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內電腦不能相互訪問

2022-05-19 05:45:13 字數 1298 閱讀 8055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共享和訪問出現問題時請考慮以下的步驟:

1.檢查guest賬戶是否開啟

xp預設情況下不開啟guest賬戶,因此些為了其他人能瀏覽你的計算機,請啟用guest賬戶。同時,為了安全請為guest設定密碼或相應的許可權。當然,也可以為每一臺機器設定一個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以便計算機之間的互相訪問。

2.檢查是否拒絕guest使用者從網路訪問本機

當你開啟了guest賬戶卻還是根本不能訪問時,請檢查設定是否為拒絕guest從網路訪問計算機,因為xp預設是不允許guest從網路登入的,所以即使開了guest也一樣不能訪問。在開啟了系統guest使用者的情況下解除對guest賬號的限制,點選「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gpedit.msc」,開啟組策略編輯器,依次選擇「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雙擊「拒絕從網路訪問這臺計算機」策略,刪除裡面的「guest」賬號。

這樣其他使用者就能夠用guest賬號通過網路訪問使用windows xp系統的計算機了。

3.改網路訪問模式

xp預設是把從網路登入的所有使用者都按來賓賬戶處理的,因此即使管理員從網路登入也只具有來賓的許可權,若遇到不能訪問的情況,請嘗試更改網路的訪問模式。開啟組策略編輯器,依次選擇「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安全選項」,雙擊「網路訪問:本地賬號的共享和安全模式」策略,將預設設定「僅來賓—本地使用者以來賓身份驗證」,更改為「經典:

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

4.雙方都確定在以個網段內 同一工作組 並都開啟了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協議~

共享資料夾時,需要在資料夾屬性裡設定為共享~ 訪問可以通過工作組或網路上的芳鄰 ,更為方便的方法是知道對方計算機名或ip的話 在位址列輸入\\ip(名稱) 來訪問對方共享的資源~

以上都是自己總結,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網路夜行者

那要看那些被訪問的機子做了什麼設定的更改.比如說開了防火牆卻沒有設定例外裡的選項.比如說禁用了來賓帳戶等.

3樓:o魔主

檢查防火牆設定,把防火牆關了,然後設定相應ip訪問就行

4樓:巧柏

關閉防火牆

在開始-執行裡輸入 \\192.168.0.25 點enter那個ip地址是你要訪問的電腦ip地址

在網路鄰居能找到分配的ip地址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重新建立一下網路連線。並不是設定成相應的ip地址就可以互訪的。自我的連線裡面看左面有一項是設定家庭或者小型辦公網路。

按照提示完成既可。

訪問區域網內電腦沒有任何網路提供程序接受指定的網路路徑

我以前也出現過這種情況,原因 workstation服務沒有啟動,你把服務啟動就可以了。不是病毒,我剛裝的xp系統也是一樣的不能訪問,提示也和你的一樣.其他電腦都可以.我現在還在找問題,要你解決了就告訴我怎麼弄的呵呵.呆會我找出來就發給你 你先用ping命令把所有的電腦都ping下 不通 再關防火牆...

在區域網內共享資料夾只讓某臺電腦訪問

將所有電腦的工作抄 組設定為相同bai的。不同的那要修改後 du重新啟動 工作組設定zhi是 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計算機dao名 那兒可以更改所在工作組。將需要訪問的電腦共享資料夾設定為共享。開啟該電腦的從網路訪問計算機。開啟來賓賬戶。所有電腦連線在同一臺路由器下。做域控制,然後把資料夾的許可權給某...

怎麼設定才能使兩臺電腦可以相互訪問

第一,把兩臺電腦都連線在同一個交換機上,設定好統一的網段,比如說 192.168.1.x,把需要訪問的資料夾共享 第二,兩臺電腦都可以上網際網路的話,用互為好友的qq進行遠端控制,就可以相互訪問了。檢視沒有被一鍵恢復的電腦的ip設定,具體方法 右鍵單擊網路上的芳鄰,再右鍵單擊本地連線出現本地連線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