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3DMAX中怎樣精確測量兩點間的距離

2022-06-14 02:00:26 字數 3934 閱讀 8911

1樓:海天盛

1. 首先選擇滑鼠左鍵開啟3dmax軟體,進入頁面,如下圖。

2. 然後單擊茶壺並將其拖到主頁面,如下圖。

3.然後點選滑鼠左上方的「工具」選項,選擇「測量距離」功能選項,如下圖。

4.左鍵單擊兩個物件,可以在面板的左下角看到測量距離的具體值。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物件捕捉 在這兩點間畫個長方體 長方體的長或寬就是這兩點間的距離 在右邊可以看到 ! 望採納

3樓:花花霸龍

選中模型,右側工具欄內有一個像錘子的圖示,就這個選項進入,會看到有一個測量選項,點選,即可看到體積、面積、長寬高尺寸,選擇模型的時候已經測量出來了。

4樓:

max裡有一個測量工具,在工具選單下,有一個叫測量工具的工具。不過,max裡不要想去追求尺寸的精確度,而是要看整體的比例是不是正確。

5樓:年度超新星

3dmax的測量是很不好用的,我一般都是直接開啟捕捉,兩點之間畫個矩形看下矩形的長或者寬就知道尺寸了(如圖,兩點之間距離是47.374mm),當然最好的辦法還是用cad裡測量好再倒入,畢竟3dmax跟cad是絕佳配合軟體~

3dmax怎樣測量模型的大小?

6樓:野馬雕塑

選中模型,右側工具欄內有一個像錘子的圖示,就這個選項進入,會看到有一個測量選項,點選,即可看到體積、面積、長寬高尺寸,選擇模型的時候已經測量出來了。

7樓:鋼神綠鋼

1.選中模型,點選實用工具圖示。

2.點選測量按鈕,觀察引數。

8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一個零件,如下圖所示。

2、用滑鼠左鍵單擊主介面頂端的「工具」選項(圖中紅框)。

3、則出現「測量」對話方塊(圖中紅框),再用滑鼠左鍵單擊要測量的起始面(圖中紅色箭頭所指)。

4、旋轉零件,再用滑鼠左鍵單擊要測量的終止面(圖中紅色箭頭所指),得出兩面間的距離(圖中紅框)為24mm。

5、除了測兩平面或兩點間的距離外,測量工具還可以測最小與最大距離,具體操作方法是用滑鼠左鍵單擊黑色下拉三角形(圖中紅色箭頭所指),這裡以選擇「最小距離」(圖中紅框)為例。

6、再用滑鼠左鍵單擊要測量的兩個面(圖中紅色箭頭所指),可得到最小距離為3mm(圖中紅框)。

7、若要看最大距離,則用滑鼠左鍵單擊黑色下拉三角形(圖中紅色箭頭所指),選擇「最大距離」(圖中紅框)。

8、則可見最大距離為13mm(圖中紅框)。

9樓:lg想知道

選擇要測量的物體右鍵-object開頭-最上面的faces顯示的就是它的面數.如果要測量它的長寬高的話就用-建立面板-相機旁《向右》裡面的tape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點在模型上,右鍵——物件屬性,可以看到

3dmax中如何標註尺寸?

11樓:小土聊汽車

3dmax中標註尺寸步驟如下:

1、新建一個零件,這個可以自己去建立,這裡建立一個長方體。

2、選擇插入-註釋-尺寸。

3、選擇圖元。

4、選擇2個邊 ,然後滑鼠中鍵確認。

5、尺寸就出來, 同樣的方法可以標註其他尺寸。

6、可以用註釋開關來實現尺寸顯示是關閉與顯示。

12樓:呆娃丶

捲尺輔助物件

通過在 3d 空間中的兩點之間拖動,就像使用一個物理的捲尺進行測量,可以建立一個捲尺輔助物件。然後在「引數」卷展欄上讀取長度。

如果啟用「指定長度」,則長度欄位將允許以當前單位輸入一個值。這樣就像鎖定捲尺測量一個固定長度。可以定位捲尺物件並且可以捕捉其末端。

該四稜錐圖示就是捲尺輔助物件;立方體為輔助物件的目標。

要顯示長度和角度設定,請只選擇捲尺輔助物件(四稜錐圖示)。

要移動整個捲尺包括其目標(立方體圖示),請選擇連線的線。

兩組「世界空間角」提供對三個世界軸 (x, y, z) 和三個世界平面 (xy, yz, zx) 的當前讀數。

提示當進行精確測量時,使用捕捉將捲尺物件的末端強制到精確位置是非常有幫助的。如果沒有特定點要捕捉,則可以使用虛擬或點輔助物件來設定點。

要使用捕捉用捲尺輔助物件進行測量,請執行以下操作:

定位場景中的點到可以捕捉的點將使測量更精確。如果像這樣的點不存在,則在測量的極端處建立點物件。

從「捕捉切換」彈出按鈕中選擇「3d」。

右鍵單擊「捕捉切換」按鈕以顯示「柵格和捕捉設定」對話方塊。在「捕捉」選項卡上,將捕捉型別設定為將用於測量的型別。例如,如果要使用點物件進行測量,則選中「軸」選項以便可以捕捉到物件軸點的點。

關閉對話方塊。

在「建立」面板中,單擊「輔助物件」按鈕,然後單擊「捲尺」。將游標移動到第一個測量點上直到出現捕捉游標,然後單擊並拖動到另一個測量點。

讀取「引數」卷展欄上的捲尺長度。

13樓:哈秋聊教育

1、新建一個零件,這個可以自己去建立,這裡建立一個長方體。

2、這時我們選擇插入-註釋-尺寸,我們選擇圖元。

4、選擇2個邊 ,然後滑鼠中鍵確認。

5、尺寸就出來, 同樣的方法可以標註其他尺寸。

6、可以用註釋開關來實現尺寸顯示是關閉與顯示。

14樓:匿名使用者

硬要標註也不是不可以,建議你還是匯入到cad軟體裡標註。3dmax是動畫軟體沒有標準的標註方法。也不精確。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文字 標上去 呵呵 拉矩形 看長寬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轉到cad去,然後在標尺寸

17樓:匿名使用者

zx_漢化 bobo-標註dimaster2.0(x8-2016)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是不可以的哦~~

3dmax怎麼測量弧形的尺寸?

19樓:磨刀_老頭

在建立弧線時,程式可以顯示半徑和開啟的角度值。

如果想知道弧長,選擇弧線,在「命令」面板點選「工具」(小榔頭的圖示),在工具列表按鍵中點選「測量」,就可以看到「圖形」長度值也就是弧長;

若想知道弧線兩個端頭之間的直線距離,一個方法是計算(麻煩些,呵呵),再就是在兩個端頭之間建一條直線,同樣用「測量」的方法,知道直線的長度就行了(建直線時,直線和弧線端頭節點要重合,測量準確)。

3dmax模型怎麼檢視尺寸?

20樓:當裡個當在路上

1  如果大概測量尺寸,可以新建一個長方

體或矩形,看看右邊尺寸。上圖用長方體大概看茶壺的高度。

2  使用  實用程式----------測量 ,選擇物件,可以看到模型的相關尺寸引數。

3  開啟三維捕捉,使用  工具-----------測量距離 ,可以測量任意兩點之間的距離尺寸。

21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模型的點模式。移動點看距離

22樓:邶格子

你點到那個東西的時候,他的特性就有的噻(必須是你用的實體的哈,在沒有成組或沒有對其用過任何命令的前提,這個物體也不能是線擠的哈。)也可以選擇用尺子量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簡答的 設定 單位後 用 尺子量

不然 匯出到 cad 標註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也不會,每次我都是通過捕捉的方式,拉一個box物體,間接的獲得尺寸資訊,如果是做效果圖的話,使用cad圖進行輔助製作,尺寸就不是問題了,cad裡可以知道。

***********************************===

3d max地板的反射,在3Dmax中,怎樣才能在地板上做出反射物體倒影的效果

讓你的配景不反射就可以了 選中你的背景物體 右鍵 vray properties vr屬性 彈出的框體中間部分的靠下方有一欄 visible in reflections 後面的勾去掉就可以了 就不會產生反射 在材質上加材質包裹器 在3dmax中,怎樣才能在地板上做出反射物體倒影的效果 5 1.開啟...

3DMAX房頂怎麼弄出來,3DMAX中這中別墅的屋頂怎麼做的

1.選中樣條線,新增倒角剖面修改器 2.點拾取剖面,選擇樣條線 3.拾取後的結果 用box編輯或者用線擠出來 用3dmax怎麼做這種房頂?求詳細步驟 畫一個矩形框 轉化為可編輯線條 然後向外輪廓。2.3層的 直接用第一個的在頂檢視縮放就可以。用放樣 或 倒角剖面都可以的 3dmax中這中別墅的屋頂怎...

3d max材質庫怎麼用,3D MAX中如何建立材質庫,並使用?

1 最好bai 將材質庫放在du3dsmax的materiallibraries 版本不可能名稱不zhi一樣,即 材質庫 dao 下。2 在專 材質編輯器 點屬選單 材質material 獲取材質get material 對話方塊 點 材質庫mtl library 開啟.找到上面的資料夾,開啟.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