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系統顯示記憶體12g但是隻有3 96可用

2021-05-02 08:01:16 字數 1768 閱讀 9737

1樓:哈哈你爸爸是我

後加裝的8g記憶體條沒有被正常識別,所以導致顯示只有3.96g可用。

一般出現在這3種情況:

1、其中一根記憶體並沒有被正常識別。

2、記憶體插槽有一個出現問題,

3、其中一條相容性有問題。

我們可以通過分別單獨插記憶體,檢查是否都能正常開機。如果可以,將這兩條記憶體單獨插到另一個插槽上測試是否都能開機。(判斷記憶體是否都好用);如果可以,兩個記憶體相互換個插槽位置再試。

(判斷記憶體插槽是否有損壞);如果不可以,只能是記憶體不相容了。

2樓:sjz小z電腦

怎麼會差這麼多,你自己安裝的系統嗎,感覺要不是有記憶體有問題,那就是安裝的不是64位系統,一般情況下,12g記憶體不可能顯示只有4g左右的,差的也太多了點吧。

3樓:騰訊電腦管家

如果你是4+8那麼只能說明8g的沒有正常被識別。

一般有幾種情況

1、其中一根記憶體並沒有被正常識別。

2、記憶體插槽有一個出現問題,

3、其中一條相容性有問題。

可以分別單獨插記憶體,檢查是否都能正常開機。

如果可以,將這兩條記憶體單獨插到另一個插槽上測試是否都能開機。(判斷記憶體是否都好用)

如果可以,兩個記憶體相互換個插槽位置再試。(判斷記憶體插槽是否有損壞)如果不可以,只能是記憶體不相容了。

4樓:東多思

我家電腦也這樣!該從做系統了

為什麼win764位系統8g記憶體只有3.96g可用 20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開啟工作管理員---選擇

資源監視器---選擇記憶體項..看看記憶體分配到**去了.

apu視訊記憶體內共享佔用一部分;

系統本身

容問題,可以嘗試換個win7 64位重灌;

嘗試設定一下最大記憶體.方法:

在執行輸入:msconfig   開啟後...選擇:  引導---高階選項---

勾選處理器個數,選擇最大的數字。

勾選最大記憶體,將數字調到最大可調數字。

最後儲存重啟即可......

6樓:郭素材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系統配置-引導選項卡-高階選項-裡面有一個最大記憶體看看前面是不是有對號,有的話取消-重啟-問題應該就解決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裝原版的,還有可能被核顯佔用了

為什麼電腦6gb執行記憶體只有3.96gb可用

8樓:sjz小z電腦

你安裝的什麼系統呢,4g以上的記憶體,建議安裝64位系統,因為32位系統,記憶體最大識別到4g,所以,你先看看系統吧。

9樓:溫凱文

因為系統也要佔用記憶體

win7 64 位系統 安裝記憶體6g 為什麼可用記憶體只有3.96g?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電腦進位制的問題 ,6g正常的話應該有5個多g。很明顯你的那個2g記憶體條識別不到 。加記憶體一般都是成倍加的 。

11樓:紫色秋天的楓

我以前碰到過,執行msconfig,,在裡面選擇引導------高階選項-------最大記憶體,,

如果不行的話,那只有自己重新下一個系統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 是安裝32位的了..電腦屬性拿起來看一下吧..

電腦系統最大支援的記憶體受什麼限制

最大記憶體首先受系統的限制。如windows 7旗艦版最多可以支援192gb的記憶體,而windows 7家庭普通版只可以支援8gb記憶體。如果是伺服器系統,如windows server 2008,那麼最大記憶體支援可以提升到2tb 2048gb 32位和64位系統也有記憶體限制。32位最多可以識...

電腦系統崩潰是因為什麼啊,電腦系統崩潰是什麼原因導致

你好,電腦系統崩潰一般有三種情況 1 由軟體造成的崩潰 即使是最簡單的操0作,比如程式的安裝與解除安裝都有可能造成系統崩潰 2 由系統本身而造成的崩潰 在刪除dll檔案 修改登錄檔或者對作業系統進行升級時都可能導致系統崩潰 3 由硬體問題所造成的崩潰。系統崩潰可以嘗試重啟計算機,如果系統還是存在異常...

為什麼我家的電腦記憶體夠玩CF但還是顯示記憶體不足

防毒軟體不是有優化記憶體的功能 記憶體不足 的九大原因 一 剪貼簿佔用了太多的記憶體 實際上,剪貼簿是記憶體中的一塊臨時區域,當你在程式中使用了 複製 或 剪下 命令後,windows將把複製或剪下的內容及其格式等資訊暫時儲存在剪貼簿上,以供 貼上 使用。如果當前剪貼簿中存放的是一幅圖畫,則剪貼簿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