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散瞳驗光後會有什麼副作用嗎,散瞳驗光到底好不好?有副作用嗎?

2021-12-26 00:13:47 字數 1641 閱讀 9892

1樓:有來醫生網

散瞳驗光對眼睛有傷害嗎

2樓:陸河路海寧

孩子8歲,如果有近視情況,為保證驗光結果準確性,應到醫院眼科進行正規的阿托品慢速散瞳驗光檢查。

3樓:糜炳

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對眼睛沒有傷害的,目的就是放鬆睫狀肌,打破自身的眼部調節能力。

4樓:新視界眼科醫院

散瞳驗光的目的主要是使得眼部處於放鬆狀態下去除調節力進行屈光等的檢查,是常規的眼科檢查手段.不會造成眼部傷害,只是在散瞳期間,患者瞳孔處於放大狀態,近距離視力可能會有些模糊,這個是正常現象,一旦瞳孔恢復,自然這類症狀也就消失了.

5樓:同桖綠

你好,沒有任何***。你可以放心檢查。

6樓:大帥帥

青少年近視眼主要是因長時間、近距離,不當用眼所造成。尤其在看書、寫字時喜歡將眼睛放的很近,眼球的調節作用就加強,久而久之,引起眼睛脹痛,視力減退,即所謂的調節痙紊,如果在驗光時不散大瞳孔,睫狀肌的調節作用可使晶狀體變凸,屈光力增加,導致近視度數加深。驗光度數的誤差就會很大。

因此,青少年患近視眼,在配鏡的時候散瞳驗光就很必要。優

點是:避免青少年睫狀肌調節過強,或鬆解調節痙紊,使主觀驗光變為客觀驗光,驗光的度數更加精確,避免了由於調節痙攣而產生的假性近視,同時對假性近視也起到了**作用。對年齡小的孩子因驗光不能很好配合,散大瞳孔後可掌握一個可靠的客觀指標,使驗光所得的近視度數更加準確。

部分孩子眼底及屈光間質檢查均正常,而視力較差,需要用驗光的手段來排除有無屈光不正的問題。對比較複雜的屈光不正,如度數高的遠、近視散光、混合散光、高度近視、高度散光等更需要散瞳驗光。對小瞳孔驗光後視力矯正不好或屈光間質有混濁的病人應該進行散瞳驗光。

青少年視力減退或視力不穩定,懷疑有無假性近視時,應當散瞳孔驗光,加以排除,一旦散瞳,調節作用消失,假性近視就恢復了,所以青少年的近視驗光配鏡一定要擴瞳後驗光。

散瞳驗光到底好不好?有***嗎?

7樓:成儀視光眼鏡

眼睛看近或看遠,是通過眼睛睫狀肌的參與調節功能來聚焦或放鬆來實現的,但在屈光檢查時,調節功能卻會影響驗光的準確性。為確保驗光準確,醫院或眼鏡店通常採用擴瞳驗光的方法,即採用阿托品或託品卡胺類藥水促使睫狀肌放鬆,再進行驗光以求得調節剩餘部分的屈光度數。

15歲以下的青少年特別是那些年齡較小的兒童,或有一些個別成年人,尤其在第一次配鏡,很有必要通過擴瞳驗光來確定其眼睛狀態。通常要滴用託品卡胺後進行驗光才較準確。託品卡胺擴瞳迅速且易操作,半小時左右即可實施驗光,六小時後瞳孔便可恢復正常。

對於第二次配鏡的青少年,一般不需再次擴瞳,但若度數增長幅度較大,仍需擴瞳檢測度數。

但是散瞳對一些潛在青光眼患者一點要慎用,必備一些縮瞳類的眼藥水也是必要的,常用的毛果芸香鹼等藥物,一旦出現意外,可以進行及時救治,解決由於散瞳引發青光眼帶來的痛苦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弱視檢查是需要散瞳驗光的,才會得到大瞳的視力的,這個藥一般是沒有***的(散瞳對一些潛在青光眼患者一點要慎用),就是散瞳後眼睛會不舒服的,怕光的,過一兩天就好了!

9樓:陰影

一般都是給小孩子用,十來歲的用不用沒啥,還是用霧視,倒是有對散瞳藥過敏的

超聲刀手術付作用,什麼是超聲刀?會有副作用嗎?

超聲刀做完後常見的 有紅腫 起泡,稍微嚴重點的就是臉部塌陷 皮層壞死,最壞的情況可能就是臉部灼傷了,紅腫起泡主要是手術不規範,超聲刀在 某個位置停留時間過長,過高的溫度會導致 內的神經以及損傷,從而出現紅腫情況,這種情況其實去正規的醫療機構就可以很大程度上規避了。什麼是超聲刀?會有 嗎?超聲刀手術 ...

顏如玉會有什麼副作用嗎,喝了以後我食慾不太好了

如果有這樣的反應,那就代表你的胃腸殘留雜物過多,這是調整胃黏膜消化吸收功能產生的正常的飽腹感,也是清理胃腸道代謝排毒的過渡反應,大概在3 5天就會好轉,您也可以通過多吃蔬菜和水果來緩解。吃不下飯,熱重 茯苓10克 黨蔘15克 白朮10克 山藥15克 扁豆10克 陳皮6克 連翹15克。水煎早晚服。自從...

魚油吃了會有什麼副作用嗎,吃魚油有什麼副作用

魚油的 1 出血反應 事實上,正常使用魚油不會產生 但如果服用過多或長期服用大量魚油,可能會使血液容易凝固,並有可能發生出血的危險,有的情況下還會增加出血性中風的發生率。2 消化道不良反應 魚油會引起打嗝 噁心 口臭 噁心 嘔吐等不良反應,還會引起燒灼 疼痛 胃酸脹等不適。嚴重者可導致腹瀉。3 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