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4週歲,散瞳驗光結果散光100度,矯正視力0 7,請問需要配鏡嗎

2021-08-18 09:59:07 字數 5326 閱讀 5854

1樓:視力福星

不用看,這孩子是弱視,應該先配鏡,再做視力訓練,這樣孩子的視力會很快達到正常。

訓練的專案有:紅閃、光刷、光柵、後像、刺激、融合視等。

2樓:7795靜好

需要,孩子還小是近視散光還是遠視散光。如果是遠視弱視散光那就一定要帶,孩子還小越早戴鏡**效果越好。如果是近視散光不是弱視可以在考慮一下,但要常去檢查。

3樓:手機使用者

是需要配鏡的,如果達不到1.0的正常視力都是需要配鏡的。

4樓:山東魯南眼科

週歲,散瞳驗光結果散光100度,矯正視力0.7,兒童散光眼的**,主要依據視力的好壞,與視疲勞的輕重而定,如果兒童為規則散光,不引起視力障礙,沒有視疲勞可以不用治。如果兒童有視疲勞,不管散光度數小大,即使散光度數很輕微,也需要散瞳驗光,配戴適宜的矯正眼鏡。

原則上全部散光度數都要矯正,但如果兒童散光度數過高,不能適應,可以先戴低度的矯正眼鏡,慢慢適應,之後再配戴高度數全部矯正的眼鏡。

5樓:錢廣來教你控制度數

如果是遠視性質的順規散光,而且視力確實裸眼能達零九的話問題是不大的。

建議上傳驗光單**等資料,否則怎能給你準確的回答,你連散光的正負號與軸位性質都沒寫。

孩子的眼鏡驗光單 這個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快速散瞳後的結果 15

6樓:

s 是球鏡(+是遠視-是近視)

c 是柱鏡(+是遠視散光-是近視散光)

a是散光軸位(範圍0度-180度)

nv是裸眼視力(不插試鏡片)

cv是矯正視力(插試鏡片)

解讀:od右眼100度遠視,加125度遠視散光,散光軸位90 度,裸眼視力0.15,矯正視力0.6

os左眼125度遠視,加125度遠視散光,散光軸位100度,裸眼視力0.15,矯正視力0.6

診斷:小孩是遠視+遠視散光。弱視要看年齡,一般6歲兒童矯正視力達不到1.0,就是弱視。

建議:馬上配眼鏡矯正,遵醫囑按時檢查。

說明:屈光不正一般分為近視,近視散光,遠視,遠視散光,可以單獨發生,也可以複合發生,以順序危害加重。幼兒屈光不正,眼睛看不清正常的影象,會導致視力發育障礙,表現為弱視。

弱視的外觀標誌就是眼睛斜視。最佳矯正時間是3-5歲,不可晚於7歲。屈光不正是原因,弱視、斜視,是屈光不正導致的結果。

關係不是並列的。

今天帶孩子做入托體檢,醫生說有點近視,以下是驗光結果,本來說做散瞳,可是孩子不會認視力表

7樓:佳禾國際家政

小兒近視

小兒近視屬於近視,是屈光不正的一種,和**近視的特點有所不同。近視(近視眼)指眼睛在調節放鬆時,平行光線通過眼的屈光系統屈折後點落在視網膜之前的一種屈光狀態。小兒近視指發病為兒童時期,存在調節異常,進展性,易受多因素干擾的特點。

眼科專家

近視不只是戴眼鏡而已,而是損害視力的慢性眼病,它有哪些負面影響?

1 |近視的負面影響 第1 負面的外觀形象和心理投射

戴框架眼鏡的人群容易給人產生負面的形象,比如會被認為是內向、城府深、死讀書、不愛運動。眼睛和牙齒是我們個人形象的第一名片。中產階級家庭兒童的形象目標應該是整齊又潔白的牙齒和不近視的眼睛。

第2影響生活質量

無休止地找眼鏡,運動不方便,比如球類運動、游泳、潛水等,萬一框架眼鏡框不甚折斷,可能面臨眼外傷的風險。冬天從寒冷的戶外進入溫暖的室內,眼鏡片立即霧濛濛。近視人群在選擇職業時容易受限,因為近視會影響精細視覺和立體視覺,反應速度會略慢,比如職業棒球運動員,他們對棒球的反應速度和準確定位都需要通過檢測。

第3近視的併發症很昂貴

為什麼昂貴呢?近視是不可逆的,只能矯正而不能**。1/5的近視人群屬於病理性高度近視,而且這1/5中的一半存在不可逆的視力丟失,比如夜間視力差、視野缺損等。

近視人群還可能面臨各種併發症,比如導致視力下降的視網膜脫離,如果發生視網膜脫離就需要手術**,費用單次是一萬多。高度近視人群還容易發生脈絡膜新生血管,需要注射抗新生血管藥物,每一支藥物的費用至少是四千五到一萬。如果希望不戴眼鏡、永久矯正近視,那麼屈光手術費用在一萬以上。

因此近視的併發症都是很貴的。

那麼應該怎麼辦呢?家長們需要了解0-6歲兒童的視力發育規律,科學預防近視,或者在兒童近視發病後,科學抑制近視的進展。

2|兒童眼睛的發育規律

1 眼軸發育規律

孩子的眼睛是逐漸發育的,所以視力也是逐漸發育的,並不是一出生就是1.0。

圖中右側給出了三個眼球,注意眼球的長度(專業術語稱為眼軸)。隨著眼軸的增長,眼睛的屈光狀態也隨著變化,逐漸從上圖的遠視眼變為中間的正視眼。然而絕大部分東亞兒童是不會停留在正視眼的,而是在近視基因的作用下,眼軸繼續增長,成年後變為下圖中的近視眼。

如果遺傳了病理性高度近視基因,即便成年後,眼軸仍然不斷增長,發展為1000度-2000度的超高度近視。

從一歲開始,每年帶孩子做驗光檢查,關注遠視度數的變化。3歲可以教孩子們認識視力表。3歲開始,每年需要驗光、檢查視力。像關注身高體重那樣,關注孩子的視力發育和遠視度數變化。

2 看懂驗光單

如何瞭解孩子的視力的情況呢?這就要帶孩子驗光了。驗光單很多家長就對符號雲裡霧裡看不懂,這裡簡單介紹一下。一張驗光單會包括以下資訊:

r跟l是區分左右眼,r是右眼,l是左眼的意思。

s值:大於+1代表遠視,小於-1代表近視。滴散瞳眼藥水後,s值變負不是好現象。

c值:c就代表散光的度數,中國兒童在2歲以後,c值要小於1。

a值代表著散光的方向,您不需要了解。

這張驗光單的解讀就是右眼遠視275度,散光112度,左眼遠視437度,散光275度。

3 嬰幼兒一定會有散光

散光並不像它的中文字意看起來那麼可怕。散光只是代表角膜前表面或者晶狀體前表面的地形情況。我們眼球的解剖結構都是相對不完美的,沒有散光度數的角膜和晶狀體是很少的。

如果孩子不斜視,哪些散光度數需要戴眼鏡矯正:0到6個月以內,散光度在400度以上;1歲散光度數在250度以上;2歲散光度數在200度以上;3歲4歲散光度數在150度以上,都需要矯正。對於學齡兒童,即便沒有症狀,但散光度數在75度以上,也需要戴眼鏡矯正。

4 嬰幼兒肯定有遠視

但是遠視度數的大小與年齡有關。1歲以後如果遠視度數在350度以上,4歲以後遠視度數在250度以上,學齡兒童遠視度數在150度以上,這些都需要戴眼鏡矯正。6歲以前,散瞳後s值大於+1,這是好現象。

重點:3歲是篩查兒童弱視的關鍵時期

3歲以後上幼兒園,孩子們開始接受入園前的視力篩查了,也就是看e視力表。中國學齡前兒童的單眼裸眼視力(不戴眼鏡矯正)最低數值,可以這麼記,「三四五原則」,就是說孩子如果不戴眼鏡的話,每隻眼睛的最低視力應該是3歲0.3,4歲0.

4,5歲6歲0.5。另外,根據我國《弱視診斷專家共識(2023年)》,3-5歲兒童最佳矯正視力的下限為0.

5。如果由視光醫生給孩子驗光,檢查矯正視力的話,每隻眼睛至少能夠看到0.5那行的字母或圖形。

為什麼幼兒視力不是1.0?學齡前兒童應該是遠視眼,所以視力不是1.0。如果低於「三四五原則」這個標準,您需要帶孩子去眼科做散瞳驗光、排除弱視了。

重點:3-6歲時預防近視的關鍵時期

這張圖就代表了兒童從6歲到15歲眼軸長度的變化。近視兒童,就是最上面那條線,增長速度非常急,從上面往下數第****正常健康兒童,一開始是遠視,後來發展為正視,增長速度不緊不慢。您注意到了嗎?

兒童的眼軸發育在7-8歲最快,因此預防兒童近視需要在6歲之前就要開始了,需要確保每天戶外活動在兩個小時以上。這是純天然又免費的預防近視辦法。

5 孩子即將近視的危險訊號

戴框架眼鏡的人群容易給人產生負面的形象,比如會被認為是內向、城府深、死讀書、不愛運動。眼睛和牙齒是我們個人形象的第一名片。中產階級家庭兒童的形象目標應該是整齊又潔白的牙齒和不近視的眼睛。

3 |科學預防近視

父母近視的孩子會近視嗎?

幾乎很難避免近視。近視基因在東亞人群中是強勢遺傳的。根據中國的一項研究結果(iovs2014):

585名6-17歲農村兒童和他們的356對父母。發現中國兒童在14歲時的近視度數會接近於父母成年,而且孩子們到18歲時,近視度數會比父母加深100度。

眼保健操管用嗎?

北京市同仁醫院的臨床研究(plos one2015),90名10-14歲正視或近視兒童,分三組:中醫指導的標準穴位按摩、非穴位按摩、單純閉眼。每天都做。

對比三組的近視力和遠視力,發現沒有顯著差異。說明眼保健操並不能阻止兒童近視進展。

鍼灸有用嗎?

根據臺灣的臨床研究結果(cochranedatabase syst rev. 2011),鍼灸並不能減緩近視孩子的眼軸增長,而且孩子們的疼痛很明顯。也就是說,家長不要希望從鍼灸獲益了,可以省下這筆錢。

近距離讀寫會不會導致近視呢?

目前沒有meta分析研究結果支援近距離用眼導致兒童近視早發或者加深。我認為,每天已經保證戶外活動在兩個小時以上的孩子們,沒有必要擔心看書、看電子螢幕和近距離讀寫的負面影響了。

兒童看電視和玩遊戲的建議

參考美國兒科學會的意見,2歲以下完全不看,推薦親子閱讀。2歲以上每天最多1小時,每15分鐘休息一下。電視還是要看的,這樣孩子與同齡兒童有共同語言。

除了同齡兒童都在看的動畫片,我個人認為迪斯尼動畫、大自然和動物世界都可以看,不要看暴力、恐怖、相親、家長裡短節目。可以把電視節目延伸到書籍上,看相關主題的故事書和科普書。

戶外活動不能阻止近視的進展

戶外活動可以預防近視的發生,但不能阻止近視的進展。對於已經發病的近視,家長要給孩子及時佩戴角膜塑形鏡或者使用低濃度的阿托品滴眼液。

室內運動對近視沒有保護作用

根本原因在於光線不夠亮。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近視研究科學家們認為,如果希望達到預防近視的效果,每天要在光照一萬lux下面活動3個小時。一萬lux的亮度相當於在夏季正午樹蔭下戴上太陽鏡後眼睛感受到的光照強度。

多雲天氣光照就不足一萬lux了。室內即使照明再好的辦公室和教室,光照強度也不會超過500lux,與戶外相差20倍。

6歲之前近視了怎麼辦?

如果在6歲以前發生近視,特別是早產兒、高度近視家族史的兒童,建議使用阿托品滴眼液。2023年,轟動性的新加坡兒童近視控制研究結果釋出。這個臨床試驗給400名6-12歲近視200度以上的亞裔兒童使用阿托品滴眼液,來觀察不同濃度的阿托品滴眼液在5年內控制兒童近視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結果發現萬分之一濃度的阿托品滴眼液效果最好,5年內的近視度數增長最少,眼軸增長最短,***也最小。眼科醫生們建議,使用萬分之一的阿托品滴眼液要至少用足兩年,直到每年近視度數增長小於25度才可以停藥。

孩子的成長需要科學監控。

我們不能坐等孩子早早就近視,

也不能只給近視兒童配一副框架眼鏡。

我們需要早預防、早抑制。

從小開始,確保每天足夠的戶外活動時間來預防近視的發生;近視發生後,在6歲以前要使用阿托品滴眼液,6歲以後使用角膜塑形鏡。這樣的話,孩子成年以後近視度數少,花錢也少,煩惱也少。

13歲的孩子初次配鏡有必要進行散瞳驗光嗎

需要散瞳,10歲以下的小孩我們店裡都建議到醫院散瞳,散瞳出來的度數才是準確的,就這樣去店裡配鏡他一般給出的度數都過高,小孩剛開始可能不適應,如果時間長了適應了,度數會越來越加深,但是如果已經配過一次眼鏡的話就不要散瞳了,沒有必要了,你怕店子裡面的度數不準確,你可以去散瞳了拿著醫院的處方去店子配鏡,畢...

帶4歲孩子出境遊需要辦理護照嗎4週歲孩子辦護照需要什麼證件

需要,4歲孩子是未成年人。未滿16週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 集體戶口提交 常住人口登記表 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 如戶口簿 出生證等 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需要。護照是一個國家的公民出入本國國境和到國外旅行或居留時,由本國發給的一種證明該公 籍和身份的合法證件。孩子也...

4週歲孩子辦護照需要什麼證件,五歲孩子辦護照需要帶什麼證件

未滿16週歲的孩子辦理護照需要 孩子的戶口簿 父母的身份證 孩子的出生證明 父母的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至少有一方父母需要到場 孩子需要到場。的身份證和戶口簿的地址不一樣的話不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五歲孩子辦護照需要帶什麼證件 1.辦理護照所需證件 具體諮詢當地的出入境管理機構 需要 兒童本人到場 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