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己安裝的電腦系統,沒有外面商家裝的反應快

2022-09-13 04:20:18 字數 2450 閱讀 8363

1樓:頭頭社會

這其中包含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因為安裝錯了版本或者是對安裝的系統和軟體沒有進行優化,也有可能是因為你的心理作用,覺得電腦沒有比外面裝的反應快。

系統差異導致執行緩慢

其實有一些人在家裡自己安裝了新系統之後,老覺得用起來不順手,好像有點卡慢,但實際上這都是心理作用,與其說是不順手,還不如說還沒有完全適應新系統,在面對新事物的時候,人總會有一些不安全感,所以並不是真的自己裝的比外面裝的慢,而是自己內心覺得慢。

除開心理因素之外就是系統差異了,有可能是在裝系統的時候沒有裝到正版的系統,正版的特點就是安全穩定,但是破解版往往就存在一些不太好的因素,除了一些人居心叵測,在系統裡面植入木馬病毒來進行非法牟利,而除此之外一些破解版的由於刪除了許多正版的不必要程式用起來可能會更快一些,畢竟商家還是更專業的,自然知道怎麼讓電腦操作起來更快一些。

沒有對系統和軟體進行必要優化

但個人認為最好還是用正版的,用正版更穩定,稍微慢一些,但是資訊保障更安全。除了系統正版和破解版的差異之外,有可能是因為專做了版本,電腦配置達不到系統流暢執行的基本要求,比如有部分電腦配置過低,只能夠裝xp系統,如果你一定要裝win7或win10即便安裝成功,最後執行起來也是非常卡頓的。

電腦能不能很好的執行,對於系統的安裝選擇也是一門學問,其次就是在安裝系統的過程中沒有對系統和軟體進行優化,外面的商家在安裝完系統之後,一般都會將那些系統和軟體進行一個全面優化,把那些不必要的系統快取,後臺服務計劃任務等等清理一下,這樣一來執行就更加順快一點,而自己在家裝的時候,可能並不知道這些點或者忽略了他們自然速度上就會更慢一些了。

還有一些商家在安裝office的時候,只會給使用者安裝最普通最常用的幾項,而不會把整個office全家桶都安裝下來,不過使用者自己安裝的時候,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就把全家桶都安裝進去了,自然也就會拖慢執行速度,最新版的office系列對於電腦資源的佔用是非常強的,所以用起來覺得卡頓一些也正常。

最後就是安裝的應用軟體彼此之間發生衝突,而導致系統反應緩慢,如果電腦裡面有很多個防毒軟體,在清除的時候就會佔用很多的系統資源,有時還會有系統衝突,商家安裝的時候自然不會放這樣的基本錯誤,但是自己在家裡裝就不一定了。

2樓:電腦技師大明

電腦安裝作業系統的手法決定了系統的快慢

電腦作業系統的版本也決定了系統的快慢

電腦公司所使用的作業系統的版本都是那種精簡純淨版的,不含大量的第三方工具,所以在安裝完成後啟動及執行速度要快一些,可見作業系統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作業系統的好壞直接導致執行速度、

總結

大明概括一下這個問題的重點,為什麼大部分人安裝作業系統的反應速度、不如電腦公司人員安裝的效果,其根本原因就是「安裝的手法」「作業系統的版本」這兩大因素、

另外還有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電腦公司人員在安裝作業系統後都會給作業系統做進一步的優化,主要是使用第三方優化軟體例如「電腦管家」「windows優化大師」等工具來做優化、

所以說它們安裝後的作業系統反應快是有道理的,不過大家只要按著我所講到方法來安裝作業系統,反應速度也會一樣快的!

3樓:

由於企業安裝的計算機一般都是高效能的,所以自安裝計算機的響應不如外部企業的響應快,因此在使用時反應會更快。

如果電腦反應緩慢,它可以定期清理電腦裡的灰塵,停機後開機,用風機吹冷空氣。計算機是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組成的研究機構,沒有任何軟體的計算機叫做裸機。它可以分為五大類:

超級計算機、工業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個人計算機和嵌入式計算機。更先進的計算機包括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計算機發明家約翰·馮·諾依曼。計算機是20世紀最先進的科學技術發明之一,對人類的生產和社會活動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發展迅速,具有強大的生命力。

它的應用領域從最初的軍事科研應用擴充套件到社會的各個領域,形成了巨大的計算機產業,帶動了全球技術進步,並由此引發了深刻的社會變革。計算機已經遍佈普通學校、企事業單位,走進了老百姓的家,成為資訊社會必不可少的工具。

計算機在中國的應用越來越普遍。改革開放後,我國計算機使用者數量不斷增加,應用水平不斷提高,特別是在網際網路、通訊、多**等領域。從2023年到2023年,計算機使用者從630萬增加到6710萬,聯網計算機從2.

9萬增加到5940萬。網際網路使用者已達3.16億,無線網際網路移動使用者6.

7億,其中移動網際網路使用者1.17億,居世界第一。

4樓:寫作重症患者

可能原因是各個硬體之間相容不匹配。比如gtx1050的顯示卡速度跟不上第七代i7cpu處理器的執行速度,而商家裝的硬體不存在這樣的問題。

5樓:孤巷裡遇見你

沒有裝對。系統的選擇對於電腦的流暢度影響是很大的,一定要根據配置來選擇。

電腦系統崩潰是因為什麼啊,電腦系統崩潰是什麼原因導致

你好,電腦系統崩潰一般有三種情況 1 由軟體造成的崩潰 即使是最簡單的操0作,比如程式的安裝與解除安裝都有可能造成系統崩潰 2 由系統本身而造成的崩潰 在刪除dll檔案 修改登錄檔或者對作業系統進行升級時都可能導致系統崩潰 3 由硬體問題所造成的崩潰。系統崩潰可以嘗試重啟計算機,如果系統還是存在異常...

為什麼電腦系統顯示記憶體12g但是隻有3 96可用

後加裝的8g記憶體條沒有被正常識別,所以導致顯示只有3.96g可用。一般出現在這3種情況 1 其中一根記憶體並沒有被正常識別。2 記憶體插槽有一個出現問題,3 其中一條相容性有問題。我們可以通過分別單獨插記憶體,檢查是否都能正常開機。如果可以,將這兩條記憶體單獨插到另一個插槽上測試是否都能開機。判斷...

為什麼電腦系統還原了還是有盜號木馬

先用windows清理助手或360安全衛士清理,系統還原後不要開啟其它盤和執行其它盤的程式,安裝殺軟全面查殺 系統還原並不是萬能的 現在的木馬 可以在你還原的同時將木馬重新植入 最好就是在網上查好手工刪除的方法然後在 安全模式下 或者dos介面下 對該木馬所用到的檔案進行刪除 因為病毒不是在c盤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