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包子蒸出來的包子塌底,最底層還溼為什麼,怎麼解決

2021-07-27 08:49:31 字數 1692 閱讀 7578

1樓:湘廚衡陽何

包子做好上籠蓋上蓋,涼水上鍋(邊蒸邊醒)大火蒸30分鐘左右,時間到後關火。

包子剛蒸好的時候不能立即掀開鍋蓋,因為鍋裡面氣溫高氣壓低,外面氣壓高,外面的高氣壓會把包子壓扁,出現手指印或者塌陷回縮,所以包子蒸好後先等五到十分鐘,慢慢冷卻了再掀開鍋蓋,那樣包子才好看又好吃

經驗之談希望對你有用

2樓:樑樑振

蒸完後應停火免待蒸汽繼續上升形成水珠停留在包子底部

包子蒸出來後底部溼水是什麼原因

3樓:他鄉的牽掛

如何蒸好饅頭 狀況1 膨脹後塌陷 原本完美的表皮卻出現個大泡泡,開啟蒸籠後隨即塌陷,感覺像起了水泡。 原因:發酵過頭。

因為發酵過度讓麵糰組織加大擴散,撐起了表面但卻失去了支撐力,因此膨脹後又塌陷下去了。解決方式:減少發酵時間或減少酵...

4樓:why離開以後

水蒸氣太過。把底部都蒸溼透了。下次不能太多水

怎麼解決包子底部溼的問題

5樓:會飛的狐狸啊啊

包子不要直接放簾子上,用筷子這類的有楞的墊在包子底下,蒸氣水就不會把包子浸溼。

6樓:火星人

用純棉的籠屜布來墊底

為什麼用不鏽鋼蒸籠蒸包子,包子底下全溼了,而且每個包子底下都溼的 怎麼解決?

7樓:曹旦的南人

解決方案很簡單:屜布知道嗎?就是包子饅頭店蒸籠底下墊的那一層布,可以吸收多餘水分。

蒸包子塌底怎麼回事阿

8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皮兒底太薄了,我看有些包子店在包包子的時候在底部放一個餃子皮,你也可以試試,看會不會好點兒。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在win7系統上建立兩個本地連線可連線不

包子蒸好之後涼了再熱一下底部為啥是溼的,求大神告知 5

10樓:最愛豬跩

有屜呀,然後有屜布呀,就是籠屜上墊上紗布。

清理起來很麻煩。

蒸包子最底層容易壞是什麼原因呢?

11樓:聖站

低沉因為溫度太高,包子皮是麵粉的,溫度高了自然會爛,底下要放木蘭,蒸包子,或者餃子等物品的時候,盒子底部刷點有,可以避免

12樓:尋路達

要加木欄,不然水蒸氣太多,會爛

我用不鏽鋼蒸籠蒸出包子後放在上面保溫,包子底部會變得溼溼的,請問怎麼解決呀?謝謝指教! 5

13樓:冰淼

會變溼的 在上面墊一層紗布能吸蒸汽

14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不要直接放簾子上,用筷子這類的有楞的墊在包子底下,蒸氣水就不會把包子浸溼。

為什麼包子蒸出來後包子下面有蒸汽溼溼的

15樓:嘰嘰呱呱的蛇

因為蒸包子時蒸汽是從下面上來的呀,蒸汽冷卻了就是水啊

16樓:廉芃芃

有水蒸汽,

有幾萬度溫度

發過了生包子胚蒸出來的包子會怎樣

你好,發過了,應該多加一些鹼面來中和,如果不中和,蒸出來的包子會酸,不好吃。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我做包子饅頭生胚醒發後,上籠蒸時已經塌陷了,麵糰是硬了還是軟了 不知你醒發了多長時間,最大的可能是醒發過度了,如果醒發的時間合適,即使面軟也不會塌陷 這是餳發時間過長所致。一般餳發到7 8成就可以上籠...

包子蒸出來皮硬的原因,包子蒸好為什麼皮很硬

蒸出來的包子皮硬可能是因為用的是死麵或者是沒有完全發酵的發麵做包子皮,也可能是因為和麵時水加少了導致麵糰很硬,還有可能是因為蒸包子的時間太久了,所以我們在蒸包子的時候要掌握正確的方法,這樣才能保證口感。導致蒸出來的包子皮很硬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因為用來包包子使用的面不對,通常我們用來包包子的面都是...

我做出來的包子為什麼發黃發硬,蒸出來的包子發黃很硬是啥原因吖?

他的確大黃,但硬麼?他早軟了。面沒發好 還有就是蒸的時間太長了 蒸出來的包子發黃很硬是啥原因吖?50 用安琪時,溫水化開,和麵。醒面時溫度不要太低。我們農村都把面放在炕上,因為熱乎,所以發得快,均勻。等到面發起來,開始包之前弄點面鹼用少量水化開,揉進面裡。為什麼做出來的包子黃黃的 你加的東西比較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