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物理的問題

2023-04-19 01:30:08 字數 2526 閱讀 5183

1樓:匿名使用者

溢位水的體積就是鐵塊的體積:v=10/毫升。則水溢位質量:m=pv=1*。

2樓:初中物理水邊人

解:鐵的密度:ρ鐵=7900kg/m³=,水的密度:ρ水=1000kg/m³ =1g/cm³

溢位水的體積等於鐵塊的體積:v=m鐵/ρ鐵=10g÷

溢位的水的質量:m水=ρ水v=1g/cm³ x

答:溢位水的質量是。

不明可追問。

3樓:匿名使用者

解題思路:第一步,知道鐵塊的質量,算出鐵塊的體積。

第二部,溢位水的體積=剛才鐵塊的體積。

第三部,算出水的質量。

解題的關鍵是你要知道兩種物質的密度是多少,可以通過你的課本算出來。

4樓:紫雲夜雨

根據溢位的水的體積等於鐵塊的體積可以求得,查表可知鐵的密度約為 ,那麼鐵塊的體積為:v=m/p=10/7.

8≈,而水的密度按1克每立方厘米計算的話,28g所以溢位水的質量約等於克。

5樓:不平庸的凡人

約。

鐵的質量除以密度得體積即為水的質量。

6樓:禾染遲春

1公式法。

利用光具座做凸透鏡成實像的實驗,測量並記錄成像時的物距u和像距v,根據透鏡成像公式,計算出透鏡焦距f,多次測量後取平均值。

2共軛法。利用光具座固定好光源和光屏位置,測量出它們的間距l。將待測焦距的凸透鏡放在其間,沿主軸移動凸透鏡,使光屏上兩次呈現出光源倒立的像。記錄兩次成像時透鏡的位置,由此求出兩次成像過程中透鏡移動的距離d,根據公式可計算出凸透鏡焦距f,這個方法叫共軛法。這是實驗室中常用的測凸透鏡焦距的方法之一。

3平行光聚焦法。

根據凸透鏡特性,讓平行光(如太陽光)沿主軸方向入射到凸透鏡上,在另一側與透鏡平行放置一光屏,調節光屏位置使光屏上的光斑最小且最明亮,此時透鏡與光屏的間距為凸透鏡焦距。這是一種簡便的粗測凸透鏡焦距的方法。

在實驗室還可以用遠物成像法代替平行光聚焦法估測凸透鏡焦距,方法與平行光法相似;調節光屏的位置,使遠處的物體(例如教室的窗或窗外的物體)在光屏上成像,光屏與透鏡之間的距離近似為該透鏡的焦距。

7樓:匿名使用者

初始速度30m/s,經過3s,速度減少為0,到達最高點,然後開始下降,路程為45m

再經過2s,速度增加為20m/s,路程為20m總路程是65m;位移是25m,方向向上;速度改變數的大小是50m/s;平均速度是5m/s,方向向上。

答案是ab

8樓:匿名使用者

3秒後到達最高點,然後下降2秒,所以上升高度為45米,下降高度為20米,所以a對,b也對,c錯,改變數大小為50m/s,d平均速度=位移/時間。所以d錯。選ab。

9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沒有熱損失,則設最後溫度為t,根據熱平衡方程q1=q2有:

cm(t1-t)=cm(t-t2)

(30-t)=(t-10)

2t=40t=20°c

10樓:生活小技巧

20攝氏度。不考慮容器和外界環境的因素。30攝氏度的水降低到20攝氏度釋放的熱量剛好夠10攝氏度等質量的水升高到20攝氏度。

11樓:劉翌田

當然會是20攝氏度,兩份水吸放熱都是相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就是二十度了。這個溫度和能量是對等的,可以疊加的。

13樓:網友

設混合後溫度為t則有。

cm(30一t)=cm(t一10)

解得t=20

14樓:網友

如果導體內部有淨電荷積累,則因為導體的導電能力和電荷的相互排斥作用,則淨電荷會「儘可能地」移動到遠處。也就是說,淨電荷分佈在導體的外表面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目的目的可以猜測,雖然不太精確。

每秒發射2發,就是半秒一發。根據動量守恆,假設子彈的動量向前,槍向後。那麼。

ft=mvf=mv/t= n

16樓:上等福爾牌摩絲

我想告訴你,g有兩個意義,一個重力加速度,一個引力常數,我還真的可以說不知道。

鑑於你問的這個問題,你問的應該是引力常數。這個是液體壓強公式。演算法你可以參考人教版初三無理數第十四章,寫的很好。我慢慢解釋。

首先,想想這個受壓平面上受到的壓力=這個平面以上的液柱的重力g=mg=rou(用p代替)vg=ps(底面積)hg

然後壓強計算公式=f/s=phg

明白否?不明白可追問,滿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取一塊長寬高分別為x,的水塊為研究物件,s=xy即受壓力面的面積。

由p=f/s得p=(xyh×密度×g)/s=密度×高度×g

有點亂,不懂追問。

18樓:網友

阿基米德的故事知道不?那個是由浮力的公式和水的質量公式推出來的。

初中物理浮力問題,關於初中物理浮力的問題

根據漂浮的公式,浮力 重力 液體密度 g v排當露出水面體積是5分之3時,進入水中即排開水是體積的5分之2即2dm 的2 5 也就是0.8 10的負三次方,所以這時浮力 重力 1000kg每立方米 10n每千克 0.8 10的負三次方m 8n。當完全進入時浮力 重力 1000kg每m 10牛每千克 ...

關於蓄電池的物理問題,關於蓄電池的物理問題

蓄電池對外供電時是把 化學 能轉化為 電 能,給 蓄電池充電 時是把 電能 能轉化為 化學 能物理解釋 根據 能量守恆 能量不能被創造或者被消滅,只能轉移或者轉換為其他形式。化學解釋 正反應產生的電子在電池兩極遷移累積電勢,對外電路放電 充電時反應向逆方向進行,外電路的電能儲存為 反應物化學能 公式...

物理強人進,關於慣性的問題,關於物理慣性的問題

將這個問題放入慣性空間來考慮,這時候的慣性可以作為一個慣性力來考慮,剎車的時候有加速度,慣性力與加速度方向相反,對於人的作用為向前推。因為人一般是向前撲的,可以不考慮人和座位之間的摩擦力,那麼就是一個加速度誰大的問題。這和車地質量有關,與人的質量無關。根據經驗,對於大車而言,停下來的時間長,加速度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