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魚片怎麼做好吃,拔魚怎麼做好吃

2022-06-07 04:20:18 字數 6124 閱讀 1740

1樓:格調

麻辣鮁魚片的做法:

主料:鮁魚4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花椒粉適量、澱粉適量、幹辣椒適量、蒜瓣適量、醋適量、醬油適量、花椒適量。

1、鮁魚片成片。

2、放鹽。

3、放花椒粉。

4、放澱粉。

5、拌勻。

6、煎熟。

7、蒜瓣、幹辣椒切好。

8、坐鍋,放油,爆香蒜片、幹辣椒、花椒。

9、倒入鮁魚片。

10、翻炒一會兒。

11、放鹽、醋、醬油,翻勻出鍋。

12、裝盤。

2樓:藕夾

做法1.,酸菜切碎,蒜切片,姜切末,香菜切段,適量的幹辣椒和花椒粒。

2.魚肉用少許鹽,胡椒粉和生粉抓一下。

3.魚骨用鹽和胡椒粉抓一下。

4.炒鍋下油,爆香蒜片和薑末。

5.蒜片略微發黃時倒入切好的酸菜。

6.炒出香味後加入適量的水或高湯。

7.把魚骨一起下湯裡煮。

8.煮至開鍋。

9.開鍋後把魚肉一片一片的下鍋劃開。

10.魚肉很容易熟,熟後加入適量的胡椒粉。

111.盛入大碗裡。

12.鍋裡再下少量的油,小火,炸香花椒和幹辣椒。

13.把炸好的花椒油淋在魚肉上。

14.撒上香菜即可。

水煮魚是一道由重慶流行到全國的美味,做法簡單,通常是選用鮮活的草魚為主材,搭配各種蔬菜調料快速燒煮而成。水煮魚以其油而不膩,辣而不燥,麻而不苦,肉質滑嫩的特點俘獲大批食客的吃心。手把手教您水煮魚製作過程中的注意事項和竅門,在家也能吃到美味的水煮魚。

3樓:匿名使用者

拔魚怎麼做好吃:燒拔魚

食材準備

拔魚適量,蔥薑蒜少許,八角,麵粉適量,糖,料酒,老抽,陳醋適量,油鹽少許。

方法步驟

1、將拔魚處理乾淨,洗淨後切成段,加入料酒,鹽和老抽醃一會;

2、蔥切段,薑切片,八角適量,將拔魚塊放入麵粉中裹勻;

3、鍋中燒熱油至7成熱,放入拔魚,煎至兩面金黃,然後加入料酒;

4、再加入適量的陳醋,蔥姜,八角和少許糖,加入開水沒過魚;

5、然後加入少許鹽,大火燒開後轉為小火燉15分鐘,加入蒜末,小火燉10分鐘,湯汁收濃即可。

拔魚怎麼做好吃:醋燜拔魚

食材準備

小拔魚1斤,姜蒜適量,幹辣椒少許,花生油適量,糖醋適量,鹽,料酒少許。

方法步驟

1、拔魚洗淨,去黑膜,加入鹽,料酒醃10分鐘;

2、鍋中放油燒至7成熱,下拔魚煎至兩面金黃;

3、另取鍋放入少許油,烹香薑絲,蒜末,辣椒;

4、然後姜煎好的拔魚,倒入醋和料酒,蓋鍋燜煮;

5、然後加入一碗水,加入鹽,糖調味,收汁即可。

拔魚怎麼做好吃:香烤拔魚

食材準備

拔魚8條,椒鹽適量,鹽,五香粉,十三香,孜然粉,辣椒粉,麻辣鮮,白芝麻,花椒粉,胡椒粉,香麻油,橄欖油適量。

方法步驟

1、將拔魚洗淨去內臟,剖開魚成扇葉狀;

2、將各種香料混勻,然後塗抹在魚上,蓋上膜醃製一晚;

3、將魚放入烤盤中,烤箱預熱200度,魚上抹上麻油和橄欖油,撒些香料;

4、入烤箱,上下火烤20分鐘後抹上一層香油,然後烤15分鐘即可。

拔魚怎麼做好吃:西紅柿燉拔魚

食材準備

拔魚適量,西紅柿,蔥姜適量,花生油,花椒酒,白糖,鹽適量。

方法步驟

1、將西紅柿去皮切塊,拔魚切塊,鍋中倒入適量油煎拔魚;

2、將兩面煎至肉質發白後盛出,再起鍋,鍋中適量油倒入西紅柿;

3、炒至西紅柿出汁後盛出,鍋中倒入適量油,放入薑絲炒勻;

4、然後放入煎好的拔魚略炒,加入適量水沒過魚,蓋鍋燒開;

5、然後放入適量的料酒,少許白糖,鹽,西紅柿燉10分鐘,出鍋時撒些蔥花即可。

拔魚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燉鮁魚  用料:去皮西紅柿300克,鮮鮁魚1條(約750克),蔥段、薑片、花椒油、料酒、鹽、味精、高湯、胡椒粉、香油各適量。  做法:

1.西紅柿切滾刀塊,鮁魚去內臟,鰓洗淨,斜刀切厚塊。  2.

滑勺內加花椒油120克燒熱,將鮁魚塊逐一放入,兩面煎硬,加入蔥姜,烹入料酒,隨加高湯750克急火燒開,慢火熬燉。  3.另起勺加花椒油燒熱,加蔥花一烹,即加入西紅柿煸炒至軟,倒入鮁魚中一起燉10分鐘,至湯濃白魚熟,再加入味精、鹽、胡椒粉調味,揀去蔥、姜,盛入酒精鍋中,撒香菜末、淋香油,邊加熱邊食用。

  特色要點:1.鮁魚鮮嫩,湯汁香濃,柿香味濃,半湯半菜,鹹鮮中略帶酸味。

鮁魚在西紅柿酸香味中更顯鮮美。 西紅柿營養豐富,每100克鮮果中含水分94克、蛋白質0.6-1.

2克、碳水化合物2.5-3.8克,以及維生素 c、胡蘿蔔素、礦物鹽、有機酸等微量元素。

中醫學認為,西紅柿性平,味酸甘,具有止渴生津、健胃消食、清熱解毒等功效。  2.西紅柿另起勺略炒,待鮁魚燉好時加入,可去其酸味。

5樓:最後天使毀滅

一、紅燒鮁魚

鮁魚2塊。

2. 將鮁魚切成小塊,放入盆中,加鹽、料酒、蔥、姜醃20分鐘。

3. 鍋中油燒熱,放入鮁魚炸至兩面金黃。

4. 炸好的鮁魚。

5. 蔥切段,薑切片,八角一個。

6. 鍋中另放油,放蔥段、姜、八角翻炒。

7. 倒入料汁(醬油、醋、糖、蠔油、加水調成)。

8. 放入鮁魚。

9. 加水,大火燒開,轉小火悶10分鐘,湯汁剩不多加適量鹽盛出裝盤即可。

6樓:你頭髮亂了喔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7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8樓:小廚神美食

5毛特效,我要吃頓大餐,有魚有肉的那種?

拔魚怎樣做好吃

9樓:

配料:鮁魚、少許肥肉(2斤魚與1兩肉的比例);

調料:韭菜、蔥姜水、細鹽、香油、味精;

先把魚的都從魚的身片下來,洗乾淨,然後去皮,鮁魚要去皮,否則發腥.韭菜摘好,洗好,切好,放到盆子,再調面,把面調好後,放到一邊悻好

然後剁肉和去皮的鮁魚肉,把一小塊肥肉剁進去,去腥味,味道更香,剁的時候加入蔥姜,可家少許的水,防止肥肉太拈佔刀

剁好以後,放入韭菜的盆裡,加入油,攪拌,攪拌均勻時加入鹽,味精,少許的水,和一個雞蛋

訣竅:關鍵在打漿,順時針攪拌肉餡,加入蔥姜水,攪拌至粥狀,抓起能在涼水上漂起。最後加鹽和油。

紅燒鮁魚的製作材料:主料:鮁魚

輔料:蒜薹、幹辣椒、蔥、姜、老乾媽豆豉醬紅燒鮁魚的做法:1、將鮮鮁魚切成薄片。

2、鍋中加適量油,加蔥、姜、幹辣椒、一匙老乾媽豆豉醬、一匙白糖煸炒出香味。

3、煸出香味後加水、鹽。

4、水滾後倒入鮁魚。

5、燉到把湯收幹,加入蒜薹、雞精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五香薰鮁魚

這個薰魚不是煙燻出來的,是將魚炸過以後泡到調味料裡,吃起來有一點點燻肉的香味。熱吃、冷吃都可以。

用料:鮁魚1條(700-1000g),胡椒粉1/2茶匙(3克),香醋2茶匙(10毫升),薑片2片,蔥段2段,薑末1茶匙(5克),五香粉1茶匙(5克),料酒1/2湯匙(8毫升),醬油2茶匙(10毫升),白砂糖2茶匙(10克),油320毫升(實耗50毫升)

做法:1.將鮁魚洗淨,用鋒利的刀從魚的脊背部劃開,清理乾淨後,將魚放在砧板上,斜切成厚5釐米左右的厚片。

2.把魚片放在盆中,加入薑片、蔥段和醬油(1茶匙,5毫升),醃10分鐘備用。

3.將料酒、白砂糖、五香粉、香醋和姜油(1茶匙,5毫升)放入鍋中,加入1杯水熬煮5分鐘,盛在碗中,晾涼備用。

4.大火燒熱炸鍋,當油溫升到八成熟的時候(油麵上方有明顯煙氣冒出),把魚片放入油中,用筷子輕輕滑開,炸至表皮略黃、魚肉發緊即可,撈出瀝油。

5.再次將鍋中油燒熱,將魚片入油鍋再炸一次,用漏勺或笊籬撈出,趁熱立即放入調料碗中吸味,放置15分鐘以上,即可食用。

10樓:你頭髮亂了喔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11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12樓:小廚神美食

5毛特效,我要吃頓大餐,有魚有肉的那種?

拔魚怎麼做好吃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放蔥,姜,蒜,香菜,

14樓:你頭髮亂了喔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15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魚片怎麼做好吃?

16樓:姬覓晴

魚片可以用來做成好吃的香煎薄魚片,常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魚片1盒、料酒1勺、胡椒粉1/5勺、生粉1勺、鹽1/6勺、燒烤料2勺

1、首先準備好需要的魚片,如下圖所示:

2、魚片放料酒、胡椒粉、生粉、鹽等醃製,如下圖所示:

3、接著平底鍋放油,放入魚片,如下圖所示:

4、然後調入燒烤料,如下圖所示:

5、烤至魚片兩面沾勻烤料呈微黃,如下圖所示:

6、最後裝盤即可食用,如下圖所示: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成水煮魚,很好吃。

1、先把魚肉切成薄片,用廚房紙吸乾魚肉上的水分。

2、把雞蛋清和澱粉,加入少許水,攪拌均勻,備好。

3、把雞蛋澱粉放入魚肉裡,使勁攪拌,讓魚肉每片都掛上漿水!

4、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沸。

5、把魚肉均勻的劃入鍋中。

6、用勺子除去湯中的白沫子,待鍋中的湯汁煮沸,撈出魚片即可!

小貼士:想要魚片滑嫩,首先上漿很是重要,其次就是焯水,只要這兩種方法都具備了,魚片就會又滑又嫩!

一般做水煮魚時,都是用魚片劃入清水中!做酸菜魚時,可以用魚片劃入酸菜魚湯中,這樣做出的魚片不僅滑嫩細膩,魚片中帶有淡淡的酸菜的清香,更是美味!

民間還有句俗話是這麼說的「吃四條腿的(指畜類)不如吃兩條腿的(指禽類),吃兩條腿的不如吃一條腿的(指蘑菇),吃一條腿的不如吃沒有腿的(指魚類)。」可見,魚,始終是國人的最愛。

18樓:小廚神美食

5毛特效,我要吃頓大餐,有魚有肉的那種?

19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20樓:匿名使用者

魚片做成雙黃魚片吃好吃,酥酥脆脆的顏值還高。

1、將魚肉切成段。

2、鍋中加油,用旺火燒熱,至四成半熱時轉為中火。

3、、將魚片逐片攤平放入鍋中,炸至結殼,呈淡黃色時。

4、再倒入魚片,烹入黃酒,加精鹽、白糖、葷湯燒至湯少入味時,加味精,淋上亮油,輕推翻均勻。

把雞蛋清打散,加入魚片裡面攪拌均勻,這是讓魚片吃起來更加滑嫩的一步,然後加入少許的澱粉攪拌均勻所致,魚肉裡面的水分最後加入少許色拉油攪拌均勻,這是可以防止魚片粘連到烹飪的時候,是能夠很好地把魚片分開讓他不粘在一起。

魚肉以其鮮美的味道和豐富的營養吸引了眾多的美食愛好者,而魚肉的挑選則是直接關係到烹飪出來的魚類菜餚口感和營養的關鍵因素。

新鮮的魚,眼睛是透明的,眼睛暗淡無光的魚是不新鮮的,或生病的,吃了對身體不好。

21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做成魚片燒榨菜比較好吃,也很下飯。材料:魚肉、榨菜、蔥、生薑,調料:鹽、料酒、胡椒粉、花生油、蛋清、生粉、生抽、蠔油。

買回來的魚去骨去鱗,把魚肉片成薄片,最好切得大小均勻一點,,然後倒入清水,把魚片清洗一下擠幹水分備用。魚片里加進一點點鹽、少許料酒、適量的胡椒粉、一點花生油、一個蛋清、一勺生粉,然後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左右。

準備一些生薑跟蔥、把生薑切成片、蔥切成段,把蔥白跟蔥葉分開備用。鍋裡水燒,然後轉小火,把醃製好的魚片輕輕的放進鍋裡,大概中小火煮2分鐘就可以出鍋了,出鍋後過一下涼水備用。煮魚片不要開大火,不然會把魚片煮爛了。

起鍋熱油,放入生薑、蔥白炒香,然後倒入2包榨菜,翻炒一下,加一點生抽、蠔油、一點點鹽,翻炒均勻(榨菜本來也是鹹的,如果口味淡的話就不用加鹽了)榨菜翻炒均勻後,下魚片、蔥葉快速翻炒均勻出鍋,不要炒得大久了,不然魚片都碎了,如果會顛鍋更好,顛鍋魚片不容易碎。出鍋前加一點點油,可以讓菜式看起來更加明亮好看。

蒸黑魚怎麼做好吃,醬蒸黑魚片怎麼做好吃

1.黑魚去內臟,洗淨控水備用,準備調味料。2.把魚用刀從背部切幾段,魚肚不要切斷,把準備好的調料,把魚醃製30分鐘備用,準備蒸鍋。3.準備乾淨的盤子把魚整齊地擺好,在把魚撒上蔥薑蒜片。4.蒸鍋水燒開後,放魚大火蒸25分鐘後,關火悶一會。5.魚蒸好端出鍋,在把魚身上的蔥薑蒜揀掉,上桌前澆上橄欖油,在撒...

哇哇,魚怎麼做好吃,魚怎麼做好吃?

主料輔料 娃娃魚250 克 約耗l00 克 熟豬油50 克 料酒25 克 白糖10 克 水澱粉30 克 蔥段20 克 蒜瓣20 克 薑片10 克 食鹽10 克 醬油50 克 味精3 克 植物油1000 克 烹製方法 1.先將娃娃魚頭部砍一刀 不要砍斷 放血,接著用90 熱水浸燙,刮洗表皮粘液,再從肚...

雪魚片怎麼做好吃法

油炸鱈魚片 1.食材 冷凍鱈魚片適量 鹽 五香粉 味素適量 食用油 料酒 蠔油適量 2.步驟 1 鱈魚片解凍備用。2 碗中加入適量料酒 五香粉 蠔油 鹽 味素調成醃魚汁,將鱈魚片放入醃製20分鐘。3 打一個雞蛋清,放入少許麵粉,鹽,蠔油做成麵糊,放入魚片,使麵糊均勻裹住魚片。4 鍋中倒入食用油,油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