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自己討厭的下屬相處,如何與自己討厭的同事相處?

2022-06-12 10:50:18 字數 5152 閱讀 8515

1樓:詹採雙

如果說你的下屬你很討厭的話,肯定是因為他的某一個缺點,或者是一些其他的問題讓你覺得很難受,所以你在和他相處的過程中不要和他一直鬧一些衝突,或者是讓他和你過多的這樣的一個接觸的機會,所以說在你們相處的時候,你把任務給他說清楚,把你自己應做的事情都做得好比較好,這樣的話他出現了一些問題,你就可以指責他,他出現了一些不應該做的事情,你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就可以了,井水不犯河水,只要把任務完成就行了,不要有什麼過多的一些事情發生。

2樓:沉夜孤星

首先呢,你是領導,你就不需要去討好這種自己討厭的下屬了,但是你還是要剋制一下自己,不要再戴著有色眼鏡去看他。盡力和他正常的交流,在他什麼事情做錯的時候不要去凶他,而是耐心的告訴他你什麼地方做錯了,這樣子他也是特別有想要改正的意識的,也好讓他去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再去改正。

3樓:

和自己討厭的下屬相處的時候,你自己一定要表現出對他的尊敬,你不能處處的針對他,雖然他是自己的下屬,自己非常的討厭他,但是如果你處處針對他的話,他是有一系列的感應的,他也會覺得你這個人特別的不好,所以儘量不要讓自己的下屬對自己產生比較厭煩的情緒,不然的話自己的工作也是沒有辦法去進行的,很多工作你也是要交給他處理的,所以儘量也要表現出比較尊敬的狀態,兩個人保持表面的和平就好了,沒有必要和他進行很深入的交談。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工作上的相處,就不需要有其他日常上的太多交流就好了,因為你既然不喜歡他,但是有很多工作安排你還是要安排的,而且沒有必要說是公報私仇之類的,就是正常的安排工作,他交上來,如果滿意的話也不需要說什麼,如果你覺得有些地方不好的話,你就讓他改正,除了工作上的交流,其他的避開就沒事了。

5樓:回憶

作為領導應該隱忍員工,沒必要和員工關係搞的不好,凡事為公司著想,不會跟下屬過不去。你可以提工作要求,指導下屬達成工作目標、質量,但很難把一個基層僱員改造成你理想的樣子,如果他是學習成長能力很強的,他應當不會是現在的位置,被你討厭。所以,你只能調整自己。

6樓:小月愛你

想要和自己討厭的下屬相處,我們最重要的就是和他進行少接觸,你要告訴他自己有什麼樣的原因導致他自己的工作上上的錯誤,而且你要把你自己討厭的地方從一些細節裡面想讓他不斷的改正過來,在你和他相處的時候不要產生過度的一些衝突,而且有的時候你只需要和他有工作上的接觸就可以了,在私下裡面你不用和他有過多的一些交往,所以我覺得你這樣的相處方式還是非常好的,畢竟你們是為了工作而不是交朋友。

7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和自己討厭的下屬處理特別的簡單,你只需要剋制自己,不要去戴著有色眼鏡去看他就行了,和他進行正常的交流就可以了,首先你是領導,他肯定會比較慫,你當他出現什麼問題的時候,你只需要直接了斷的,告訴他有什麼問題就可以了,不要去凶他,這樣子會讓他有一些情緒,也會影響到自己的情緒。

8樓:懷雨旋

對於自己很討厭的下屬,你要對他的一些錯誤的行為提出指責的,因為作為他的上司,他自己的很多東西是非常的不成熟的,他也會犯很多的錯誤,所以在他犯錯誤的時候一定要對待他,特別的嚴格,讓他自己改掉他自己身上的臭毛病,人都是需要改變的,你自己有一些不好的行為習慣是需要別人指出來的,我覺得我之所以討厭他,是他有一些壞習慣是我自己看不慣的,所以正好借這個機會,我可以讓他改掉這些東西。

9樓:臧靜筠

儘量的就是去自己下屬不產生一些接觸,但如果必須要產生接觸的話就可以讓自己忍一忍,因為畢竟他也算是一個下屬,你不能去把他開除了。或者說你看不慣他,哪一方面你可以去跟他談一談,讓他把這個問題改了之後,你就可以把它當作正常的員工來對待了。

10樓:絆你一生

職場中難免說是有大家不愉快的時候,所以這個時候,你既然是和自己不喜歡的下屬相處,但是肯定有時候工作上是需要接觸的,這個時候你在工作上的接觸,你就是秉公辦事兒,認真的對待工作就好,不要夾帶一些其他情緒,等工作處理完之後,就也不會和他有什麼接觸了,你就不需要說是太過於關注一個自己討厭的人。

11樓:寶98176鴉浦

和自己討厭的下屬相處的時候,你可以儘量的以老闆的姿態來對待他,但是作為一個老闆,你要公正的對待每一個員工,你不能因為你討厭他,就給他一些又髒又累但是又不討好的活兒,一定要記得公私分明,不能以公報私。

12樓:消化

給自己一點心理安慰,告訴自己如果不跟討厭的下屬去相處的話,就會讓一些金錢所流失,因為畢竟下屬還是需要做工作的,如果很討厭就會對他產生一定的不好的態度,這樣的話他就會不好好工作,嚴重就很有可能會導致自己公司利益上的虧損。就會導致自己去貼這個漏洞,為了自己著想,還是需要去喜愛某一個下屬的。

13樓:生活希望是簡單一點

如何調整心態和討厭的同事相處?不少人在步入職場後的困擾!

如何與自己討厭的同事相處?

14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在生活中我們不免會碰到許多不太認可的人。你身邊應該也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你對於他的生活態度,或者是為人處世的方法都不太認可,於是你就變得非常的討厭他,而且人與人之間似乎有一種彼此資訊交換的默契,如果你真的很討厭他的話,在不知不覺中,你的神態,你的動作,你的言行舉止,都可能會去告訴他,你討厭他,然後當他知道之後,你們的關係會變得更加的不好。

其實在職場上邊有一個彼此不看好的人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要知道職場就如戰場一般。我們都在爭奪著更好的崗位,爭搶著更好的工作,如果你無意間得罪了一個人。

那麼你可能會錯失很多的機會。所以我建議。不管你是在職場上,或者是在任何一個地方。

碰到了一個非常討厭的人,我希望你能夠不露聲色的去和她談笑風聲這才是對你素質最高的體現。同時也不會輕易的去得罪人,心裡對他裝滿了不解呀,但是面部表現上起碼要過得去。

我感覺人與人之間沒有什麼。不可調節的矛盾,只是不會交流罷了。我曾經也遇到過很多一見面就覺得很討厭的人,可能他剛展現給你的,讓你感覺到很不舒服。

於是你對他非常的厭惡,但是有的時候我們看到的往往只是一面。所以我希望如果你真的是很討厭一個人,我希望你去看到他其他的優點。相信我,只要有一方去主動伸出手來。

另一方也會回一個善意的微笑。一切都不是不變的,可能當初彼此厭惡的兩個人能夠成為非常好的朋友。多一條朋友多一條路。

如果真的調節不了,那就儘量不要有去有交集,你們也可以成為彼此的朋友。相互幫助,相互扶持。

15樓:

十全十美那是神,是凡人總會有些地方會惹著別人。即便你圓滑無比,毫無球刺,也總有人看你不順眼,這就是人性的微妙。現今人與人之間關係已被看成為一種藝術,裡面有著太多太多的學問,俗話說不經事則不長智,每個人都在努力尋求一種捷徑,能使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更簡單。

這條路在**?我們就從「過來人」的身上去覓覓看吧。

如果討厭的人是你的夥伴

徐小姐(市場經理):在以前的工作當中我也遇到一些合作不是很開心的人,於是找機會換了一份工作。但是到了新公司後,這個問題依然存在,總感覺有人和你對著在幹。

有了前車之鑑,這次我沒有選擇再跳,時間久了之後,我慢慢發現也許某個人和你關係相處不好,並不是因為工作中的問題,而是性格所至,這點我覺得很關鍵。如果兩個人性格都像烈火,那一遇到摩擦或爭執的時候就很容易發生**,最後的結果只能是兩敗俱傷而已,這樣對誰都沒有好處。可如果有一方肯退一步,願意去扮演水系的角色,那麼結果勢必會比較樂觀一點,我相信「火」終究會被「水」收服。

也許你每天都會接觸一個陌生的人,記住,不管別人對他的評價如何,你千萬不要帶任何的偏見去待他,你可以假設他是友善的,這樣他才可能成為你的朋友。

如果討厭的人是你的前輩

餘先生(銷售工程師):我在一家外企工作,由於溝通語言是英語,在剛就職兩個禮拜的時候,我和我的前任就在工作移交上發生了些不愉快的事情,為此還動了口角。當時我特別特別討厭他,我認為他什麼地方都在針對我,於是摩擦愈演愈烈。

現在回頭看看,心理感覺其實對事情的判斷起了很關鍵的作用。後來發生的一件事情讓我對他的看法有了改變,其實他是個挺熱情的人,也挺樂意幫助別人。但由於我們雙方面子拉不下來,我和他的關係至今一直僵持著,平時不會主動打招呼,交流和溝通的就更少。

從這件事情中,我學到了很多。在和別人發生口角的時候,應該主動和別人「say sorry」、打招呼,學會發掘他人身上的閃光點並學會包容他的缺點,這樣心態就能放平衡,處事會更積極。

在職場中不要帶上「我認為」的字眼去看待任何事情,對待任何人。比如文中主人翁的「我認為他什麼地方都在針對我。」對,這僅僅是「你認為」罷了,而你有可能會為此失去信任,失去朋友

如果討厭的人是你的老闆

陳小姐(綜合部經理):大家說的,我深有感觸。我過去在一家公司裡做銷售,那麼多年工作下來,我是看著公司一步步壯大起來,也算是個有資質的老員工了吧。

在這不久前,由於人事變動,公司新聘請了一個有經驗的管理者作為我的直接上司。一天,我和他去見一個大客戶,在聊天的時候發生了一些磕碰,造成了客戶的不滿,於是當著客戶及很多人的面,他嚴厲的指責了我,譴責我沒有把事情安排好。當時我真得狠死他了,居然一點面子也不留給我!

盛怒之下,我一拍桌子走人了。衝動的後果就是我不得不離開。通過這件事情我總結了經驗,就是在意見上如果和老闆有分歧,或他哪些地方看你不順眼,注意,在任何時候你一定要給老闆臺階下,畢竟他是你的老闆,所以絕對不要在大庭廣眾之下和他發生口角,哪怕責任都在他。

你可以回來的時候再跟他說你不開心啊,不痛快之類的。要學會怎麼樣讓老闆感覺你在給他臺階下,這樣老闆才會覺得你會是個懂得察言觀色的人。

聰明的人總會自我,因為他聰明所以才是你的老闆,你必須認清這個事實,即使他有些地方不如你,但總有一個地方是你無法超越的。識時務者為俊傑。

專家建議:

面對討厭的人,你無法理解的人,關係僵持的人,你可以嘗試以下幾點:

1、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多看看別人的優點而不是死咬缺點不放,學會寬容。

2、尊重對方,關心對方,多讚揚對方,不要不捨得開金口。

3、和攻擊性較強的人相處,對方的話不必放在心上,除了侮辱人格時應義正嚴詞外。

4、在關係僵持或惡化的時候,一定要主動表示友好,不要愛於面子、難為情。

5、不要來硬的,要投其所好,如果對方喜歡搓一頓,那麼就私下請他搓上一頓,改善關係。

6、人際溝通的能力很重要,人際適應的能力更為重要,學會境平心造

怎樣跟討厭的人相處,如何與自己討厭的人交往

之一 討厭型別 油泥鰍非暴力不合作,完不成任務就推卸責任 應對方法 與泥鰍型的人協作時,每個人負責的部分必須明確,時間 內容等要求要講清楚,最好 愉快 地制定一個流程表列印下來,以此為證據。如果他們真的遇到問題,除非嚴重影響到整個任務完成的期限,否則不要把事情主動攬過來。養成做工作記錄的習慣,如果他...

怎麼和舍友相處,如何與舍友相處

那你就要主動問了嘛 這個倒是沒什麼 問問又沒什麼事兒 打破尷尬氣氛最重要 真誠相處 以禮相待 肝膽相照 榮辱與共 嘗試著自己融入到裡面 我雖然只上了一年大學,也多少有些經驗吧。我覺得在宿舍裡應該開朗一些,剛開始的時候要主動打招呼,特別是當比你晚來的同學家長送他們來的時候,也要主動與他們父母打招呼。到...

怎樣應對討厭的同事,如何與自己討厭的同事相處?

職場上與討厭的同事相處,用好這幾招,領導同事才會更喜歡你!以平和的心態去面對 平靜的和他共事 工作中該配合的配合,相處中該微笑的時候微笑如果不能接受他,工作以外,可以少接觸 常常告訴自己,保持風度 儘量不要對他有太多的排斥感 同事麻。抬頭不見低頭見,這社會有太多太多的人或事讓我們看不順眼的,但我們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