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業大學怎麼樣,西北工業大學到底怎麼樣

2022-05-21 17:05:16 字數 5817 閱讀 5763

1樓:xiao四代

不用管別人怎麼說,我當年也是這樣,西工大在其他省份的知名度不是很高,可能與她的專業有關吧。不過當你來到這個學校之後,雖然西工大是你的第一選擇,但是你也會有一種失望感,這是很正常的吧,不管去了那個高校,我覺得都會有這樣的想法,但是我們應相信我們的選擇,西工大是一個不錯的學校,學風可以,三航專業挺好,後幾個學院比如自動化,電子資訊,計算機學院也都有自己的特色。

2樓:摒除汙穢

西北工業大學是一所非常有實力的院校。該院校直屬於工信部,是國防七子之一。在國防七子中與北航,哈工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

雖說實力較北航,哈工稍弱。但是西工大依然是一所深受國家重視的大學。雖然地理位置不是太好,但實力相當不錯,畢業生就業也挺好。

這所學校也是34所第一批985之一。希望你不要輕信網上的大學排名。該校的航空航天航海以及與這三大專業相關聯的專業都很強勢。

航空方面僅次於北航,航天方面在全國範圍也僅屬於哈工和北航。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3樓:豆子不多

蠻好…就是位置靠西部…

西北工業大學到底怎麼樣

4樓:賀長幹

西北工業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的一所以航空、航天、航海工程為特色,工、理為主,管、文、經、法協調發展的研究型、多科性、開放式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院系專業:學校下設16個專業學院,在62個本科專業招生。

學科建設:

學校擁有2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7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2個學科國家重點培育學科,21個博士學位一級授權學科,31個碩士學位一級授權學科;在材料科學、工程學、化學3個學科進入esi全球前1%。

教學建設:

5樓:務靈萱雋躍

西工大的航空和航天的飛設說哪個好的話,航空學院的飛設好。航空學院的飛設好像7個班還是8個班,航天學院的就沒有那麼多了。

其實都一樣,都是服務三航的,只不過方向不一樣。航空學院的說白了造飛機的,航天學院說簡單是火箭,衛星一類的。就對外說的情況,西工大還是在航空方面的成就比較大一些。

至於怎麼分的,當時報志願的時候的確沒有區分,但是**上面有關於同專業不同學院的說明,你可以以傳真的方式進行學院的申請,然後學校再按一定的方法去排次序。至於是否按分數,那個分數高,這個也不會有個定論,你可以入學了以後去了解。一般來說空院的分數比較高,很多專業在空院的分數確實比其他學院的高。

但是不見得分數高了就一定好,西工大是很專的工科學校,你只能用方向不同去解釋。

很多人沒聽過,這是正常的。西工大的校風「三實一新」,紮實,踏實,樸實,創新。就是教育每個西工大人要低調,要務實肯幹。

另外我們學校是面向國防的,你可以想象,別的學校研究出來個東西,拿出來炫耀炫耀,哦,大家都知道這個學校好。可是西工大呢?能說麼?

研究出來的先進**,先進飛機,能對外說麼?就拿已經解密的殲十來說,80年代就已經開始研製,到06年才試飛成功,這個過程中西工大可謂立下了汗馬功勞,全國30位受表彰的殲十英雄中有13人都是西工大的或西工大畢業的。這在06年以前,有誰知道?

誰又知道西工大現在在搞些什麼,說不定嫦娥3號,殲十五,十六,……有這麼一個流傳的事情,說西工大是美國五角大樓所列的黑名單中的三所中國高校之一,姑且不論真假,西工大在國防的地位可見一斑。

新生在軍訓期間要參加一次摸底考試,科目有數學和英語。內容都是高中內容,數學成績基本沒有影響。英語成績決定你是在大一的英語學習中是快班,慢班還是精英班。

精英班分最高,口語課是外教,讀寫課是比較有名的老師。快班和慢班的師資基本沒有差別,總共是三部分,口語課,讀寫課,網路視聽課,口語和網路視聽分單雙週,各是兩週一次,讀寫一週一次。快班相對比較輕鬆,老師管的鬆,慢班任務比較重。

所以還是要重視這次考試。

總之,西工大是個適合學習的地方,如果你想好好學習,這個地方很適合你,如果你想混個文憑,那你就來錯了。而且,學飛設基本就面向國防了,你也要有為國防事業做貢獻的決心,相信祖國也不會虧待你的,好好學習,航天報國。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牛逼的學校,被美國人制裁的幾所院校之一,業內評價很高啊!你傷心啥

7樓:魯陝流浪者

不用管別人怎麼說,我當年也是這樣,西工大在其他省份的知名度不是很高,可能與她的專業有關吧。不過當你來到這個學校之後,雖然西工大是你的第一選擇,但是你也會有一種失望感,這是很正常的吧,不管去了那個高校,我覺得都會有這樣的想法,但是我們應相信我們的選擇,西工大是一個不錯的學校,學風可以,三航專業挺好,後幾個學院比如自動化,電子資訊,計算機學院也都有自己的特色。

8樓:辛楓奕

西工肯定好啊,211列,就是地理位置差一點,不過無關緊要,要對自己的學校有信心

9樓:

西北工業大學是國家211、985重點大學,就因為地域及校名的原因,讓不少對此校一無所知的人產生了諸多的誤解及偏見。西工大有他獨特的優勢,她是全國唯一一所以航空、航天、航海於一體的高校。今有西工大人,在藍天追尋羽人未圓之夢,在太空探索嫦娥未盡之路,在大海續寫琴高未了之情。

把神話變為現實,在現實中再創神話。這就是西工大,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堅信自己當初的選擇。我相信當你走進學校之後你會為自己是西工大的一員而自豪,將來學校也會因你的成就而驕傲!

祝你學業有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大西北好學校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飛行器外好專業一般,在陝西,甘肅分比較高,其他一般

學科評估中航海是b類就不拿來硬湊什麼三航啥了,材料a減屬於勸退專業,飛行器分太高導致報考者建議還是一定把握再報,不然它擴得太大,進去一堆勸退專業再轉又比較難,就划不來了,沒意義浪費分

西北工業大學怎麼樣

12樓:百年教育郭大俠

(工科類主推院校)

全國排名29位的高校 國家承認學歷 學信網查詢 網路教育 最快 2.5年畢業

高升專工商企業管理、計算機資訊管理、公共事務管理、會計電算化、國際經濟與**、法律事務、計算機應用技術、機械製造與自動化、機械製造生產管理、建築工程技術、應用化工技術、電力系統自動化技術 全部費用9600

專升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化學工程與工藝、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土木工程、工業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工商管理、公共事業管理、會計學、國際經濟與**、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法學?

西北工業大學明德學院怎麼樣?

13樓:1997漂流

1、西北工業大學明德學院是國家教育部批准設立的全日制本科層次的獨立學院。學院地處古都西安,面向全國招生。

2、明德學院依託西北工業大學雄厚的辦學優勢,根據國家和地區經濟建設與社會發展需求以及現代科技發展趨勢,已初步形成規模適中,特色突出的本科辦學格局。專業建設以工為主,文、經、管、藝等協調發展。

1、簡介:

(1)專業:學院目前設有軟體工程、通訊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飛行器製造工程、英語、金融學、會計學、工業設計、播音與主持藝術(空中乘務方向)等24個本科專業。

(2)師資力量:學院師資力量雄厚,教學儀器裝置先進,辦學基礎設施優良。

(3)校風:基礎紮實、工作踏實、作風樸實、開拓創新校風。

(4)理念:弘揚"明德、親民、至善"育人理念。

(5)成就:,學院獲得省級「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稱號;2023年,學院被中國獨立學院協作會評為「全國先進獨立學院」。

14樓:晏浩涆檀博

不錯,環境也很好,三面環河,綠化也不錯的,因為學校建的時間久所以綠化好是正常現象,吃飯是在西安所有高校很多人認為最好的,飯都是小吃城,吃著好,很香,教學質量和西安交通大學城市學院一樣西安三本以及部分二本老大(就不和一本比了,哈哈),確實不錯,去了很少有人後悔

西北工業大學怎麼樣

15樓:瀛洲煙雨

西北工業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的一所以航空、航天、航海工程為特色,工、理為主,管、文、經、法協調發展的研究型、多科性、開放式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學校下設16個專業學院,在62個本科專業招生。

學校辦學資源富集,學科特色鮮明。設有16個專業學院和國際教育學院、教育實驗學院,擁有65個本科專業,32個碩士學位一級授權學科、120個碩士點,22個博士學位一級授權學科、71個博士點,17個博士後流動站。

其中,化學、工程、材料、物理等4個學科群進入esi國際學科排名前1%,材料學科進入世界排名前1‰,形成了以三航學科群為引領,3m(材料、機電、力學)學科群、3c(計算機、通訊、控制)學科群、理科學科群和人文社科學科群協調發展的學科體系,為建設世界一流學科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16樓:吾銘

作為老學長給學弟學妹們的建議:

1.西北工業大學的那些專業對數學物理基礎要求較高。數學物理實力強的大致方向是三航,即航空航天航海,再加上材料,包括理學院的材料和材料學院的材料。

理學院的材料偏向於廣義的理論研究,而材料學院則更偏向於對一些實際問題的研究,比如凝固、結晶什麼的。再就是,西工大整體都是圍繞著三航,尤其是航空的(個人見解),諸如飛行器製造與工程、飛行器動力與工程等一些看似屬於航空的專業則不屬於航空學院。具體要給出實力強的詳細專業名稱的話,我自己知道的準確名字也沒幾個… 就我知道且確定就只有航空學院和航天學院的飛行器設計與工程(兩個學院,專業名字一樣但是領域不一樣)和理學院的材料物理了。

但如果說哪些專業對數學物理能力要求高,那我覺得就不僅侷限於這些傳統意義上的工科了。比如說程式設計也同樣需要強大的邏輯思維,理學院也有數學物理方面的專業,所以也不好明確地列出來。

補充一點,如果你對數學物理感興趣,那麼到後面有一門選修課叫數學物理方程,可以多多注意一下。

2.公誠勇毅,三實一新

西工大有兩個校區,長安校區和碑林校區,在我看來兩個校區都特別美麗。長安校區坐落在秦嶺腳下,校園裡比較有特色的景觀有啟真湖,水上圖書館等。水上圖書館是在我大二時建好的,遠看好像飄在湖面上,但近看其實當然是坐落在地面,所以我覺得水上圖書館是個噱頭吧,但不得不說現在的新校區有了這個圖書館確實增色許多。

也為學子們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環境和課外掌握知識的地方。至於老校區,我覺得最有特色的就是校園裡道路兩旁高大的法國梧桐樹,這是當初從西交移植過來的。西安交大位於友誼東路,而西工大在友誼西路,直直地沿著這條友誼路,便能從西工大到達西交,友誼路旁也和西交及西工大校園裡一樣,種滿了梧桐樹,我一直覺得這是西安城中最美的一條路,每到夏天梧桐枝繁葉茂,綠樹成蔭。

至於友誼路這個名字的起源,那當然是為了紀念西交與西工大的友誼長青而取的名字。老校區有一個凝固國家重點室,一個超高溫結構複合材料國防科技重點實驗室,算是比較有名的。老校區按校訓命名有公、誠、勇、毅四字樓,而材料學院辦公及科研場所主要在公字樓,以及材料科技大樓。

西工大同學很受許多國企歡迎,他們評價都是你們西工大同學特別踏實,踏踏實實做人,實實在在做事。

總之,西工大是一個你來了絕對不會後悔的地方,它的名氣和它的實力並不成正比,在這裡呆過幾年後,大部分同學可以說都會被它踏實的學風所感染。

3.文科生報考西北工業大學也是可以的,西工大的文科專業應該基本都是管理學院和外國語學院的,但是西工大主流學科並不是這兩類文科。我認為有的時候小專業和主流專業間這種微妙的隔閡感會讓人有些氣餒,不過這要看個人的心境吧,我認識的管理學院的一個同學,他就發展的很好,我發自內心佩服和羨慕這樣的人,所以說,修行在個人。

只要你打定主意想來西工大,那就選擇自己想學的專業(報考時請注意看清**資訊),來吧,西工大的模聯、辯論隊還有創行這些社團都很好,也適合那些熱情奮鬥的學生,不分文理科,一個人自己有良好的規劃,堅定的信念,環境再怎麼樣都不會干擾你。只要你分數很高而且目標不是語言和管理的話,可以盡全力考到綜合性或者偏文科的學校,這樣氛圍好,平臺高,個人又積極上進的話,這樣的學校更容易適應和有所成績吧?當然這樣選擇會面臨更大程度上的競爭,所以,同樣也是修行在個人。

西北工業大學到底怎麼樣,西北工業大學怎麼樣

西北工業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的一所以航空 航天 航海工程為特色,工 理為主,管 文 經 法協調發展的研究型 多科性 開放式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985工程 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院系專業 學校下設16個專業學院,在62個本科專業招生。學科建設 學校擁有2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7個...

湖南工業大學怎麼樣,湖南工業大學如何?

1全部現在湖南省最好的二本了,但是學校實在不咋滴啊,食堂飯不好吃,教室破爛,還有地方在施工,上課也不是很好,反正,報到這個學校的是吃大虧了 是湖南地區最好的二本大學了,其包裝,印刷等等專業全國聞名,每年的錄取分數線都很高,而且據說要升一本了的 目前是湖南地區最好的二本大學了,當然和一本是有差距的,不...

長春工業大學怎麼樣,長春工業大學怎麼樣啊??

長春工業大學,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一般。你說的專業隸屬於長春工業大學的機電工程專業,學校是吉林省重點大學,工科還是相當突出的,在當地是個小有名氣的二本。學校現有19個學院,2個校區,機電學院在工大本部 南湖旁。總結起來,學校還行,專業不錯,但學校環境一般,面積小,校內建設有點破 原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