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廣州申請公租房是怎麼樣申請

2021-07-29 12:56:24 字數 1679 閱讀 3991

1樓:樂觀的點綴點點

在廣州申請公租房申請內容:

1、領表:申請人憑戶口簿、身份證向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鎮**領取《廣州市廉租住房保障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2、申請:申請人應當如實填寫申請表,並向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鎮**提交申請表和相關資料,街道辦事處、鎮**按本辦法第十條的規定受理申請。

3、初審和公示:街道辦事處、鎮**應當在受理申請之日起30個工作日內,採取入戶調查、鄰里訪問以及信函索證等方式,完成對申請人的戶口、收入、住房、資產等申報情況的調查和初審,並將其家庭人口、現居住地點、住房狀況、家庭收入、家庭資產、工作單位等情況在申請人所居住的社群進行公示,公示時間不少於10個工作日;申請人戶籍所在地和實際居住地不一致的,實際居住地街道辦事處、鎮**應配合調查、核實,實際居住地和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鎮**應當同時組織公示,公示時間不少於10個工作日。對公示有異議的組織和個人,應當書面向街道辦事處、鎮**提出,街道辦事處、鎮**自接到異議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重新調查核實。

經公示無異議或經核實異議不成立的,將申請資料和稽核意見提交區國土房管分局。

4、複核:各區國土房管分局應當自收到初審資料起20個工作日內完成複核並按本辦法規定對申請人情況進行評分(評分標準按本辦法附件2執行);評分後將申請資料和稽核意見報送市房改辦住建辦。

5、批准和公示:市房改辦住建辦將經複核符合資格條件的申請人姓名、工作單位、現住房地址、現住房條件、家庭人口、家庭人均居住面積(人均建築面積)、家庭年可支配收入、資產情況、受理單位及廉租保障方式等在市國土房管局**上公示,公示時間不少於10個工作日。對公示有異議的組織和個人,應書面向市房改辦住建辦提出異議,市房改辦住建辦應當自接到異議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重新調查核實。

經公示無異議或經核實異議不成立的,市房改辦住建辦批准申請人取得廉租住房保障資格並予以公告,按批准的保障方式進入輪候。

申請材料:

1、申請表及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單位或街道辦事處、鎮**出具的計劃生育證明;離異或喪偶的,提供相關證明。

2、現住房證明;在戶籍所在地、實際居住地或外地擁有房產的證明資料及共同提出申請的家庭成員所擁有的其他房產的證明資料;承租住房的,提供租賃合同;有工作單位的,提交單位住房分配情況證明。

3、申請人及共同申請的家庭成員上一年度收入證明(工資收入含獎金、各類補貼、加班費和其他收入),以及上一年度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或單位代扣代繳憑證;個體工商戶或投資辦企業的,提供營業執照和上一年度個人所得稅及相關稅收繳交憑證。

4、大中專院校畢業後取得本市市區城鎮戶籍的,提供畢業證書及在穗工作的相關證明。

5、因就學、服兵役等原因戶籍遷出本市市區的,提供原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證明。

6、現役軍官、軍隊文職**提供經市軍隊轉業**辦公室確認的符合轉業安置本市條件的證明材料。

7、屬烈士遺屬、優撫物件、移交**安置的軍隊離退休或離職人員、轉業複員軍人、孤老、**以上(含**)殘疾人以及受到區**以上各級**表彰的勞動模範的,提供相關證明。

8、家庭資產情況及其證明材料。

9、其他需要的證明材料。

10誠信承諾書。

2樓:典珹

孩子的人均收入計算在內嗎?

3樓:來自上窯山情致兩饒的史努比

家裡現在也是住公房 爸爸是屋主正在打散工 但家裡住了3戶人 我已經年滿18歲 可以當是無房戶去申請嗎 或者用媽媽的名義申請可以?

在重慶公租房怎麼申請,重慶怎麼申請公租房

新的一年好。希望你在新的一年做什麼都比較順心順意 可以的,不過有的地方要辦理個暫時證,快過年要提前運籌帷幄啊 如果是日租房的話,要提前定好啊,如果不是特別的時間不是很急 很高興能為你解答問題,下面是我個人的一點看法 一般是便宜點的幾個平方200 400 好一點的地方貴點是400 800以上如果大城市...

如何申請公租房?怎麼申請公租房?

法律分析 一是申請者年齡必須達到成年,並且在所在城市擁有固定的工作和穩定收入,能支付一定的租金。二是符合國家所規定的條件,人均面積不超過13平的家庭 高校畢業生以及務工人員,且名下沒房。三是名下沒房,在所在城市。法律依據 關於城鎮保障性住房建設和管理工作情況的報告 第二款 一 城鎮保障性住房的種類。...

公租房網上申請 公租房申請表怎麼填

您好!1 在網上申請也要符合申請的條件 申請人應年滿18週歲,有穩定工作和收入 具有租金支付能力,符合 規定收入限制的本市無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於13平方米的住房困難家庭。符合申請公租房的收入限制 將根據經濟發展水平 人均可支配收入 物價指數等因素的變化定期調整,並向社會公佈。2 所需材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