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社會適應行為,什麼是社會適應功能良好?十分感謝。

2022-06-13 23:55:30 字數 3505 閱讀 5806

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適應有3個基本組成部分:①個體:是社會適應過程的主體;②情境:

與個體相互作用,不僅對個體提出了自然的和社會的要求,而且也是個體實現自己需要的**,人際關係是個體社會適應過程中情境的重要部分;③改變:是社會適應的中心環節。以前心理學一般把社會適應理解為個體改變自己以適合環境的要求,強調個體的改變,但許多心理學家認為社會適應是由達到個體和環境的和諧關係所必需的個體自身的改變和環境的改變雙方組成的,它不僅包括個體改變自己以適應環境,而且也包括個體改變環境使之適合自己的需要。

什麼是社會適應功能良好?十分感謝。

2樓:若隱不若現

就是對社會的適應力很好,可以對社會中的各種事情做出正確的判斷,並作出正確的行為。(求採納)

3樓:絮日東昇

能夠承受社會個方面的壓力 能夠解決自己所遇到的難題 關鍵還是考慮自己的品質 要有毅力,信心

4樓:我是有風吹過

行為符合社會規範要求,對承擔的社會任務完成得很好

適應社會是什麼意思

5樓:瓊瑤的紫宮

適應社會就是隨波逐流。

6樓:

就是學會社會生存法則

知道怎麼做對自己有利

知道哪些做法是無益的

7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社會適應能力是指人為了在社會更好生存而進行的心理上、生理上以及行為上的各種適應性的改變,與社會達到和諧狀態的一種執行適應能力。

社會適應能力的內容:

一般認為社會適應能力包括以下一些方面:個人生活自理能力、基本勞動能力、選擇並從事某種職業的能力、社會交往能力、用道德規範約束自己的能力。

培養幼兒的社會適應性主要是指什麼

是社會適應人還是人要適應社會?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人要適應社會不錯,但是社會也要適應人。人和人的關係是平等的,社會制度也要符合人的利益。所以說,制度也要因人而改變。

我認為,任何單位,任何組織中,不能一味地要求個人適應,而應該有所商量的餘地,如果只求以為適應,強者就會定下各種有利於自己的制度,而欺壓弱者。如果長此以往,這種社會結構是不穩定的。

一個成熟的社會,應該儘量給每個人最大的空間。其實,只要制度合理,生存空間肯定是足夠大的。

9樓:真與人為善

一個人的力量是很有限的,我們改造不了社會,所以只能是人適應社會,而不可能是社會適應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應該是弱者適應社會,而社會適應強者!相信我吧!

11樓:cf手遊_槍帝陰神

肯定是要適應社會啊,你覺得你可以改變社會嗎,不可以 就乖乖去適應社會,改變自己

12樓:

人要適應社會,只有適應社會,融入社會才能不斷進步!

13樓:蹲在牆頭等明月

這還用問嗎!你覺得社會 會圍著你發展起步嗎!

1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人是要適應社會的,而不是社會要適應人的。

所謂的社會是什麼呢?想來也不過就是其他的人,那也就是說我們是要適應其他人才好的;可是,人人都只有適應其他人才好,那又有誰來適應自己呢?

這是一道假命題。所以,人就應該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罷。

15樓:無畏暴風

人要適應社會。社會不會適應人。這是常識

什麼是社會適應能力.舉例說明一下你的這一能力

16樓:月見風華

原叫社會健康。

社會適應能力指人對複雜多變的社會環境多變的社會作出適合生存的反應能力.一個人如果沒有良好的社會適應能力,就會對其心理健康帶來很大的危害,進而影響到個人的長遠發展。

2、社會適應能力指人適應外界環境賴以生存的能力.隨著社會發展、競爭意識的增強,它越來越受到家長和社會的重視,但有關這方面的報道和研究不多

3、社會適應能力指人適應自然和社會環境的能力包括生活、學習、勞動、人際交往能力獨立思考判斷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4、社會適應能力指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人才對社會環境的適應性.需求交叉彈性是指某產品的銷售因另一種產品**的變化而引起變化的百分比

5、社會適應能力指人適應賴以生存的外界環境的能力,即個體對周圍自然環境和生活需要的應付和適應能力.孩子的社會適應能力是他們各個年齡階段相應的心理髮展的綜合表現

6、社會適應能力一般是指應社會過程中所必須具備的能力.市場經濟對人得社會適應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它包括競爭意識、生存能力、耐挫能力、交際能力和合作能力等等

7、社會適應能力指對社會環境的應變能力.隱藏在身體內的疾病(隱患)只有表現出病狀和體徵時才被人們所認識並稱之為疾病所以健康和隱患可以共存但與疾病則否

8、社會能力是一種特殊能力,它是觀察能力,語言能力,模仿能力等幾種能力所組成的有機結構,所以我們把社交能力稱為社會適應能力,它包含對社會、對他人、對自身的適應.也是人的心理健康和個性權的重要標誌之一

9、適應行為又稱為社會適應能力,是指人適應外界環境並賴以生存的能力

10、社會適應能力指人類有機體保持個人獨立和承擔社會責任的機能

11、所謂社會能力是指個體適應其生活環境中的自然與社會需要的有效性.從個體發展的角度認為適應行為包括了社會成熟度、學習能力及社會有關的行為

12、社會適應能力指人的適應外界環境,賴以生存的能力,也就是說人對付和適應周圍自然環境和社會需要的能力

13、適應行為早先稱為社會適應能力,是個人獨立處理日常生活與承擔社會責任達到其年齡和所處社會文化條件所期望的程度,是個體適應自然能力和社會環境的有效性

17樓:江淮一楠

社會適應能力是指人為了在社會更好生存而進行的心理上、生理上以及行為上的各種適應性的改變,與社會達到和諧狀態的一種執行適應能力。

社會適應能力的內容:

一般認為社會適應能力包括以下一些方面:個人生活自理能力、基本勞動能力、選擇並從事某種職業的能力、社會交往能力、用道德規範約束自己的能力。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就是指社交能力、處事能力、人際關係能力。

同時社會適應能力是反饋一個人綜合素質能力高低的間接表現,是人這個個體融入社會,接納社會能力的表現。

比如:一個人從大學畢業後,走向工作崗位,能很快適應單位的規章制度,有良好的人際關係,遇事能獨立思考並解決。能積極配合同事共同完成一項工作。這個人就具備一定的社會適應能力。

18樓:心理情感諮詢度

這個就是當你進入社會中能夠遇到社會中的問題的時候,能夠有過了能力去解決,然後讓自己適應這個社會。

因為很多人就是從大學或者是從高中然後去步入社會的時候,他的這個社會觀念還是非常淡薄的,因為社會來說的話,他還是有一定的競爭的。就業的壓力還有與同行的競爭,是需要適應這個社會的。

而你需要對自己進行調整,讓自己成為抗壓能力的強大的人,這樣起碼才具備社會適應能力,能夠在社會中生存下去。

社會行為的經濟基礎是指什么,社會行為的經濟基礎是指什麼?

經濟基礎即社會的經濟結構,是指一定社會中佔統治地位的生產關係各方面的總和。經濟基礎是同物質生產力一定發展階段相適應的佔統治地位的生產關係各方面的總和 什麼是經濟基礎 經濟基礎是指一定社會中佔統治地位的生產關係的總和。生產力與生產關係相對。生產力決定生產關係。生產關係一定要適應生產力的發展。生產關係的...

幼兒的親社會行為是什麼?影響幼兒親社會行為的因素有哪些

親社會行為,我認為對於6週歲以前的幼兒,主要是培養他的思維 習慣。這裡就包括和旁邊的小朋友友好分享的習慣 一個獨立的吃飯的習慣 遇到困難動腦筋的習慣,習慣建立他的行為。常見的有些兒童與社會疏遠,一個是他周圍環境的影響再者就是他習慣了 簡述幼兒親社會行為的影響因素。1 社會生活環境。社會生活環境包括社...

什麼是社會哥,什麼是社會哥

這個比較好理解,就是很早走上社會,辦事比較圓滑有方法的那種人。就是好使的人,打仗能找到很多人的人 什麼才是真正的社會大哥?低調內斂,待人接物誠懇,智商情商高,黑白兩道吃得開,政界有身份保護,關係網遍佈當地。多由手下做些邊緣或者違法生意,自身幕後操縱。別被電視劇和港臺片騙了,那些古惑仔,什麼這老大那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