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軍隊的升遷制度是怎麼樣的?有什麼樣的規則

2022-04-07 17:16:59 字數 1323 閱讀 6248

1樓:歲月不敗少年

世界上最早出現軍隊時,並沒有同時產生軍銜制。軍銜制是軍隊發展到一定程度的產物。由於軍隊是進行戰爭的武裝集團,由眾多使用**的人員組成,必須按統一的意志去行動,"服從命令是軍隊的天職"。

2樓:百度id你好呀

古代的升遷制度還是比較混亂的,如果遇到大的戰爭,只要殺了敵方几個士兵,就可以連升幾級,而如果是世家的人,只要稍微立點軍功,就很容易升官。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並沒有特定的升遷制度,表現的好,殺的敵人多就會升遷,也有可能將軍現場說要如何如何升遷,所以並不一定。

4樓:佳惠風

為獎勵軍功,商鞅規定:凡行 伍中人,不論出身門第,一律按照其所立軍 功的大小接受賞賜。宗室若未立軍功者不得 列人宗族的簿籍,也不得擁有爵位。

至於具體軍功獎勵的辦法,則以斬獲的 敵軍首級數為依據。商鞅的獎勵軍功制度, 大大提髙了秦軍的戰鬥力,使秦軍成為所向 披靡的「虎狼之師」。漢承秦制,基本繼承了 秦代的二十級軍功爵位制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古代的軍隊升遷制度,大多數都是以功績吧,他們按照殺敵的數量來升遷官位,還是一個比較公平的規則吧。

請問古代軍中的制度,軍銜及晉升章程。

古代軍隊的各個級別制度官位說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的朝代又那麼多在不同朝代軍隊中的制度不一樣。

古代軍隊的編制和指揮是什麼樣的?

中國古代軍隊裡的官職。

7樓:匿名使用者

把總、千總、守備、遊擊、參將、副將、總兵、提督

8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軍事:總體來說,清代的武官品級上較歷代有了較大的提高。

提督:為一省最高軍事長官,相當於現在的省軍區司令員。

總兵:相當於現今的軍分割槽司令員或軍長,其統轄的鎮相當於今天的軍分割槽。

副將:相當於副軍長。

參將:相當於師長。

遊擊:相當於副師長或是旅長。

都司、守備:相當於團級。

千總:相當於營級。

把總:相當於正連級。

外委千總:相當於副連級。

外委把總:相當於正排級。

額外外委:相當於副排級。

三國時期古代官僚,軍隊的等級制度,越詳細越好。

9樓:還在別處

陌上花開舞桔梗講的真不錯,受教了。

nba的選秀制度是怎麼樣的

nba選秀的很多程式和規則 時值今日,對一些中國球迷而言仍如 霧裡看花 按時間劃分,每年的nba選秀大致可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選秀抽籤 nba從1985年開始實行選秀抽籤,每年季後賽激戰正酣的時候,nba會召集未能進入季後賽的球隊舉行抽籤儀式,來決定未來頭三號新秀權的歸屬。抽籤儀式中,主持人會拿出...

西歐的封建制度是怎麼樣的,西歐的封建制度與中國的封建制度有什麼區別?

建議去看一下朱寰先生編寫的 世界上古中古史 的中古部分,或者從羅馬帝國晚期開始看,從米蘭敕令的頒佈開始看 西歐的封建制度與中國的封建制度有什麼區別?現在比較權威的說法是,從戰國後期中國進入封建社會,秦朝是第一個封建王朝,秦朝實行權力高度集中的 集權制,將各種權力收歸 以後 集權不斷加強,到清朝雍正皇...

南京噠今天高考制度是怎麼樣的拜託各位大神

江蘇省2008年普通高考模式為 3 學業水平測試 綜合素質評價 一 指導思想 高考方案的制定堅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堅持從江蘇基礎教育和高等教育實際出發。高考方案的實施要有利於中學推進課程改革,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有利於減輕學生學業負擔,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有利於擴大高校招生自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