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裝系統後不能訪問區域網裡的其他電腦

2022-01-07 15:41:43 字數 4678 閱讀 9766

1樓:匿名使用者

1、由於很多內部電腦都是在同一個區域網(在同一個路由器或者交換機相連的電腦成為區域網),那麼我們可以先給每一臺電腦設定一個固定的ip地址,如一個為192.168.1.

10,另一個為192.168.1.

20,子網掩碼一般都是255.255.255.

0,預防自動分配ip地址的時候引起衝突。

2、在兩臺電腦上都啟用「guest」賬戶。開始選單---點選登入的使用者頭像---管理其他使用者---單擊來賓使用者--啟用來賓使用者。

3、然後開始---設定---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使用者許可權分配,找到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的選項,新增

guest使用者,如果有就不需要了;然後再看看拒絕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裡有沒有guest,如果沒有guest 就不用設定了。

4、進入

網路----網路和共享中心----高階共享設定,開啟「家庭或工作」,在「網路發現」中選「啟用網路發現」,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選「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在「密碼保護的共享」選「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5、設定共享資料夾,再要共享的資料夾上點右鍵---屬性---共享--高階共享--許可權,選「everyone」

,然後新增,許可權級別設定為「讀取」,共享就可以了。如果要取消,就進入「高階共享」,去掉「共享」的勾就可以了。

6、基本上只要在一個區域網之內就可以共享了,然後我們要找到對方電腦上共享的檔案,只要使用win +

r組合快捷鍵開啟執行對話方塊,然後在開啟裡邊輸入對方電腦本地ip地址,比如192.168.1.

20電腦上共享了檔案,我們只要在開啟後面輸入\\192.168.1.

20,然後點選確定即可找到對方電腦上的共享檔案了。

2樓:不朽的木棉

可能是因為電腦重灌系統後沒有設定網內ip導致的,你可以把ip設定在區域網內的統一網段內

3樓:初探杏林

是不是區域網協議沒裝好啊

為什麼我的電腦在區域網裡不能訪問別的電腦?

4樓:海天盛

原因:設定錯誤導致。解決方法:重新正確設定來解決此問題。

如下參考:

1.點選電腦程式,開啟「執行」,如下圖所示。

3.雙擊「使用者配置」開啟,如下圖所示。

4.雙擊開啟「視窗」,如下圖所示。

5.雙擊開啟「安全設定」,如下圖所示。

6.開啟「本地策略」,如下所示。

7.開啟「使用者許可權分配」,如下圖所示。

8.雙擊開啟「拒絕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如下圖所示。

9.選擇「guest」,點選「delete」,刪除區域網中其他人的計算機,以訪問計算機。

5樓:白山電腦高手

首先你點「網路上的芳鄰」-「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一直下一步,都不用改,到計算機名那一步的時候把計算機名打上(名字隨便),一直下一步完成。把你們的電腦每臺都這麼整一下。

然後你看一下哪臺電腦不能訪問,去那臺電腦

開啟「控制面板」,選擇「使用者帳戶」將來賓帳戶啟用。

開啟「控制面板」,選擇「管理工具」選擇「本地安全策略」

在「使用者權利指派」中找到「拒絕從網路訪問這臺計算機」把裡面的東西刪除。

在「使用者權利指派」中找到「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雙擊,點新增使用者或組,在對話方塊中打上「guest」點確定。

在「安全選項」中找到「網路訪問:本地帳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在下拉框中選擇「僅來賓-.....」

重新啟動電腦

6樓:鮑秀梅惠賦

開啟「網路上的芳鄰」,在左邊點選「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下一步——下一步——選擇「此計算機通過居民區的閘道器或網路上的其他計算機連線到internet」——下一步——輸入任意的計算機描述和名稱——兩臺電腦都必須輸入相同的「工作組名稱」——選中「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下一步——下一步——選中「完成該向導。我不需要在其他計算機上執行該向導。」——下一步——完成。

再重新啟動一下電腦就行了。重啟後,你再開啟網路上的芳鄰,點選左邊的「檢視工作組計算機」就可以看到另外的電腦了,這樣區域網也就建好了。

7樓:boda教育

原因1:d電腦設定了密碼 原因2:d電腦開啟系統自帶的防火牆或者安裝了防火牆 原因3:

d電腦所在的區域網組和你的名稱是不一樣的 原因4 d電腦把所有共享都關掉了。 對症下藥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掉防火牆和安全衛士360

為什麼區域網內別人的電腦無法訪問我的電腦 ?

9樓:0沫隨緣

原因:一、賬號設定了管理員許可權。

二、兩臺計算機不在相同的ip段。

三、入網的計算機不在相同的工作組。

四、沒有允許guest使用者從網路訪問本機。

解決方法:

1、點選電腦程式,開啟「執行」。

2、在執行處輸入「gpedit.msc」點選確定。

3、雙擊「使用者配置」開啟。

4、雙擊開啟「windows」。

5、雙擊開啟「安全設定」

6、開啟「本地策略」。

7、開啟「使用者許可權分配」。

8、雙擊開啟「拒絕從網路訪問這臺計算機」。

9、選中「guest」點選「刪除」,把該選擇刪除區域網內別人的電腦即可訪問該電腦。

10樓: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中看看「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中有沒有eveyone,沒有新增。「拒絕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中有沒有eveyone,有就刪掉。

11樓:

1.先把你的guest使用者開啟,並設定空密碼;2.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要地安全策略中把「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中的guest刪除。在物理連線沒有問題的情況下,應該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過這種問題 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不過重新作過系統,再設定區域網後就沒有問題了。

為何我的電腦不能看到區域網內的其他電腦

13樓:

這說明該電腦並沒有和區域網內的電腦在同一工作組內造成的,只要計算機名設定成同一工作組;這樣在區域網內就可以看到其他電腦上共享的檔案了。

1、右鍵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

2、計算機名----更改----計算機名----隸屬於工作組:修改成「workgroup」----確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xp是不能的,沒有自動發現鄰居的功能但是可能手動進行 在執行裡輸入 \\192.168.1.1 這個為第對方ip地址win 7是可以的

區域網中其他電腦不能訪問我的電腦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沒有啟用網路發現和網路共享,啟用網路發現和網路共享問題即可解決,操作如下:

第一步:以win7系統為例,點選桌面左下角的「開始--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選項裡,右上角檢視方式預設為「類別」,然後點選「網路和internet」。

第二步:在網路和internet選項裡,點選"網路和共享中心」,主要在這個選項設定。

第三步:在網路和共享中心選項裡,點選「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第四步:找到「家庭或工作」選項,裡面的「啟用網路發現、啟用印表機和檔案共享」等選項全部啟用。

第五步:頁面繼續下拉,密碼保護如果不需要就點選關閉。

第六步:在「公用(當前配置檔案)」選項裡,同樣的步驟將啟用的全部啟用,啟用和關閉的方式和家庭與工作相同,設定好以後就可以訪問了。

16樓:

把「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重新設定一遍,在設定的第一項裡選「其他」,然後是「機器未連線到internet」,然後閉著眼點下一步,網路共享印表機什麼的都開啟,建立網路磁碟的時候選第二項就可以,重起之後把防火牆全關掉,然後把硬碟共享,把來賓帳戶啟用,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17樓:

把防火牆的安全級別調低些

裝的win7系統,我能訪問區域網上的其它電腦,區域網上的其它電腦卻無法訪問我的電腦。之前都可以互訪。 10

18樓:山水阿銳

是因為他們機子的設定問題,有些不滿足開啟區域網共享要求,有些則是因為比防火牆了。

windows實現共享要做到三點,才可以無限制的訪問1.啟用guest賬戶

2.刪除guest賬戶共享的限制

3.更改網路訪問安全選項

做到以上三點,區域網共享變開啟了,這個時候你想要共享任何資料夾只需要右鍵點開屬性賦予everyone讀取許可權便可讓別人檢視和複製。

19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和共享中心---高階共享管理--關閉密碼保護。

更換了系統,就要多設定一點東東

一:計算機設定在一個工作組:

計算機(這臺電腦)圖示上右鍵--屬性---高階系統設定-----計算機名---更改---修改工作組名為一樣,確定。

二:主機設定:

1:點螢幕右下「網路圖示」---網路和共享中心----高階共享管理----專用和家庭網路----勾選 啟用網路發現,勾選資料夾和印表機共享

2:關閉密碼保護

三:win7及以上系統

對共享的資料夾及所在分割槽,右鍵屬性----安全項----新增一個賬號 everyone ,並設定許可權

再進行共享。

為什麼我的電腦裝不了p系統,為什麼我的電腦裝不了XP系統

你的電腦硬碟介面應該是sata的,因為xp系統自身不帶sata介面的驅動,所以不能安裝 而vista或windows7系統自帶sata介面的驅動所以能夠安裝。解決辦法就是進入主機板bios將硬碟介面的sata模式設為ide模式,然後安裝系統,待系統安裝完畢,再強行安裝主機板的sata介面驅動,重啟電...

為什麼我的電腦不能系統還原

在windows xp系統中,我們可以利用系統自帶的 系統還原 功能,通過對還原點的設定,記錄我們對系統所做的更改,當系統出現故障時,使用系統還原功就能將系統恢復到更改之前的狀態。一 實戰系統還原功能 1 準備工作 使用該功能前,先確認windows xp是否開啟了該功能。滑鼠右擊 我的電腦 選擇 ...

為什麼我的電腦不能系統換原了,我的電腦為何裝不了系統?然後換了新硬碟也是不行?

你的系統不能還原?你這樣寫還不是讓人看得很清楚。你是不是裝了還原精靈 什麼的?如果是的話有可能是你亂來關閉了 還原精靈 的還原功能了或者是你的機子已經中毒啦,輕微中毒可以裝個防毒軟體上去升級後防毒。嚴重中病毒的話那隻好重新裝過你的系統,再裝個防毒軟體升級後重啟防毒。如果不是裝有什麼還原軟體的話,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