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快速散瞳後直接驗光配鏡可以嗎

2021-08-18 10:02:38 字數 3453 閱讀 7918

1樓:錢廣來教你控制度數

不可以,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事實上很多醫院卻真的這樣去做,造成很多小孩子配的眼鏡度數是有問題的。

我建議大家驗光還是應該去找驗光師去驗光,不應該找醫生驗光。

驗光其實是“眼視光學”專業所學的知識,所學內容包括眼球結構,眼各組織的功能,眼病的鑑別等,最主要的是學習光學知識,凹透鏡,凸透鏡,柱面鏡,三稜鏡,成像規律,雙眼協調能力等。他們的所學都是為驗光服務的,也可以說是對驗光知識懂得最多的人,他們的學習重點就是驗光,這樣的人出來後稱為驗光師。

醫生所學是醫學知識,主要是針對病症類的診斷與**。對與眼睛驗光知識只是一帶而過而已,所以說他們對驗光知識並不精通。

但中國的老百姓與國外的老百姓不一樣,國外的老百姓都知道看眼病要找眼科醫生,驗光要找驗光技師,但中國的老百姓大多都認為驗光要去找醫生。

眼鏡店一般是驗光技師驗光,醫院一般都是醫生驗光,這兩個地方搶顧客,後來不知是誰發明了一個名詞叫“醫學驗光”用來吸引顧客,這樣一來顧客就更加覺得驗光前面有醫學兩個字,理所當然地認為驗光應該找醫生了,實際上在視光專業名詞里根本就沒有這個名稱。

驗光是光學問題,打個比方就象照相機一樣,**清楚不清楚是光學調焦準不準的問題,是完全意義上的光學問題,與醫學扯不上關係。

普通驗光,實際上分很多方法,包括主觀驗光,客觀驗光,細分的話更多,象電腦驗光,檢影驗光,試鏡架驗光,綜合驗光儀驗光等。

目前從事驗光的人員可以分為四大類。

一,什麼都沒學,僅用電腦驗光再加減鏡片的方法給人驗光的。

二,初步培訓速**員,這樣的人所學有限,學得不深入,簡單的可以,稍有難度就不行就錯配。

三,醫生驗光,對驗光懂一些,但不深入,水平說實話和普通驗光員應該差不多。但對眼球結構眼病方面瞭解甚多,這裡所說的還是真正的眼科醫生,普通醫生對眼睛瞭解的就更少了。

。四,驗光技師驗光,學習內容比較深入,特別是一級驗光技師在取得此資格的時候要求懂得所有的驗光方面的知識,特別是高難度的驗光知識必須要掌握,必須有**寫作與**答辯過程才能通過。

驗光的很多操作必須要求驗光的人懂得原理才能操作,如果沒有學通有些專案是做不了的。一個低階別的技術人員不可能懂得高階別的東西,打個比方就象一位小學生不可能會做初中生的題目一樣。

如果眼睛難度不高,大多數人都可以驗,但精度怎樣那就難說了,如果眼睛情況比較複雜,那就必須找驗光技師才能解決。

不過現在有的醫院逐漸也有取得驗光技師資格的人進行驗光了。

建議在當地找水平高的“眼視光學”專業出身的驗光師給你驗光,最好找技術等級高的人,懂得深的人,半路出家沒有經過學習人,和不是眼視光專業畢業的醫生就不要找了。技術水平還有等級之分。

驗光級別的劃分是這樣的:

一級/高階技師

二級/技師

**/高階技能

四級/中級技能

五級/初級技能

一級二級才是真正的驗光師,後面有技師兩字,三四五級為驗光員,後面是技能字樣。

去當地找一找吧。

2樓:呼正林

不可以,至少應當在6小時以後。

快速散瞳後多少分鐘可以驗光

3樓:佘文煜

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最快的散瞳驗光要半小時左右。

4樓:呼正林

共點4次藥(間隔5分鐘),20分鐘後即可驗光,但此時檢測的結果僅供參考,不宜用於配鏡。6個小時後(一般會安排在第2天或之後)複檢的鏡度才可用於配鏡。

5樓:大帥帥

青少年近視眼主要是因長時間、近距離,不當用眼所造成。尤其在看書、寫字時喜歡將眼睛放的很近,眼球的調節作用就加強,久而久之,引起眼睛脹痛,視力減退,即所謂的調節痙紊,如果在驗光時不散大瞳孔,睫狀肌的調節作用可使晶狀體變凸,屈光力增加,導致近視度數加深。驗光度數的誤差就會很大。

因此,青少年患近視眼,在配鏡的時候散瞳驗光就很必要。優

點是:避免青少年睫狀肌調節過強,或鬆解調節痙紊,使主觀驗光變為客觀驗光,驗光的度數更加精確,避免了由於調節痙攣而產生的假性近視,同時對假性近視也起到了**作用。對年齡小的孩子因驗光不能很好配合,散大瞳孔後可掌握一個可靠的客觀指標,使驗光所得的近視度數更加準確。

部分孩子眼底及屈光間質檢查均正常,而視力較差,需要用驗光的手段來排除有無屈光不正的問題。對比較複雜的屈光不正,如度數高的遠、近視散光、混合散光、高度近視、高度散光等更需要散瞳驗光。對小瞳孔驗光後視力矯正不好或屈光間質有混濁的病人應該進行散瞳驗光。

青少年視力減退或視力不穩定,懷疑有無假性近視時,應當散瞳孔驗光,加以排除,一旦散瞳,調節作用消失,假性近視就恢復了,所以青少年的近視驗光配鏡一定要擴瞳後驗光。

快速散瞳驗光後當天可以配鏡嗎

6樓:山東視防王

可以的,但是快速散瞳前需要做個小瞳孔綜合驗光,這樣的話跟散瞳後會有個對比,可以直接出處方,配眼鏡。只不過散瞳之後看近處不太清楚,怕陽光,需要注意一下,瞳孔恢復正常就沒事了。

為什麼兒童配鏡不按照散瞳後的度數配鏡,而是按照縮瞳後的資料配鏡?這樣做是否正確?

7樓:青燈俗事

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臨床上低齡兒童一定要散瞳孔驗光,這樣才能反映孩子真實的視力情況。不通過散瞳驗光,僅僅靠電腦監測的結果配眼鏡,會對孩子的眼睛造成危害:首先,孩子的假性近視往往會“欺騙電腦”造成假的檢查結果。

其次,孩子的遠視眼、高度散光也會使電腦檢查“力不從心”。國內各家醫院對使用阿托品長效散瞳劑的年齡掌握是不同的,一般7歲以上兒童不合並斜視、弱視、遠視,可選擇快速散瞳劑散瞳,快一些的散瞳劑一般要6~8小時後瞳孔可以恢復正常。

在驗光前應進行系統的眼科檢查。北京兒童醫院每年要接待近兩萬例視力障礙的兒童,驗光前檢查發現,其中有許多的弱視、斜視、先天性白內障、青光眼、眼底病的患兒。有些孩子檢查視力時才發現,但錯過了最佳**時機。

8樓:

你好,這個一般是按散瞳後的配鏡矯正的,但平時一定要注意用眼的,多注意休息了,以及注意看書寫字的姿勢,否則是會越來越嚴重的

9樓:我的321寶貝

差點被帶到溝裡 何況普通家長 散瞳不是為了放大瞳孔 是放鬆睫狀肌的 防止調節介入

國外對麻痺劑比較規範 嚴謹

孩子(14歲)快速散瞳後的驗光單,需要配鏡嗎

10樓:京

你好,需要的,三天以後可以去配鏡,這時瞳孔基本恢復到正常狀態。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第一次配眼鏡,眼睛需要散瞳後進行驗光檢查(務必在三甲以上醫院眼科進行),測得的資料才是孩子目前真實的近視度數。

12樓:臨沂視防

如果散瞳後仍然存在近視度數則

確定是真性近視,則可以根據散瞳後結果再進一步驗光確版定需要配戴的眼鏡權度數,如果散瞳後為遠視或者零度,則可以不配鏡,針對已經近視了的孩子建議定期檢查,儘量選擇可以控制近視過度增加的方式方法,延緩近視!

眼睛散瞳驗光後會有什麼副作用嗎,散瞳驗光到底好不好?有副作用嗎?

散瞳驗光對眼睛有傷害嗎 孩子8歲,如果有近視情況,為保證驗光結果準確性,應到醫院眼科進行正規的阿托品慢速散瞳驗光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對眼睛沒有傷害的,目的就是放鬆睫狀肌,打破自身的眼部調節能力。散瞳驗光的目的主要是使得眼部處於放鬆狀態下去除調節力進行屈光等的檢查,是常規的眼科檢查手段.不會造成眼...

孩子4週歲,散瞳驗光結果散光100度,矯正視力0 7,請問需要配鏡嗎

不用看,這孩子是弱視,應該先配鏡,再做視力訓練,這樣孩子的視力會很快達到正常。訓練的專案有 紅閃 光刷 光柵 後像 刺激 融合視等。需要,孩子還小是近視散光還是遠視散光。如果是遠視弱視散光那就一定要帶,孩子還小越早戴鏡 效果越好。如果是近視散光不是弱視可以在考慮一下,但要常去檢查。是需要配鏡的,如果...

13歲的孩子初次配鏡有必要進行散瞳驗光嗎

需要散瞳,10歲以下的小孩我們店裡都建議到醫院散瞳,散瞳出來的度數才是準確的,就這樣去店裡配鏡他一般給出的度數都過高,小孩剛開始可能不適應,如果時間長了適應了,度數會越來越加深,但是如果已經配過一次眼鏡的話就不要散瞳了,沒有必要了,你怕店子裡面的度數不準確,你可以去散瞳了拿著醫院的處方去店子配鏡,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