蒸包機為何蒸出的包子是溼噠噠的,為什麼蒸的包子很粘很溼的樣子?

2022-06-16 16:45:16 字數 4939 閱讀 2696

1樓:隨風紫絮

可能是因為蒸包機的透氣性比較差,就是說密閉性比較好,水蒸氣不能完全的吸收造成的,只要是包子沒有問題就沒有事情的,你看看在外面店鋪裡面賣的那種,剛開始拿出來的時候,也是有點溼乎乎的,不影響口感就可以。

2樓:小冰粉

蒸包機為何蒸出的包子是溼噠噠的,可能是裡面的蒸汽太大了,所以就感覺是。

3樓:

蒸包機蒸出來的包子稍微有一些溼噠噠的,因為它的水蒸氣是在蒸包機裡無處排放的,而且特別的溼潤,感覺包子軟趴趴的。

4樓:布昆雄

那是它的散熱功能和排溼的問題了,就是不如自己家鍋裡蒸出的包子好了,你可以問廠家諮詢一下是不是能給改善一些,蒸的包子不要溼噠噠的了。

5樓:華詩苼

奧蒸包機蒸出的包子是溼噠噠的,因為裡邊的呃蒸汽跑不出去。

6樓:朝華詩翠

蒸包機為何蒸出的包子是溼噠噠的?可能是蒸汽漏了。

7樓:月之光櫻

有蒸氣,這樣蒸出來的包子才會軟綿綿的比較有彈性,口感才會更好

8樓:荷塘月色宇

蒸包機蒸出的包子,溼噠噠的,可能是水開後您用的時間太長了的原因吧!

9樓:追凨

寶雞渭河蒸出的包子是溼噠噠的。會蒸包子有汽水呀!可能你把包子鍼灸了,或者說剩等了。

10樓:平安健康

這個原因有兩個,第一,面沒有發好。第二,蒸的時候沒蓋好,跑氣進去了。

11樓:來自度假村頂天立地的硃砂梅

那肯定是你自己調的不好,一般蒸出的包子非常好看,也很好吃的。

12樓:棟初之

那你的蒸包機應該是有問題的,因為蒸出來的包子表面應該是乾的。

13樓:小魚一百零八斤

我認為他可能是你麵粉和水的比例沒有掌握好,導致水分過多了

14樓:巴尋巧

也許是下面蒸籠若水放的比較多,所以真正的包子是溼漉漉的,可以量一下就好了。

15樓:拓跋布

大概是剛開始的溫度有點低了吧,調一下溫度吧。

16樓:墨涵蓄

面沒有發好,包子蒸的時間短不熟。

17樓:景含雲

蒸包子的時候包子好了,鍋蓋上有許多水蒸氣,不要立刻開啟鍋蓋,立刻開啟鍋蓋,蒸餾水會流淌在報紙上包子就會嘴他他的。

18樓:滿初藍

讓蒸氣溼的,開啟蒸包機就會好

19樓:在恭王府駕車的珍珠

可能是溫度沒有調好吧,可以向廠家諮詢一下怎麼回事。

為什麼蒸的包子很粘很溼的樣子?

20樓:金義源土豆粉

蒸包子很黏很溼的原因:

1.發酵過頭。發酵太久會使得麵糰組織擴散,因此在蒸熟後內部組織因此撐大,造成口感不夠綿密,孔洞也會過多過大。解決方式:減少發酵時間或減少酵母粉數量。

2.沒有安全距離。因為包子在蒸的過程會膨脹大約一倍的體積,因此包子與包子之間,以及包子與蒸籠之間,需要間隔半個包子以上的空間,此外底部鋪上蒸籠紙也可以防止底部的沾黏。

解決方式:增加包子之間的置放距離。

3.水氣回滲。因為在蒸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蒸氣,熄火放置冷卻後,蒸氣在蒸龍中凝結成水珠,滴落回滲到包子中,讓包子像泡過水一般,因此破壞了口感。

解決方式:蒸熟立刻移出蒸籠,千萬不要燜。

為什麼包子蒸出來後包子下面有蒸汽溼溼的

21樓:嘰嘰呱呱的蛇

因為蒸包子時蒸汽是從下面上來的呀,蒸汽冷卻了就是水啊

22樓:廉芃芃

有水蒸汽,

有幾萬度溫度

用蒸鍋蒸包子蓋子上老是有蒸氣水往底下掉,搞得包子底部溼噠噠的,有什麼辦法補救嗎? 20

23樓:兩隻眼睛開大炮

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涼水,在蒸籠中鋪上溼的屜布或者油紙、棕墊子,將整理好的包子放在屜布上,中間要留有有一定的間隔,因為包子在蒸的時候會變大;

蓋上鍋子蓋,鍋中放入涼水,上鍋大火蒸30分鐘左右,時間到後關火。

剛蒸好的時候不能立即掀開鍋蓋,要等一會。因為鍋裡面氣溫高氣壓低,外面氣壓高,外面的高氣壓會把包子壓扁,出現軟化現象、手指印或者塌陷回縮的現象,所以包子蒸好後先等五到十分鐘,慢慢冷卻了再掀開鍋蓋,這樣包子就比較完美。

24樓:摯愛之弦

有屜呀,然後有屜布呀,就是籠屜上墊上紗布。

清理起來很麻煩。

25樓:小耳朵

包子底下的水不是蓋子掉的,是你蒸鍋裡的水放多了。

26樓:馬蘭

下面放一塊布 就像包子店裡那樣的

27樓:一碧千里競天下

那就買專門蒸包子用的蒸籠啊。現在市面上有鋁的和竹子做的,包子店都是用的這兩種。

28樓:瓦爾特奮鬥

使用蒸餾布,蓋在鍋蓋上

29樓:陌路、有你陪

蓋子裡面粘層布 就不會滴水

不鏽鋼蒸籠蒸包子為什麼包子會是溼的像水煮一樣

30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因為不鏽鋼蒸籠本身不會吸收水蒸氣,竹蒸籠以原汁原味,蒸汽水不倒流,色香味俱全飲譽全球。作為一種古老的手工藝品。竹蒸籠的種類主要分為青皮慈竹蒸籠和去青皮楠竹蒸籠,目前青皮慈竹蒸籠比較罕見,主要因為**低廉,質量不好,80年代初期比較普遍。

去青皮的蒸籠材質多為楠竹製作,採用竹片綁接,因為材料堅硬且結實,比較厚所以都必須把楠竹祛除部分厚度,留下5-6毫米左右的竹篾作為主要材料。

蒸的時間、火侯依材料而異 大部分的材料多用大火來蒸,例如:肉或魚。但是若要蒸蛋時,則最好用小火蒸,其表面才不會有凹處。

長時間蒸時,應該儘量避免中途開啟蓋子,因為這樣會讓蒸籠內的溫度下降。最後,請依照材料的多少、大小來蒸,蒸出來的食物才好吃。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鏽鋼蒸籠本身不會吸收水蒸氣。如果布墊不能完全吸附烹飪過程中產生的水汽,那麼包子就會很溼

32樓:寧德中泰**

因為不鏽鋼是金屬 金屬導熱快 熱氣遇到不鏽鋼就會變成水珠 水珠流到包子那邊 所以看起來像煮的,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改用竹製蒸籠

3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你不會用,是你水放多了,水離蒸籠底部太近,當水沸的時候,包子實際就是在水裡煮。所以說你不是在蒸包子而是在煮包子。

不繡鋼蒸籠蒸包子怎麼包子溼溼的,有誰解釋一下。求大師指點

34樓:lol小花同學

因為不鏽鋼不吸水,木蒸籠吸水啊,而且不管是木的還是不鏽鋼的,蒸包子饅頭都需要在蒸籠上鋪一層紗布,外面買包子的時候總看見過吧?

35樓:凝妤

木質的可以吸水,不鏽鋼的不能吸水!蒸的時間長了水就滴到包子上就會溼了

包子機包出的包子為什麼蒸不好

36樓:

你好!那是因為包子機包包子比較快,省略了醒面的過程,在蒸包子之前也需要醒一下,這樣蒸出來的包子才會好吃

37樓:勵君豪

包子機包出的包子之所以真不好,首先,包子機在製作包子的時候,他的麵包的肉餡,有的時候不均勻

38樓:哈爾和城堡

主要就是因為你火候掌握的不是特別的好,建議你重新使用小火進行慢慢的,這樣的話就比較好一點。

39樓:樂正涵陽

蒸包子為什麼真不好玩,因為它那個包子真的是不是蒸的包子機包出來的肯定。老公的好吃。

40樓:旭隆食品機械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我們是安徽旭隆食品機械,首先包子機做出來的包子表面要噴灑水,很好的讓糖分吸收,然後包子最好在30到50攝氏度直接醒發,最後再高溫蒸包

41樓:職場云云老師

包子機包出的包子之所以蒸不好的話,很可能是面的原因啊,你可以用高筋麵粉的,這樣的話,效果就比較好了呀

我用不鏽鋼蒸籠蒸出包子後放在上面保溫,包子底部會變得溼溼的,請問怎麼解決呀?謝謝指教! 5

42樓:小草的心闖天涯

剛蒸好的包bai

子一定要取出放在du

蓋墊(就是擺餃子的那zhi種東西)上,dao要保溫可以蓋內上乾淨的毛巾什麼的容,直接放在鍋裡保溫會被冷卻的蒸餾水塌溼。

包好包子後,適當放一段時間,讓它再發一發(或俗稱的醒一醒)以消除壓皮時將面壓死的弊端。

在送入鍋中蒸的時候,不要等鍋裡的水沸騰後,再放入包子。(以免溫度太高將發麵燙死)而是在水未開之前即可將包子放入鍋內,讓包子經過逐步加熱有利於包子面發得更好。

擴充套件資料

包子包好後餳發和放入鍋裡蒸的時候,包子之間要有間隔,因為包子再發、蒸的時候會「變大」,如果彼此放的太近,很容易粘很一大團。

蒸好關火後,稍停一會再開啟鍋蓋,以使溫度逐漸下降,避免因快速開啟鍋蓋使溫度迅速下降而造成的熱漲冷縮現象。這樣蒸熟後取出效果就好了。

43樓:怡然島主

剛蒸好的包子一定要取出放在蓋墊(就是擺餃子的那種東西)上,要保溫可以蓋上乾淨的毛巾什麼的,直接放在鍋裡保溫會被冷卻的蒸餾水塌溼,

44樓:冰淼

會變溼的 在上面墊一層紗布能吸蒸汽

45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不要直接放簾子上,用筷子這類的有楞的墊在包子底下,蒸氣水就不會把包子浸溼。

賣包子蒸出來的包子塌底,最底層還溼為什麼,怎麼解決

包子做好上籠蓋上蓋,涼水上鍋 邊蒸邊醒 大火蒸30分鐘左右,時間到後關火。包子剛蒸好的時候不能立即掀開鍋蓋,因為鍋裡面氣溫高氣壓低,外面氣壓高,外面的高氣壓會把包子壓扁,出現手指印或者塌陷回縮,所以包子蒸好後先等五到十分鐘,慢慢冷卻了再掀開鍋蓋,那樣包子才好看又好吃 經驗之談希望對你有用 蒸完後應停...

蒸包子的面怎麼發才能鬆軟可口怎樣蒸包子

溫水 不要太熱,會讓酵母失去活性 加酵母,加一點糖,可以加一點小蘇打,發的好,但不能多,會破壞面中vb 加麵粉和麵,和勻,然後醒發。等麵糰發到兩倍大,裡面蜂窩狀就可以了。把面揉勻,包包子,包好後,再放15 25分鐘 夏天15分鐘,冬天25鍾以上 然後上鍋蒸,大火,開鍋後轉中小火再蒸15 18分鐘,關...

為什麼包子蒸完是扁的,蒸包子時為什麼總是開蓋後就扁下來了

葉孤霞殊 這可能就是跟你和的面是有關係的 可能就是你的面弄的太軟了 所以說蒸出來的時候它是扁的 不是那種鼓起來的 蒸包子時為什麼總是開蓋後就扁下來了 還是我給你做一下專業的回答吧。出現此類問題,主要是以下幾種原因。1,你包完包子沒有適當的醒,也就是說包子包好以後,要放置幾分鐘再上屜。2,面沒有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