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米比賽該怎麼和對手們跑,400米比賽的短跑技巧有哪些?

2022-05-21 16:55:20 字數 1895 閱讀 8969

1樓:路恆夷汝

全程最重要的是調節呼吸,然後就是腳步和手臂擺動的幅度要把握好開始跑時以中速,剩兩百左右時就加速,還剩80米時可能會難受,所以要克服這一點,堅持到最後!

我相信你可以的!!!

加油!!!

2樓:哈秀榮苦庚

按自己的節奏來

千萬別被對手的節奏打亂!調整好呼吸,進入最後直道後衝刺!

3樓:公冶同書宰念

跟在第一個人的後面在後二百米使全力衝次

4樓:都玉枝塔裳

400米比賽時,最好把握自己的節奏,不要被對手帶亂。跑時,前五分之三程,要勻速跑,速度要較快。後程最好提速衝刺。心理負荷會大,因為會很痛苦,但是

要堅持下來。

5樓:竭賢袁女

關鍵看你的實力:你若能跑進53秒以秒內,在一般運動會中想怎麼跑怎麼跑。

若你是新手而且成績在53-56之間,要注意節奏,剛開始千萬不能跟著猛衝!調整呼吸,跑節奏。最後以主動擺臂帶動擺腿,拼下去。

你要是成績在1分以外,可以不用跑了!

6樓:樂培勝樹雀

400m跑可以分為起跑、更跑、超越和衝刺四個階段,第一個100米要把握好自己的實力將速度放到7成左右,等過了彎道你就可以更近前到前3名,等第二個彎道時你必須借用彎道優勢超越前面的對手,過了彎道你就要放全力去衝刺了。最重要的是你的擺臂動作啊,在你感覺最跑不動最難受的時候一定要加大你的擺臂幅度,臂擺的越開你的步幅就會加大,從而提高你的速度。還由其要注意你的呼吸,亂了呼吸就會導致你極度缺氧,會導致你暈厥、噁心嘔吐。

7樓:刑懷雨鞠卯

1.這幾天堅持每天慢跑一段距離,每天控制在2000米以上吧,注意是勻速跑,也別太慢。

2.慢跑完休息充分衝刺幾次,大概150——300米,是為了提高400米的後程衝刺。

3.臨比賽前那三五天多補充些牛肉、奶製品(鈣)等,積蓄身體所需的能量和無機鹽。

4.臨比賽前的幾天一定不要太疲勞,可以輕微地活動一會,熱身充分後衝刺一兩次。

5.這幾天,一定一定要休息、放鬆充分!

8樓:尚有福臺壬

身體條件允許的話可以死死咬住第一名跟住他/最後100米拼速度和耐力要注意呼吸和節奏的協調性

這是一般

體育老師都

都知道的常識

9樓:富梓維郟壬

首先出去把呼吸調勻按自己90%的速度跑200米最後200米衝刺特別是最後50米肯定會很酸腿.所以要把握好最後50米

10樓:潭菊須倩

一開始不要太快!!!!在轉彎角時,對手因體力不支速度自然就會慢下來,這時你必然可以超過他們!!!不過你要記住呼吸不能太急促,而要緩慢,這樣才有助於你跑400米!!!

跑完好要做一個深呼吸!!!!調節一下!!!!我是我們班的400米運動員,得了第一名喲!!!!!

田徑110米跨欄劉翔最大的競爭對手是誰

11樓:西門宛凝樸莎

古巴的小將羅伯格,還有美國的老將阿蘭約翰遜,還有法國的杜庫雷,

目前應該說是古巴的羅伯格

400米比賽的短跑技巧有哪些?

12樓:

400米在競賽中是一個比較困難的專案。一是要有速度,二是要有耐力。總結自己練習400米的體會,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必須要有100、200米衝刺時的速度。起跑要快,直道跑的絕對速度要快。

二、彎道跑的技術要過硬。彎道跑不需要很快的速度,但是掌握三、一般在即將到400米終點時,人就會感到極限點到了,跑起來很吃力。所以,在平時訓練時,要高速跑600-800米。

特別是要著重在400--600這段距離提高速度。

跑1000米和400的比賽時技巧和賽前準備和怎麼訓練,分開來

一般情況下都是勻速跑成績最好,但也不排除最後要衝一下。根據自己的訓練水平,在比賽起跑時,都要猛衝一下,不要慌,衝幾十米就會慢下來。然後,保持自己的速度,最好是跟隨跑,就是跟上一個與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注意呼吸,要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就是向前跑三個單步,一直保持吸氣,再跑三個單步,一直呼氣。如果氣短,...

400米和800米怎麼提高,400米和800米怎麼提高

400米 400米的特點 400米這個專案是一項 長距離短跑 專案,是一項無氧佔大比例,有氧佔小比例的混氧型的短跑專案。以下是一個為期7個月的訓練計劃。把7個月的訓練週期分為3個階段 準備期,賽前期,賽前調整期。各個時期的訓練週期以一週為單位。一 準備期 這個時期主要是提高運動員跑的能力,同時發展各...

400米跑的技巧

起跑姿勢 蹲距式 跑姿勢 前20米身體有前傾逐漸轉為正直。短跑專案是屬於極限強度工作專案。生理學 生物化學的理論認為極限強度工作屬於由無氧代謝方式供給能量。短跑技術要求人的軀幹稍前傾,但不能低頭彎腰。兩臂應彎曲在體側做前後擺動。由此可見,短跑技術要求特別高,是一項要求全身配合,反應快,靈活性高,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