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位win7裝了6g記憶體只有4g可用怎麼解決

2021-03-03 22:28:06 字數 1515 閱讀 1756

1樓:匿名使用者

64位win7裝了6g記憶體,只有4g可用的解決方法:

1、點開始——在執行框中輸入msconfig,按回車鍵;

2、選擇引導選項卡,點高階選項;

3、取消選中最大記憶體,點確定;

4、重啟電腦生效。

2樓:暗月狼玡

你可以先看一下你的bios顯示為多少?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為硬體保留了記憶體。

原因可能會是硬碟改為ahci後,未完全正確驅動好ahci。

你也可以嘗試使用everest檢測,看看是否顯示為硬體保留了記憶體,如果確定是硬碟佔用的問題,你就需要正確的安裝ahci驅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win7佔記憶體~換win7旗艦版或者xp等都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廠家,但是我的4g記憶體很正常啊

win7 64位系統為什麼6g記憶體只有4g可用,為硬體保留2g?

5樓:匿名使用者

按以下步驟檢查:

1、首先確認本計算機是否採用整合顯示卡,如果是整合顯示卡,那麼劃分2g記憶體充當視訊記憶體屬於正常;

2、非整合顯示卡,點選開始按鈕,點選執行,輸入msconfig,點選確定;

3、點選引導選項卡,點選高階選項按鈕;

4、去除勾選最大記憶體,點選確定;

5、點選確定關閉系統配置對話方塊,重啟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一條4g+一條2g的吧。如果是,那麼在工作管理員那看看是不是6g。如果不是,說明有一條記憶體條沒有讀取出來,就是沒法使用。

你拆出記憶體條互換一個位置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的也對……

還有可能是那2g記憶體分到顯示卡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兩條記憶體型號是一樣的嗎 開機時有下螢幕有沒有看到兩條記憶體條,沒有話說明記憶體插槽一個不能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應該是4g+2g吧,只認4g應該不是系統的原因,硬體的原因,看看是不是把記憶體條壞了吧。或者重新插拔一下。

電腦8g記憶體,裝win7 64位系統為什麼系統顯示只有6g而且只有4g可用,前段時間還是8g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顯示是6點几几g很有可能就是8g的,如果顯示是實實在在的6g那就沒有8g,你裝系統要佔用系統自身的一定記憶體,就是8g裡面有電腦的自身一部分,剩下的那部分就是你說的4g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裡,檢查一下是不是8g是的話就是一用電腦的時候,佔用記憶體沒有超過4g,所以那一部分是隱藏的,佔用記憶體超出4g,就自動顯示8g 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7一直都有個限制,就算你裝了8g的記憶體它也只會顯示6g,而且只有4g可用。你上網查查破解win7記憶體限制的文章照著做就行了

win7系統64位下記憶體3 73g可用

1 記憶體給顯示卡佔用了 2 主機板bios需要更新一下 3 設定問題,msoncig 引導 高階選項 最大記憶體的勾去掉,重啟電腦 1 一部分記憶體被 共享 了 因為cpu整合的顯示卡晶片佔用了記憶體,就是整合顯示卡佔用系統記憶體,支援32g甚至更多記憶體,即便不用cpu裡的顯示卡,還是照樣的佔用...

WIN7系統8G記憶體怎麼顯示6G可用4G

檢查步驟如下 1 計算機是否採用整合顯示卡,顯示卡佔用視訊記憶體充當視訊記憶體 2 點選開始,點選執行,輸入msconfig,點選確定 3 點選引導選項卡,點選高階選項 4 去除最大記憶體的勾選,點選確定,然後重啟即可。5 以上檢查無效,關機開啟機箱重新拔插記憶體然後再試。我用的是win7 64位的...

win7系統64位的,4g記憶體系統只認325g可用

從第二個圖的主機板發現,你的主機板晶片組為945pm,移動系列的945主機板沒有解決4g記憶體地址問題,故此顯示3.25g。另外,晶片組的問題你64位系統也不能解決。上面沒有發現945主機板就瞎說!965主機板才完全支援4g記憶體!你好,試試下面的辦法 1 點選 開始 在搜尋框中輸入 系統配置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