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在古代的經濟怎麼樣,江西在歷史上發達嗎?

2022-09-26 13:30:25 字數 613 閱讀 2062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以農業和農產品為主。

江西歷史上一直是稻米的主要產區。並盛產柑桔(以南豐蜜桔著稱)、臍橙、茶葉、毛竹和杉木等。廣昌,石城是全國通芯白蓮、烤煙出口生產基地,省優質烤煙生產基地。

江西是中國優質農產品輸出基地和有機食品生產基地等。豐城市、南昌縣、鄱陽縣三縣是全國糧食產量百強縣。而樂平市是江西唯一一個蔬菜產量大於糧食產量的的縣,被譽為「江南菜鄉」。

別因為是農業就覺得不重要,古代的農業是國家立國之本,類似現在工業的地位。

2樓:中國網友

江西省,在古代很發達!尤其是在宋朝時期,江西省在全國排第一!

江西在歷史上發達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以前我們江西可以糧食大戶!浙江人都是到我們這邊乞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貞觀時期

我記得是,那時候是以農業為主,江西那時候是 幾大產糧省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那麼多出過名人的城市,能不發達嗎?

歷史上江西到底處於什麼地位

景德鎮的經濟在江西排第幾,江西省的經濟在全中國排名第幾位?

第3這是江西的 72 南昌 贛 18387.61 77 九江 贛 18058.39 180 景德鎮 贛 11957.3 242 贛州 贛 9996.33 259 萍鄉 贛 9481.31 335 上饒 贛 7518.49 343 鷹潭 贛 7347.65 364 新餘 贛 6959.68 370 德...

江西省的經濟在全國能排第幾位,江西省的經濟在全中國排名第幾位?

湖南 湖北 江西 安徽 河南 山西六省這是中部,這六省確實有一些共同點,都是礦產比較豐富,農業基礎比較好,但加工業不發達,財政收入困難。在六省當中,我省人均國民生產總值2000年比安徽少16元,比第四位山西少86元,有差距但差距不大 人均地方財政收入,我們是第五位,比河南多8元,比處於第四位的湖南少...

江西宜春人怎麼樣,江西宜春具體怎麼樣??

宜春位於江西西部,是贛西的政治中心城市,經濟中西城市 存在爭議 文化教育中心城市,面積1.87萬平方公里,人口520萬。宜春自古為贛西重鎮,人口眾多,民風純樸,江西民間有句話叫做宜春人一會養豬二會讀書,那裡文風鼎盛,江西的第一位和第二位狀元都出自宜春。有江南佳麗之地 人文鼎盛之鄉的美譽。宜春經濟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