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學吃飯

2022-05-25 06:25:16 字數 1612 閱讀 34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三餐誰也離不了,可是,有些人吃東西很隨意,對健康無益。下面是總結出的科學用餐原則,看你能做到多少。

1.不在極度飢餓時進食 極度飢餓時雖食慾特強,但胃腸消化功能已受損,一下子吃多了,反而會造成食滯,既不利於消化吸收,影響營養**,又會損害健康。應先少量進一些半流食,如粥、面或米線。

2.先吃愛吃的東西 如先吃喜愛的食物,情緒上的滿足會使你較快地產生飽脹感,從而避免進食過量。

3.晚上不宜吃冷飲 晚上人體體液代謝不活躍,若晚上7時以後吃冷飲,會由於體液代謝慢而積存體內,降低體溫,從而不易消除疲勞。

4.飯後勿吃甜點 吃過油膩的東西后再吃甜點,人體脂肪組織吸收多餘的葡萄糖,會使人體肥胖。

5.飯後莫用腦 進食後,胃部消化需要集中血液。聽聽輕**,休息一會兒最為合適。若吃完就用腦,血液流向頭部,容易影響胃腸消化。

6.多吃些顏色深的蔬菜 顏色深的蔬菜比顏色淺的含胡蘿蔔素、維生素b2、鎂、鐵等營養素更豐富。

7.不要怕咽菜渣、纖維素能促進大腸蠕動,排除有害物質,預防腸癌。蔬菜有渣,只要不太硬,就應嚥下去。

8.不要食用太多的調味品美國一項調查表明,多吃胡椒、桂皮、丁香、小茴香等天然調味品,也可導致人體細胞畸變,並會產生口乾、咽喉痛、精神不振、失眠等***,還會誘發高血壓、胃腸炎等病變。

飯前洗手,少喝一點,不急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洗手,飯中勿語,飯後走走!

3樓:尨蓇厵菭

科學吃飯的方法:

一天之計在於晨,享受一頓營養均衡的早餐對於精力充沛地開始一天的生活是很必要的。早餐的食物應種類多樣、搭配合理。可以根據食物種類的多少來快速評價早餐的營養是否充足。

如果早餐中包括了穀類、動物性食物(肉類、蛋)、奶及奶製品、蔬菜和水果等4類食物,則為早餐營養充足;如果只包括了其中3類,則早餐的營養較充足;如果只包括了其中2類或以下則早餐的營養不充足。

午餐應適當多吃一些,而且質量要高。主食如米飯、饅頭、玉米麵發糕、豆包等,副食要增加些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物,如魚類、肉類、蛋類、豆製品以及新鮮蔬菜,使體內血糖繼續維持在高水平,以保證下午的工作和學習。

晚餐一定要適量,以脂肪少、易消化的食物為宜。晚餐吃得過多,會加重消化系統的負擔,使大腦保持活躍,導致失眠、多夢等。一般情況下,人們在晚上活動量較少,能量消耗低,多餘的能量在胰島素作用下合成脂肪儲存在體內,會使體重逐漸增加,從而導致肥胖。

而黃院長也特別提到,如果夜間工作或學習的人,對能量和營養素的需要增加。如果不適量吃些食物,會導致營養攝入不足,影響工作或學習效率。一杯牛奶、幾片餅乾,或一個煮雞蛋、一塊點心等,都可以補充一定的能量和營養。

合理安排一日三餐的時間及食量,進餐定時定量。早餐提供的能量應占全天總能量的25%至30%,午餐應占30%至40%,晚餐應占30%至40%,可根據職業、勞動強度和生活習慣進行適當調整。一般情況下,早餐安排在6:

30至8:30,午餐在11:30至13:

30,晚餐在18:00至20:00為宜。

吃飯怎麼吃才最科學?

4樓:

吃飯最重要的是吃飯的時候不許講話吃飯就是吃飯,飯在嘴裡最少要吃到15次到20.這樣吃對腸胃比較好又不會吃到不衛生的東西又有幫助臉部運動.這些都有科學根據的。

如何科學合理使用農藥,如何科學安全合理使用農藥

科學合理使用農藥,應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 遵守農藥安全使用規則 嚴格禁止劇毒 高毒 高殘留或具有三致性 致癌 致畸 致突變 的農藥在無公害農產品上使用。根據作物種類不同 安全程度要求不同,對某些農藥的使用範圍進行進一步的限制,如溴氰菊酯 三氯殺蟎醇,因為歐盟對進口茶葉標準的提高而限制或禁止使用。2 ...

如何科學得進行備孕,如何科學備孕?

男女雙方都應在備孕前做好體育鍛煉,在把身體鍛鍊好的情況下再去備孕,特別是女的更是要 控制體重,防止出現孕期肥胖和孕婦三高。懷孕是夫妻雙方共同的事情,因此應該兩個人共同努力,丈夫應該戒菸限酒 避免熬夜。丈夫和妻子注意鍛鍊身體 控制正常體質指數,多吃蔬菜水果。一般的測算方法是下一次的月經來潮的第一天,往...

如何進行科學的期末複習,期末複習 如何科學的安排複習時間

1 及時複習。bai即根據遺忘曲線的原du理,在所 zhi學習的知識dao大面積遺忘之前進內行復習。2 分散複習優容於集中複習。如把一個材料分成若干小塊材料。3 反覆閱讀與嘗試背頌相結合,如適當地考一考自己。4 多種感官參加學習活動,如讀 聽 說 寫等綜合進行。期末複習 如何科學的安排複習時間 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