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執行記憶體,為什麼可用的只有2G

2021-03-03 22:28:06 字數 1876 閱讀 9028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還是電腦?手機的話你作業系統本身要佔用不少記憶體,用手機管家之類的清理清理;電腦的話可能是你後臺執行程式過多,用加速球加速一下,再到控制面板解除安裝程式那裡把不用的程式都解除安裝後清理登錄檔重啟看看

為什麼4g記憶體卻顯示2g可用,,,

2樓:無語的時候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

輸入msconfig,進入系統設定

選擇「引導」標籤,選擇「高階選項

」,進入啟動高階選項

勾選「最大記憶體」,這是就會顯示你的全部記憶體,然後儲存重啟,檢視是否識別完記憶體。

如果還不行,就再次進入「系統設定」,去除「最大記憶體」和「處理器數」,再次重啟就行了。

據說還有人曾經嘗試把兩個記憶體條都拔下來,換插槽插就好了,再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顯示卡使用的是共享視訊記憶體,用了記憶體的一部分。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言論豈能自由

說實話網上的方法都大同小異,我都試過了無效。不過剛才我發現了個新方法給大家分享下,雖然可用記憶體只達到了3.25g但最少比2g強多了,兩張記憶體的電腦拔掉一張開機· 然後關機在把拔掉的插回去在開機就可以了。

我的問題真的就這麼解決了!我不是專業人士,但這方法我用了確實有用,但願能幫到和我一樣苦惱的朋友們。

4樓:小兔

第一種情況:開啟「執行」對話方塊

輸入msconfig,進入系統設定

選擇「引導」標籤,選擇「高階選項」,進入啟動高階選項去掉勾選的「最大記憶體」

第二種情況:開啟「執行」對話方塊

輸入msconfig,進入系統設定

選擇「引導」標籤,選擇「高階選項」,進入啟動高階選項請勾選「最大記憶體」,並將最大記憶體設定成理想狀態(你的是4g記憶體就將最大記憶體設定成4*1024=4096 4096若是2g就2*1024)

前兩種情況都是系統資料被篡改可能是病毒或重灌系統時系統設定有誤引起的。

第三種情況:電腦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條未插好,導致主機板不能檢測,我的就是這種情況,插記憶體條時一定要稍稍用力,插穩讓旁邊鈕釦牢牢掛住記憶體條缺口。

5樓:匿名使用者

有1g是預設視訊記憶體的,如果你改成記憶體的話會影響電腦執行流暢程度,不建議更改。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根記憶體壞了。 本人前幾天碰到這個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可能用的是32位的系統,裝一個64位的系統就好了,32位系統最多就支援3點多g記憶體,這是正常的。

8樓:最愛色女人

換記憶體             主機板只認到了一個         

所以              一個可用       一個不可用

9樓:莊迎春

因為你安裝的系統是win32位的所以認不出4g記憶體,改成64位的就可以了。

10樓:

版本問題。你裝的win7可以是盜版的。裝個正版的吧,可以顯示3.6g左右。

4g記憶體 為什麼顯示只有2g記憶體可用

11樓:騰訊電腦管家

有以下幾種原因:

1、主機是整合顯示卡,系統分配了2g記憶體充當視訊記憶體;

2、由於系統設定原因造成只有2g記憶體可以,可通過以下步驟檢查:

第一步:按win+r,輸入msconfig,點選確定;

第二步:點選引導選項卡,點選高階選項;

第三步:如果最大記憶體被勾選被設定數值,那麼去除勾選,點選確定;

第四步:點選確定關閉系統配置對話方塊,重啟即可。

為什麼我的小米4可用執行記憶體只有1g

你好。來 你的手機是官網購買的嗎?源 要判斷一個小米bai手機是真du是假,首先最重要的還是zhi 你要從正規渠道,也就是dao小米官網購買,或者到小米合作的各地運營商營業廳去購買合約機,這樣購買的小米手機有品質保證。如果你是通過第三方渠道購買的小米手機,不確定是否是真貨,建議你做以下嘗試 你可以進...

手機4g執行記憶體夠用嗎,手機4G執行記憶體夠用嗎?

上手實測!2020年4g記憶體的手機還夠用嗎?兩分鐘告訴你答案!在國內環境只能說入門,優化好別折騰還是ok的。夠了,這個已經算比較大了,也算一般吧,一般都是4g的,還可以,這個已經可以執行比較大的運用了 這個夠用的概念很模糊很主觀的,多年前的1g或者2g都夠用,現在4g,6g,8g,還有10g都是基...

手機4G執行記憶體夠用嗎,手機4g執行記憶體玩遊戲夠用嗎?

目前還是可以的。目前比較火和使用的是4g和6g這兩種,這兩種在遊戲和各方面的運用上是沒有多大的問題的。但是不要同時執行太多的軟體,這樣即使再大的執行記憶體也不夠用。4g已經夠用了,但如果追求極限畫質可以考慮入手6g運存手機。其實玩遊戲主要還是看手機的處理器 cpu 所以在挑手機的時候參考執行記憶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