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物理幾個概念問題

2022-11-24 02:50:09 字數 690 閱讀 3113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對,運動方向不是位移方向,但是在直線運動的特殊情況下運動方向和位移方向才相同

2:對,瞬時運動方向才是物體這個時間點的運動方向比如勻速圓周運動,它的瞬時速度方向一直是運動點的切向方向,但是位移卻不是這樣。

你要知道瞬時這個概念,就方便你理解這些了。

2樓:中學物理教育

「運動方向」和「位移方向」是兩個不同的概念,運動的方向一般來說指的是位移的方向,單向直線運動的運動方向始終和位移方向相同,如果把「運動方向」理解為「物體正在運動的方向」,那麼瞬時速度方向就是運動方向。希望提問者弄清「運動方向」指的是「物體正在運動的方向」還是「物體已經運動的方向」,如果結合微積分的知識理解瞬時速度將會事半功倍。

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方向是瞬時速度方向,以勻速圓周運動為例,物體的位移軌跡是一個圓,而它在每一時刻的瞬時速度方向都是圓的切線方向,因此可以說這個物體每一時刻的運動方向都是圓的切線方向,而不是物體的位移方向。

4樓:o小好

運動方向就是速度方向啦。就是你往哪方向運動,哪方向就是運動方向。瞬時速度的方向就是運動到該處的速度方向。

5樓:柳葉垂荷花開

運動方向跟位移方向不一定一樣

某一時刻瞬間物體往哪個方向運動,瞬時速度方向就是哪個方向啊

物理關於VST的概念

這個公式中的v有不同含義時s和t的意義也有區別 如果s表示路程 質點運動軌跡的長度 t表示時間間隔,v表示的是平均速率。是標量。如果s表示位移,t表示時間間隔,v表示平均速度。是向量。如果s表示位移,t表示極短的時間間隔時,v可以表示瞬時速度,是向量。速度 路程 時間 s vt 路程 速度 時間 t...

關於摩擦力的幾個問題(高一物理)

摩擦力的方向是和接觸面想平行的,所謂相切就是該平面與接觸面只有一個交點,該平面稱為切面,平面上的任意直線稱為切線。理論上確定某一點切面的方法是 在接觸面上取該點的足夠小的領域,使之可以近似等效為某一球面的一部分,然後通過該接觸點做該球面的切平面即是該點的切面,該平面上的任意直線也都是切線了。f n ...

問幾個初中物理浮力的問題,問幾個初中物理浮力的問題

圓柱形容器裡有水,裡面放一個物體,物體漂浮,沉底和懸浮容器底部增大的壓力 物體的重力 如果是上面吊著繩子懸浮 容器底部增大的壓力 物體的重力 繩子的拉力容器底部壓強 水gh h是放進物體後水的高度 如果兩個一樣的圓柱形容器裡,裡面的物體體積一樣,質量不等,全都沉底,那他們的浮力一樣 因為它們所受的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