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如何防止藍屏,如何防止電腦藍屏?

2022-05-21 03:25:09 字數 2437 閱讀 5093

1樓:匿名使用者

1.經常檢查電腦配件接觸情況。在板卡接觸不良的情況下執行會引起系統宕機,因此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使板卡與主機板充分接觸。根據配置更新驅動!

2.在解除安裝軟體時,用自帶的反安裝程式或windows裡面的安裝/解除安裝方式,不要直接刪除程式資料夾,因為某些檔案可能被其他程式共享,一旦刪除這些共享檔案,會造成應用軟體無法使用而宕機。

3.定期清潔機箱。灰塵太多會使板卡之間接觸不良,引起系統在執行中宕機,因此機箱要隨時清潔,不要讓太多的灰塵積存在機箱中。

4.保證正確的bios設定。bios裡面的設定一定要合適,錯誤的bios設定會使你在執行windows的時候宕機。

5.堅持認真查殺病毒。對來歷不明的光碟或軟盤,不要輕易使用,對郵件中的附件,要先用防毒軟體檢查後再開啟。

6.按正確的操作順序關機。在應用軟體未正常結束執行前,別關閉電源,否則會造成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引起在啟動或執行中宕機。

7.避免多工同時進行。在執行磁碟整理或用防毒軟體檢查硬碟期間,不要執行其他軟體,否則會造成宕機。

8.勿過分求新。各種硬體的驅動不一定要隨時更新,因為才開發的驅動程式往往裡面有bug,會對系統造成損害,引起系統宕機,最新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9.設定硬體裝置時,最好檢查有無保留中斷(irq),不要讓其他裝置使用該中斷號,以免引起中斷衝突,造成系統宕機。

2樓:柏蘭雀俏

不會,一般都是硬體,記憶體,顯示卡等出問題才會宕機藍屏,上恨**要做好準備,畢竟病毒肯定是不可避免的,如果真的是病毒造成的藍屏。一般從裝系統就ok了,很好解決的。

如何防止電腦藍屏?

3樓:min匯

第一,可能是軟體相容性問題,不要亂安裝軟體第二,中了木馬病毒,這個找個防毒軟體掃描查殺就行

如何預防電腦藍屏, 50

4樓:繁芳菲門飲

電腦藍屏一般是顯示卡驅動,或者顯示卡本身有問題,在這考慮就是顯示器接觸不良造成,在這就是系統缺少檔案,

5樓:電腦鵬舉

1.藍屏原因 記憶體 顯示卡接觸不良 預防方法:清理灰塵

2.藍屏原因 中毒 定時查殺

3.驅動不相容 藍屏 不輕易更新驅動

為什麼電腦會藍屏,怎樣可以防止藍屏?

6樓:閃蕊東楊

出現藍屏幾乎都是硬碟問題。但系統也會的。確定你的系統沒事,那就要看你的硬碟了。

7樓:刑俊勵流

藍屏大多數是系統有衝突

建議你好好裝一下系統

一般就不會藍屏了

電腦藍屏故障怎麼辦?

8樓:夏日未語

1.錯誤更新顯示卡驅動導致電腦藍屏故障

錯誤安裝或更新顯示卡驅動後導致電腦藍屏故障也是主要原因之一。重啟電腦按f8進入安全模

式,在安全模式的控制面板新增刪除中把顯示卡驅動刪除乾淨:然後重啟正常進入系統,重新安

裝顯示卡驅動或換另一個版本的顯示卡驅動。

2.電腦超頻過度

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一個主要硬體問題。過度超頻,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內部運算過

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只有做好散熱措

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

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對於多數使用者來說一般都不會進行超頻操作,所以這點一般不實用。

3.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

在實際的工作中筆者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

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可嘗試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

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即可。如果問題沒解決,確定是內

存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

9樓:專業解答小晗老師

回答你好哦,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你好,電腦藍屏原因可能是記憶體不相容,中了電腦病毒,程式衝突,系統補丁不相容等,對於軟體引發的藍屏,可以嘗試進行修復。開啟軟體,選擇人工服務,找到電腦經常出現藍屏,點選其右側的立即修復,等待修復完成重啟電腦即可

電腦藍屏原因可能是記憶體不相容,中了電腦病毒,程式衝突,系統補丁不相容等,對於軟體引發的藍屏,可以嘗試進行修復。開啟軟體,選擇人工服務,找到電腦經常出現藍屏,點選其右側的立即修復,等待修復完成重啟電腦即可

提問弄了半天你什麼不懂啊?

回答電腦藍屏原因可能是記憶體不相容,中了電腦病毒,程式衝突,系統補丁不相容等,對於軟體引發的藍屏,可以嘗試進行修復。開啟軟體,選擇人工服務,找到電腦經常出現藍屏,點選其右側的立即修復,等待修復完成重啟電腦即可

這就藍屏原因

以上就是常見電腦藍屏問題和搞定辦法辣!

你懂嗎?

更多7條

個人電腦怎麼防止黑客攻擊,個人電腦如何防止被黑客入侵

個人防止黑客攻擊的技術分為被動防範技術與主動防範技術兩類。被動防範技術主要包括 防火牆技術 網路隱患掃描技術 查殺病毒技術 分級限權技術 重要資料加密技術 資料備份和資料備份恢復技術等。主動防範技術主要包括 數字簽名技術 入侵檢測技術 黑客攻擊事件響應 自動報警 阻塞和反擊 技術 伺服器上關鍵檔案的...

如何防止別人用U盤複製電腦檔案,如何防止別人把u盤檔案複製到電腦中

要徹底防止別人用u盤拷貝檔案,就要防止別人在用u盤啟動pe系統時繞過的你本機上作業系統管控,所以有三種方式 1 硬碟整體加密,windows7以上的旗艦版,具有bitlock分割槽整體加密功能,這樣即使別人用pe系統訪問你的硬碟,能夠讀的也只是加密後的資料。不過當你已經用你的賬號登陸windows後...

bios如何設定防止電腦頻繁重啟

不是的,是系統的原因,可以在這裡設,看看啟動那裡。頻繁重啟有可能 電源不夠用或溫度過高 cpu溫度過高 主機板溫度過高 記憶體溫度過高 硬碟溫度過高。各種外掛接觸不良,灰塵過多等硬體原因造成。取消自動重啟 windows作業系統如果遇到異常設定中有如何處理的選項,可以設定成遇到異常不自動重啟,以便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