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生活是怎麼樣的一種人生體驗

2021-04-26 23:16:49 字數 4547 閱讀 74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提到成都,就有來種渾身放鬆源的感覺,這裡的每個空氣分子都是慵懶的,浸透的讓你不想思考。成都是個養人的地方,自古有「天府之國」的美譽,生活在這裡的人們悠閒自得,得過且過,沒有很強的進取心,人們將自己的生命建造在消遣場所和麻將桌上。 在這個舒適安逸的城市裡,有兩樣東西是不能缺少的,就是令人垂涎的美食和美女。

成都的美食特別多,而且特別便宜,讓人們很少幾個錢就可以好好的吃一頓,而這些人在美食之餘更多的會掏上幾元錢,在一個大眾茶館裡要上一杯蓋碗茶,再花二塊錢搗個耳朵享受一下,一份報紙消耗掉一整天,再或者在麻將堆上碼上一天「長城 (論壇 新聞)」。成都人似乎總是那麼悠閒,而不像其他大城市人群那樣忙碌奔波,整個一個 「大爺就要享受」的心態。成都人每到週末,就邀上親朋好友,湧向成都周邊的小城鎮和鄉村,玩上一天麻將。

怪不得有人說笑,飛機飛經成都上空的時候,都可以聽到成都人「嘩嘩」搓的聲音。 這就是成都人深入骨髓的閒情雅緻。

成都的好,住在那裡的人不覺得,玩在那裡的人不覺得,愛在那裡的人不覺得,只有離開那裡的人,才覺得。只要離開,就會想念。

在成都生活是一種什麼感覺?

2樓:以心

成都的人都比較熱情,總是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很少有拘於形式的客套,阿姨說話一般都是扯著嗓子喊,但你也覺得很親切。在成都生活三年多了,開心的傷心的都有。但還是用句方言總結我的成都生活:巴適!

3樓:fdsb05109俚巖

對於一個土生土長的成都人來說還是挺不錯的,以成都人的心態來說叫「小富即安」大家版

可能多多權少少都有一些瞭解。我記得以前有不少問題說「成都人這麼悠閒,靠什麼養活自己?、無論什麼時候只要有太陽或者夏天可以玩水就可以看到一大批成都人?

成都人都喜歡旅遊嗎?為什麼路上全是川a的車?」我身邊就有人經常說錢是掙不完的,人生才是有限的,不要把有限的人生全部花在賺錢上。

我覺得這種觀點在成都人身上表現的淋漓盡致,小富即安,享受生活。這也是成都為什麼車這麼多的原因,好多人雖然沒什麼錢,但還是要買一輛車一有時間就到處去旅遊。或者是在茶館裡喝茶打麻將,要不就是晚上在酒吧和火鍋店裡,或許覺得不務正業,但他們都是拿出時間去享受生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父母bai工作原因所以從兩du歲開始一直到十三歲上初zhi中一直在五城區dao東邊的龍泉驛(成都人的後專花園)的航天和姨屬媽一家人一起生活。猶記得從幼兒園一直到乙校圍牆盡頭的柳樹,仲春新芽才慢慢長出,也會像北京一樣柳絮漫天,小時候最愛乾的事就是凝神屏氣等到柳絮飄到面前的時候大大地吹一口,然後又再次升起飄遠,接著搜尋下一目標~吹到口乾舌燥才促拖。成都的夏天太陽不大卻被厚厚的雲孔起(覆蓋)悶得跟在蒸籠頭樣,全身的汗都巴到身上,整個人都感覺要溺死在裡頭了樣。

這種時候來一碗姨媽家樓下的涼蝦,簡直就是救命!大大的搪瓷盆裡裝滿了白嫩嫩的涼蝦外面用一個大一些的裝滿冰的塑料桶套上,一下午都是冰冰涼的。

5樓:猴啊04795夯吩

成都已經不是以前的成都了。感覺自從天府新區開始之後再也沒有成都的感覺了回,以前讀

答大學的時候,100塊錢可以滿成都跑,到處吃。現在工作後,成都的物價飛漲,之前五六千的房價,現在只能夠零頭。還有就是人太多了,作為一個外省人之前決定留在成都就是看中了成都的生活自由自在,沒有壓力能做到享受生活。

現在留下了,成都卻把我拋棄了,不敢在肆無忌憚的出去玩,出去耍,唯有不停的想著法子去掙錢,如果不是這樣真不知道之後成都還能不能容下我。還有就是成都的工作機會完全承載不了這麼多人,很多都是外進的,導致成都物價水漲船高,成都變了,我們也不得不去跟著去改變。美好的事物只能留在記憶中。

6樓:茅詩翠

成都是一個很接地氣copy的城市。我是四川的bai,在成都上大學,成du都,它是一個肆意zhi隨性的城市,熊dao貓和火鍋似乎成了它的兩大特點。我跟朋友一到週末就會去找各種火鍋,比如大龍炎,小龍坎,老碼頭,川西壩子等等。

我也會跟朋友去看熊貓,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和都江堰熊貓疾控中心,我都去過幾次。每次出去吃喝遊玩,總能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看熊貓的時候,國外友人比較多,從他們的眼睛裡,能看到他們的愉悅和幸福。在成都,我深切的體會到成都人就像熊貓一樣可愛,他們會用方言叫「熊貓兒」,有時候也會叫熊貓作寶貝兒。

成都人的日常生活很懶散很享受,喜歡打麻將,在農家樂打,在油菜花地裡打,在水裡打。他們喜歡自駕遊,一家人開車到周邊玩,去各種古鎮古寺,還喜歡去爬山。

7樓:汐

最大bai的感受是成都人很du安逸,很休閒,成都zhi很平坦,宜居。dao不愧專是休閒城市。但是。

跟成都人屬交流總覺得有點彆扭,可能我是西北人,平時說話直來直去。總覺得說話說不在一個點上。但是成都人有點過於委婉和細膩。

有時候讓人覺得不大爽。

8樓:遊含雪

在成都,無論任何娛樂場,**是絕不能少的。尤其是酒吧。除了酒水是內必備消費品外,**也是絕不容可缺的東西,有人說,**是酒吧的靈魂,是歡樂的源泉。

這一點也不假,的確,如果你坐在一家沒有**的酒吧裡喝酒,那會是什麼樣的感覺?所以,那些人氣旺的酒吧,也一定是**特別迷人的地方。如城南的迴歸**俱樂部,半打中仨郎樂隊的實力**、漂亮朋友、傑西酒廊以及有搖滾聖地之稱的小酒館,城東的星期五樂隊集聚的一大批**高手,城中區虹頂***的大型雅俗共賞的**劇,鑫磊俱樂部的另類風暴,蘭桂坊資深**人組成的觸控樂隊,紫微爵士吧高雅的鋼琴、吉它演奏,同一首歌茶吧每週末特別主題**會等等,不勝列舉。

9樓:成都黃某人

在成都跑外賣是很容易出車禍的。成都人開車喜歡蛇形走位。爭分奪秒的日子。

真他媽受夠了。感覺也是挺累的。還不如我在重慶的時候。

這個地方足夠的大。但是你不一定能得到好處。45天沒見過成都人休閒一次。

在四川生活是怎樣一種體驗?

10樓:阿qi棄

正在綿陽讀書的表示生活挺不錯的,比較安逸,而且物價不高,生活質量也不錯。但是身為一個怕蟲人士表示,唯一缺點就是蟲子多還大,手掌那麼長的蟑螂還會飛。每看到那種蟑螂我都想立馬訂機票走人。

11樓:小蝴蝶

唯一是溼氣重,但不知為啥,今年冬天溼氣都不重了(快沒了甚至),3月不住的房子,而且是背光的。按理很溼,以前枕頭都要發黴的。這次回來竟然猶如沒走過~~其他的挺好的。

以前四川人是純享受生活的,現在好像不是了一樣,那天還碰到一個媽媽教育兒子在講歷史講愛過的~

12樓:猴11681芬狄

大米飯難吃(請注意不好吃與難吃的區別),麵條也不勁道,不過火鍋串串是真不錯,就是貴(還是我窮),不能經常吃。此外,四川養成了我吃下水的習慣。然後最想翻白眼的是,四川沒有冷麵!

好多四川人都不知道冷麵是啥……哭瞎,只能自己去某寶。

13樓:隆依波

每次出去吃喝遊玩,總能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看熊貓的時候,國外友人比較多,從他們的眼睛裡,能看到他們的愉悅和幸福。在成都,我深切的體會到成都人就像熊貓一樣可愛,他們會用方言叫「熊貓兒」,有時候也會叫熊貓作寶貝兒。成都人的日常生活很懶散很享受,喜歡打麻將,在農家樂打,在油菜花地裡打,在水裡打。

他們喜歡自駕遊,一家人開車到周邊玩,去各種古鎮古寺,還喜歡去爬山。

14樓:以心

蘋果好貴而且不好次。我還記得我大一第一學期那年用22元買了兩個蘋果。關於四川話。

絕對能聽懂但是自己說不來。照理來說我學語言的,模仿也不該有難度,可是做不到。只能聽懂不能模仿。

火鍋,其實在成都上大學我沒吃過幾次火鍋,冒菜倒是經常吃。紅油腦花很不錯。冬天真冷。

不建議在川讀大學的學生買被子,因為沒啥卵用還不如一套稍微厚一點戶外用睡袋。我大學時冬天睡覺就是一層褥子,然後厚羽絨睡袋,鑽進去很舒服。

15樓:炒蛋哥

東北和四川是兩個極端,潮乎乎的很難受,但是在四川洗完臉不用擦東西也不會幹哈哈哈。溫度:成都夏天肯定是更熱一點,但是冬天很暖和,不知道是不是我脂肪層比較厚,完全感受不到網友說的誇張的魔法攻擊。

紫外線:極其非常以及特別的弱,冬天半個月出一次太陽,一次兩小時,有一種世界末日的感覺。霧霾:

成都比東北嚴重,我特意去查了一下資料,成都的霧霾在全國大中城市中僅次於石家莊,比鄭州西安北京要嚴重,更不要說東北。順便,成都多夜雨,不影響白天出行,這點真好。

16樓:小皓粉絲團

成都是一個很接地氣的城市。我是四川的,在成都上大學,下面都是我自己的切身體驗,**自己照的。成都,它是一個肆意隨性的城市,熊貓和火鍋似乎成了它的兩大特點。

我跟朋友一到週末就會去找各種火鍋,比如大龍炎,小龍坎,老碼頭,川西壩子等等。我也會跟朋友去看熊貓,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和都江堰熊貓疾控中心,我都去過幾次。

17樓:吳巧風

成都生活很舒適,節奏不快,成都人喜歡吃喝玩樂,一個稍微好吃點的地方都要排長隊。每個小區周圍都有大大小小的茶樓,大家幾個朋友些聚到一起擺哈龍門陣,搓哈麻將,週末就過去了。大中國的廣場舞文化在成都已經相當成熟了,只要有一塊壩壩,就會呼啦啦地聚集一群太婆,精神抖擻地跳起來。

人民公園現在都成了老年人們的天堂。成都一年四季,無論是風和日麗還是颳風下雨,春熙路絕對都是人滿為患,要是正逢佳節,就更是了不得了。周圍ifs,太古裡也很適合逛街的,有很多有特色的店。

反正在成都倒是不用愁吃愁耍的,各種花樣等你來。

生活在雲南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雲南生活是什麼樣的體驗?

生活在雲南應該是一種很美好的體驗,因為雲南是一個少數民族很多的地方我們可以體會到不同的風土人情。生活在雲南的話,天氣環境。還是比較不錯的,而且雲南有比較豐富的民族文化。生活在雲南是種很幸福的體驗,因為雲南有很多漂亮的景色,漂亮的景點,值得一一去挖掘。什麼在雲南平常的話應該是四季,如春,但是雲南那邊好...

在生活中,暗戀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

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雨打,只願她從這橋下走過。這就是暗戀的感覺。每天忍不住的想一個人,總是一遍有一遍的把他的朋友圈翻個底朝天,這就是暗戀的感覺。逢年過節都要主動給他發個祝福簡訊,要是能收到回覆,就開心的要死,這就是暗戀的感覺。無數次在腦海中想象跟他一起吃飯逛街看電影,但是見面連打個招呼...

和最好的異性朋友成為情侶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

應該是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從友情變成了愛情,愛情變成了親情。實際上真正的戀人之間最後是成為親情的。和異性朋友擁抱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初中同班同學 當過同桌。彼此三觀相投,性格不像 但是有時候莫名其妙會同時跟對方說同樣的話。也彼此傾訴情感問題。是我最好的異性朋友,認識7年了。他大學去美國,我在北京,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