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怎麼快速練出迷人的腹肌,如何在家快速練出腹肌?

2022-01-05 15:36:03 字數 6921 閱讀 5873

1樓:小龍蝦米

在家練腹肌可以買一臺跑步機,每天嚴格要求自己在規定的時間裡有足夠的運動量,可以買單槓,每天做引體向上。

2樓:

做俯臥撐。俯臥撐是非常有效的鍛鍊腹肌的方法,堅持做可以練出迷人的腹肌。

3樓:畫子柒

在家裡鍛鍊,那麼男生俯臥撐這項運動絕對是最好的選擇,能夠讓你的腹部肌肉看起來非常的結實緊緻,當然女生最好仰臥起坐是最直接有效的鍛鍊方式。

4樓:農村小冰仔

身體平躺,雙腿伸直,向上抬起和上身成90度,放下抬起反覆。這是進一步腹部力量的練習。因為抬腿練習腹部運動量很大很劇烈,是很好的燃燒腹部脂肪的鍛鍊。

5樓:丁丁寶貝

上腹部:所有的四塊,六塊,八塊,全靠上腹。鍛鍊上腹的各種動作就是兩個字:

卷腹。下腹部:用藍色的箭頭指出來了,下腹沒有隆起,有清晰的人魚線就是一塊非常好的下腹的標誌。

側腰:也叫做腹外側肌,鍛鍊方法就是各種扭腰。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在家裡想要快速練出迷人的腹肌,那麼一定不要錯過俯臥撐這項運動,這項運動能夠讓你的腹部肌肉看起來非常的結實緊緻。

7樓:養生者教練

對於一些健身大咖來說,胸肌和背肌才是彰顯健美身材的必備項。腹肌似乎是訓練過程中的附帶專案。而事實上,想要練出迷人的腹肌,想要呈現塊狀分明的八塊,還是有難度的。

首先如果你是一個胖子,沒有經過大強度的有氧運動進行減脂,腹部核心力量再強大,腹肌都不會明顯,只有成功減脂,腹肌才能突出。而如果你是一個瘦子,你的腹部輪廓在一定比例的體脂範圍內是會自動凸顯的,但想要維持長久的腹肌,自然鍛鍊也不可避免。

肌肉是一種難以練上去,又極易掉下來的東西。所以如果你練出了腹肌,你更要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去維持你的腹肌。如果你是胖子那麼長時間的減脂就是第一步了。

好多人腹肌練了長達一年都沒有效果,總是覺得腹肌難練。其實,腹肌與背肌、胸肌不同,不需要藉助過多的訓練器械,一個墊子,幾個掌握熟練的經典動作就可以搞定。

需要新手注意的是在鍛鍊過程中避免可能會造成的身體受傷。以仰臥起坐為例,這是好多人從小練到大的動作,但是動作過程中對腰椎的傷害較大。因為仰臥起坐主要依靠背部與髖部的摺疊來帶動腹肌訓練,更大程度是在活動髖部。

很多剛剛開始鍛鍊的健身者對受傷的概念不明確,只有受傷了才有意識,建議腹肌訓練者在腹部鍛鍊時最好告別仰臥起坐的動作,或者在卷腹訓練過程中儘量保證腰背部不離開墊子。

那麼針對腹肌的不同部位,如何在家裡用一個墊子就可以輕鬆的練出腹肌呢?

1. 上腹部訓練

摸膝卷腹,通過固定下肢,依靠上半身擠壓腹部達到上腹肌訓練效果。在訓練過程中,通過仰臥於墊子的方式,將雙腿90度彎曲,小腿與地面垂直固定,雙臂伸直,盡力去觸碰膝蓋,收腹的同時靠胸椎發力捲曲上半身。感受上腹肌發力。

2. 下腹部訓練

仰臥抬腿是針對性動作,上半身仰臥固定,雙腿併攏打直抬起,抬起至90度支撐,60度支撐,30度支撐,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腹部痠痛感為訓練標準。

或者通過將併攏的雙腿彎曲回拉進行訓練,效果也很好。期間注意腰椎不要架空。

3. 腹內外斜肌訓練

一般通過側卷腹或者雙手交替觸腳踝的方式進行鍛鍊,過程中注意不要靠脖頸發力避免受傷。二者均為仰臥平躺,側卷腹是通過雙手放於耳側,交替向異側轉體刺激腹部兩側,動作同時保證腿部的穩定以及下背部不離地。

雙手交替觸腳踝則是通過左手碰左膝右手碰右膝的方式刺激腹部發力。

除了這些動態的訓練動作,平板支撐也是很好的刺激腹橫肌的訓練動作,很多人在平板支撐的耐力方面是強項,支撐時間可以很久,腹橫肌對身體穩定性的保護作用很大,多加強訓練自然好處很多。

但是往往在訓練過程中好多人不能正確掌握標準姿勢,會導致腰部發力,下背部難受,所以根據個人情況量力而行。

如何在家快速練出腹肌?

8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需要發達漂亮的腹部肌肉,腹肌的鍛鍊不是一日之功,需要長期鍛鍊和堅持,一般三個域左右會有明顯的成效。

1.首先是仰臥起坐的練習,這個我們都會,開始時候,每天早上做上兩組,初學者每組15個,體質較好著,每組20個,如果半年後還在堅持的話,可以每天早上做三組。每組的間隔一般在1到2分鐘。

2.仰臥起坐練習完後,再做兩組卷腹的練習。如圖,動作要領:

卷腹就是平躺在地板上,雙腿彎曲,頭部和肩部抬起,試著伸向你的膝蓋,感受到你的腹部肌肉收縮,但是腰部不要離開地板,這是對仰臥起坐的補充,進一步加強腹部主要肌肉群的練習,也是兩組,每組15個到20個。

3.在健身房還可以做抬腿的練習。

動作要領:身體平躺,雙腿伸直,向上抬起和上身成90度,放下抬起反覆。這是進一步腹部力量的練習。因為抬腿練習腹部運動量很大很劇烈,是很好的燃燒腹部脂肪的鍛鍊。

4.舉腿練習是抬腿補充。

動作要領:雙腿抬起和上身成90度,雙腳想空中抬起,鍛鍊腹部。對腹部上半部分的肌肉是很好的補充練習

5.卷腹練習的另外一種就是身體躺平。

動作要領:雙手和雙腳舉起和身體成90度。卷腹用上手試著去夠你的雙腳。

6.兩頭起練習也能很好的鍛鍊腹部。

動作要領:身體平躺地面,雙腿和雙腳伸直,抬起用雙手去夠雙腳。

9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練腹肌的關鍵在於動作的強度,而不是次數越多越好。比如仰臥起坐能一次性做200個,也不如你兩頭起只能做10個的效果好。因為能做200個以上是練耐力,對肌纖維增粗不明顯。

鍛鍊腹肌的四個動作:仰臥起坐、仰臥舉腿、兩頭起、懸垂舉腿(強度依次增加)。如果仰臥起坐可以做30個以上,那麼就做仰臥舉腿;仰臥舉腿能做15個以上,就做兩頭起;兩頭起能做15個以上就做懸垂舉腿。

一週練三次,每次一個動作練3組,每組做10個左右。另外,體脂率高於百分之十以上脂肪就會蓋住練出的腹肌。相撲運動沒有肌肉就是因為如此。

如果有小肚子的話,還需要慢跑40分鐘左右減脂。一週3到5次左右。如果無法一次性跑40分鐘,中間可以快走一段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仰臥起坐當然是腹肌訓練的首選。

但是,怎麼做才是最有效果的?

如果你是個胖子的話,我是說如果你的腹部脂肪層比較厚。

你必須採取有氧訓練式的練習方法。

先慢跑。10分鐘。

躺下做仰臥起坐。

然後爬起來立刻做衝刺跑。堅持30秒以上。

再馬上躺下做仰臥起坐。

再起來,做慢跑3分鐘。

再躺下。

再起來,衝刺跑。

這種練法超級累。沒有幾個人能連著堅持一個月的。

但是凡是堅持下來的。腹肌都巨爽!

如果你本身很瘦。那就簡單了。

我的辦法是,

忘記那些健美書上所說的練腹肌方法和組數。

堅持每天都做。每天都做到感覺腹肌有燒灼感,腦門冒汗為止。

標準就是,當你停下來的時候,你不得不把腰挺起來做一個很難看的姿勢來緩解腹肌的痙攣。

堅持半個月,你腹肌就特有型了。

在說仰臥起坐的新做法。

傳統的做發是,雙腳壓在別人屁股下,彎腿,手抱頭後,用手肘碰膝蓋。

其實這方法只能練喂那個位置的腹肌。小肚子該怎麼樣還怎麼樣。

練下腹要平躺下來,雙手放身體兩側。抬腿。

別抬成90度。抬成超過45度就可以。

反覆做。小肚子就不見了。

再有,我「起坐」這個動作不做完整。做成分段的。

舉例說明:

1,頭離地面,背離開地面。停在起身動作的一半。

2,身體完全離開地面。手肘碰膝蓋。

3,身體倒下,但是不碰地面。停在動作的一半。

4,身體完全倒下。準備下一次動作。

以上這4個步驟為一次。8次為一組(多了你也做不出來。累著呢!)。

效果超級狠。

如何練出健美腹肌

腹部處在身體的最**,是特別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從人體健美角度看,真正健美的腹部應由細而有力的腰和線條明顯的腹肌構成。因此,請您不要忽視腹部的健美鍛鍊。

一、側身彎腰運動 直立。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去夠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要彎曲,吸氣,然後還原,呼氣。再換方向重複一次,連做8次。

二、屈腿運動 仰臥位。雙臂左右平貼地面,兩腿伸直後同時屈膝提起,吸氣,使大腿貼近腹部,然後呼氣,緩緩還原。重複8次。

三、舉腿收腹 主要是鍛鍊下腹部肌肉。上身平臥,腿伸直並儘可能抬高,接著再緩慢放下。這一練習做完後,雙膝彎曲繼續做同樣的動作。重複8次。

四、坐式屈團身 仰臥位主要為鍛鍊上、下腹部肌肉。雙腿伸直,上身後仰,保持身體平衡,然後屈膝收腹,使腹肌極度折屈。練習中,雙腳始終不能觸及地面或床面。

五、「踏自行車」運動 仰臥位。輪流屈伸兩腿,模仿踏自行車的運動,動作較快而靈活,屈伸範圍要儘量大。歷時20~30秒鐘。

六、扭腰 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種姿勢的扭腰和轉身練習,以鍛鍊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以上運動,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用,並根據體力狀況每次運動量由少至多,逐漸增加,每天進行2次。

如何快速練出**腹肌

運動風潮越來越盛行了,但一定要在健身房裡才能訓練出腹肌嗎?答案是:否。

當然專業的健身房可以訓練出perfect的腹肌,但沒有在健身房裡也可以訓練出漂亮的腹肌。這次我們將介紹你一些動作,讓你在家也可以訓練腹肌;而且我們還分了三個階層的動作:初階、中階、進階。

讓你有不同的選擇。在還沒有介紹之前,教練先提醒你一些重要的事情及觀念:

1. 運動前一定要花幾分鐘做暖身。

2. 切勿急躁,肌肉訓練中,動作越是緩慢確實,效果就越明顯,且動作確實比匆促做完來的有效。

3. 體脂肪多的人一定要先做心肺運動,如慢跑、游泳、騎腳踏車等。每個星期要做四至五次的心肺運動,且做心肺運動的時間一定要40分鐘以上。

如果單做阻力訓練是沒有用的,因為你訓練出來的肌肉都被脂肪給蓋住了。

4. 體脂肪多的人晚上9點過後儘量不要進食。

5. 攝取食物時,儘量少一點澱粉的食物如米、麵食、麵包…等,以瘦肉、魚、蛋、蔬菜及甜份少的水果來代替。

6. 運動時用力吐氣,反之吸氣。

7. 做腹肌時,下背的肌肉為拮抗肌,所以下背有問題的人一定要去看醫生,做腹肌訓練時一定要量力而為,下背不舒服時就要停止。

8. 還有一點很重要:毅力+耐力+恆心

準備好了嗎?

每天花個幾分鐘,依照程度的不同每個階層都做三組,相信不久後,你將有個每完美的腹肌了。

a 初階

1.下腹 reverse crunches 反向卷體

下背受力:低風險

身體平躺地面,雙手平展於身體兩側,用於穩定身體,雙腳合併屈膝約成90度。運動時,下腹部用力抬起臀部,讓膝蓋儘量接近你的胸部,然後緩緩回到起始點。重複次數15-20下。

2.側腹 broom twists 側腹轉體

下背受力:低風險

兩腳張開與肩同寬,膝蓋微彎,雙手張開放在長棍上。運動時上半身向左旋轉約80度,然後緩緩回正在向右旋轉。重複次數一邊各25下。

注意:下背及脊椎有問題者,旋轉角度不要太大,還有旋轉時下半身的姿勢不要跟著移動。

3.上腹 crunches : touch knee 觸膝卷體

下背受力:低風險

上半身平躺,屈膝約成60-90度,雙手放於膝蓋上。運動時,用上腹用力帶動上半身,此時雙掌會微微向前移動,只要讓上腹有用力的感覺即可,然後緩緩回來,不要讓肩膀碰地。重複次數15-20下。

4.複合動作 上腹及下腹 elbows to knees

下背受力:中風險

上半身平躺,雙手置於耳朵旁,雙腳離地屈膝大於90度,角度越大越難。運動時,腹部用力帶動身體及雙腳向內,讓手肘儘量靠近膝蓋,緩緩回到始點,腳不放下、肩不碰地。重複次數12-15下。

b 中階

5.下腹 leg raises 直腿上舉

下背受力:高風險

身體平躺地面,雙手放於屁股兩側下面,雙腳合併伸直。運動時,下腹用力抬起雙腳,膝蓋微微彎曲不能完全打直,此時身體約成90-100度。回去時慢慢放下,腳跟不能碰地。重複次數12下。

6.側腹 side jackknife

下背受力:低風險

身體向左側躺成一直線,左手掌放於右邊的側腹上,左腿彎曲約成90度,右手放在耳朵旁,右腳伸直。運動時用側腹去帶動上半身及右腳同時向內移動,然後在慢慢的回到始點,腳不要碰地。重複次數12下。

注意:不要只有頭轉,要讓上半身肩膀儘量離開地面。

7.上腹 crunches knee bent 腹部卷體「屈膝」

下背受力:低風險

上半身平躺,屈膝約60-90度,雙手放於耳朵旁。運動時,用上腹的力量帶動上半身,讓手肘儘量靠近大腿膝蓋,然後在緩緩回去,肩膀不要碰地。重複次數12-15下。

8.複合動作 上腹、下腹、側腹 bicycles 空中踩腳踏車

下背受力:中風險

上半身平躺,雙手置於耳朵旁,雙腳離地屈膝約於90度。運動時,用全腹部的力量帶動,上半身轉體、下半身像踩腳踏車,用右手肘儘量靠近左膝蓋,右腳儘量伸直,然後換邊,左手肘儘量靠近右膝蓋。重複次數12下。

注意:動作不可以太快。

c 進階

9.下腹 hip raise 臀部上舉

下背受力:中風險

身體平躺地面,雙手平展於身體兩側,用於穩定身體,雙腳合併上抬和身體大約成90度。運動時,下腹用力帶動臀部上舉,使臀部離地,讓重心落在的肩膀,然後緩緩回到始點,臀部不要碰地。重複次數10-12下。

10.側腹 side leg raises : both legs 側腹雙腳側抬

下背受力:低風險

此動作是從上面 側腹 side jackknife 延伸出來的,上半身姿勢不變,下半身雙腳伸直。運動時雙腳及上半身同時向內上抬,然後在慢慢的回到始點,腳不要碰地。重複次數12下。

注意:不要只有頭轉,要上半身肩膀儘量離開地面。

11.上腹 toe touches 觸足卷體

下背受力:中風險

上半身平躺,雙手伸直約和身體約成90度;雙腳合併上抬約和身體約成90度。運動時,上腹用力帶動身體儘量讓雙手指靠近腳指,然後緩緩回來,肩膀不要碰觸地面。重複次數12下。

12.複合動作 上腹、下腹 jackknife ( v-ups)

下背受力:高風險

身體平躺雙手雙腳全部伸直。運動時,雙手及雙腳同時向中間移動,然後緩緩放下,腳跟不碰地。重複次數12下。

怎麼能快速練出腹肌,如何快速練出腹肌?

首先,腹肌是每個人都有的肌肉,或大或小。只是因為大部分人的腹肌上覆蓋了一層較厚的皮下脂肪,因此腹肌線條不明顯。所以這個問題更準確的表述應該是 如何快速讓腹肌變得明顯?如果腹部皮下脂肪太厚,就算腹肌再發達也很難清晰可見哦。所以,想要讓腹肌明顯,減脂是必不可少的,這就需要大量的有氧運動。做有氧運動的時候...

怎麼練腹肌,如何快速練出腹肌?

鍛鍊腹肌可以分為下面三個部分同時進行 節制飲食 腹部肌肉鍛鍊 補充蛋白質。你知道了嗎?學會這幾招,教你輕鬆擁有八塊腹肌!訓練,如何鍛鍊腹肌?在家練腹肌的動作,一起學習!美腹器,這個用起來很便捷,跟著我一起練這些動作。你想要的腹肌訓練都在這裡了,每個十五次 每天三組!讓自己變的更好,才是真的好 如何快...

胖子怎樣快速連腹肌,胖人怎麼快速練出腹肌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進行仰臥起坐和俯臥撐的交配練習,每日進行五組,每組8個,堅持一個月就會初有成效,但是一定要繼續堅持下去 胖人怎麼快速練出腹肌 腹肌 兩頭起 4組 仰臥舉腿 4組 卷腹 4組 腹肌每組做到力竭或者15到25個。每組做完的休息時間為20秒到30秒。一週練五次以上 還有跑步30分鐘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