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防止員工代打卡,如何防止員工代打卡

2021-03-03 20:27:08 字數 3329 閱讀 6327

1樓:一穗曉亮

叫個保安站那守咯。.如果閒麻煩就弄****卡

2樓:微雨探路

員工幾點鐘才回來門衛一定知道的,遲到登記

3樓:非致命狙擊手

要讓制度管人,而不是人管人。

4樓:如如菇

短期內可考慮安裝cctv閉路電視,監視員工代打卡,代打卡者扣錢或其他懲罰(這樣可能引起不滿)。

長期的話,需培養員工的紀律,個人時間管理的重要性。

如何防止員工代打卡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容易

買個指紋打卡機就行了

錄製好沒位員工的指紋資訊

這個會自動識別和記錄資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面上主要有五種防員工考勤代打卡的產品,分別是:****機、人臉識別考勤機、可拍照ic卡考勤機、獨立實時監控抓拍系統、掌型考勤機。

上述防代打卡方法,我們做以下分析比較:

****機,能有效防止員工代打卡,在產品和技術方面沒有任何問題,我們去香港或其它地方過海關時,基本上都會用到指紋機。但它可能出現以下問題,第一,速度比較慢,需要配置別的考勤裝置以確保速度。第二,生產車間人員密集,素質參差不齊,實施過程時間長、難度大。

第三,最重要的是,使用****機之前,員工是可以代打卡且工廠會付給他工資,但現在不能代打卡了,將影響到他的收入,這樣就存在利益對立問題。情形之下,員工一般會使用兩種方法反抗,一種是打指紋時不按登記時的標準打卡,導致感應不上,我們都知道,打指紋的要求是很嚴格的,登記的時候是什麼姿勢,打的時候就得是什麼姿勢,歪點、斜點、多點、少點都不行,如果一個人在打指紋時花上30秒或更多,後面排隊的人就;起意見了,因為遲到了會被扣工資,當這種事件發生多次以後,工廠就招架不住了;第二種辦法是,每次打卡的時候,員工特意用指甲摳感應膜,有的工廠一個月得換

三、四張指紋機感應膜,花錢是小事,更嚴重的是影響了工廠正常生產和管理。要解決上述兩個問題,工廠得付出非常大的代價,這就是之所以很多生產型工廠使用****一兩個月後又換回ic卡考勤系統的原因。綜上所述,在非生產車間員工人群、相對素質較高人群或不影響員工利益前提下,是適合使用****機的,如寫字樓、非密集型的**或事業單位、海關過關等等,工廠車間不適合使用。

人臉識別考勤機,也完全能有效防止員工代打卡,但在產品方面有很大的問題。其一,識別時的速度比指紋機更慢,更難感應,需要將整個臉很完整的對準;鏡面;,員工高矮差距太大的,還得分開兩臺機,這樣需要購買更多的機器,成本更高;其二,更重要的是,該類考勤機誤識別率非常高,有的客戶測試時誤識別率高達30%,根本沒辦法使用。

拍照ic卡考勤機,無法當場實時防止員工代打卡,只能事後對比。產品主要存在三個方面的問題,其一,實時傳遞相片時速度較慢;其二,考勤機本機相片存貯量非常少,只能儲存幾百張,員工稍多一點的工廠用不了;其三,拍照的角度和範圍特別小,有時只能拍到鼻子、額頭或手臂等小區域,基本沒有實際效果。

獨立實時監控抓拍系統,同拍照ic卡考勤機一樣,只能事後對比,速度和產品不存在任何問題,主要通過三個途徑來防止員工代打卡,一是現場有人進行相片對比,是否屬代打卡;二是通過抓拍相片事後檢視是否屬代打卡;三是隻要起到震撼、威懾的作用,讓員工不敢代打卡,一般在使用一週左右時間(此周內每天檢視、對比抓拍相片),員工代打卡現象將得到有效緩解。

撐型指紋機,完全能有效防止員工代打卡,在產品和技術方面是沒有任何問題,而且也不存在指紋機一樣的缺陷。只是速度比較慢,產品**很昂貴,需要投入的成本相當高。;綜上分析對比,建議工廠型企業可以在第四種和第五種產品之間任選一種,均能有效防止員工代打卡。

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機和拍照考勤機,人臉考勤機····這三款都可以防止帶打卡!

8樓:13166125920微

安裝攝像頭,面部識別。

9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臉考勤機,無法替代考勤,而且識別率高,在黑暗的環境中也可以考勤·

壽命長,使用方便等優點· 最重要的還是拒絕代打卡·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臉識別、指紋識別、指靜脈識別、畫素對比都是可以有效防止帶打卡的,我們用了華一公司e8的系統+人臉識別的考勤,現在沒有這個問題了

員工代打卡怎麼辦

11樓:舍予

公司應該有規定員工代打卡有什麼處罰措施的,一般就是打卡無效,然後是相關的人員記過一次,罰款少數就可以了,都是看公司的具體規定的,怎麼辦要跟工會商量的。

12樓:玉面

很簡單,買個指紋打卡機甚至人臉識別打卡機,也不貴的現在

13樓:離婚行

可以首先提出批評,警告,屢教不改直接開除

禁止員工代打卡的通知怎麼寫啊

14樓:真巧啊啊丫

同事:近期發現有部分員工上下班相互代打卡,違反了公司《考勤打卡制度》的相關規定,鑑於以上情況,再次提醒各位員工如有特殊情況不能打卡,可以事前請假或事後及時補假,不要採取代打卡的方式。如再發現代打卡,委託人和被委託人都將按照公司《考勤打卡制度》進行處理:

罰款100元人民幣!希望名位同事自覺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謝謝 這麼些 自己排版

15樓:yy浮影鬼妹

公司近期發現有部分員工上下班互相代打卡,違反了公司《考勤制度》的相關規定,再次提醒各位員工如有特殊情況不能打卡,可以事前請假或事後及時補假,不要採取代打卡的方式,如再發現代打卡,委託人和被委託人都將按照公司《考勤制度》進行處理,罰款200元人民幣,希望名位同事自覺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

1、各位職工,為嚴格公司考勤制度,從xx年xx月xx日開始公司實行考勤打卡制度,打卡時間分別為xx點,xx點,xx點,xx點,注意事項,打卡需本人親自打卡,禁止他人代替,如發現代打卡行為罰款人民幣200元。***xx公司,***年xx月xx日。

2、近日有員工由其他員工代刷考勤卡,這種行為嚴重違反了公司的管理制度,擾亂了公司的薪資管理規定,為嚴格考勤管理制度,現重申考勤管理制度,公司內所有員工,無論什麼原因,禁止代刷卡現象的發生,一經發現,將按照嚴重違反公司勞動紀律進行處理,公司將與其本人及為其代刷考勤卡的員工解除雙方勞動關係,如因其代刷卡造成公司考勤制度及薪資發生混亂,公司將有權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請各位員工自覺遵守公司的《考勤管理規定》。

16樓:金陵聽風

公司應該有規章制度禁止員工代打卡啊?賞罰分明

有什麼辦法能解決員工代打卡的現象

17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刷臉機,每天刷臉考勤。同時在刷臉機前面裝個攝像頭,雙重考勤。

這樣一來,誰也不能代**勤了。

如何防止員工代打卡,禁止員工代打卡的通知怎麼寫

這個很容易 買個指紋打卡機就行了 錄製好沒位員工的指紋資訊 這個會自動識別和記錄資訊的 選擇 機和拍照考勤機,人臉考勤機 這三款都可以防止帶打卡!安裝攝像頭,面部識別。用人臉考勤機,無法替代考勤,而且識別率高,在黑暗的環境中也可以考勤 壽命長,使用方便等優點 最重要的還是拒絕代打卡 用人臉識別 指紋...

如何防止內部員工洩密,企業如何防止員工內部洩密?

控制接觸機密的人員數量,或者簽署保密協議。反正不可能永遠不洩密 現在員工洩密公司檔案的方式有很多種,如通過網路傳送的渠道,或者是通過u盤等硬體裝置洩密公司的檔案。離職的員工想把公司的檔案帶出去的情況是在企業辦公環境中無法避免的,對此可以使用市面上的員工管理軟體來對員工進行管控。可以防止員工使用u盤把...

如何防止企業內部員工洩密,企業如何防止員工內部洩密?

僅供參考 首先應該給每個入職員工做好保密培訓,貫徹好公司的保密規定,做好重要資料的保密培訓工作,避免一些非主觀的洩密行為發生,然後建議每個入職員工簽署必要的保密條款,規定好一旦發現洩密,所造成的損失由洩密者承擔。建議部署完善的防洩密軟體做全方位防洩密保護 防內部員工洩密可以從加密文件開始,目前加密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