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應該喝多少水才算夠呢,一個正常人一天要喝多少水才是標準?

2022-07-07 20:10:17 字數 4970 閱讀 9512

1樓:石志成先生

飲水有利於身體健康的觀點已越來越被人們所接受。那麼從科學的飲水概念來講,人一天應該喝多少水為好呢?我們講,一個人每天的飲水量,應視氣候、溫度、身體狀況和工作條件而定。

一般來說,一個人每天要從體內排出約2.5公斤的水,絕大部分需要通過喝水和食物來補充,因此每天要喝2000毫升以上的水才能保持水分的平衡。也就是說,如果一杯水為250毫升的話,每天飲用8杯水為好。

健康專家洪昭光在「健康8字歌」中也講道,「日行八千步,夜眠八小時,三餐八分飽,一天八杯水,養心八珍湯,健體八段錦,米壽八十八,茶齡百零八。」

但飲水也要注意這麼幾點:

一是要主動喝水。不要認為口渴了才需喝水。其實口渴時人體已經缺水。

二是喝水不要暴飲。暴飲會加重心、肺、胃腸的負擔,引發消化不良、胃下垂,甚至心、肺衰竭。

三是也不要飲水過量。不要以為飲水好處多就來個多多益善。飲水過多,會增加有關器官負擔,可能引起不良後果。

但所謂飲水不可過量,這只是指一般情況而言,並非不能多量,有時如人體發 熱、腹瀉、嘔吐、多尿或昏迷以及炎熱出汗時,都會失去大量水分,這就要補充水量;早晨人的血液凝固度比晚上大20倍,早晨鍛鍊者應多喝水,這樣能把血液中可能產生的活化因子加以稀釋,並經血液的沖刷作用又可把區域性的凝血物衝散。同時也能補充運動和夜晚丟失的水分。

四是老人小孩和病人與正常人的飲水要求又不同,要區別對待。

總之,水是生命物質,有人把水比作是「最佳最廉的保健飲品」,這也絲毫不誇張。但要注意科學用水。飲多飲少,這要視每個人的情況而定,不可一概而論。

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或一次過)將一整杯水(約200-250毫升)喝完為止,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止渴」,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

飲好水儘量避免常飲純水或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則更為不利)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如可以的話,飲用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否則,在家用檢驗合格的濾水器過濾後再喝,最好不過了。

飲暖水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會選擇飲冰水,又或特意在水中加冰飲用。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飲和暖開水更為有益,因為這特別有助身體吸收使用,更有助腸胃消化避免破壞身體的免疫力。

空腹飲水

當然,飲水隨時都可以,口渴時才飲用往往只能解渴,未能濟事。有效的飲水方法乃在空腹時飲用,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吃飽後才飲水,對身體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飲水好,試試看吧!

能放能收

上班一族常常會因工作關係疏忽了飲水,又或者為了避免「借尿」小休的猜疑而寧願不喝水;在此特別奉勸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廁所」為理由而避免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容易引起腰痠背痛。只要慢慢養成飲水習慣,膀胱接收慣了,上廁所的頻率自然也漸漸減少。

但每天喝八杯水,上廁所七至八次亦屬正常,是新陳代謝必須的更替。

切記飲水之道,並不在乎滿足喉乾頸渴,口乾時才喝一口水根本毫不濟事。水之於身體,就好像氧氣般重要。給身體喝水,是延年益壽的不二法門;

給身體喝水,是亮麗**的基本原則。為了健康,為了美,水,又那有不喝的道理呢?

am7:0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杯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別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後,再進食!(非常重要!

身體排汙靠喝水!)

am9:0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am11:00

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pm12:30

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取代讓你發胖的人工飲料,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不僅對健康有益,也能助你維持身材。

pm4:00

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喝上一大杯水,除了補充在冷氣房裡流失的水份之外,還能幫助頭腦清醒。

pm6:30

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想要運用喝水減重的,可以多喝幾杯,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pm9:00

睡前一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目標達成!今天已攝取2000cc水量了。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得上洗手間影響睡眠品質。

3樓:九瑋辛浩大

因人而異吧。喝那麼多水胃會脹的。食物中也是含有水分的。早上起來喝杯水是極為重要的,便於排毒。其餘的麼,隨意。

4樓:荔荔

一般情況下是8杯.但做過劇烈運動或重體力活兒應該適量增加,視情況而定.

5樓:空水明月

大概在2~2.5升,分多次飲用比較好.至於水質問題,我就不用說了,還有最好喝溫水.

6樓:

一般的話是 想喝的時候及時喝了,就差不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是要喝八杯水每天才健康

8樓:櫻桃子丸

看季節和需要,一般5-8杯。

一個正常人一天要喝多少水才是標準?

9樓:辛升始影

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2500毫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

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喝水應該是白天和晚上都平均為原則,不要在一小時內連續喝太多水。

每天應該喝水的時刻是:

★早上起床後早上起床身體可能會有些許脫水的情況,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補充水份。最好先喝一杯水,讓身體開始重新運作。其次每隔一段時間適時地為身體補充流失的水份。

★運動後雖然我們不是運動員,運動量沒有那么大;但不管做什么運動,甚至是打掃房間之後,都應該喝水。

★空調環境在有空調的環境中工作,尤需補充水份。

★節食**節食**時,特別需要喝水。★發燒感冒發燒感冒的時候,一定要喝水,以補充因體溫上升而流失的水份。

對於人體而言,水在身體內不但是運送各種營養物質的載體,而且還直接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因此保證充足的攝水量對人體生理功能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那麼我們每天究竟該喝多少水呢?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

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過程中或是從**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升水,大約8杯左右。

通常每個人需要喝多少水會根據活動量、環境,甚至天氣而有所改變。正常人喝太多水對健康不會有太大影響,只是可能造成排尿量增多,引起生活上的不便。但是對於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的多少必須特別注意,比如浮腫病人、心臟功能衰竭病人、腎功能衰竭病人都不宜喝水過多,因為喝水太多會加重心臟和腎臟負擔,容易導致病情加劇,這些人該喝多少水,應視病情聽取醫生的具體建議。

而對於中暑、膀胱炎、便祕和**乾燥等疾病患者,多喝水則可對緩解病情起到一定效果。此外,人在感冒發燒時也應多喝水,因為體溫上升會使水分流失,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幫助病人恢復健康。而懷孕期的婦女和運動量比較大的人水分消耗得多,也應多喝水。

最後,請記住: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

祝朋友健康幸福!順祝五一節日快樂!

10樓:魚兒有遊

一般來說人每天需要喝1000-1200cc的水.

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2000cc)有益健康。殊不知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

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排毒。相反,一個人水喝得太多,卻極容易使體內電解質失去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族及c)更容易流失。

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量才算是適當的呢?研究發現,一般而言,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因此多年來人們一直在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但這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而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這才是正確的保健方法。

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分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分。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也就足夠了!

但是,我們也應該知道,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溼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一個確定的標準值。專家認為,喝水的總原則是:一天不能少於500cc,但也不要超過3000cc。

像痛風、腎結石患者等需要多補充水分的人,應遵照醫師的建議來進行。

11樓:

2000-2500毫升

不能等口渴時再喝水,口渴是體內輕微失水的表現。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2500毫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

喝水應該是白天和晚上都平均為原則,不要在單一小時內連續喝太多水。每天應該喝水的時刻是: ※喝水最佳時刻 ★早上起床後 早上起床身體可能會有些許脫水的情況,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補充水份。

最好先喝一杯水,讓身體開始重新運作。其次每隔一段時間適時地為身體補充流失的水份。 ★運動後 雖然我們不是運動員,運動量沒有那么大;但不管做什么運動,甚至是打掃房間之後,都應該喝水。

★空調環境 在有空調的環境中工作,尤需補充水份。 ★節食** 節食**時,特別需要喝水。「喝水使人發胖」是個錯誤的觀念。

★發燒感冒 發燒感冒的時候,一定要喝水,以補充因體溫上升而流失的水份。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

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 有的人應多喝水,有的則要少喝

乙個人一天最好喝幾杯水,乙個人一天應該喝多少杯水?

科學的喝水 每天至少1500毫公升 喝水無論是對於健康人還是病人來說都太重要了,不僅可以促進毒性代謝物的排洩,還能減輕上呼吸道區域性症狀,而且充足的補液會讓人身體 精神都好起來。在冬季,多喝水可以很好地緩解咽喉疼痛等症狀。現在到了冬天,大多數上班族都要接受雙重 烤驗 在家有暖氣,到單位有 空調,在這種幹...

正常人一天喝多少水,一個正常人一天要喝多少水才是標準?

經常聽一些健康專家說一天要攝入3000ml的水。覺得超恐怖,不知道怎麼多水應該怎麼喝,在什麼時候喝,前幾天上健康課的時候,老師建議我們這樣安排,我也發上來分享一下咯 首先說說,為什麼要喝那麼多水,人一天排出水分大約有2600ml,糞便100 尿1500 汗200 呼吸400 不感覺400 而攝入的水...

每天喝多少水才健康,人體一天喝多少水才是正確的呢

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喝多少水才算是多喝水 不能等口渴時再喝水,口渴是體內輕微失水的表現。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 2500毫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人體一天喝多少水才是正確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