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比賽怎麼樣跑是最省力,在1000米賽跑中如何最省力並順利取得冠軍?(3分20秒跑完)

2022-05-30 22:20:16 字數 5641 閱讀 2515

1樓:投機士

跑步時,雙腳要抬高,特別是腳跟,這樣有助於跑步速度快和跑了不怎麼費體力。而且跑步時不能一下子快,一下子慢,這樣很消耗體力。

更重要的是,跑步真的要靠毅力,我試過的。用速度時,必須均衡,最重要的是要忘記自我,超越自我,要向前衝,還要頑強的毅力。

而且跑的時候腳後跟要抬高,步子要邁大,呼吸順序是呼呼吸。

如果是1000米跑步要靠毅力,跑步時先要用自己的中速,到最後150米左右,憑自己的技能和毅力衝刺,就能跑的很好。如果是短跑,

最終還是要靠自己。記住:迅速擺動兩臂,筆直衝刺。

當然,還要靠毅力,毅力是很重要的,祝你成功!真心祝願你!   但最終還是要靠自己的鍛鍊,記住,要多練,還要有毅力哦!!

2樓:小狼狼

建議你要合理分配個人的體力,要勻速跑,千萬不可大步跨樓梯,一定要跑內手,有可能的話在後期可以藉助樓梯扶手。講的直白了點,都很使用,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慢跑加勻速跑最省力。

補充:開始不要衝到最前面;

跟在和你速度差不多人後面比較好;

在整個過程不要加速疾跑;

最關鍵的還是要提高自身素質,畢竟身體素質上去才跑得起來。

平時做特別的針對性訓練。

4樓:青山綠水

有上坡的地方儘量踮腳尖跑

還有就是要勻速

免得前程發力過猛

後期不利於衝刺

呼吸一般是跑三步吸一口

在1000米賽跑中如何最省力並順利取得冠軍?(3分20秒跑完)

5樓:米蘭王子

中長跑講究在跑的過程中要勻速。一般情況下都是勻速跑成績最好但也不排除最後要衝一下。根據自己的訓練水平,在比賽起跑時,都要猛衝一下,不要慌,衝幾十米就會慢下來。

然後,保持自己的速度,最好是跟隨跑,就是跟上一個與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注意呼吸,要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就是向前跑三個單步,一直保持吸氣,再跑三個單步,一直呼氣。

如果氣短,做不到,就改成二步一呼二步一吸。注意:嘴不要張的太大,否則,進冷氣會肚子痛。

如果是400米標準場地,就是2.5圈,在最後200米時,要用盡全身力氣,向前衝,這時可以大口呼吸,直到衝過終點。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根據你的能力,應該採用勻速跑戰術:除起跑後加速跑和最後衝刺跑外,途中基本上採用較高速度的勻速跑。呼吸方法 中長跑過程中,人體消耗能量大,對氧氣的需要量也大,因此,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是很重要的。

中長跑途中,為了加大肺通氣量,呼吸時採用口鼻同時進行呼吸的方法。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兩步一呼、兩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呼吸時要注意加大呼吸深度。

七、極點」和」第二次呼吸」 中長跑時,由於氧氣的**落後於身體的需要,跑到一定距離時,會出現胸部發悶,呼吸節奏被破壞,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和難以再跑下去的感受。這種現象稱之為極點」。這是中長跑中的正常現象。

當,「極點」出現後,要以頑強的意志繼續跑下去,同時加強呼吸,調整步速。這樣,經過一段距離後,呼吸變得均勻,動作重又感到輕鬆,一切不適感覺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第二次呼吸狀態。在中長跑運動中,多因準備活動不充分,容易發生腹痛情況,主要是由胃腸痙攣引起,此時學生切不可緊張,可用手按住痛的部位,減慢跑速,多做幾次深呼吸,堅持一段時間,疼痛就會消失。

或者採用跟隨跑戰術:出發後,始終跟隨在領先者或小集團後面,力爭在最後衝刺階段超過對手,率先通過終點。

還有跑步的動作:要注意的就是跑步時一定要放鬆、協調。這就要求建立在正確動作的基礎上,腳的著地應用全腳掌著地,屈膝緩衝過渡到前腳掌蹬地。上體正直放鬆,兩臂自然有力的擺動。

另外在提幾點建議:

首先,比賽前《從今天到賽前三天》少吃或不吃含糖食物,到賽前三天開始多吃高塘食物,比賽當天吃飯八成飽,要好消化,比賽前30 --40分鐘可以飲200ml葡萄糖水濃度40%。另外吃三片維生素c。不要吃巧克力。

2、認真做好運動前的準備活動。田徑運動很容易造成肌肉、關節和韌帶損傷,尤其下肢受傷的機會更多。防止的唯一辦法是賽前的準備活動。

準備活動越充分越不容易受傷。可在慢跑的基礎上對肩關節、肘關節、背腰肌肉、腿膝踝關節等部位進行活動,強化肌肉韌帶的力量,提高機體的靈敏性和協調性,從而防止受傷,就可提高運動成績。

4、運動或比賽前,學生應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和體力的積蓄,賽前應控制過多的飲食和飲水,更不得飲酒。

5、運動或比賽後,應做好放鬆活動,以儘快恢復體力和肌肉的力量。其方法是對身體各部分進行放鬆性的抖動、拍打,雙人合作互相按摩等。

6。等全身發熱時才脫外衣,長跑結束後應立即披上外衣,以防傷風感冒。長跑時所穿的鞋襪應柔軟和腳,

祝你成功!

你好!立定跳遠怎樣才能跳得遠些

立定跳遠動作做法不同,跳出的成績也不一樣。那麼怎樣在身體素質不變的情況下,跳得遠些?經過對立定跳遠反覆的教學實踐和探索,改進了一些技術和方法,收到較好的效果。其做法如下:

一、 兩腳平等站位

對於兩腳站法,常被人忽視。體育教材對這個問題說法不一:有的「兩腿稍分」;有的要求「兩腳與肩同寬」。

至於站成什麼姿勢,教材沒有具體明確規定,因而大多數的體育教師採用「八」字型站法。在教學實踐中,我感到前者尺度難以掌握,後者雖明確,卻大些。我做法是:

兩腳先站成立正姿勢,而後以前腳尖為支撐點,兩腳跟隨向兩側分開到兩腿成平行位置。這樣,腳尖都向前,與運動方向一致,同時兩腿基本處於垂直姿勢,既不產生夾角,又利於膝關節和踝關節運動。而且學生敢容易掌握。

二、 兩臂的擺動與呼吸的配合

擺臂與呼吸合理配合很重要。在教學中,預擺時臂放鬆由下向上慢擺到頭上,跟著輕鬆地吸氣,而後兩臂由上向兩側後方而呼氣。當要起跳前兩臂則快速地由下向上擺到頭上,現時隨之快而深地吸一口氣隨下襬至兩側後方,動作一樣快,但此時不是呼氣,而是憋氣。

這樣為肌肉起跳前提供最大的能量,增強肌肉起跳時的瞬間爆發力。

三、 身體重心前移

在教學中,我的做法是:當起跳前,隨著兩臂由上而下向兩側後方擺時,上體前傾,隨之兩臂彎屈成半蹲姿勢,腳跟提起,用前腳掌抓地,控制身體平衡,重心隨著前移。儘管重心前移不很大,但卻很重要。

這樣,起跳時就不必為重心前移而消耗力量,為身體向前上方騰起創造條件。

四、 蹬擺是關鍵

起跳時的蹬擺效果如何,是決定身體騰起遠度的重要因素。在教學中,對兩臂起跳時的擺法,我不是象教材那樣簡單由後向前上方擺。因為那樣擺僅作用於兩臂,而不能帶動全身。

為此我採用跳高起跳時兩臂的擺法,但方向不是隻向上,而是向前上方擺。起跳時,兩腳用前腳掌迅猛蹬地,同時兩臂由兩側後方向前上方做強有力的擺動,使身體向前上方騰起。

注意!!!·

,《後邊是我的小竅門,使你既跳的遠,落地後還不後坐》落地時,小腿用力向前伸越遠越好!腳跟著地,屈膝的同時,膝蓋用力往前頂,有向前下方跪的感覺迅速過渡到前腳掌,上體前傾。剛開始先跳的近一點,體會動作。

熟練後用力跳!

祝你成功!

立定跳遠主要要求腿部爆發力和腰腹部力量,還有全身協調性,當然還有技術動作本身。三個月要有成效,主要練習動作技術,另外力量練習要注重大腿肌群和腰腹肌群練習。動作技術的重點是起跳時機和起跳時重心高低的協調配合,這個主要根據你的身高、體重、腿部力量而定。

判斷尺度是你的主觀感覺,落地時小腿用力前收,兩臂用力後襬,維持平衡。練大腿肌群時可採用蹲槓鈴、跳深、負重下蹲等。腰腹力量練習可採用仰臥起坐 、懸垂舉腿等方法

6樓:

每半圈都找個人帶你跑,絕對有用

如何在400跑道上跑1000米最省力最快

7樓:烏慕容

有個馬拉松冠軍的方法——把它當短跑。給自己在操場上找八個點。(以一圈來說)從目標一開始起跑,全力衝向目標二,衝到了目標二,在全力衝向目標三......以此類推

8樓:娜娜美麗說

1000米是2圈半,主要看你是提高自己還是比賽,如果是比賽 ,看你自己實力如何,如果還行,前800米跟跑比較省力,最後200米衝刺。如果是提高自己 就像高考體育加試那樣,就可以勻速跑下來,一般都可以滿分的,比較容易

9樓:遊珈藍熙

跑內圈,直道加速跑,彎道適當減速,進入直道衝刺跑,如此重複,定能拿到冠軍

10樓:youkai凱

多跑,提高節奏。肺活量。

11樓:逆心彼岸

邁大步,不要把你的腿當你的

還有幾天就要舉行運動會了,兄弟我報了5000米,請問下高手們我在比賽時應該注意些什麼,怎樣跑才最省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注意的事項:

1:比賽前熱身活動最好在半個小時左右,主要包括腿部及腰部的柔韌性舒展;

2:比賽前一天要休息好,杜絕菸酒;

3:如果只是業餘的,希望不要盲目的跟著專業隊員跑,按照自己的節奏,保持呼吸勻暢,擺臂有力;

4:還有就是我個人的經驗,我長跑的時候發現眼睛盯著自己面前2——3米的地面跑,比你眼睛四周觀望要省力的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理因素。

希望能有幫助

13樓:

我交你些經驗吧,以前我也參加過幾次5000米的比賽,還拿過兩次二等獎,經驗就是在跑步前半小時多吃些香焦,可以提供能量的,但不能吃得太飽了,再做好熱身運動,要適當不能消耗太多體力。在跑步開始時不要急著超越別人,以中速跑就行,在跑到一半時是最難受的,這是其他人也是一樣的,所以你要穩住不要放棄,同時這時候你要以中速超越其他人,這是心理戰,被你超越的人基本上就更加想放棄了,這樣你就少了很多對手了,跑完一大半時精神就會恢復了,其他人也會一樣.所以你要慢慢提一點速度,再超越幾個,這樣基本上獎金歸你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都這樣問了,那我告訴你吧,最省力的辦法就是,在原地跑哈!

比賽前調整心情,別緊張,一定要放鬆,舒暢的心情會讓你得到好成績!相信自己!

跑1000米,怎麼跑省力

15樓:戴滾滾有顆大芒果

1、穿一雙合腳的球鞋,要輕便,抓地力強;

2、跑前做好充分的準備,做好熱身;

3、跑的時候,給自己定下一條最合適的路線,不要串道;

在中長跑中要注意以下事項:

1、跑步的動作:要注意的就是跑步時一定要放鬆、協調。這就要求建立在正確動作的基礎上,腳的著地應用全腳掌著地,屈膝緩衝過渡到前腳掌蹬地。

跑時頭要正、肩部肌肉要放鬆、適當加大擺臂、維持出色的前傾角、腳著地反衝合理、腿部的後蹬和前擺要充分合理,騰空動作協調放鬆、上體姿勢正確、擺臂動作舒展有力維持好上體平衡。

2、呼吸方法:中長跑過程中,人體消耗能量大,對氧氣的需要量也大,因此,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是很重要的。為了加大肺通氣量,呼吸時要注意加大呼吸深度。

呼吸時採用口鼻同時進行呼吸的方法,注意嘴不要張的太大,否則,進冷氣會肚子痛。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兩步一呼、兩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就是向前跑三個單步,一直保持吸氣,再跑三個單步,一直呼氣。

如果呼吸短比較吃力,也可以改成二步一呼二步一吸.如果是400米標準場地,就是兩圈半,在最後100--200米時,要用盡全身力氣,快速擺臂向前衝,這時可以大口呼吸,直到衝過終點。

3、起跑不分道時,應快速跑50米左右搶佔有利位置,不然會擠在人群中,有時為了超前還要多跑一些距離。途中跑時要靠近內道跑;在跟隨跑時不要跑在前者的正後方,以防泥沙打在身上,也要防止後面運動員趕上把自己夾在中間,長久不能脫身。風大時不領先跑,若已處在領先位置,則在逆風跑時慢些,順風跑時快些,避免過多的體力消耗。

4、跑過終點要繼續慢跑或走動,調整呼吸,有助於身體恢復。

乒乓球比賽是怎麼樣規定誰發球的,乒乓球比賽誰先發球

比賽規則一般用猜球的辦法決定。裁判拿一個乒乓球在手,把雙手都放到球檯下,讓運動員猜球在哪隻手裡。猜中的選邊,發球權就歸對方 第二局自然輪換。例如 備註 比分若從10平起,凡是雙方的得分相同時就由該局首先發球一方發球,雙方得分不相同時則由後發球一方發球。裁判讓選手猜球在那隻手,猜對方優先選擇發球權或選...

正規圍棋比賽的棋盤規格是怎麼樣的

標準的圍棋盤略呈長方形。橫線的等距離為2.3 2.4釐米,縱線的等距離2.45 2.55釐米,棋盤的外側留有2.5釐米邊線為宜。棋盤的顏色應為鵝黃色,配黑色線條為宜。比賽棋盤的厚度,應在2.5 5.5釐米之間。規格是19 19,共計361個交叉點,與棋子總數相當。一般比較重要的比賽用的是棋墩,用一整...

怎麼樣在3分鐘跑完800米,有感覺不累我體力不好

中長跑運動是一個需要速度和耐力的綜合性專案,中長跑運動是成績的好壞其一來自於隊員的先天素質,良好的體型和內臟功能是一個運動員出成績的基礎。其二,後天的專項訓練是其運動成績提高的手段。當一員優秀的運動員具有很好的身體優勢,但當他的運動成績到了一定的階段時就會出現停滯不前,這時就需要先進的手段來提高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