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怎樣算近臺,中臺,遠臺

2022-05-28 10:05:13 字數 1323 閱讀 6652

1樓:水瓶仰望aa星空

近臺指身體距離端線50cm以內;中臺指身體距離端線50~100cm;遠臺指身體距離端線1米以外;中近臺介於中臺和近臺之間,中遠臺介於中臺和遠臺之間.

乒乓球檯(英文名a table tennis table)是乒乓球運動的老式乒乓球檯器械,檯面可由任何材料(國際規定應由堅實木料)製作,具有一定彈性,上層表面叫比賽檯面,長2.74米,寬1.525米,離地面76釐米,與水平面平行臺面為暗色(國際比賽規定應由暗墨綠色纖維素噴漆或塗漆),無光澤,臺邊各有2釐米寬的白線,長的稱邊線,短的稱端線。

檯面**有一條3毫米寬的白線,稱中線,將兩個臺區各分為左右兩個部分(中線本身應被看做是右半邊的一部分)

球網包括網,網柱,支架三部分。網將檯面分成大小相等的兩部分,網垂直於檯面,於端線平行,高15.25釐米,網柱外緣離開邊線15.

25釐米,網與網柱檯面緊貼,國際比賽規定網應柔軟,呈暗綠色,網柱應為大一顏色,其表面無光澤。

球檯的上層表面叫做比賽檯面,應為與水平面平行的長方形,長2.74米,寬1.525米,離地面高76釐米。

2樓:匿名使用者

站位根據離臺遠近的不同分為近臺、中近臺、中臺、中遠臺和遠臺。近臺是指站位在離臺0.5米以內的範圍;中臺是指站位在離臺0.

7米附近的範圍;遠臺是指站位在離臺1米以外的範圍;中近臺是指站位介於中臺與近臺之間;中遠臺是指站位介於中臺與遠臺之間。 直拍左推右攻打法的基本站位,應在近臺中間稍偏左(以右手執拍為準,以下均同),離臺約為40釐米左右,一般左腳稍前,右腳在後;兩面攻打法的基本站位在近臺中間,離臺約為50釐米左右手,一般也是左腳稍前,右腳稍後;以弧圈球為主打法的基本站位在中臺附近;以削為主打法的運動員基本站位在中遠臺附近。 應進一步說明的是:

以上所說的基本站位,是指準備回擊一般來球時的站位。在實際比賽中,運動員要隨時根據來球的遠近和方位,不停地移動自已的位置,才能以正確的手法回擊各種不同的來球。

乒乓球張繼科王皓馬龍分別是快弧還是弧快,是近臺中臺還是遠臺

3樓:匿名使用者

全都是弧快,磨擦成份比撞擊成份多的弧快。現今乒壇,除了馬琳那一板驚才絕豔的臺內挑打之外,根本沒有快弧的世界冠軍了(奧恰洛夫還沒拿到),甚至馬琳打出檯球也是磨擦多的。

王皓是直板橫打為主,很少退臺的,屬於近臺

張繼科和馬龍都是以中近臺為主(沒有大多數直板快攻那麼近臺,也沒有歐洲球手那麼退兩步打中臺)

還有個大怪胎許昕,直板遠臺,而且還經常非受壓逼時主動退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球拍繼科弧快馬龍快弧其實我感覺差不多

關於乒乓球發下旋球的問題

乒乓球中如何在近臺拉弧圈球,乒乓球怎樣拉弧旋球

如何掌握乒乓球正手近臺對付弧圈球反帶 反拉技術要領。乒乓球弧圈球的正手位近臺的反帶 反拉技術起源於八十年代初期,中國的直板弧圈球運動員郭躍華首先掌握運用此項技術。想要對付弧圈球的反帶 反拉技術,就必須掌握到這種技術,正所謂是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很多弧圈球運動員正手位近臺常常去 擋 球,或是退半步...

打乒乓球技巧,怎樣打好乒乓球(打乒乓球的竅門)

1 用重心控制球 2 用 迎 的手法把球拉得更爆 3 照著來球收小臂 4 業餘橫板橫板的反手沒有想象的那樣好 5 為 身前擊球 而做引拍 6 練習基本功球時,一定要有節奏 7 身體重心一定要低 8 擊球時必須放鬆 9 協呼叫力是基礎 10 向前用力是指導 11 用力支點是關鍵 12 用力方法是技巧 ...

怎麼選購乒乓球桌,乒乓球怎樣選購?

乒乓球桌有幾個主要的引數。尺寸 就是長寬高等資料,這個一般都所有廠家能做到精確 彈性,這方面有固定的標準,一般只要檯面夠厚 2.5cm或者以上板材也都能達到 摩擦力,這個需要特殊的噴塗工藝和漆膜才能做到,業餘選手一般不需要要求太高,專業品牌廠家都能達到。反光,劣質的球檯反光嚴重,影響視線。也是跟漆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