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電腦是4g記憶體為什麼只顯示3點多g的呢

2021-03-27 19:06:16 字數 2657 閱讀 2758

1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邏輯上是1024m=1g 但是硬

件廠商是按照1000m=1g來計算的

你算一下唄

4*1000=4000m 這是硬體廠商的計算然後按照計算機軟體計算的方式

4000/1024=3.9g左右,然後每個硬體廠商對於記憶體的容量多多少少有點出入的,所以屬於正常的

我買優盤4g的 買到的基本上都是3.8或者3.5g的屬於正常,放心咯 呵呵

2樓:尤優文庫

那說明:

1.你電腦的系統是xp或win7 32位,因為32位系統支援最大記憶體容量為3.25g。

2.沒有2了

注:不是所有的電腦都適合裝win7 64位的,那得cpu和主機板支援!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 因為奸商計算記憶體容量1k當做1000,實際上 1k=10244g是以1000算的,轉換成1024算就3.7多。

(4*1000^3=3.7*1024^3)還有一種情況,win7 32 位系統最多支援3.25g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用的xp系統吧,所有的xp系統都是32位的,最大隻能支援到3.5g記憶體,最好裝win7 64位系統。

5樓:baby貓多情

劃給視訊記憶體了.所以才會顯示只有三g多,正常啊!別擔心!!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32位的系統吧,32位的作業系統最大支援2.5到3.0g(視記憶體質量不同),只有做64位的作業系統才能全部利用

7樓:俺是賣電腦的

如果是xp系統,只能顯示這麼多,

如果是win32位也是顯示3g多,

如果是win64位,如果顯示卡是整合。也顯示不到4g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一樣,可用記憶體和實際記憶體有出入的!

9樓:ok幫我取個名兒

正常的 系統自身都要佔一點記憶體

10樓:

差的不多就是進位制演算法的問題,差的多就是系統的問題,建議系統升級最新發布的補丁包

為什麼4g的記憶體條在電腦上顯示的是3.21g可用?

11樓:取名太痛苦

主要因為總記憶體還會分配給其他部件使用。

總記憶體分配如下:

1,一部分分配給整合顯示卡。

2,一部分為硬體保留。

3,msconfig中處理器數,最大記憶體設定做過修改(預設這兩項是不打勾的)。而且通過修改處理器數來優化系統效能純屬偽技巧,不可取。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360上面的可用記憶體應該是3.21g,但是又有1g多的記憶體被吃掉了,到最後只剩1.5g左右的可用記憶體"

那1g多記憶體是你的系統啟動必須要用的。比如現在我的系統有44項程序,就等於在後臺開了44個軟體。這樣說你明白了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主機板上能支援,64位的win7一定能識別到8g 最少也是7.21g 不會是3.21的

識別成3.21是因為集顯佔用了,768m記憶體當視訊記憶體了,這個比率是非常正常的,

14樓:陳新元

你好,這種情況是系統不識別,建議你重新安裝64位系統,你完全可以上一個8g的記憶體,識別是正確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恐怕你中招了吧,如果是硬碟,容量可能與廠家計算方式有關,但記憶體在我的使用過程中,是沒有發現過短斤缺倆的。因此我認為你買到的不是**記憶體。

16樓:草草草草草__操

剩下的是虛擬記憶體用的

17樓:

這個就是 資料演算法的誤差了,就是1mb=1024kb這種

我的記憶體條是4g的,但是電腦怎麼顯示只有3.15g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條是

bai4g的,但是電腦怎麼du

顯示zhi只有3.15g,一個原因可能dao是因為所用的系統內是32位的,如想支容持4g以上記憶體,需安裝64位作業系統。

32位系統理論上可以識別到2的32次方,也就是4g。但因為微軟限制,只能識別到3點多g,而64位就大多了。

另一個可能如果作業系統是64位,但還顯示3。15g,有可能是你的核顯佔用了一部分記憶體。

19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時間記憶體會自檢的,那個時候看得到真實記憶體,或者進cmos看

不過你這個顯示3.15g,也基本可以確定你記憶體是4g的了,3.5g這種可能性基本沒有

20樓:dr小呲

你的作業系統是32位,最高只能識別3.1g左右的記憶體!你可以換成win7 64位的系統,4g記憶體就能被完全識別,而且64位系統與64位cpu配合 運算能力是你原來的兩倍,能完全發揮出你i5的效能!

21樓:虞振躍

32為的作業系統就是這樣的.

換64位的系統,你的配置這麼高為什麼用xp,考慮更換win7啊.

22樓:呼兒嘿

很正常,記憶體是4g,但電腦系統正常運作是佔記憶體的,電腦顯示是的肯定是可用記憶體3。15g,這很正常用,不用擔心,

4G記憶體4G獨顯500G硬碟的桌上型電腦算是配置好的嗎

無法判斷。但從記憶體上來看,配置不高。4g記憶體,目前所有新機器的基礎。500g硬碟,同樣是基礎,也就是最低配置。4g獨顯,從記憶體上來看,應該是低型號的高視訊記憶體版本,效能不高,不菲。有其他用途的。4核cpu,更不好說了,範圍太廣。獨顯首先得看效能,效能渣的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再大也沒用,估計你的顯...

4G執行記憶體,為什麼可用的只有2G

手機還是電腦?手機的話你作業系統本身要佔用不少記憶體,用手機管家之類的清理清理 電腦的話可能是你後臺執行程式過多,用加速球加速一下,再到控制面板解除安裝程式那裡把不用的程式都解除安裝後清理登錄檔重啟看看 為什麼4g記憶體卻顯示2g可用,開啟 執行 對話方塊 輸入msconfig,進入系統設定 選擇 ...

電腦本身是4G記憶體,請問再加一根4G記憶體條速度快,還是加一根8G記憶體條速度快

可以按照以下方 法解決問題 1 首先確定你的電腦使用的是多少位的 系統內,32位系統4g記憶體就足夠使容用了 64位系統可以使用更大的記憶體 2 為確保電腦記憶體條的相容性,你要確保載入的記憶體條與電腦原來預裝的記憶體條型號規格一樣 3 你可以使用魯大師軟體檢測出原來電腦的記憶體條型號規格。肯定是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