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東西太過匆忙的後果是什麼,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后果是什麼?

2022-06-16 16:35:18 字數 2472 閱讀 4328

1樓:忠橙

1.很容易發胖

人們都知道,大腦攝食中樞感知飽的資訊需要時間。口腔和胃裡吸收出來的適量小分子,對於食慾的控制至關重要。所以,吃的太快是不由大腦控制的,只能由胃的機械感受器來感知。

但是,對於這種精白細軟食品來說,到了胃裡面感覺飽脹的時候,進食量已經超出身體需求了。

2.食品的營養物質質量太低

記得之前在公司食堂,經常都會出現這一幕,那些工作狂,經常在我們坐下來沒吃幾口,已經看見他們去洗飯盒了,有那麼誇張嗎?就幾分鐘而已,一整盒飯給吃下去了?他們的胃也夠難受的吧,其實一旦一餐飯能夠不到五分鐘就吃完,不需要說,這餐食品的營養程度不高,其中的蔬菜很少,水果也很少,沒有粗糧和豆類,大概就是白米白麵食物和肉類為主,甚至索性就是單純的泡麵、漢堡、餡餅、速凍餃子之類。

3.將來慢性病的危險加大

精白細軟的澱粉類主食,又是那麼快地吃完,血糖升高的速度可想而知,胰島素的壓力之大可想而知。對於預防糖尿液病當然是特別糟糕的事情;精白澱粉食品加肉類的配合,讓血脂的控制也會感覺更難。一旦鍛鍊不足,35歲以後會特別容易患有脂肪肝、高血脂、糖尿液病。

2樓:變啦

當研究人員要求參與者迅速吃下一**義大利麵時,他們發現這些人平均在9分鐘之內攝入了646卡路里,而那些被要求慢慢享受的人則平均在29分鐘之內攝入了579卡路里。此外,匆忙就餐還導致消化不良以及胃痛。

3樓:dyp610101活寶

吃東西的時候首先要把手洗乾淨如果是生吃的東西要把它洗乾淨這樣才能保證食用的安全: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太快對於腸胃的消化會造成負擔,因為吃得太快,食物咀嚼不夠,會使消化液分泌不足,造成消化不良,而且多咀嚼使食物容易吸收營養也容易消化,有專家介紹,吃飯時大約20分鐘左右,大腦才有飽的反應,所以要減慢進食速度,等待"飽"的反應。可千萬不能以肚"撐"為飽

5樓:荒誕不經

1、如意嗆到、噎到。

2、咀嚼不充分,增加腸胃負擔。

3、因時間倉促,食用過冷、過熱的事物,會對消化道造成傷害。

6樓:申斐斐

吃東西太過匆忙是典型的狼吞虎嚥,其後果對身體的危害有:咀嚼功能沒有達到最大發揮,蛋白酶沒有參與到消化系統裡,增加胃腸的負擔。由於沒有完全消化好食物,直接影響到營養的吸收,人體沒有最大化吸收營養,特別是因快速進食不易產生飽腹感,往往會過量,身體易發胖,由此會產生一系列問題。

7樓:梅梅永

吃東西太快,對腸胃不好,增加腸胃負擔,也容易發胖!

8樓:

會造成胃的消化不良。胃的負擔超重。

9樓:

吃東西太過匆忙,對腸道不好,會引起消化不良,還能造成肥胖。

10樓:校唱月

容易噎住,也不利於消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太匆忙,對腸胃不好,並且容易長胖。

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后果是什麼?

12樓:怒俺

上個星期吃了剛超市買的一個蘋果,現在好幾天了,晚上睡不著,舌苔黃,舌有點胖,邊上還有齒橫

13樓:鶴鄉伙伕

以後在不要吃這些垃圾食品,偶爾吃了這一次也沒有太大傷害,長期食用對身體有很大危害,甚至致 癌

14樓:蒿歆

沒事放心吧,不會有事的

上班族的早餐大都是在匆忙中解決,早餐吃的快對身體有危害嗎?

15樓:邪魅的無常

傳統的六種早餐不能吃 不吃早餐對身體的危害,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所認識到。早餐一定要吃,但同時也要注意該怎麼吃,不該怎麼吃。不恰當的早餐飲食習慣,同樣會損害你的健康,帶走你的快樂。

16樓:

早餐吃的快對身體有危害,吃飯太快一個是不利於消化,另一個也容易發胖,最好還是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17樓:雞湯大叔叔

當然了,會對身體造成危害的啊,因為早上身體各個器官都還沒甦醒,這時候吃的快會增加腸胃的負擔。

18樓:巴衛未

其實無論是早飯,午飯還是晚餐,吃得快對人身體都不好。因為你吃的快就會對事物減少一些咀嚼,而這個咀嚼的任務自然就交給了你的腸胃,也就是加大了他們工作的負荷量。

19樓:shine小糖果

餐吃的快對身體是有危害的,這樣會加重腸胃負擔,不好消化,同時也比較容易長胖,會導致吃得多。

20樓:由比濱哦尼醬

早餐吃得快,牙齒沒有把食物嚼碎,胃部承受壓力上升,會造成胃部不適,長時間吃得快嚴重的話會造成胃部疾病。

21樓:派大星的元芳

營養到了吃的太快也對身體不好,就像我一樣,天天早飯不吃或者隨便吃一點,現在胃都有毛病了。

狗狗吃了太鹹的東西有什麼後果

不行,狗分解糖和有鹽味的能力較差,偶爾少吃點點可以,但多了就不行,特別是鹹的,影響腎,腎不好了狗狗小便會全身抽筋 狗,亦稱 犬 學名 家犬 與馬 牛 羊 豬 雞並稱 六畜 有科學家認為狗是由早期人類從灰狼馴化而來,馴養時間在4萬年前 1.5萬年前,發展至今日。被稱為 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現如今是飼養率...

太過為人著想的後果是什麼,太過熱情會帶來什麼後果?

太過為人著想,會傷害自己。人,總是要愛自己一點,自私一點。為人著想沒什麼,但是要有個度,過了,就迷失了自我。就是所有人都不會為你想 常言道 小人當道 但如果一個人做事總是為人著想,其實是好事,還是壞事 我覺得寧可 傻 點兒 不過,不能為別人想太多,反而會吃力不討好 太過熱情會帶來什麼後果?擺脫憂鬱,...

經常吃東西對身體有害嗎?什麼東西吃了對身體有害健康

吃什麼東西啊?如果對身體有害的就不能多吃 哦。什麼東西吃了對身體有害健康 10種對健康最有利水果 美國 讀者文摘 雜誌介紹了10種對健康最有利的水果,其中蘋果排名第一。排在蘋果之後的是杏,然後是香蕉 黑莓 藍莓 甜瓜 櫻桃 越橘 葡萄柚和紫葡萄。第一名 蘋果 蘋果富含纖維物質,可補充給人體足夠的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