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俱貼皮有什麼技巧嗎,實木傢俱和貼皮傢俱一直看不穿,有什麼辨別小方法一眼就能識別嗎?

2021-08-18 10:03:55 字數 1984 閱讀 4352

1樓:匿名使用者

傢俱貼皮方法:

1:白坯檢查:清除白坯板上的油汙和膠印,以避免在底著色時,產生著色不勻的現象。

2:補釘眼:用膩子來填補板材的釘眼、拼縫和缺陷,儘量減少因板材的缺陷對產品質量的影響。

3:打磨:用240#砂紙機磨,邊角用手磨,打磨平整。

4:底得寶封閉:用展辰頭度底漆封閉,噴塗,刷塗均可,其目的是防止下陷和便於均勻著色,但邊角部份要封閉厚一些,以避免在底著色時出現著色不勻的現象。

5:打磨:用320#砂紙打磨,去除毛刺。

6:底著色:用展辰pu格麗斯來進行底著色,顏色要擦拭均勻。

7:底得寶封閉:用展辰頭度底漆封閉,噴塗均勻,其目的是對底色進行保護,以避免在噴塗底漆後出現浮色的現象;還能增加底漆的附著力,防止下陷。

8:打磨:用320#砂紙打磨,打磨平整,邊角易磨穿部份可以用400#砂紙或彈性砂紙來打磨。

9:補色:自調修色水,用來修補磨穿的部份和著色淺的部份,使整個底色的顏色一致,就不會出顏色深淺不一或發花的現象。一件顏色一致的傢俱能大大提升整個產品的檔次。

10:展辰pe底漆:展辰噴塗pe底漆,按標準配比施工,噴塗均勻。

11:打磨:用240#砂紙機磨,後用400#砂紙手磨,打磨平整,沒有砂痕和亮點。

12:面修色:用調色金油加色精根據樣板調色,參照色板來修色。

13:輕磨:用600#砂紙輕磨去顆粒,雜質。

14:展辰面漆:展辰抗劃傷系列面漆,按標準配比調到12秒噴塗。

2樓:匿名使用者

兩邊刷上膠,用熨斗熨平

實木傢俱和貼皮傢俱一直看不穿,有什麼辨別小方法一眼就能識別嗎?

3樓:聆聽心情

關鍵就是靠傢俱的一些味道來辨別是否是實木傢俱。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手敲一敲聽聽聲音,或者用鼻子聞一下味道,貼皮的會有腥味。

5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可以靠味道來辨別貼皮的傢俱膠味會比較重。

6樓:小笨熊乖乖噠

可以通過聞是不是有腥味,也可以通過加熱的方法。

7樓:小叮噹答題

實木傢俱在重量上就差出貼皮傢俱好幾倍。

8樓:葉曉楓

可以用手敲一敲,然後聽聽聲音,其次聞聞味道。

9樓:qiao趙

那是全然不一樣的,不會看不穿的。

10樓:dio丶

實木傢俱和貼皮傢俱其實很容易分辨,可以分別從顏色,質感,聲音等方面做判斷。現在的新房安置可要費很大功夫,無論是材料還是傢俱,市場上魚龍混雜,有些商家為了盈利,把貼皮傢俱當做實木傢俱售賣,買的人就會吃大虧了,所以我們要從顏色質感等方面,來手“望聞問敲”來鑑別實木傢俱和貼皮傢俱。

首先,我們可以聞味道。貼皮傢俱都是會用膠進行貼皮的,大多數會使用豬膘膠,因為這種膠會很容易把空氣趕出去,把傢俱貼得很整齊,所以我們可以用手搓一搓傢俱,如果聞到有腥味,那就是貼皮傢俱了。因為豬膘膠一旦受熱是具有腥臭味的,我們可以很好的辨別。

即使使用的是化學膠,我們也是可以聞到味道的。

貼皮是紅木使一般不會用太好的木頭,可能是一些低密度的,比較脆的木頭,敲一敲聲音就能發現差別了。低密度木頭敲擊時聲音比較大,發出的聲音是嗒嗒聲,而高密度木頭聲音是悶響的,感覺有回聲那種,有種悶實感。所以說買傢俱時用手敲一敲便可以辨別。

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看貼的紋理是不是兩面一致的,因為貼皮時可能花紋就會貼得不一致。還有用手感受溫度,一摸上去非常冰涼的應該是真木,因為高密度木頭導熱是很快的。我們在生活中都要多一點心思,尤其是裝修水分大,一定要多用心,買傢俱時多看多敲,貨比三家。

這些方法你學會了嗎?

傢俱表面實木貼皮是怎樣粘上去的

如何辨別實木傢俱和貼皮傢俱,如何辨別實木傢俱?

因木皮有一定的厚度 0.5mm 製作傢俱時遇到兩個相臨交介面,通常都不轉彎,而是各貼一塊,因此兩個交介面的木紋通常不應銜接。實木的木紋 木射線 如有通常表現為 針 清晰可見,或多或少都應有一些自然瑕疵 木節 木斑等 黑線等 同一塊實木,不管是木板還是木條,其兩個交介面木紋應能明顯看出縱切面與橫截面的...

實木傢俱和貼皮傢俱一直看不穿,有什麼辨別小方法一眼就能識別嗎

關鍵就是靠傢俱的一些味道來辨別是否是實木傢俱。可以用手敲一敲聽聽聲音,或者用鼻子聞一下味道,貼皮的會有腥味。可以靠味道來辨別貼皮的傢俱膠味會比較重。可以通過聞是不是有腥味,也可以通過加熱的方法。實木傢俱在重量上就差出貼皮傢俱好幾倍。可以用手敲一敲,然後聽聽聲音,其次聞聞味道。那是全然不一樣的,不會看...

海棠木實木傢俱和水曲柳實木傢俱哪個好

首先比較兩者的優缺點 海棠木傢俱的優點 1 色澤上 海棠木傢俱擁有金棕色天然木材光澤,其體現高貴典雅的人文傢俱氣質,讓人不出戶外,也有親近自然的感覺。2 結構上 海棠木木結構粗度高,重量與強度在實木中屬於中等地位,但是硬度略高,幹縮性大。3 紋理上 海棠木傢俱有獨特的山形木紋,十分美麗大方,木紋越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