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強人進,關於慣性的問題,關於物理慣性的問題

2022-05-28 09:50:15 字數 4200 閱讀 8186

1樓:匿名使用者

將這個問題放入慣性空間來考慮,這時候的慣性可以作為一個慣性力來考慮,剎車的時候有加速度,慣性力與加速度方向相反,對於人的作用為向前推。

因為人一般是向前撲的,可以不考慮人和座位之間的摩擦力,那麼就是一個加速度誰大的問題。

這和車地質量有關,與人的質量無關。

根據經驗,對於大車而言,停下來的時間長,加速度小,而小車能很快停下來,加速度大。所以在小車上的人撲倒幅度要大。

當然可以考慮車輪摩擦的問題,不排除極端情況,試想一下車輪和地面沒有摩擦或者摩擦很小,那麼即使是小車,停下來也很慢。

綜合各種因素考慮,主要還是看哪輛車先停下來,那麼人撲倒幅度大,和人的質量沒有關係。一般根據經驗,相同初速度下大車比小車要難停下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以100km/h行駛,如果是同一個人,那麼他的慣性是一樣的。

不同的時,轎車與卡車剎車的效能哪個好。

對於同樣慣性的人來說,坐在剎車力度好的車裡,撲的幅度會相對大一些。

舉個例子,在100km/h行駛過程中,轎車在1秒內將車減速到20km/h,而卡車卻減速到40km/h,

那麼肯定是在轎車的人撲的猛一些。

反之,轎車在1秒內將車減速到40km/h,而卡車卻減速到20km/h,那麼在卡車的人撲的幅度大一些。

這個應該是和車的剎車效能有關的。

但是,從常理上來看,因為卡車質量要遠遠大於轎車,因此想要實現與轎車一樣的剎車速度,卡車會相對困難一些。

因此,從常理來看,大多是轎車內的人的撲的幅度大。

3樓:

幅度應該是一樣的。因為人具有的慣性一樣,只要車的減速的快慢一樣(高中叫加速度),幅度就一樣了。高中會學牛頓三定律,到時候你會更明白點。

4樓:918愛拼才會贏

你呀!慣性不但與質量有關而且與速度有關!!!根據你的意思,速度是一定的了,那就比較質量吧!

你的質量是不會變的,所以就比較小轎車與大卡車的質量,當然是大卡車重囉!!!說明大卡車的幅度會大一點!!!當然以上是不考慮車輪的摩擦,如果要考慮,就必須用控制變數法,保持質量,速度不變。

當然你有興趣就要親自做一做,做時,你可以用同一輛車子,在不同的地面上(兩個地面必須是一個光滑,另一個粗糙)以同樣的速度行駛,然後剎車。那這種情況的答案是在光滑的地面上幅度較大。不信就親身體驗下吧!!!

5樓:城福

呵呵!你好,看見上面的幾位的想法我覺得有一些問題,第一慣性力的說法在這裡是不能解釋的,慣性不是力,更不能看作力!第二有幾位都認為與車有關,但是我覺得這個與車無關,只是和它的運動速度有聯絡.

還有關係到剎車效能的說法不是沒有道理,只是這也是和速度聯絡起來的!這個問題的話,應該這樣想:首先在剎車之前車的運動速度是相同的,就說人的運動速度也不變,剎車後立即停下,那因為人的質量是一定的,速度也一樣,慣性是討論的人的慣性,所以只更人的質量和速度有關,所以前傾的幅度是相同的!

如果沒有直接停下都要減速的話,就跟加速度有關了!這個是高中知識!力應該是初中的吧!

那就掌握到這個程度就行了!呵呵

關於物理慣性的問題 5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物體具有慣性,生意斷裂後,物體會繼續向上運動,但是由於受到豎直向下的重力,會越上升越慢,當速度減為零時,開始掉頭向下落。

7樓:

做個實驗,用礦泉水瓶就可以了。氣泡是會向前,即向運動的方向,你做了實驗就會發現,無論你怎麼推,氣泡總是向瓶子運動的方向動。是因為有慣性的是瓶中的水,由於水的慣性,導致水是滯後的,導致氣泡就向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以向上的初速度繼續運動一段,然後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掉頭下墜。

初中物理關於慣性的一個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受到慣性的作用 因為慣性是物體所固有的一種屬性

故前一句話正確,後一句欠妥。

10樓:當時只道是

慣性是他本身的一種性質,不是什麼地方來的作用

物理中的慣性問題?

11樓:流浪的引力波

聽愛因斯坦講述物理學的起始:慣性定律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實驗,用礦泉水瓶就可以了。

氣泡是會向前,即向運動的方向,你做了實驗就會發現,無論你怎麼推,氣泡總是向瓶子運動的方向動。

是因為有慣性的是瓶中的水,由於水的慣性,導致水是滯後的,導致氣泡就向前了。

13樓:小雪輥

「失去慣性」錯誤,當緊急剎車時 後三個人由於慣性 即人的下半身突然停下來 但是上半身由於繼續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 所以還要繼續往前運動 所以人就受傷了 ,慣性是物體本身的一種性質,不能失去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大家幫忙解決一個物理關於慣性的經典題目: 如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前面的學習,我們知道力是改變運動狀態的原因,物體因為受合力不為零才會改變運動的狀態,結合你這道題,可以這們認為:要想讓運動的物體停下來,明顯靠的是摩擦力,而由於壓力不變,接觸面不變,所以摩擦力也不變,也就是說改變這個物體運動的外力不變,這就意味著對於同一個物體每秒鐘減少的速度相同,比如每秒鐘速度減少1m/s,很顯然由100m/s減少到0,用100秒,由10m/s減少到0用10秒。

簡單的說就是用同樣的力阻止正在運動的物體,對於這個物體不管以多大的速度執行,但每秒種減少的速度量是相同的,所以速度越大越難停下來。打個比方,你以每天10元的生活費支出,明顯的當你有1000元時,要比有100元時堅持的時間長。

當你到高中學完加速度的時候對這個問題會有一個更深的理解。

希望我我的解答能幫到你,祝學習進步

15樓:風又生

可以這麼說:慣性就是物體要保持原有的運動狀態的一種能力【換個角度,慣性:實際上就是物體加速的能力】。

我們說這輛高速行駛的車的慣性的大小,就是去看外力改變他現在的速度的能力的大小。很顯然,就是說給他一個力之後,他的速度改變的快慢,也就是加速度,而加速度很明顯的只與外力 f 和質量 m 有關;在相同的條件下,那麼改變他現有的運動狀態的難易程度就只與質量有關。

16樓:匿名使用者

慣性是物體的屬性,不是說越難停下來慣性就愈大,

對某一確定物體,速度越大,動量(p=m * v)越大,根據動量定理 動量變化量=f * t ,也就是說相同的力的作用下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使他停下來。或者要更大的力才能使他在不變的時間內停下來,所以物體運動速度越快,就越難停下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按這個慣性的定義來理解慣性的性質,而儘量避免用日常生活中對這個概念的樸素理解。

慣性只管裡面的加速度大小,即一定時間內改變當前運動狀態的難易程度。不管你速度快還是慢,相同的力產生的加速度是一樣大的。至於停下來的時間長,只是速度大的問題,雖然改變的難易程度是一樣的,但量大了,要使其變為0,也要用更長的時間。

18樓:芸菲陽

因為慣性是物體保持原有運動狀態不變的一種性質,與物體是否受力、受力的大小無關。

描述物體慣性的物理量是它們的質量.物體質量越大,慣性越大,反之則越小.

正因為慣性是物體保持原有運動狀態不變!當你的速度越快!慣性就會保持原來的速度!就會越難停下了!所以物體運動速度越快!就越難停下來!歸根結底也是慣性的作用

19樓:手機使用者

以汽車為例,當汽車快速時,緊急剎車,這時由於慣性,汽車不能立即停住,要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繼續往前走,而速度越快時,汽車所要保持的速度就越快,所以想要停住就越難。

20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越大,相同的加速度,使其停下的時間就需越多

移動中物體慣性力問題,請物理高手解答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一樣的。因為卡車的動能比小轎車要大(同樣的速度,動能隨著運動物體的增大而增大。反之亦然。

) 所以在時速100的時候,卡車的動能要比小轎車的要大,那小轎車被撞飛的距離肯定要大了。 謝謝~~~很樂意為你答題。

22樓:公善思

這個問題不能這麼看 慣性首先不是力 我們說的慣性力是在一定情況下便於分析的說法 根據常識來說 的確是是卡車撞物體會撞得更遠 這是因為卡車的質量大 慣性大 但是和慣性力沒有關係

法律專家進,關於侵權的問題,法律專家進,關於侵權

1 如果造成了其名譽的貶損,造成其社會評價的降低,可能會承擔侵犯名譽權的賠償責任,主要為賠禮道歉和精神損害賠償。但是實踐中被追究成功的可能性不大。2 如果能將其虛擬身份與真實身份對號入座並造成 1 中所列的情況,則也可能承擔名譽侵權責任。如果話語中有不實成分或者人身攻擊 侮辱之類的成分,就構成侵權的...

日文高手進關於的問題

把 單個讀是ta,而把 連起來讀則會變成似於a na da的讀音,但和da還是有細微差別的。1 初対面 人 対 敬語 公的 事務的 內容 您 你 私 福岡 行 我去福岡,您去哪兒?申請 件 目下検討中 關於您申請的那件事目前正在討論 2 同輩 年下 人 対 敬意 表 你 您 本大會 優秀 成績 収 ...

關於電腦記憶體問題高手請進,關於windows系統問題,高手請進

加記憶體是沒問題的,但是對於您的電腦效能提升幅度不大,您用的是整合顯示卡,佔用了32m的實體記憶體,如果主機板支援的話加個顯示卡更實在一點。如果主機板不支援的話,就加一跟同規格的記憶體,最好品牌也一樣,以取得更好的相容性。完全可以 你的記憶體是ddr一代的 256的 是100左右 建議 弄個獨立的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