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內部員工洩密,企業如何防止員工內部洩密?

2022-02-04 07:52:58 字數 5008 閱讀 5104

1樓:牛x來啦

控制接觸機密的人員數量,或者簽署保密協議。反正不可能永遠不洩密

2樓:愛奔跑

現在員工洩密公司檔案的方式有很多種,如通過網路傳送的渠道,或者是通過u盤等硬體裝置洩密公司的檔案。

離職的員工想把公司的檔案帶出去的情況是在企業辦公環境中無法避免的,對此可以使用市面上的員工管理軟體來對員工進行管控。

可以防止員工使用u盤把公司的檔案帶出去,可以防止員工使用網路途徑把檔案傳送出去。

可以對員工外發的檔案進行記錄,把員工外發的檔案進行儲存可以進行追溯。

這裡我向您推薦下ping32終端安全管理系統,支援 免費測試使用。

3樓:域之盾軟體

防範競爭者收買或管理疏忽竊密,防止員工離職後「另起爐灶」或者「自立門戶」竊取資訊,要注意嚴把員工入職關,保密洩密必須籤;教育培訓經常「搞」,離職跳槽先約談。具體來講,有如下措施。

一、嚴把入職關

對掌握關鍵技術和祕密的崗位人員,要從入職考察、考核抓起、嚴格審查、考核,選用可靠忠誠、職業心責任心事業心強的員工。

二、簽訂保密協議

新老員工都需要簽訂保密協議。明確規定員工保密的具體內容、具體責任、保密期間、洩密的法律追究等內容。

三、商業祕密教育

很多人簽字也不會認真對待,員工有意無意的上網行為,誤點了釣魚**,導致區域網招致網路蠕蟲病毒甚至網路癱瘓,給公司造成嚴重損失。因此,進行保密宣傳教育和培訓是非常有必要的。採取集中教育或者個別約談教育相結合的方式,使員工的保密教育培訓經常化、制度化。

要以保密法律法規教育,洩密洩密案例教育,企業商業祕密範圍和保護商業祕密知識教育等為重點,使員工明確自己的保密責任、洩密的後果,認清保密形式,客戶僥倖心理,做到警鐘長鳴。

四、離職員工離職約談

約談內容主要是重溫保密協議法律法規的規定,訴諸法律,挽回或減少損失。

對於入侵式竊密,在保密管理方面要加強漏洞的修復,比如,使用域之盾。洩密途徑的安全威脅來自組織內部人為的洩密,剩下的15%是木馬入侵,網路、筆記本硬碟丟失和通訊埠洩密等等,所以防治內部人員洩密是關鍵。

域之盾用於保護企業內部文件不外洩,同時規範員工的計算機操作行為。

軟體由伺服器端、客戶端、管理端三部分組成。無需值守,管理成本低。

伺服器端安裝在長開機的伺服器電腦上,控制檯程式安裝在管理員使用的電腦上,終端程式安裝在每個需要文件保護或者需要閱讀加密文件的員工電腦上。

1、官網獲取「域之盾」安裝包,如下圖所示

2、解壓安裝包到當前資料夾,下圖是「域之盾」安裝包解壓中。

3、解壓後獲得軟體,雙擊下圖軟體,安裝,如下圖所示

4、安裝好軟體以後,安裝控制檯。

5、伺服器端和控制端安裝在同一臺電腦上

6、選擇安裝路徑

7、點選安裝,下圖是軟體安裝中

8、點選「完成」,軟體就安裝好了。

9、 進入「域之盾」首頁,所有功能一覽無遺。

【加密功能】

(1)透明加密

加密過程自動完成、不影響使用者使用習慣

透明加密:在檔案建立或編輯過程中自動強制加密,對使用者操 作習慣沒有任何影響,不需手動輸入密碼。當檔案通過非正常 渠道流至外部,開啟時會出現亂碼或無法開啟,並且始終處於 加密狀態。

加密過程在作業系統核心完成,保證了加密的高效 性。

半透明加密:使用者可以開啟加密檔案,新建的檔案不加密。

(2)解密審批

解密外發:當與外部交流,需要解密檔案,員工可以通過申請 解密檔案,管理人員受到申請資訊,根據收到申請解密檔案, 決定是否通過審批。可以設定多人審批,分級審批等流程。

防洩密外發:當員工外發重要檔案時,可以向管理員申請外發 ,同時可以設定外發出去的檔案的開啟次數,開啟時間,是否 可以列印、截圖等操作。可以設定多人審批,分級審批等流程。

(3)許可權管理

通過劃分安全區域、設定文件密級,建立分部門分級別的保密機制

檔案密級管理:域之盾加密系統率先引入了「密級」的概念,根據保密制度和策略,通過部門、密級、文件型別的相關聯, 細化到各部門加密的不同檔案型別,劃分「公開」、「普通」、「私密」、「保密」、「機密」、「絕密」六個等級。 每個部門有單獨的許可權,不同部門之間預設不可互相訪問,可以根據需求進行一些必要的設定和授權。

(4)客戶端管理

剪貼簿控制:受自動加密保護的檔案,具有剪貼簿防護的功能和控制。例如,word為受保護的檔案,無法將word檔案中的內容拷貝到聊天對話方塊和其它編輯工具內,但是可以將其他型別的檔案內容複製到word文件中來。

自動加解密:按照透明加解密策略,自動加解密檔案。對於加密保護的檔案,無法通過任何複製、貼上、拖拽等方式,利用郵件、即時通訊工具等非受信任的執行程式帶出到企業以外。

禁止截圖:防止截圖(包括系統截圖,qq截圖,搜狗截圖等其他第三方截圖軟體)。

(5)離線管理

確保出差人員加密文件的安全

離線使用者管理(長期):若員工不能夠與企業內網中的伺服器相連,可以利用單機客戶端的方式。

離線使用者管理(短期):若員工臨時出差在外,可以通過離線策略對其進行管理。設定員工離線的時間,比如72小時,當計算機離線大於72小時後,所有加密檔案將不能開啟。

(6)郵件白名單

使用者傳送你家內白名單中的郵箱地址,檔案自動解密

發件人白名單:管理員可以設定發件人白名單,白名單中的發件人發出的郵件中的附件會自動解密。

收件人白名單:管理員可以設定收件人白名單,白名單中的收件人收到的郵件中的附件會自動解密。

4樓:北京海宇安全

加密系統從開始就強制加密包含了檔案透明加解密、內部檔案流轉、密級管控,一旦加密不申請授權發出去就是亂碼,你那都是什麼系統啊?

如何防止內部員工洩密?

5樓:三金讀鑫濼源

作為公司必須有一套完善的制度,約束在先

對不同崗位職責分工到位,接觸分類,許可權不同,工作內容不同

公司網路部也就是it部,搭建一套完善的防外攻防內洩密的系統

外網安全有很多軟體,付費版,免費版都有,基本上只要it部門搭建好,員工不會接觸任何軟體資訊。

內部防洩密,防止離職員工帶走,防止員工外發,防止列印丟失,防止郵件,防止截圖,防止拷貝,防止垮部門垮許可權瀏覽使用等等,這是需要一套比較功能完善的防洩密軟體才能完成的。

防洩密軟體,好的採用驅動層加密,不再是傳統的應用層加密,它可以做到無感知,完全不影響使用者使用習慣,不耗費電腦資源,使用者以前能幹嘛就幹嘛,做到完全透明的加密解密。

有的防洩密軟體,不知道一個加密解密功能,它還附帶圖表,可以語義識別等等,讓管理者、老闆很明確誰在使用,經過了哪些人,開啟過多少次,外發過多少次,做到有問題可追蹤,無問題可提前感知。

目前國內的軟體真的太多了,技術也參差不齊,筆者是一次無經意朋友介紹的「維固科技」,在網上很少有相關資料,看它們的文件,確實挺不錯的,值得一試。

6樓:匿名使用者

防內部員工洩密可以從加密文件開始,目前加密軟體在各企業使用的也比較普遍,大都開始重視資訊保安。經過選型評估,選用了天銳綠盾資料防洩密系統,透明加密,在內部安裝天銳綠盾的終端操作檔案是沒有問題的,但外發洩露,開啟會是亂碼。各部門之間也可以設定許可權,避免跨部門洩密

7樓:愛奔跑

現在員工洩密公司檔案的方式有很多種,如通過網路傳送的渠道,或者是通過u盤等硬體裝置洩密公司的檔案。

離職的員工想把公司的檔案帶出去的情況是在企業辦公環境中無法避免的,對此可以使用市面上的員工管理軟體來對員工進行管控。

可以防止員工使用u盤把公司的檔案帶出去,可以防止員工使用網路途徑把檔案傳送出去。

可以對員工外發的檔案進行記錄,把員工外發的檔案進行儲存可以進行追溯。

這裡我向您推薦下ping32終端安全管理系統,支援 免費測試使用。

8樓:海宇crm管理

一是簽署保密協議,二是在公司電腦安裝防洩密軟體。防洩密軟體就是保護企業公司最核心的資料和競爭力,防止任何對公司不好的資訊以及檔案外洩,其次還能有效監督員工的行為。防洩密不僅僅是防止外來人員的竊取,更多的是防止內部人員的主動洩密。

而防洩密系統的難點就在於即要保證內部人員能夠正常使用機密資料,又要防止這些機密資料傳出本單位。在主動加密技術出現之前,機密資訊「監守自盜」沒有技術上的解決辦法,只能依賴於行政手段和規章制度來保障。主動加密技術加上實時加解密技術,可以保障單位內部正常使用機密資料的同時防止任何形式的對外洩密,不管這種洩密是內部人員有意為之或無意所為。

由於主動加密的接觸傳染性和新生繼承性,機密資料無論被帶到什麼地方,都是密文形態的,而密文一旦離開其宿主單位,因為缺少了解密所需的金鑰,無法還原其記錄的內容,從數學原理上保證其原始資訊是安全的。因此,主動加密技術是防洩密技術的核心技術。防洩密系統的成敗往往取決於其主動加密技術。

企業如何防止員工內部洩密?

9樓:度娘老公

防止內部員工洩密是現在各公司企業迫在眉睫 也是都在做的事,防止員工內部洩密我給你推薦幾種方法。建議可以同時執行相輔相成。

1,完善公司規章制度,機密檔案內容由少數幾個人負責。發生洩密事件可以責任到人

2,員工入職簽訂保密協議,並制定相應的懲罰措施3,在企業內部區域網內安裝中科安企防洩密系統,對u盤 和 常用的一些外帶外發檔案的方式進行限制。利用軟體對機密檔案進行加密。這樣即使員工將檔案外發或外帶出公司也是一些亂碼 很好的保護了公司的機密檔案

企業如何防止內部員工洩密 公司員工保密協

10樓:廣州溢信科技

員工入職簽署保密協議,有成文的員工保密行為規範,白紙黑字寫清楚一旦發現洩密將開除,嚴重的將對其起訴,先對員工保有該有的威懾力

ip-guard能夠幫助企業構建針對性的防洩密體系,通過詳盡細緻的操作審計、全面嚴格的操作授權和安全可靠的透明加密三重保護全面保護企業的資訊資產,使得企業實現"事前防禦—事中控制—事後審計"的完整的資訊防洩露流程

企業檔案只能在部署了ip-guard的環境中使用,脫離了安全環境則需要進行申請外發、員工離線加密等加密許可權,確保重要資料始終處於保護中

重要檔案的操作行為全程進行詳細審計,檔案的操作許可權可根據部門和職位進行分配,任何潛在的洩密渠道都會進行詳細的監控

2023年推出以來在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服務超過20,000家企業客戶

如何防止企業內部員工洩密,企業如何防止員工內部洩密?

僅供參考 首先應該給每個入職員工做好保密培訓,貫徹好公司的保密規定,做好重要資料的保密培訓工作,避免一些非主觀的洩密行為發生,然後建議每個入職員工簽署必要的保密條款,規定好一旦發現洩密,所造成的損失由洩密者承擔。建議部署完善的防洩密軟體做全方位防洩密保護 防內部員工洩密可以從加密文件開始,目前加密軟...

如何做好員工關係管理,如何做好內部員工管理?

員工關係管理,顧名思義就是管理員工們之間的關係。很多公司都有這版樣一個部門,目的是為了 權讓員工們在一個和睦的環境中發揮所長。很多員工都因為人際關係的問題而離職,所以員工關係管理部門是很重要的。運作方法如下 員工去員工關係管理部進行投訴,然後那個部門的人就會叫有問題的兩個 或以上 的員工去聽他們對對...

企業中,如何防止員工幹私活

這個問題非常難於回答,因為你並沒有把員工的職業 上班的時間等等一些必要因素交待,所以無法給出答案。可以理解,但是如果損壞公司利益,我覺得這個員工就不能用,開著工資,還拿公司業務幹,隱瞞老闆,這樣的員工我們該怎麼辦呢?公司出現員工接私單現象,應該採取有效管理措施,否則會對其他員工產生影響。比如,制定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