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科學就業前景,大氣科學就業前景如何

2022-01-03 21:13:39 字數 2905 閱讀 5102

1樓:驀然回首處

大氣科學就業領域:

學生畢業後能在氣象、航空航天、科研機構、**部門、高等院校、企事業單位及部隊從事氣象學、氣候學、計算機和網路應用、大氣環境、大氣物理及相關學科等方面的科研、教學、科技開發及相關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也可繼續攻讀大氣科學以及相關技術學科、交叉學科的研究生學位或出國深造。

職業方向: 科研人員

職業說明:在各類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從事大氣科學、 應用氣象學研究的專業人員

市場趨勢:大氣科學是自然科學的重要方面,它的研究對於國民經濟及社會的各個方面都有著非常重要的戰略意義及基礎性作用。因此國家對這一高層次人才的需求也是非常強烈的。

但前提必須是在此一領域有潛力、有興趣、有志向的學生。

職業利弊:工作穩定、收入較高,社會地位高,有實現較高人才價值的潛力。但要求耐得住寂寞。

學業規劃:要從事此類職業的學生一定要堅持不懈地從大學本科一直讀到博士,以至獲得較好的發展平臺。

職業發展:科學家

2樓:

上面三個應該是我的師侄輩的,現在氣象部門很缺大氣科學專業的,近幾年畢業的有一部分被航空公司挖走.

近5年看,就業前景很好,而發展對於本科來說有點小,這麼說吧,國家氣象局基本要博士以上,省局要研究生以上州市要本科以上,縣上也要本科

發展空間對於學大氣科學的來說,畢業以後就是預報員,有能力的話苦了十年八年,當個領導稍微輕鬆一點,還是很苦的一個工作,心理壓力大

大氣科學專業考研究生很簡單,我當時是考上了不想讀,先來工作的,十年了,現在又要去讀研究生,很累,大氣科學是難學,可只要認真學,把英語搞好,考研究生很簡單,說考研究生難的,是差生!

最好去上一本的大學,廣東海洋大學比其他學校要差些,而考研究生最簡單是應該是北大和雲南大學,雲南大學的氣象專業培養方式主要以向研究生方向發展為主,近幾年大氣科學只招30人左右,平均有兩到3個進中科院上研究生,總的10到15個能上研究生

3樓:

我是南京資訊工程大學大氣科學系的,大氣科學專業就業不錯,不過考研壓力很大的,lz要上的話就做好考研的打算哦,大氣科學是高學歷的領域。

4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廣東海洋大學有大氣科學專業。我就是學大氣科學的。大氣科學專業就業都很好,只要開了這個專業,都有自己的出路。

希望你可以參考一下其它學校,比如南京資訊工程大學、南京大學、北京大學等。

5樓:無敵

廣東海洋大學有大氣科學專業??

目前2本學校中成都資訊工程學院大氣科學專業最好!

一本學校推薦南京大學、南京資訊工程大學、北大、中國海洋大學、蘭州大學

大氣科學就業前景如何

6樓:

總的來說,就業前景是好的。畢竟基本都有工作,而且以氣象局,研究所,機場,空管,航空公司,海洋公司等外人看來高大上的地方為主。

但是,如果想去特定的城市,那就比較困難了····因為發達地區的氣象局是熱門單位,而競爭對手是同學,是師兄,是師姐甚至於老師,壓力超級大。而空管,機場都是在有機場的地方才有,一個部門一共十來個人,很多年要一個,畢業的那年又不一定有用人需求。公司基本都在大城市,北上廣深杭等····生活和房貸壓力大····

另:現在排除關係的情況下,不同學歷的去向主流是:

博士,一般在各省局或研究所或個別大公司的總部,全部是搞科研的。

碩士,一般在各省局或者市局或者較好的縣局做科研或者業務,或者是科研所做輔助,或者是公司做專案和科研。

本科,一般在偏遠的市局或者大部分縣局做綜合業務,或者是公司做業務,基本無科研。本科就工作的,基本是各行各業的全能能手,也就意味著畢業生不可能在某一塊做到高精尖····上升通道狹窄···

7樓:小雨

說句實話 學什麼專業

還是看興趣吧

前景什麼的 等你讀大學你就知道

什麼叫前途未卜了

現在本科生氾濫

什麼專業 的前景都差不多的

出去後 混得好 兩三年就是領導了

專業的東西 基本都用不上

除非考研考博

大氣科學就業前景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氣象對口的學校找工作肯定不愁的,中國氣象局的資料包告顯示今年氣象人才短缺,特別是基層...

全國大概有70%的氣象幹部都是成都資訊工程學院畢業的,全國各地市的氣象局及相關單位每年都會定期到學校進行招聘會,學生一般不用出去找工作的就會被收走,不過收分也是該校最高的,最低分都靠近重本線在外省很多是超過重本線錄取....一般是去氣象局或者科研單位,當然能進衛星發射基地的那個待遇就不說了,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的發射中心主任就是該校校友,聽說衛星什麼一切就緒了後,然後什麼時候發射就全聽他的了,好洋氣啊...

因為氣象事業是隸屬國家的,所以待遇也會很好,特別是你有才又幹了幾年,提上去那就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南大大氣科學的,我們大氣是全國第一的喲,這專業還行,但你想發大財就不要來了,工作是不用愁的,都是供不應求,哈哈

南京資訊工程大學的大氣科學 氣象學就業前景如何?我準備報考,等我畢業時好就業嗎? 10

10樓:du知道君

大物的笑而不語。

上面提到的都差不多,我再補充一點吧,談到就業,我去了去年的氣象招聘會,告訴你吧,1是就業王道,2和5是有一些招的,3和4本科別想找到工作。大環是從大物分出去的,是屬於環科院的,告訴你,如果你不想以後搞研究就別報3和4,如果你想找好工作,或者想有很好的發展,只有氣科是最好的選擇。待遇得看你去**工作,現實是這樣的:

氣科的本科可以去市局,其他專業可以去對該專業有特殊要求的局。其他專業,比如大物的本科只能去比較差的縣局或者西部。省局和國家局全部最少只要研究生。

還給你推薦個專業,大氣探測,這個就業很好,我說的是實話,因為我去年去了氣象招聘會。

大氣科學專業適合女生學習嗎,大氣科學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挺少的你彷彿在逗我笑 我們學校男女比例6 1,唯獨大氣1 1 幾個其他學校也是差不多 看你怎麼想吧,家裡有關係上進心不太強的話這個專業還是比較好的但是要是比較有野心還是別讀了 一入大氣深似海 大氣科學的就業前景怎麼樣?作為大氣科學專業的學生,我也對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做過很多研究,問過很多學長學姐以及...

環境科學的就業前景,環境科學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每個方向都有前景,都能在今後有所作為。不論以後想留在高校還是選擇去企業 設計院等等,關鍵是看能不能形成一個 自己擅長的領域 併成為該領域的專家,這樣必然會有更好的發展前途,不必拘泥於哪個方向。當你足夠優秀的時候,你想要的一切都會主動來找你的。環評是你想做就能做的?你要是高考報專業,還是怎麼的?如果已...

南信大的大氣科學專業和大氣科學(大氣環境方向 學的有什麼區別

首先南大名氣大,大氣專業收分也高,南信大相對容易考取。大氣專業,論精度深度 南大好,論規模廣度 南信大。南信大偏應用的,大氣出國也是受認可的。南大本身名校,偏理論,出國更容易,認可的是南大。在氣象領域,南信大名氣不輸南大。南京大學的當然好得多,學術理論強,南京資訊工程大學的實用一些。要出國上南大。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