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安裝的是windows xp不能裝iis

2022-12-19 22:40:18 字數 3221 閱讀 7737

1樓:

前幾天在家裡想架個**伺服器玩玩,可到了新增iis服務的時候卻發現新增/刪除選項裡並沒有iis的那一選項新增,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home版的系統並沒有自帶iis服務,並且服務新增功能也木有,所以到icqchat 技術版上面找到了安裝方法:

首先你得準備:一臺執行了windows xp home版的電腦(假設是按照預設情況,把系統安裝在c盤),還有一張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的光碟(假設光碟機是d盤)。

首先在執行中輸入「c:\windows\inf\sysoc.inf」,系統會自動使用記事本開啟sysoc.

inf這個檔案。在sysoc.inf中找到「[components]」這一段,並繼續找到類似「iis=iis.

dll,ocentry,iis.inf,hide,7」的一行字,把這一行替換為「iis=iis2.dll,ocentry,iis2.

inf,,7」。之後儲存並關閉。

把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的光碟插入光碟機,同時按下shift鍵禁止光碟機的自動執行。在執行中輸入「cmd」然後回車,開啟命令列模式,在命令列下輸入下列的兩條命令,在每一行命令結束後回車:

expand d\i386\iis.dl_ c:\windows\system32\setup\iis2.dll

expand d:\i386\iis.in_ c:\windows\inf\iis2.inf d為光碟機的碟符)

這時,開啟你的控制面板,並點選「新增刪除程式」圖示,之後點選「新增刪除windows元件」,你應該可以看見圖一的介面。請仔細看,在開始選單中顯示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xp home,但是經過修改,已經有了新增iis的選項了。

安裝完畢以後還不能直接用的,需要對iis進行一些設定: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internet服務管理器

然後點「預設web站點」的右鍵,轉到「目錄安全性」選項卡,點「匿名訪問和驗證控制

」的「編輯」按鈕,會彈出匿名方法新視窗,再點選其中「匿名訪問」中的「編輯」按鈕,將

「允許iis控制密碼」全面的勾去掉,然後一路確定返回即可。

但是經過這樣處理安裝的iis在執行上可能存在某種未知的缺陷。還有,同professional版的xp一樣,在home版上執行的iis也有10個併發連線的限制。在同一個時間內,最多只能有10個人使用你提供的iis服務。

安裝完後,一直沒找到如何安裝frontpage擴充套件,網上也沒找到直接的答案。只有一個網友提示要改inf檔案。但改什麼檔案,如何改卻沒有找到答案。經過嘗試,發現:

1:開啟\\windows\\inf\\sysoc.inf檔案,

2:在 ims=imsinsnt.dll,ocentry,ims.inf,,7 的下一行新增

fp_extensions=fp40ext.dll,frontpage4extensions,fp40ext.inf,,7

3:將fp40ext.inf fp40ext.

pnf 複製到 c:\windows\inf目錄下;將fp40ext.dll 複製到 c:

\windows\system32\setup目錄下

4:可以通過「新增刪除windows元件」新增「internet 資訊服務(iis)」的子項「frontpage擴充套件」了

2樓:

家庭版不支援iis(貌似有破解)

如果你想用申請的空間遠端測試asp當然可以。

我電腦安裝的是windows xp家庭版的系統,怎麼樣才能安裝iis

3樓:匿名使用者

裝備條件

1、windows xp homeedit 中文版 cd(拷在硬碟也可以)

2、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cd(最好也是中文版)

3、預設你的xp是安裝在c:\\windows下

開始動手

(如果你怕改錯,先把c:\\windows\\inf\\sysoc.inf做一份備份)

用記事本開啟c:\\windows\\inf\\sysoc.inf,在[components]下找到一行:

iis=iis.dll,ocentry,iis.inf,hide,7

然後把它改成

iis=iis2.dll,ocentry,iis2.inf,,7

儲存。然後把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cd裡的兩個檔案iis.dl_和iis.in_拷貝到一個臨時的目錄(例如c:

\\aaa),然後在命令提示符狀態下將當前目錄 轉到c:\\aaa,執行

expand iis.dl_ iis2.dll

expand iis.in_ iis2.inf

解出iis2.dll及iis2.inf兩個檔案,將iis2.

inf複製到c:\\windows\\inf目錄下,將iis 2.dll 複製到c:

\\windows\\system32\\setup目錄下。

現在按「開始->設定->控制面板->新增或刪除程式->新增/刪除windows元件」,這時你 可以很興奮地發現iis出現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版就是沒有iis元件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版的系統不帶iis,即使裝上去也是問題多多,建議你裝windows2003,如果不想裝系統,可以找其他的工具代替,比如說用netbox,在網上搜尋netbox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買張盤去吧,上海**版的

xp系統安裝不了iis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網上下一個iis5.1檔案,解壓。然後開始——設定——控制面板——新增或刪除程式——(左側)新增或刪除windows元件——internet服務前的小框裡打鉤,然後點下一步,出來插入磁碟後,選擇你下好的iis檔案,點確定。

就裝好了!之後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中就可以看到資訊服務了。

8樓:

裝iis必須是原盤安裝,如果你安裝好系統後,換了張盤來安裝iis,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成功的,就算成功了,可能會出現不穩定的情況。這是微軟搞的鬼,iis必須和系統盤匹配,換盤一般都不行。

9樓:倫哲齊騫

控制面板-----新增刪除程式---新增刪除windows元件----把internet資訊服務(iis)前面打上勾

---詳細資訊裡面可以選擇要安裝的元件----下一步就可以了

windows7系統 我現在電腦上安裝的是win7旗艦版,由

沒事,插入光碟重啟後直接按光碟裡的提示操作就行。但是有幾個問題要注意一下 1.因為你說的是win7純淨盤,安裝之後是沒有軟體和程式的,所以你要實現準備好需要實用的相關軟體,並且還要有硬體的驅動程式如 顯示卡 音效卡和網絡卡驅動程式,如果沒有電腦自帶的驅動軟體建議你用優化大師或者驅動精靈做個備份 2....

平板電腦可以安裝windows的系統嗎

具體的平板電腦有 1 聯想樂pad p1 2 3000 三星700t1a windows 8 3 神舟飛天 a10b d2 4 acer的iconia tab w500 5 華碩eee slate ep121 平板電腦和電腦的區別 1 板電腦定義的話是2002年開始提起,是以平板外型為基礎,不帶鍵盤...

為什麼我電腦上安裝的windows10螢幕亮度調不了

這個圖是早期預覽版的。正式版已經取消了這個調整選項。win 10 的亮度調整。如果是桌上型電腦,就在顯示器上調。如果是筆記本,就用鍵盤上的亮度調節鍵調整。我電腦是win10的,但是設定裡沒有螢幕亮度設定怎麼辦,即找不到螢幕亮度設定。有截圖 我跟你一樣的狀況 媽蛋 最後直接按顯示屏的鍵來調亮度了 右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