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應該喝多少水為宜?超過多少就對健康不利?

2023-04-19 01:35:05 字數 3502 閱讀 3894

1樓:乾懷芹

科學研究指出,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ml,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ml左右的水分。

但,2000ml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

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份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ml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ml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 1200ml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就算做好基本工。

不過,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溼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標準值。

一天不能少於500ml,但也不要超過3000ml.

不過,有些人的確需要多喝一點水,包括痛風、腎結石患者,保險的方法是遵照醫師建議。

正常人每天喝八杯水左右是沒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一天到底需要喝多少水呢?福克博士說:「要保持身體健康,每天至少要喝8-10杯水(每杯250克重)。

不運動時:每人每天2公斤(8-10杯)做運動時:每人每天3公斤(13-14杯)並且白天和晚上都應該喝水。

3樓:網友

一般800毫升,幾千克就不太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中、晚各兩杯,應該就是比較好的了!

人的一天喝多少水是比較合理的?是越多越好嗎?

5樓:水瓶問問額

一般喝1500毫升到2500毫升最好。除了直接喝水獲取水分以外,有很多的食物都能夠獲得水分,因此並不是越多越好,如果喝水太多反而會給腎臟帶去負擔,很有可能導致水中毒,各種維生素流失,出現身體狀況。

6樓:愛吃西瓜的熊

當然不是越多越好,正常情況下是8杯水最為合適。這樣不但可以幫助人體排出毒素,也不會出現水中毒的情況。

7樓:王志剛剛剛

喝八杯水是最合理的,喝多也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什麼東西適量就好。否則會影響到自身的身體。

喝水有益健康,正常人一天應該喝多少水?

8樓:西紅學姐

正常人一天要喝8杯水,然後也應該注意喝水的時間間隔的問題,然後在晚上的時候不要喝太多的水,否則的話很可能會出現浮腫的情況。

9樓:停停停我去額

正常人一天喝1500毫升的水就可以了,喝水太多的話容易造成身體水腫,喝水太少的話容易讓身體缺水,對身體是非常不利的。

10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正常人一天大概要喝上100毫升的水。這樣的話人的**才會有光澤,而且也不會讓我們生病。

人一天到底喝多少水好

11樓:毛冷霜

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2500毫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象你這麼胖的人容易出汗,更容易缺水。

所以大量出汗應補鹽。

由於出汗在失去大量水分的同時,也失去較多的鹽分,體內滲透壓會隨之失去平衡,此時飲下去的水無法在細胞內儲存,又會隨汗排出體外,排汗又帶出鹽分,會形成越喝越渴的惡性迴圈。嚴重者可引起肌肉無力、疼痛甚至抽搐。因此,炎熱的夏天,特別是大量出汗後,應適當喝點淡鹽水。

人每天至少應該喝多少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後先喝250毫升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給自己一杯至少250毫升的水!

11:00: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

12:5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咖啡吧。

17:30: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要清除人體器官釋放的垃圾,每天必須要消耗升的水。在炎熱的夏季,如果暴露在30℃以上的日光下,單是人體出汗就已經消耗掉1000毫升的水分,每人每天的尿量大約在2000毫升,如果人們喝水不足,機體的細胞就會遭受缺水之苦。

於是它們就會不正常地運作,而人就會精神不佳,懶得動。當人體缺2%時,人的精力就會下降20%。為防止尿液濃度高,燥熱天氣里人們需要大量飲水來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而飲水應適當合理才能有益身體健康。

所以,除正常飲食外,每人每天應至少再補充1000毫升(兩瓶純淨水)的水分。專家建議,在正常飲食外多補充1000毫升的水。也就是至少補充3000毫升的水。

13樓:靜靜不放棄

400毫升的八大杯 不過也要看實際情況而定的 如果不渴也沒必要刻意去逼著自己喝。

14樓:系箭頭

8大杯 2升左右吧 呵呵。

人一天到底喝多少水才算合理?

15樓:尉傲禹鹹

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過程中或是從**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升水,大約8杯左右。

至於喝水時間,專家則告訴記者,喝水切忌渴了再喝,應在兩頓飯期間適量飲水,最好隔一個小時喝一杯。人們還可以根據自己尿液的顏色來判斷是否需要喝水,一般來說,人的尿液為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淺,則可能是水喝得過多,如果顏色偏深,則表示需要多補充一些水了。睡前少喝、睡後多喝也是正確飲水的原則,因為睡前喝太多的水,會造成眼皮浮腫,半夜也會老跑廁所,使睡眠質量不高。

而經過一個晚上的睡眠,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升,早上起來需要及時補充,因此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杯水有益血液迴圈,也能促進大腦清醒,使這一天的思維清晰敏捷。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才健康

16樓:彌豔卉和遠

喝水的次數,以每日4-5次為宜。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缺水會使**顯得乾枯、多皺紋、無光澤。早晨餐前飲水合適;飯後、臨睡前不宜多喝,這除導致胃液稀釋,夜間多尿外,還會誘發眼瞼和眼袋水腫。

只要科學飲水就能滋潤肌膚,而且不會誘發水腫的現象。

睡前喝水還可防心絞痛。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才算健康?

17樓:皇琦珍養識

喝水的注意事項~~~

一口氣喝完一杯水。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或稱一次過)將一整杯水(約200至250毫升)喝完,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止渴,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

一天喝多少奶為宜,成人一天喝多少牛奶最合適

喝牛奶一次不要喝太多,最好是一天一斤,但要分開喝,分3 4次喝,早晚喝的要相對多喝一些,沒時間的話,一天喝兩次也可以,早晚各一次。每天500亳升,分開吃早中晚,250g 也就是半斤 一般來說,成年人每天喝奶應保證一瓶 每瓶250毫升左右 爭取兩瓶,最好三瓶,不超過四瓶。一天喝多少牛奶最合適?一般來說...

核桃一天吃多少為宜,乾紅棗一天吃多少為宜?

每天早晚各吃2 3個核桃,就可達到補腦健身 強健體魄 效果。核桃仁還含有磷 鎂 鈣 鐵 錳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 b c e等多種營養物質。經常食用,可增強人體細胞的活力,防止動脈硬化,並能使人延緩衰老。如果過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話,就會被人體做為膽固醇儲存起來,結果適得其反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

一天喝多少水有益身體健康,平時一天喝多少水健康

人體每天喝水的生理需要量為3000毫升。人每日通過飯 菜 湯 水果攝取水分約1000毫升,為此應補充白開水2000毫升,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喜歡飲茶水 牛奶 咖啡 果汁 酒等其他飲料,即便如此,補充白開水量一般也不宜少於1000毫升。喝水每次以100毫升至300毫升為宜,不能超過1500毫升,否則即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