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物理的請進 關於波粒二象性的

2022-07-18 00:25:34 字數 982 閱讀 88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光子(波)既是波又是粒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在巨集觀世界波動性和粒子性是不對立的,在微觀世界更是不統一的

建議去了解看看光和質子的性質和相對論,這句話前後都和相對論和粒子論相矛盾

3樓:遊劍兒

對光同時具有波動性和粒子性

此外,像一些微觀粒子也如此

如α粒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的波粒二象性是指一切物質同時具備波的特質及粒子的特質。波粒二象性是量子力學中的一個重要概念。

在經典力學中,研究物件總是被明確區分為兩類:波和粒子。前者的典型例子是光,後者則組成了我們常說的「物質」。

2023年,愛因斯坦提出了光電效應的光量子解釋,人們開始意識到光波同時具有波和粒子的雙重性質。2023年,德布羅意提出「物質波」假說,認為和光一樣,一切物質都具有波粒二象性。根據這一假說,電子也會具有干涉和衍射等波動現象,這被後來的電子衍射試驗所證實。

物質的粒子性由能量 e 和動量 p 刻劃,波的特徵則由頻率 ν 和波長 λ 表達,這兩組物理量由普朗克常數 h 所聯絡。

高中物理!關於 波粒二象性 的問題!

5樓:新億王之王

極限頻率:由逸出功w=hv可推出極限頻率v=w/h代入數值即可。 最大初動能:

根據ek=hv-w可求出初動能,但問題是頻率v不能直接從題上得出,要用光速c除以其波長表示頻率v ,最代入數值求出ek的值。(注:微觀物理中頻率用希臘字母v表示)

6樓:匿名使用者

1.逸出功w=hf,所以f=w/h=2.21×1.6×10^-19/6.63×10^-34=5.3×10^14hz

2.最大初動能e=hc/λ-w=6.64×10^-34×3×10^8/(2.5×10^-7)-2.21×1.6×10^-19=4.4×10^-19j

尋求動漫!!高手請進,關於動漫的問題!高手請進

樓主要求真不少啊 哈爾的移動城堡 千與千尋 到另一個你的身邊去 噬魂師叛逆的魯魯修 都不錯 來這裡 海賊王 銀魂 死神 愛情嘛 自己去體會是有的 不過是單戀啊 高無奈月的你看看吧。羽翼天使 比較喜歡 吸血鬼騎士 你看看喜不喜歡吧!我就說一個,喜不喜歡看你,神無月巫女 自己照亮著辦!關於動漫的問題!高...

物理強人進,關於慣性的問題,關於物理慣性的問題

將這個問題放入慣性空間來考慮,這時候的慣性可以作為一個慣性力來考慮,剎車的時候有加速度,慣性力與加速度方向相反,對於人的作用為向前推。因為人一般是向前撲的,可以不考慮人和座位之間的摩擦力,那麼就是一個加速度誰大的問題。這和車地質量有關,與人的質量無關。根據經驗,對於大車而言,停下來的時間長,加速度小...

治痘高手的請進,關於痘痘的問題!高手請進!!

痘痘不分年齡,不分性別,不分程度,它很難趕走。不同部位,不同問題 額頭 代表心火旺 血液迴圈有問題,可能是過於勞心傷神。這類的人脾氣較不好,應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睡眠充足,並多喝水。鼻子 如果長在鼻樑,代表脊椎骨可能出現問題 如果是長在鼻頭處,可能是胃火大 消化系統異常 若在鼻頭兩側,就可能跟卵巢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