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高手的進!!關於位移和路程的問題在某一段時間內物體運動的路程為零,該質點一定是靜止的

2023-02-15 06:40:11 字數 3019 閱讀 4995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質點有移動他經過的軌跡長度就是路程,路程為零就意味著質點是靜止的,那句話是對的。

路程區別於位移,位移是隻看運動始末的位置,不看過程,所以即使位移為零質點有沒有動過都有可能(有沒有動過即**過程,位移管不到)。

物理 裡的曲線運動有特定的含義,不是直線運動都算在曲線運動內,所以折線運動之類的都是曲線運動。 物理學的概念都有有別於平時用詞的概念,比如光滑就表示沒有摩擦力,而生活中用光滑可能表示魔法系數很小。

運動在一條直線上都是直線運動,所以在一條直線上的往返運動是就是直線運動。往回運動在物理裡其實就是速度變成負的。

ps、樓主要搞清楚質點這個物理概念,它是沒有自轉的。 自轉的物體就不能被當成質點來研究了,一般所說的命題都是基於物體是質點這點假設。

ps2、折線運動確實很特殊,先仔細理解下他的運動過程。怎麼樣才能產生折線運動? 只有當物體運動到某一點,他的速度正好是零,而這時改變加速度方向,才會產生折線運動,在這個這點上,速度為零,就沒必要討論是不是跟加速度方向相同了。

可以說這定義有一點點瑕疵,不過高中物理不會學習折線運動這種運動方式,他沒有被單獨拿出來學習的必要,所以樓主也不用糾結。當然,為了加深對概念的理解,研究折線運動還是很有樂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某一段時間內物體運動的路程為零,該質點一定是靜止的(是對的)。

運動按照軌跡來分:只有直線運動和曲線運動。(沒有折線運動,因為在轉折處不會存在理想的那種「折」,總會有一個過渡)

在直線上往返運動,屬於直線運動(如彈簧振子的運動)。(在曲線上往返運動,是曲線運動---如單擺的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某一段時間內物體運動的路程為零,該質點一定是靜止的是正確的,而某一段時間內物體運動的位移為零,該質點一定是靜止的是錯誤的。

「折線」歸於曲線運動,往返運動直線運動

望及時採納啊,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某一段時間內物體運動的路程為零,該質點一定是靜止的 正確

你所說的問題主要看軌跡,軌跡是直線的就是直線運動,軌跡是曲線的就是曲線運動。

5樓:丶

折線,還是路程啊,位移是起始點到終點的最短距離,也就是按直接算的,路程就是你走的所有距離,類似線被拉直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折線歸於曲線

往返運動要看情況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某一段時間內物體運動的路程為零,該質點一定是靜止的 正確

軌跡是直線的就是直線運動,軌跡是曲線的就是曲線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路程指的是過程,路程為0一定靜止

折線歸於曲線運動,往返運動在一條直線上是直線運動

9樓:不折不扣滴瘋子

折線歸於直線 你可以分為幾個運動過程進行討論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學物理範圍來說,即是隻考慮質點運動來說這句話是對的,質點在在某一段時間內物體運動的路程為零,該質點一定是靜止的;但如果放在大學裡從剛體(可以認為就是整個物體吧,很多質點)看,路程為0物體不一定靜止,比如陀螺靜旋

把運動軌跡分為直線運動和曲線運動這是很巨集觀很基本的分法,就像實數可以分為正數,0,負數一樣其實還有很多別的分法

質點直線運動關鍵是速度方向不變,質點曲線運動你也可以理解為非直線運動,只要不是直線的都統稱曲線運動,如圓周,弧線,折返等都是,你說的折線就屬於非直線運動,即是曲線運動,但如果只看折線的某一小段(沒有出現折的部分)就成了直線運動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折線是曲線運動的一種,位移是兩點之間的直線距離,路程是物體運動的軌跡長度。

12樓:夢幻視聽

這個命題是正確的。

運動軌跡還包括隨機運動如:分子運動,和其他規則運動如:繞著籃球場跑步等。但書上說運動軌跡只有三種:直線運動、曲線運動和拋物線運動,我認為是不恰當的。

13樓:綄美風範

折線屬於直線 曲線應該是光滑的 你畫一下就知道的 對的話贊同下 謝謝

關於位移和路程,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在某一段時間內物體運動的位移為零,則該物體不一定是靜止

14樓:藥罐子

a、在某一段時間內,如果物體運動的位移為零,可能是物體恰好回到出發點,所以物體不一定是靜止的,所以a正確;

b、路程是描述質點運動軌跡長短的,當軌跡為零時,物體一定靜止,所以b正確;

c、當質點做方向不變的直線運動時,其通過的路程等於位移的大小,所以c正確

d、在曲線運動中,物體通過的路程是運動軌跡的長度,要大於位移的大小,所以d正確.

故選abcd.

關於位移和路程,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在某一段時間內,如果物體運動的位移為零,則該物體一

15樓:恆量摘

a、在某一段時間內,如果物體運動的位移為零,可能是物體恰好回到出發點,所以物體不一定是靜止的,所以a錯誤;

b、當質點做方向不變的直線運動時,其通過的路程等於位移的大小,所以b正確;

c、位移是描述質點位置變化的,而路程是描述質點運動軌跡長短的,所以c正確;

d、在曲線運動中,物體通過的路程是運動軌跡的長度,要大於位移的大小,所以d正確.

故選bcd.

關於位移和路程,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在某一段時間內,如果物體運動的位移為零,則該物體一定是

16樓:印劍

a、在某一段時間內,如果物體運動的位移為零,可能是物體恰好回到出發點,所以物體不一定是靜止的,所以a錯誤;

b、當質點做方向不變的直線運動時,其通過的路程等於位移的大小,所以b正確;

c、位移是描述質點位置變化的,而路程是描述質點運動軌跡長短的,所以c正確;

d、在曲線運動中,物體通過的路程是運動軌跡的長度,要大於位移的大小,所以d正確.

故選bcd.

關於質點的位移和路程

標量 時間,質量,路程,所有能量,速率 速率是指瞬時速度的絕對值大小 功 功有大小正負之分 功率 向量 位置,位移,加速度,瞬時速度 我是高一的 對於a應該這樣理解方便 你要去參加奧運會,有兩種方法 一,飛到北京 二,坐火車輪船到 直線飛去就是位移,它是最短的 反之不是最短的就是路程 又因為你是到北...

物理強人進,關於慣性的問題,關於物理慣性的問題

將這個問題放入慣性空間來考慮,這時候的慣性可以作為一個慣性力來考慮,剎車的時候有加速度,慣性力與加速度方向相反,對於人的作用為向前推。因為人一般是向前撲的,可以不考慮人和座位之間的摩擦力,那麼就是一個加速度誰大的問題。這和車地質量有關,與人的質量無關。根據經驗,對於大車而言,停下來的時間長,加速度小...

DOTA高手中的高手請進,關於lion的問題

前期出個魔瓶,河道插眼控f,基本就不愁血了。資金多了可以出先鋒盾,挑戰頭巾,堅韌球,震魂石,精血石,魔龍之心等,都有不錯的回血效果。試著出個骨灰盒吧,既可以撐血量還可以回魔,還能給對方用,追殺的時候可以用的 哎呀 出魔瓶啊!lion 總沒血說明你技術還是不行 多練 補刀時候 注意對方英雄 點你 多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