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鮮豆皮怎麼做好吃,家常魚怎麼做好吃?

2022-02-12 05:36:17 字數 6153 閱讀 4384

1樓:呼昊然端古

食材主料

糯米250g

雞蛋2個

麵粉100g

裡脊肉200g

香菇100g

香乾100g

榨菜8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生抽

適量八角

適量香葉

適量桂皮

適量生粉

適量胡椒

適量味精

適量蔥末

適量步驟

1.將糯米放入適量的熱水泡上二十分鐘;

2.加一,

兩滴油,放入電飯煲中將米飯煮熟;

3.將裡脊肉切成半寸的小米丁,

加入鹽,

胡椒,生粉,生抽等調料;

4.攪拌均勻後醃製一下;

5.將肉丁,

香菇丁,

香乾丁,

榨菜丁等三鮮餡準備好;

6.在碗中放入麵粉,將麵粉加入少量的鹽;

7.加入適量的水調成稀糊;

8.將鍋燒熱,

放入少量的油,下入醃好的肉丁翻炒;

9.翻炒變色後加入切好的香菇和香乾丁翻炒;

10.翻炒一下後,加入八角,香葉,桂皮,老抽和適量的水煮上五分鐘;

11.煮好後將八角,香葉和桂皮撈出,

加入榨菜;

12.翻炒後加入鹽,胡椒等調料調味,

再加入適量的水澱粉;

13.大火稍煮收汁,

盛入碗中備用;

14.準備好麵糊,

打好一個雞蛋,

切好香蔥末;

15.再將鍋燒熱,

放入適量的油,

倒入麵粉糊;

倒入麵糊後轉動一個鍋,

使得麵粉更加均勻;

16.麵皮定型後,

在上面倒入適量的雞蛋液,

用刷子將蛋液均勻的在麵皮上刷上一層;

17.將麵皮翻一面,

再沿著麵皮邊緣加入適量的油;

18.在麵皮中間碼放剛煮好的糯米飯;

19.再在糯米飯上放上剛炒好的三鮮餡;

20.稍微煎一下,將四面的邊按壓成四方形;待下面面皮焦黃時,再在上面撒些蔥花;

21.翻個面,再煎一兩分鐘,

再在上面撒些蔥花。

22.層入盤中,

再切成小塊。

小貼士1.

三鮮豆皮上的傳統三鮮,

一般都有肉,香菇,香乾和筍子,但可以將筍子替換成榨菜,因為兩樣都是脆的,其他都是必須的;

2樓:布齊宮致

-準備食材-瘦肉

200g

紅辣椒20g

青辣椒50g

蒜子10g

生抽5g

雞粉適量

耗油適量鹽適量

豆腐皮三兩-步驟

-1.剛買回來的豆皮是這樣的,就這樣吃也好吃。

2.拿個小碗切一碗出來,不要切太寬了。

3.食材準備好,肉切粒,加生抽,生粉,鹽醃製十分鐘。

4.蒜子也來點。

5.放油炒肉,注意看我這裡油,就這麼多,我後來沒放油了。

6.肉斷生後加青椒,紅椒,蒜子。

7.炒大概15秒就可以放豆腐皮了。

8.豆皮本來就可以吃的。炒五秒就可以放鹽,生抽,耗油。翻炒勻稱,加點水,就圖上這麼多水就可以了。

9.水翻滾了,就出鍋了。

10.全部幹光。只剩肉了。

家常魚怎麼做好吃?

3樓:太陽貓

魚肉劃刀加調料醃製;起鍋加油加入佐料加熱製成醬汁。魚肉刀口用香蔥去味後烤熟。將醬汁淋在烤魚上。

4樓:匿名使用者

蒸魚1.鯉魚洗淨抽出魚線用鹽、胡椒粉、黃酒醃製20分鐘

2.魚身開花刀把薑片塞進花刀口把大蔥洗淨切段塞魚腹

3.蒸鍋燒開醃好鯉魚放入大火蒸10分鐘關火開蓋等待5分鐘 灑上蔥絲及蒸魚豉油再入鍋虛蒸5分鐘

4.鍋放玉米油燒熱花椒熗過撈出熱油淋魚身上即

食材食材:魚擺擺(四小條)、豆腐、綠豆芽、蔥、香菜、泡海椒、泡生薑、辣椒麵、幹辣椒、白糖、豆瓣、十三香、豆油、胡椒、花椒、雞精。

方法/步驟

1魚擺擺背切小刀。 放入盆內撒點毛毛鹽和料酒醃起

步驟閱讀

2把豆腐、綠豆芽焯下水撈出備用、綠豆芽直接放入盆內墊底。

步驟閱讀

3泡海椒、泡生薑、蔥、香菜等材料切碎放入盤內,再放入辣椒麵、幹辣椒(切斷)、白糖、豆瓣、十三香、花椒。

步驟閱讀

4鍋內放入熟清油燒至6成熱下辣椒麵、幹辣椒斷、白糖、豆瓣、十三香、花椒的混合食材小火炒至出香味。然後加入適當的水,當然高湯更安逸,我加的是白水。待水開後加入適量胡椒、豆油、雞精慢火煨幾分鐘,把湯熬出味

步驟閱讀

5湯熬出味後下魚擺擺、然後在放點切碎的蔥和香菜熬,待水開後放入豆腐後煮5至10分鐘,出鍋、撒蔥、香菜後襬盤。

豆皮口感鮮嫩,應該怎麼做才好吃?

5樓:歐歐生活小老師

豆皮是一種豆製品,也是日常生活當中常見的一種食材,很多人喜歡吃豆皮,不管是清炒還是直接燒湯,豆皮都美味可口。由於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以及飲食習慣的不同,面對口感鮮嫩的豆皮,每個人的吃法都有所不同。對於我個人來說,豆皮最好吃的做法就是清炒。

下面重點給大家介紹一下清炒豆皮的一些細節。

1、首先要準備好清炒豆皮的食材

既然想做好清炒豆皮這道菜,首先我們要準備豆皮,豬肉,青椒,紅椒,大蒜,食鹽,料酒等等,對於一些不吃辣的小夥伴,直接用菜椒就可以了。

2、清洗、切食材

首先將青椒,紅椒,大蒜,肉都清洗乾淨,然後將青椒,紅椒直接切成絲,肉也切成肉絲,放在碗裡面,加上適量的食鹽,料酒,醬油,澱粉,抓勻醃製10分鐘備用。將豆皮切成絲以後放到碗裡面,在碗裡面加入適量的開水浸泡。浸泡的目的不僅可以去除豆腥味,還會讓豆皮吃起來更加滑嫩。

3、清炒豆皮的詳細過程

**熱鍋,等鍋燒熱了以後,加入適量的油。等到油溫燒至7成熟,適當的晃動一下鍋,讓鍋的四壁都沾滿油。然後再直接關火將七成熟的油放涼,一般放涼到四成熟的樣子。

這麼做可以讓所有的食材在煎的時候都不會粘鍋。首先將肉絲放入鍋內炒至發白以後,倒入泡好的豆皮翻炒均勻,再加入適量的生抽、食鹽翻炒均勻,最後放入青紅椒,大蒜等等食材,等食材炒熟以後直接出鍋。

出鍋以後,一道美味可口的清炒豆皮就這樣做好了,是不是覺得特別簡單呢?不得不說,它不僅操作方便簡單,吃起來也美味可口,所以讓很多人回味無窮。對於去除豆腥味以及肉絲的一些處理細節,為了這道菜美味可口,還是要注意的。

6樓:秋風體育

其實紅油豆皮是最好吃的,只要把豆皮焯一下水,放入紅油拌一拌。

7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煎炸蒸煮都是好吃的,我覺得炸起來最好吃,用小火慢慢的炸,可以保留豆腐的水分,而且有外酥裡內的感覺

8樓:農家小妹婉兒

豆皮可以和辣椒一起炒著吃,加入辣椒和油一起炒。加入一些醋和醬油,這樣的話,就可以做出特別好吃的豆皮了。

9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應該可以選擇在做魚的時候放入一些豆皮,或者在煮瘦肉湯的時候放一些豆皮,都是非常好吃的

家常鮮豆皮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 準備食材 -

瘦肉 200g

紅辣椒 20g

青辣椒 50g

蒜子 10g

生抽 5g

雞粉 適量

耗油 適量

鹽 適量

豆腐皮 三兩

- 步驟 -

1.剛買回來的豆皮是這樣的,就這樣吃也好吃。

2.拿個小碗切一碗出來,不要切太寬了。

3.食材準備好,肉切粒,加生抽,生粉,鹽醃製十分鐘。

4.蒜子也來點。

5.放油炒肉,注意看我這裡油,就這麼多,我後來沒放油了。

6.肉斷生後加青椒,紅椒,蒜子。

7.炒大概15秒就可以放豆腐皮了。

8.豆皮本來就可以吃的。炒五秒就可以放鹽,生抽,耗油。翻炒勻稱,加點水,就圖上這麼多水就可以了。

9.水翻滾了,就出鍋了。

10.全部幹光。只剩肉了。

鮮豆皮怎麼做才好吃

11樓:斌少美滋滋

豆腐皮提前泡好,切成條芹菜清洗乾淨切成段。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芹菜豆腐皮少許的食鹽,翻炒至食材全部熟透就可以了。

12樓:良子美食

豆皮,家常美食,好吃

13樓:天幕網路

用心對待愛你的人,你也會很幸福

14樓:美食林哥

鍋中水開下豆腐皮,郫縣豆瓣醬下鍋炒出辣香味,加上水和調料,再加豆皮,最後加上水澱粉,完成!

15樓:展元駒融熙

豆皮的做法特別,是武漢獨有的。先用雞蛋、麵粉和水,加些調料,和成稀糊;鍋底抹上油,把麵糊均勻地攤在淺底兒鍋裡,形成一張如鍋般大小的圓形蛋皮。把蒸熟的米飯均勻地鋪到蛋皮上,用一種小鏟子壓實,米飯壓實後約有2釐米厚。

之後,在這層白米飯上放上切得細碎的蔥花、豆腐薰幹、燉熟的瘦肉和肉皮、梅菜、筍,把這一層碎丁也用鏟子壓實,讓它們粘在米飯層上。待到馬不停蹄地把這些工序完成,最下面的蛋皮也已煎至金黃,這時,把這一鍋豆皮整個地翻過來:薰乾肉丁兒筍丁兒等在下,貼著鍋底;金黃焦香的蛋皮在上,至此,一張豆皮已煎炙熟了.

16樓:庾穹富曉莉

炸著吃或者做海鮮腐皮卷。

17樓:談竹辛啟

豆皮炒香蔥[主料:豆皮.香蔥.肉.]

白菜炒豆皮

[主料:豆皮.白菜.肉.]

涼拌豆皮

[主料:豆皮.蒜沫.紅油]這幾種都是我吃過的.試一下吧.很好吃

鮮豆腐皮怎麼做好吃

18樓:李樹的戀愛

青椒炒豆腐皮

食材:青椒,豆腐皮,大蒜1瓣,鹽,白糖。

做法:1、青椒選擇的秋天的薄皮椒,有紅有綠,綠色的辣,紅色的甜~ 青椒切成塊。

2、豆腐皮切成三角形的塊;大蒜切成片。

3、油燒熱後大蒜爆香,同時倒入青椒和豆腐皮,放入鹽和少許糖。

4、快炒,七八成熟起鍋。

小貼士:

1、豆腐片吸油,大火快炒的過程中時時加一點水。水量以不燒糊為準,如果水量太多了辣椒成為煮熟的就不好吃了。

2、七八分熟才保證了營養,顏色和口感~ 總之,已經一搶而光了哈哈!

韭菜炒豆腐皮

食材:韭菜,豆腐皮,花生油,香油。

做法:1、韭菜洗淨,切成段。

2、豆腐皮切成條。

3、鍋內放油加熱,先放入豆腐皮翻炒一下,然後滴入少許生抽炒勻。

4、放入韭菜快速翻炒均勻。

5、關火,加入香油,盛盤即可。

小貼士:

1、放入韭菜後一定要快速翻炒,韭菜炒過頭就不好吃了!

2、因為豆腐皮本身就是鹹的,不用加鹽。

19樓:魯姐美食

豆腐皮怎麼做才好吃?豆腐皮下水兩分鐘,起鍋燒油,蔥薑蒜炸醬炒一下,倒入一碗清水然後放入豆皮即可。

20樓:葉非墨

回答親親您好,這邊為您提供一個做法哦:

1.幹豆腐皮放入溫水中泡10分鐘,取出切條。

2.胡蘿蔔切絲,大蔥切絲,香菜切碎。

3.豆腐皮放入沸水中焯水10秒,撈出瀝乾。

4.碗中放入豆腐皮、胡蘿蔔絲、大蔥絲、生抽2勺,醋2勺,辣椒油1勺、鹽半勺、雞精半勺拌勻,盛入盤中撒上香菜即可。

更多3條

21樓:良子美食

涼拌豆腐皮,簡單易學,好吃美味,一起動手試試吧

鮮豆腐皮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22樓:巨集格格時代

用料主料

豆腐皮400克

調料食鹽3克醋

5克味精2克蔥

5克姜5克香油

15克白砂糖

5克鮮豆腐皮的做法

1.將豆腐皮用開水泡軟,取出擠去水分,切成絲放入碗內2.將菠菜擇洗乾淨,放入沸水鍋內略燙一下,撈入冷開水內投涼,撈出擠去水分,切成段,與豆腐皮拌勻裝盤

3.將香油、精鹽、味精、白糖、醋、蔥薑末調勻,澆在豆腐皮上即成烹飪技巧

色澤美觀,脆嫩辣香,清爽適口。

家常酸菜面怎麼做好吃,家常魚怎麼做好吃?

步驟 1 鍋里加入適當的水,水燒開後,加入麵條 步驟 2 拿適量的酸菜放入碗裡,倒入麵湯,放點小蔥,等兩分鐘步驟 3 麵條熟後,放入碗裡,依次加入味精,鹽,花椒粉,辣椒油,植物油,醬油。把麵條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注意 一定要加麵湯,建議多一點,味道更好,更鮮美另外湯的味道和酸菜多少成正比 家...

鮮蝦餅的做法,鮮蝦餅怎麼做好吃,鮮蝦餅的家常做法

鮮蝦餅材料 大蝦6只,雞精,荸薺5個,雞蛋1個,生粉少許,醬油版,鹽,糖權,胡椒粉,芝麻油 做法 1.大蝦去殼,去頭尾,剝成蝦仁,去除腸線,洗淨,剁成蝦泥,荸薺去皮,切成碎末備用 2.將蝦泥,荸薺末到入大碗中,打入一個雞蛋,加少許生粉攪勻,再加入少許鹽 糖 醬油,雞 精 胡椒粉 芝麻油拌勻調味,成糊...

蛤蜊鮮蝦面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主料康師傅鮮蝦魚板面一包 鮮蝦100克蛤蜊150 姜20克 蔥30克 輔料油一勺 鹽一勺 醬油一勺 雞粉少許 蛤蜊鮮蝦面 小蝦創意料理 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蛤蜊,蝦,蔥,姜 2.準備好方便麵 3.鍋裡放適量的水和薑絲煮開 4.先放入蛤蜊和鹽煮 5.蛤蜊煮開口後放入蝦仁 6.然後放入方便麵和蔥煮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