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名言,高手進,關於名人名言的問題,高手幫幫忙

2021-08-18 10:10:00 字數 4402 閱讀 2428

1樓:脛下逆鱗

不要慨嘆生活底痛苦!---慨嘆是弱者...... —— 高爾基

只有滿懷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懷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底意志。——高爾基

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高爾基

學習——永遠不晚。——高爾基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書籍使我變成了一個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變成輕鬆而舒適的詩。——高爾基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高爾基

生活的情況越艱難,我越感到自己更堅強,甚而也更聰明。——高爾基

人需要真理,就像瞎子需要明快的引路人一樣。——高爾基

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高爾基

天才是由於對事業的熱愛而發展起來的。簡直可以說,天才——就其本質而論——只不過是對事業,對工作的熱愛而已。——高爾基

天才出於勤奮。——高爾基

沒有不可認識的東西,我們只能說還有尚未被認識的東西。——高爾基

把語言化為行動,比把行動化為語言困難得多。——高爾基

沒有不可認識的東西,我們只能說還有尚未被認識的東西。——高爾基

沒有不可認識的東西,我們只能說還有尚未被認識的東西。——高爾基 把語言化為行動,比把行動化為語言困難得多。——高爾基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我撲在書上好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

奧斯特羅夫斯基的名言2008-02-16 13:10名言:

1 幸福,就在於創造新的生活,就在於改造和重新教育那個已經成了國家主人的、社會主義時代的偉大的智慧的人而奮鬥。

2生活的主要悲劇,就是停止鬥爭。

3人的美並不在於外貌、衣服和髮式,而在於他的本身,在於他的心。要是人沒有心靈的美,我們常常會厭惡他漂亮的外表。

4利己的人最先滅亡。他自己活著,並且為自己而生活。如果他的這個“我”被損壞了,那他就無法生存了。

5所謂友誼,首先是誠懇,是批評同志的錯誤。

6共同的事業,共同的鬥爭,可以使人們產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7所謂友誼,這首先是誠懇,是批評同志的錯誤。

8我在自己的一生裡也曾經歷過被遺棄和背叛的痛苦。可是有一種東西卻救了我:我的生活永遠是有目的、有意義的,這就是為社會主義而奮鬥。

9只有像我這樣發瘋地愛生活、愛鬥爭、愛那新的更美好的世界的建設的人,只有我們這些看透了認識了生活的全部意義的人,才不會隨便死去,哪怕只有一點機會就不能放棄生活。

10要永遠覺得祖國的土地是穩固地在你腳下,要與集體一起生活,要記住,是集體教育了你。哪一天你若和集體脫離,那便是末路的開始。

11真正的朋友應該說真話,不管那話多麼尖銳。

12要永遠覺得祖國的土地是穩固地在你腳下,要與集體一起生活,要記住,是集體教育了你。哪一天你若和集體脫離,那便是末路的開始。

13人的巨大的力量就在這裡——覺得自己是在友好的集體裡面。

對於我,做一個戰士是最大的幸福……一切個人問題都不如社會主義事業那樣永久。

14真正的朋友應該說真話,不管話多麼尖銳。

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致因虛度年華而悔 恨,也不致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醫治一切病痛最好的最寶貴的藥品,就是勞動。

生活賦予我們的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待、志願,充滿著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著希望、信心的青春。

勇敢產生在鬥爭中,勇氣是在每天對困難的頑強抵抗中養成的。我們青年的箴言就是勇敢、頑強、堅定,就是排除一切障礙。

人生最美好的,就是在你停止生存時,也還能以你所創造的一切為人們服務。

在人生的任何場合都要站在第一線戰士的行列裡。 類別:人生

人的巨大的力量就在這裡——覺得自己是在友好的集體裡面。 類別:集體

我只相信一條:靈感是在勞動時候產生的。……勞動,這是一切鈍感的最好的醫生。 類別:勞動

幸福是多方面的。我也是很幸福的。創作產生了無比驚人的快樂,而且我感覺出自己的手也在為我們大家共同建造的美麗樓房——砌著磚塊,這樣,我個人的悲痛便被排除了。 類別:青春

不停留在已得的成績上,而是英勇地勞動著,努力要把勞動的錦標長久握在自己手裡。 類別:勞動

理想對我來說,具有一種非凡的魅力。我的理想……總是充滿著生活和泥土氣息。我從來都不去空想那些不可能實現的事情。

誰若認為自己是聖人,是埋沒了的天才,誰若與集體脫離,誰的命運就會悲哀。集體什麼時候都能提高你,並且使你兩腳站得穩。

光明給我們經驗,讀書給我們知識。

愛國心再和對敵人的仇恨用乘法乘起來,只有這樣的愛國心才能導向勝利。

對時間的慷慨,就等於慢性自殺。

幸福,就在於創造新的生活,就在於改造和重新教育那個已經成了國家主人的、社會主義時代的偉大的智慧的人而奮鬥。

對於我,做一個戰士是最大的幸福……一切個人問題都不如社會主義事業那樣永久。

友誼,以互相尊重為基礎的崇高美好的友誼,深切的同情,對別人的成就決不惡意嫉妒,對自己培養一種集體利益高於一切的意識。

人支配習慣,而不是習慣支配人。

不管一個人多麼有才能,但是集體常常比他更聰明和更有力。

鋼是在烈火和急劇冷卻裡鍛煉出來的,所以才能堅硬和什麼也不怕。我們的一代也是這樣的在鬥爭中和可怕的考驗中鍛煉出來的,學習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

應當趕緊地,充分地生活,因為意外的疾病或悲慘的事故隨時都可以突然結束他的生命

2樓:莪願噫嫁給伱

高爾基: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天才是由於對事業的熱愛而發展起來的。簡直可以說,天才——就其本質而論——只不過是對事業,對工作的熱愛而已。

天才出於勤奮

不要慨嘆生活底痛苦!---慨嘆是弱者......

只有滿懷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懷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底意志

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

學習——永遠不晚

書籍使我變成了一個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變成輕鬆而舒適的詩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生活的情況越艱難,我越感到自己更堅強,甚而也更聰明

人需要真理,就像瞎子需要明快的引路人一樣

沒有不可認識的東西,我們只能說還有尚未被認識的東西

我就知道這些了 。很困難,是我好不容易想起來然後一個字一個字敲進來的、希望樓主同情一下哈~把答案給我哈~

名人名言

3樓:匿名使用者

真理惟一可靠的標準就是永遠自相符合。 —— 歐文

我需要三件東西:愛情友誼和圖書。然而這三者之間何其相通!熾熱的愛情可以充實圖書的內容,圖書又是人們最忠實的朋友。 —— 蒙田

這世界要是沒有愛情,它在我們心中還會有什麼意義!這就如一盞沒有亮光的走馬燈。—— 歌德

愛情原如樹葉一樣,在人忽視裡綠了,在忍耐裡露出蓓蕾。 —— 何其芳

愛情只有當它是自由自在時,才會葉茂花繁。認為愛情是某種義務的思想只能置愛情於死地。只消一句話:你應當愛某個人,就足以使你對這個人恨之入骨。 —— 羅素

毫無經驗的初戀是迷人的,但經得起考驗的愛情是無價的。 —— 馬爾林斯基

最甜美的是愛情,最苦澀的也是愛情。 —— 菲·貝利

愛情需要合理的內容,正像熊熊烈火要油來維持一樣;愛情是兩個相似的天性在無限感覺中的和諧的交融。 —— 別林斯基

時間是一切財富中最寶貴的財富。 —— 德奧弗拉斯多

如果你浪費了自己的年齡,那是挺可悲的。因為你的青春只能持續一點兒時間——很短的一點兒時間。 —— 王爾德

沒有人不愛惜他的生命,但很少人珍視他的時間。 —— 梁實秋

從不浪費時間的人,沒有工夫抱怨時間不夠。 —— 傑弗遜

較高階複雜的勞動,是這樣一種勞動力的表現,這種勞動力比較普通的勞動力需要較高的教育費用,它的生產需要花費較多的勞動時間。因此,具有較高的價值。 —— 馬克思

把時間用在思考上是最能節省時間的事情。 —— 卡曾斯

土地是以它的肥沃和收穫而被估價的;才能也是土地,不過它生產的不是糧食,而是真理。如果只能滋生瞑想和幻想的話,即使再大的才能也只是砂地或鹽池,那上面連小草也長不出來的。 —— 別林斯基

我需要三件東西:愛情友誼和圖書。然而這三者之間何其相通!熾熱的愛情可以充實圖書的內容,圖書又是人們最忠實的朋友。 —— 蒙田

時間是一切財富中最寶貴的財富。 —— 德奧弗拉斯多

世界上一成不變的東西,只有“任何事物都是在不斷變化的”這條真理。 —— 斯里蘭卡

過放蕩不羈的生活,容易得像順水推舟,但是要結識良朋益友,卻難如登天。—— 巴爾扎克

這世界要是沒有愛情,它在我們心中還會有什麼意義!這就如一盞沒有亮光的走馬燈。—— 歌德

關於名人名言的問題,高手幫幫忙

4樓:匿名使用者

1我是一個對理想有著執著追求的人,堅信是金子總會發光的。2要做到心態平和,相信是金子總會發光。

關於名人名言,關於安全的名人名言。

1.勇敢征服一切 它甚至能給血肉之軀增添力量。奧維德 2.勇氣是智慧和一定程度教養的必然結果。列夫 托爾斯泰 3.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單憑一個強壯的軀體。卡贊扎基 4.天下絕無不熱烈勇敢地追求成功,而能取得成功的人。拿破崙 5.在不幸中所表現出來的勇氣,通常總是使卑怯的心靈惱怒,而使高尚的心靈喜悅...

關於遊戲的名人名言,關於遊戲的名人名言

我們應該利用遊戲,為了教會兒童掌握自己動作的本領 列斯加夫特 遊戲是小孩子的 工作 莎士比亞 兒童遊戲中常寓有深刻的思想。席勒 遊戲是兒童最正當的行為,玩具是兒童的天使。魯迅 無精打彩的娛樂,絕不能使人生潤澤,事業進步。娛樂至少與工作有同等的價值,或者說娛樂是工作之一部分!冰心 讀書是我惟一的娛樂,...

關於學習的名人名言,關於學習的名人名言

把學問過於用作裝飾是虛假 完全依學問上的規則而斷事是書生的怪癖。培 根 聰明的人有長的耳朵和短的舌頭。弗萊格 重複是學習之母。狄慈根 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么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利希頓堡 好問的人,只做了五分種的愚人 恥於發問的人,終身為愚人。求學的三個條件是 多觀察 多吃苦 多研究。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