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回家乘火車對乘客所攜帶的行李大小和重量有限制嗎

2022-01-07 15:41:43 字數 3651 閱讀 91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鐵路部門對乘坐火車乘客所攜帶的行李的大小和重量是有相關的限制規定的,超出規定要求的行李需要辦理託運。但春運、學生寒暑假等,相對於飛機來說,相對要求比較寬鬆一些。

二、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的相關規定:

1.旅客攜帶行李重量的規定

每位旅客可免費攜帶物品20千克,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

2.旅客攜帶行李體積的規定

每件物品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但乘坐動車組時不超過130釐米。

3.殘疾人用車攜帶規定

殘疾人用車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免費攜帶品20千克範圍內。

4.乘坐火車不能攜帶的行李物品

國家禁止或限制攜帶的物品;

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規格或重量超過規定的物品。

5.在發站發現攜帶行李超重的處理

在乘坐火車車前,請大家一定要了解以上的關於乘坐火車攜帶行李的規定。如果在上車前被發現攜帶品超重的話,乘客在發站就會被禁止進站上車。

6.在下車站或列車上發現攜帶行李超重的處理

在車內或下車站,對超過免費重量的行李物品,其超重部分應補收四類包裹運費。對不可分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動物,按該件全部重量補收上車站至下車站四類包裹運費。如旅客超重、超大的行李物品價值低於運費時,可按物品價50%核收運費。

補收運費時,費用計算不得超過本次列車的始發和終點站。

7.不能按包裹運輸的物品

屍體、屍骨、骨灰、靈柩及易於汙染、損壞車輛的物品;

蛇、猛獸和每頭超過20千克的活動物(警犬和運輸命令指定運輸的動物除外);

***及***鐵路主管部門頒發的有關危險品管理規定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以及承運人不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國家禁止運輸的物品和不適於裝入火車行李車的物品。

2樓:嘟嘟

肯定可以的,放心吧。去年寒假我也是背個吉他,再拉個箱子的。不過吉他臥鋪好辦可以放下面,硬座的話只能放身旁了。

至於那個限制好像是太大了放不上火車上面的行李架。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只是小心自己的物品 放假回家很多人 防止有順手牽羊的人

火車對於攜帶行李是怎麼規定的?最多能帶多大的東西?

4樓:

每名旅客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米;重量不超過20千克。

殘疾人代步所用的摺疊式輪椅不計入上述範圍。

摺疊自行車、電腦等物品的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就可以攜帶。

5樓:葛吧吧草

每人免費攜帶行李重量和體積是:

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米;重量不超過20千克。

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摺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上述範圍。

下列行李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

為方便旅客的旅行生活,限量攜帶下列物品:

1.氣體打火機5個,安全火柴20小盒。

2.不超過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00毫升的酒精、冷燙精。不超過600毫升的摩絲、髮膠、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

3.軍人、武警、公安人員、民兵、獵人憑法規規定的持槍證明佩帶的槍支子彈。

4.初生雛20只。

只要不超過以上的標準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詳見:春執行李規定說明(火車)

但是不能超過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明顯超過的話就要託運了):

兒童(含免費兒童)10kg,外交人員35kg,其他旅客20kg。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cm。桿狀物品不超過200cm;重量不超過20kg。

7樓:風中飄落的雨絲

最大是20公斤以內啊

乘高鐵可以帶大行李箱嗎?

8樓:封疆大吏

乘高鐵攜帶行李箱的規定:

所帶物品外部尺寸長度、寬度、高度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米;重量不超過20千克。但是除外的是: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摺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

如旅客超重、超大的物品價值低於運費時,可按物品價值的50%核收運費。補收運費時,不得超過本次列車的始發和終點站。

擴充套件資料

乘高鐵對超過免費重量的物品,其超重部分應補收四類包裹運費。對不可分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動物,按該件全部重量補收上車站至下車站四類包裹運費。

對超過免費重量的物品,其超重部分應收四類包裹運費,對不可分離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按該件全部重量補收上車站至下車站四類包裹運費。如果旅客攜帶的物品比較多,最好前往車站行包房,辦理行李託運。

新修訂的《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目錄》也正式施行,菜刀、餐刀等利器、鈍器被增列為禁止攜帶物品,而安全火柴、普通打火機等可以限量攜帶的物品,數量上也有所調整。

參考資料:高鐵行李規定_動車行李規定_火車行李規定-【高鐵網】

9樓:風的視角

首先,高鐵是不可以托執行李的。高鐵使用的均為動車組列車,動車組列車執行速度快、車廂舒適,但是動車組列車沒有配備專門的託運車廂的。如果攜帶大件物品的話,需要放在車廂連線處的大件行李處。

動車組列車攜帶品的外部最大尺寸長、寬、高分別為60、35、35釐米(長、寬、高相加不超過130釐米),桿狀物品的長度不能超過180釐米,並且在20公斤以內。

10樓:小屋聽風雨

高鐵能帶28寸行李箱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24寸以下沒問題,28寸超標的。

動車規定1個物件長+寬+高不超過130cm,重量不超過20公斤。

22寸拉桿箱尺寸:39cm*58cm*24cm24寸拉桿箱尺寸: 42cm*68cm*26cm26寸拉桿箱尺寸:

48cm*75cm*30cm28寸的行李箱大的長寬高是:31cm(厚)*46cm(寬)*70cm(長)

如果箱子大同時重量也超,建議還是提前辦隨車託運保險,如果重量不超,一般車站非節日期間是放行的,動車車廂之間專門有一個大櫃子可以放大箱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每節車廂前面或者是後面都有一個大型行李架,32,34的行李箱都可以

13樓:

乘坐高鐵可以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30釐米,重量不超過20千克的行李箱。

殘疾人代步所用的摺疊式輪椅不計入上述範圍。

火車攜帶行李規定

小時候放寒假你們都玩什么呢,小時候放寒假你們都玩什麼呢?

我是一名70後,小時候我們過年時,沒有現在這麼多的遊玩地方和出遊工具,也沒有現在豐富多彩的遊玩方式。男孩子大多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的到放完鞭炮的紙堆裡挑一些啞炮,剝開紙,再點燃聽那呲的一聲。或者拿著自己哥哥或者爸爸給砍的陀螺到結冰的河裡抽著玩。女孩子過年的時候玩跳皮筋的最多,嘴裡唱著 三五六三五七,三八...

如何做到寒假在家不被爸媽嫌棄,大學生放寒假怎樣才能避免被爸媽「嫌棄」?

平時沒啥事幹的時候,就拿本書看看,會深得父母的恩寵,只要母親大人在家,你始終坐在書桌前看書,大學教材沒帶回家就複習高中教材。多做家務多看書,說你什麼都聽著,沒事多和他們談心,告訴你在學校學的多累,多苦,吃的多差。大學時間,大家基本都沒經濟能力,所以在家的時候,避免大量財政支出,如果花錢太流水,那就可...

就想問問大家,今年2023年,學生放寒假一共有多少天啊?然後,又是幾月幾號開學

各個地方不同階段學生放假時間不同,比如北京的小學生今年寒假是從一月二十六號放到二月二十五號,放假時間錯開也是為了緩解交通運輸壓力。我想問下今年2019年學生放寒假一共還有多少天 呵呵,我是初三的,現在還沒有期末考試,通知還沒收到 我們是下週考試,具體那一天放假還不清楚 2019寒假一般都從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