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怎麼科學的健身,如何在家科學健身?

2022-03-17 06:44:55 字數 5299 閱讀 8276

1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本能;但說到科學健身則會為難普羅大眾,因為在後天的日常生活中,每個人的坐立臥蹲跳跑,會受到環境和習慣愛好,運動種類影響,導致對應的肌肉運動,關節骨骼運動的變形和發力錯誤;只要這些問題存在就很難達到真正的「科學健身」。

所以在家科學健身的第一點就是糾正每個動作的肌肉,骨骼運作和發力,確保在正確的動作對身體進行鍛鍊;

第二,依據自身的身體素質,健身目標,設計運動計劃,寫好每日的健身日誌;這其中包括動作的設計,組數,強度的配置,每次訓練後的感受與體會;

第三,建立良好的作息時間計劃表,充足的睡眠時間是讓你身體得到恢復和發展的必要條件;

第四,飲食方面的控制,三分連,七分吃,不要忽略營養學和古老「食補食療」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科學健身的第一點就是糾正每個動作的肌肉,骨骼運作和發力,確保在正確的動作對身體進行鍛鍊;第二,依據自身的身體素質,健身目標,設計運動計劃

3樓:楠航北騎

在家裡科學的健身,可以在家裡邊兒跳繩,跑步,嗯,做一些俯臥撐,仰臥起坐這個都可以的,隨時隨地,在哪兒都可以。

4樓:jolly雨諾

可以買一個跑步機在家裡,沒事做的時候就跑跑步鍛鍊身體。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在家的話可以做做瑜伽,拉伸一下腿什麼的

6樓:波羅密

在家裡也可以進行科學的健身。

由於家裡場地的限制,力量訓練可以選擇做俯臥撐,舉啞鈴,有條件也可以做引體向上,其它的身體運動可以做仰臥起坐,原地高抬腿,俯身體轉,弓步壓腿,開合跳等等,只要堅持鍛練,每天維持適當的運動量,在家裡健身也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7樓:

在家裡健身是有極限的,如果你家裡有健身器材,可以適量運動一下。

8樓:綾瀨拾訪

就算是在家裡自己健身,也要注意提前熱身,可以線上看看樂動體育健身房的網上教學。

9樓:匿名使用者

1.俯臥撐健胸肌 這個動作主要是鍛鍊胸大肌。 在家中的客廳或是就餐區,找兩個獨凳左右各擺放...

2.坐姿收腹舉腿 這個動作主要是鍛鍊腹部,在...

3.二頭肌舉健手 這個動作主要鍛鍊手部。

10樓:我們往事如舊

在家裡也是可以健身的,比如跑步機,或者練習瑜伽,或者練習一些簡單的運動器材。

11樓:丶飛上藍天

自己先明白想練** 或者重點練什麼,然後制度計劃,每天堅持練下去就好。我是居家鍛鍊的,你可以參考一下p90x教程

12樓:木子蒟蒻

在家裡打掃衛生也是一種健身 ,擦地可以拉伸筋骨。

如何在家科學健身?

13樓:龍古

運動,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本能;但說到科學健身則會為難普羅大眾,因為在後天的日常生活中,每個人的坐立臥蹲跳跑,會受到環境和習慣愛好,運動種類影響,導致對應的肌肉運動,關節骨骼運動的變形和發力錯誤;只要這些問題存在就很難達到真正的「科學健身」。

所以在家科學健身的第一點就是糾正每個動作的肌肉,骨骼運作和發力,確保在正確的動作對身體進行鍛鍊;

第二,依據自身的身體素質,健身目標,設計運動計劃,寫好每日的健身日誌;這其中包括動作的設計,組數,強度的配置,每次訓練後的感受與體會;

第三,建立良好的作息時間計劃表,充足的睡眠時間是讓你身體得到恢復和發展的必要條件;

第四,飲食方面的控制,三分連,七分吃,不要忽略營養學和古老「食補食療」的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的健身指的就是在有理論依據的情況下去進行健身活動,避免自己憑感覺盲目的去練,避免傷病,少走彎路。

健身時,肌肉維度和力量的增長需要我們通過訓練,營養攝入,休息恢復三個環節來完成。

一個好的健身者一定也是一個對營養學,訓練,恢復等都比較瞭解和精通的人。

常言道:」健身先健腦」,所以建議健身的同時多看一些關於健身方面的專業書籍。

比如營養學,訓練學,運動解剖學,運動生理學等。

這些書籍可以讓我們更好的瞭解我們的身體,瞭解我們的運動模式,從而正確的指導我們進行訓練。

當然這些書籍都比較專業,如果自己理解不了其中的內容,可以多去向別人請教,比如請私教,讓健身教練幫助你訓練。

其次就是動作的準確性,有了理論也需要實際,畢竟健身是一個實用技能。健身時動作的準確性是最重要的。

在這方面除了在書籍上學習以外,更多的是向健身教練去學習。

當然你也可以自己摸索,向身邊其它健身的人去請教和學習。

15樓:都有華

我是一個簡單又隨性的運動者,我運動不是追求速效的改變身體,壯大增肌或**,完全是為了活動活動放鬆放鬆,使身體健康有活力,正向醫療。

你可以學習並保持一項運動,這樣在有趣的娛樂中釋放你的運動天性。如下。

散步、慢跑,就找那些風景綠化空氣新好的地方,天氣好的時候。像逛街觀光遊玩一樣。

徒步、騎車就去公園、小山、名勝街區等好玩的地方。能約上朋友一起更有意思。

羽毛球、籃球、足球、游泳、滑板輪滑、遛狗等。一個人有條件可以去玩玩,就為運動,有朋友一起更好。友情提示球類等這些劇烈運動主要目的是競爭趣味性,只是順帶的鍛鍊了身體,太累了要幾天才養回來反而對身體不好,劇烈運動前一定要做好熱身、注意保護自己避免受傷,劇烈運動要適量可通過這娛樂下,然後覺得自己身體哪方面要強化下就去強化。

廣播體操,以前上學經常要做的,興趣來了做幾個動作、伸展四肢、腰、脊椎頸椎。這些利於健康是有科學道理的,以前不愛做是因為咱們那時活蹦亂跳的不怎麼需要這些,你能一下做一套會更好。還有軍體拳(不開玩笑的,雖然沒人有興趣)。

有沙袋可以時不時拳打腳踢幾下痛快痛快。我主要活動就是練拳。

俯臥撐、仰臥起坐(如果你不怕累沒事可以做一點),平板支撐、踢腿壓腿、扎馬步弓步、跟彈力帶較勁、彎腰雙手下壓這類伸展活動,上臂肩背部肌肉活動(這些肌肉平常幾乎動不了,我去健身房是教我通過上臂活動背部肩部的肌肉,這裡不好細講,有需要可以去查查、問我也行,就是部分肌肉的活動)。就是不老老坐著多站多走路都行。

只要你有一顆運動的心,任何適合的活動你都可以以玩的心態把它當運動鍛鍊,比如掃地拖地(不是有掃地高僧嘛,我平常其他的事都厭倦了,有空就掃地拖地搞清潔,弄完之後眼前一亮、心情也好)。不叫外賣,自己出門買吃的、或是自己親自**,去買菜,有時間就可以試試這些你平常懶得動的新花樣。任何不偷懶、不怕累、多餘的輕微體力活動都可以鍛鍊健身(你要是力氣大、一點不怕累完全可以放開膀子大汗淋漓)。

16樓:恆溫動物

每週至少鍛鍊三次,用槓鈴、啞鈴等鐵器進行力量訓練。想保持好身體,一週都不能停。

1、鍛鍊的1小時內。首先,鍛鍊者患感冒和流感的風險降低了,這是因為運動提高了免疫球蛋白的水平,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防止感染。其次,改善情緒的化學物質(如血清素、多巴胺和去甲腎上腺素)在運動後的幾個小時裡充斥大腦,使身體感覺輕鬆舒暢,壓力不翼而飛。

2、鍛鍊的一天內。肌肉重量開始增加;如果進行了力量訓練,肌肉也開始重建,以修復鍛鍊時造成的微小撕裂;心臟變得更健康;如果鍛鍊強度到了出汗的程度,血壓也能降低長達16個小時。此外,還能增加流向大腦的血液和氧氣,有助於提高學習能力,讓人更專注。

3、堅持鍛鍊的一週內。鍛鍊得越多,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就越強,越能降低血糖水平,減少患上2型糖尿病的風險;耐力得到了增強,使最大攜氧量(衡量耐力和有氧體適能的指標)提高了約5%,這使之後的鍛鍊可以提高一定的強度;身材變苗條了,但需控制飲食。

4、堅持鍛鍊的一個月內。身體變得強壯起來,肌肉耐力持續增加,以致你可輕鬆進行8磅的負重訓練,而且每組訓練的次數也在逐漸增加;脂肪開始減少,超重者甚至可減少12%,使得腹部、肌肉更有線條感。另外,還可啟用腦源性神經生長因子,有助於形成新的腦細胞,提高大腦功能。

5、堅持鍛鍊的一年內。耐力和有氧體適能提高了25%,不再感覺鍛鍊吃力了;減脂速度加快,無時不刻不在燃燒脂肪;由於經常鍛鍊,心臟的泵血效率將會提高,從而使心率降低;長期鍛鍊能使人體端粒的長度增長,避免自由基所造成的損傷,延緩衰老程序,降低患癌風險,從而延長壽命。

17樓:匿名使用者

登山者:主要是訓練你的正面核心

互動肘碰膝:核心部分

卷腹仰臥起坐:上腹

手碰腳踝仰臥起坐:上腹

不去健身房在家都能練出腹肌的方法,練習腹肌真的可以不去健身房,這4個動作就可以很好的解決在家也能鍛鍊腹肌的方法,是一套很有效的燃脂收腹,同時還能解決腹部兩側肌肉問題。

其次是飲食問題

當代年輕人習慣性熬夜,睡懶覺,不吃早餐,等等一系列的習慣問題,對我們的健身效果有極大的影響,在健身的過程中我們必須得保證每天吃三到四個雞蛋,保證自己的蛋白質的攝入量,也只有這樣,我們的鍛鍊才會有效果。

我知道的也只有這麼多,算是傾囊相授了,哈哈,如果這些能對你有幫助,那我很高興!!!!!!

自己在家怎麼健身?

18樓:二寶菌

二寶為你制定小白健身計劃

19樓:健身好

早上起來一般先拉伸一下,稍微活動活動,平時上班時間只有晚上有空,吃好晚飯一小時後再運動,先做拉伸,再做有氧運動,跑步,跳操等,最後再原地踏步十分鐘 ,只有每天堅持了才有效果,專業的健身要去學校培訓或者到健身房請健身教練輔導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先跳繩500個,先放鬆一下

肌肉,然後再做120個俯臥撐,可以先每組30個,每天做四組。後面再慢慢新增到60個就夠,每天三組,一共180個俯臥撐,俯臥撐對胸肌比較有用。然後再買一對可以自由加重量的啞鈴來鍛鍊手臂肌肉,剛開始每天180個就可以,分三組,每組60個。

如果想鍛鍊腹肌的話,還要堅持每天做300個仰臥起坐,每組100個,分三組,剛開始可以減少一點。注:俯臥撐、啞鈴、仰臥起坐可以穿插鍛鍊。

最後,只要認真做好這幾項就可以了,一定要注意剛開始的時候,要根據情況,不要一下子做太多,容易受傷的。還有就是長期堅持下去,這個很重要,我自己也是這樣,堅持到現在已經有三四個月了,身體肌肉很明顯,而且身體也很健康。花的錢也很少,個人感覺比去健康房要好很多。

當然要貴在堅持,祝福你!!!!

21樓:南山_姜老師

肩部1.推舉:主要練三角肌前束、中束和後束。

2.側平舉:主要練三角肌中束。

動作:兩手持啞鈴垂於腿前,身體稍前傾,雙肘微屈,向兩側舉起啞鈴至肩高,使三角肌處於「頂峰收縮」位,稍停,然後肩肌控制緩慢還原。也可單臂做,兩臂輪換。

3.俯身側平舉:主要練三角肌後束。

動作:兩手持啞鈴,掌心相對,俯身屈膝,身體穩定,兩臂向兩側上舉,然後控制緩慢還原。

4.聳肩:主要練斜方肌。

動作:兩手持啞鈴垂於體側,膝蓋微屈,上體微前傾,雙肩充分上提,試用肩峰觸耳垂,稍停,然後緩慢控制還原。

如何在家裡進單位區域網建的魔獸,如何在家裡進單位區域網建的魔獸?

你們不是一條線陸游的話是進不去的.除非你是黑客 0 是一條線的話設定下ip就行了.用路由器進行連線,再參照以下步驟 1 工作組要相同。具體操作 右鍵 我的電腦 屬性 計算機名 更改工作組。2 禁用 guest 帳戶。具體操作 右鍵 我的電腦 管理 本地使用者和組 雙擊使用者 點 guest 右鍵 屬...

在家裡,怎麼快速練出迷人的腹肌,如何在家快速練出腹肌?

在家練腹肌可以買一臺跑步機,每天嚴格要求自己在規定的時間裡有足夠的運動量,可以買單槓,每天做引體向上。做俯臥撐。俯臥撐是非常有效的鍛鍊腹肌的方法,堅持做可以練出迷人的腹肌。在家裡鍛鍊,那麼男生俯臥撐這項運動絕對是最好的選擇,能夠讓你的腹部肌肉看起來非常的結實緊緻,當然女生最好仰臥起坐是最直接有效的鍛...

如何在家裡自學倒立,自己在家如何練倒立?

很多練舞蹈 瑜伽的業餘選手都覺得倒立是對自己水平的提高和監測,認為這個動作很有挑戰性。倒立其實是非常講究技巧和用力的,尤其是自學者,必須做好準備和足夠的力量訓練,要不然很容易受傷的。1 正立倒立 山式站立,手臂向上伸展,手掌上翻,掌心向上,肋骨放鬆,同時肩胛骨內收,上臂收緊。保持8個呼吸。2 開肩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