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梭人的走婚制度現狀怎麼樣?存在什麼問題?解決的對策有哪些

2022-04-05 18:18:04 字數 791 閱讀 5911

1樓:匿名使用者

摩梭人是母系大家庭,家裡的所有成員都是母親的直系血緣關係,走婚雖然也是一夫一妻,根本不存在同時擁有幾個老公幾個老婆這樣的複雜關係,如果兩個人不想繼續走下去 ,就不會在有聯絡,也就相當於漢人的離婚,這個時候,你才可以考慮要不要再找個物件走婚,這樣子,不過隨著社會的進步,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們一輩子都只可能走一個,不會走多個的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要分開來看:

傳統的正面的宣傳,肯定是說即便在走婚也是一夫一妻,相對專一,但是也不排除有腳踏幾隻船的,就跟漢人社會雖然是一夫一妻制度,但是也有很多婚外情劈腿的現象存在,不能一概而論,同樣,感情的不專一,這個畢竟是因人而異,無法用社會制度來尋找對策。

隨著很多外族人的湧入,很多當地人的觀念也是有所改變,和外族人的溝通也增加了很多,也包括有通婚的,也有網上有帖子說摩梭男人是沒有責任心,感情**,提醒去瀘沽湖玩的女孩子注意。當然,不排除有這樣的感情**存在。個人認為,其實少數民族對感情的概念可能更加處於一個自由開放的狀態,聽白族的一個女孩子也說自己有幾個老公,幾個孩子,而其中一個老公也有幾個妻子,做老公的能夠給撫養費即可,而摩梭族的孩子撫養責任也相對是由大家庭來承擔,觀念肯定不同。

所以,客觀地來認識這種現象就可以了,畢竟也是很多年沿襲下來的。

摩梭人走婚制度還存在嗎?**承不承認、是否有干涉?

關於摩梭族走婚的一些看法 20

3樓:匿名使用者

母系氏族的產物,男子的地位不如女子,私有制是一夫一妻的前提

肯德基的現狀怎麼樣,肯德基的現狀怎麼樣

數字多一點的話你的分數給的也太少了,呵呵。肯德基屬於百勝餐飲集團。百勝集團是世界上最大的餐飲集團,在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超過3.3萬家連鎖店和84萬名員工。旗下擁有肯德基 必勝客 塔可鍾 已於07年10月結束營業 東方既白 中式餐飲 等世界知名餐飲品牌,分別在烹雞 比薩 墨西哥風味食品及海鮮...

尼泊爾社會治安怎麼樣,尼泊爾的現狀怎麼樣了?

尼泊爾是佛教國家,治安比國內好,人很樸實,但是拾金不昧在尼泊爾視乎不太流行。社會治安還行,加德滿都的警察交警也都很多,在皇宮大道上還能看見騎警呢,所以不用擔心。但是出去旅遊還是萬事小心為好,在人多的地方尤其是車站也有小偷什麼的,要多加防備的 我想在今年8月到尼泊爾做義工,想問下現在尼泊爾治安情況怎麼...

國內機床做的怎麼樣,國內機床行業現狀怎麼樣

目前國內做數控機床品牌有很多,大部分都是不能採集的,沒這個功能 帶網絡卡的我們數傳科技是可以採集,fanuc 三菱 西門子 hass cnc 廣州數控 凱恩帝,這些我們都能採集,也非常合理 沒有別人說的7 8千,但也不會幾百塊。cnc型號 cnc標識id 號 cnc的ip地址 採集時間 連線狀態 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