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64位為什麼6g記憶體只能使用

2021-03-03 21:42:52 字數 3707 閱讀 6348

1樓:壬辰龍

你好。1、有沒有什麼硬體使用了記憶體?

2、配置8g記憶體顯示3.4g可用,原因何在?如何解決

請參考《百度經驗》

2樓:匿名使用者

win7 64位6g記憶體只能使用4g,那是因為整合顯示卡佔用了一部分的記憶體資源。

整合的顯示卡一般不帶有視訊記憶體,使用系統的一部分主記憶體作為視訊記憶體,具體的數量一般是系統根據需要自動動態調整的。

顯然,如果使用整合顯示卡執行需要大量佔用記憶體的空間,對整個系統的影響會比較明顯,此外系統記憶體的頻率通常比獨立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低很多,因此整合顯示卡的效能比獨立顯示卡要遜色一些。

win7 64位系統為什麼6g記憶體只有4g可用,為硬體保留2g?

3樓:匿名使用者

按以下步驟檢查:

1、首先確認本計算機是否採用整合顯示卡,如果是整合顯示卡,那麼劃分2g記憶體充當視訊記憶體屬於正常;

2、非整合顯示卡,點選開始按鈕,點選執行,輸入msconfig,點選確定;

3、點選引導選項卡,點選高階選項按鈕;

4、去除勾選最大記憶體,點選確定;

5、點選確定關閉系統配置對話方塊,重啟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一條4g+一條2g的吧。如果是,那麼在工作管理員那看看是不是6g。如果不是,說明有一條記憶體條沒有讀取出來,就是沒法使用。

你拆出記憶體條互換一個位置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的也對……

還有可能是那2g記憶體分到顯示卡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兩條記憶體型號是一樣的嗎 開機時有下螢幕有沒有看到兩條記憶體條,沒有話說明記憶體插槽一個不能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應該是4g+2g吧,只認4g應該不是系統的原因,硬體的原因,看看是不是把記憶體條壞了吧。或者重新插拔一下。

64位win7裝了,6g記憶體只有4g可用,怎麼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64位win7裝了6g記憶體,只有4g可用的解決方法:

1、點開始——在執行框中輸入msconfig,按回車鍵;

2、選擇引導選項卡,點高階選項;

3、取消選中最大記憶體,點確定;

4、重啟電腦生效。

9樓:暗月狼玡

你可以先看一下你的bios顯示為多少?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為硬體保留了記憶體。

原因可能會是硬碟改為ahci後,未完全正確驅動好ahci。

你也可以嘗試使用everest檢測,看看是否顯示為硬體保留了記憶體,如果確定是硬碟佔用的問題,你就需要正確的安裝ahci驅動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win7佔記憶體~換win7旗艦版或者xp等都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廠家,但是我的4g記憶體很正常啊

win7 64位 6g記憶體只能用3.37g 什麼情況

12樓:雪v歌

win7 64位8g記憶體只顯示3.48g可用的原因有:

原因一:如果插的是兩根4g記憶體條,可能記憶體條規格不一樣。

解決方法:購買相同規格的記憶體條

原因二:如果是兩根4g記憶體條,其中有一根記憶體條可能沒有插進dmmi插槽。

解決方法:切斷電腦電源,開啟機箱,將兩根記憶體條全部拆下後,用橡皮擦擦一下記憶體條上金手指部分,然後重新插入。

原因三:限制了最大記憶體

解決方法:

1、點開始——在執行框中輸入msconfig,按回車鍵;

2、選擇引導選項卡,點高階選項;

3、取消選中最大記憶體,點確定;

4、重啟電腦生效。

我用的是win7 64位的啊。我是6g的記憶體怎麼才顯示4g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64位win7的記憶體不能識別完全解決方法:

1、開啟「執行」對話方塊

2、輸入msconfig,進入系統設定 選擇「引導」標籤,選擇「高階選項」,進入啟動高階選項。

3、勾選「最大記憶體」,這是就會顯示你的全部記憶體,然後儲存重啟,檢視是否識別完記憶體。

4、如果還不行,就再次進入「系統設定」,去除「最大記憶體」和「處理器數」,再次重啟就行了。

14樓:火炎焱燚

64位系統最多隻能顯示4g記憶體。多餘的如果不顯示。系統限制

在記憶體條硬體上沒有問題的前提下,(未插好或記憶體條損壞)。或者是bios中沒有問題的話。

點開始,在下面空白處輸入msconfig(或win+r後輸入),進入系統配置,引導→高階選項→最大記憶體。

看看前面是不是勾選上了,如要勾選上了,去掉勾選即可。

按道理來說,如果你不動它,它預設不會勾選上的。有可能是優化軟體搞的。

先看看這個再說吧,可能性大。

或進bios,看看主機板說明書中,關於記憶體雙通道的選項是不是哪調的不合適,導致系統不能識別?

再一個就是記憶體插的位置,檢視主機板說明書,看是否插在可以開啟雙通道的兩根槽上,不知道是否存在相容性問題。可能性比較大,可能有一根沒被認出。

再一個就是更新主機板晶片組驅動,不排除win7和老主機板之間存在的相容問題。如果更新了新驅動,還是不行,升下bios試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的2g沒識別,重新插拔下試試。

或者你的系統是ghost版的,相容性不好,建議安裝原版win7系統試試。

16樓:yx陳子昂

明顯有個條子沒插好或是不相容,否則即使32系統也不可能顯示4g

17樓:匿名使用者

1、有些顯示卡會呼叫記憶體作為快取,看有無顯示卡呼叫情況。

2、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或者無水酒精擦拭金手指幹後重新插入主機板,再開機。

3、 64位 win7 最高能支援192g記憶體。

win7 64位 加了4g記憶體後共6g 顯示只有4.74g可用 為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應該是整合的核心顯示卡佔了一部分系統記憶體,至於gt525m的獨顯,共享沒共享你的系統記憶體目前不太清楚(有的獨顯1g是共享系統記憶體後的,因此如果獨顯也共享系統記憶體了,那系統記憶體也會比實際的顯示少),上述兩種情況應該是顯示4.74g的原因,僅供參考~

希望能有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系統預設為硬體保留了部分記憶體以供使用。可以將其釋放,方法如下:

1.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msconfig,進入系統設定;

2.   選擇「啟動(boot)」標籤,選擇「高階選項」,進入啟動高階選項;

3.   勾選「最大記憶體」,儲存重啟即可;

4.   如果還不行,就再次進入「系統設定」,去除「最大記憶體」和「處理器數」,再次重啟即可。

5.   此時如果還差幾百兆,開機按del進入bios,找到「memoryremapteature」,啟用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 回城

找到引導 高階選項 最大記憶體 把勾去掉

重啟電腦 ok

WIN7 64位,為什麼4G記憶體只有3 42G可用

其他的被系統的視窗等啟動項佔用了,win7佔用很多資源的 估計是視訊記憶體佔用的吧,看你是否用板載顯示卡。是不是整合顯示卡佔了一部分 你的系統不是64位的 win7系統64位下 為什麼我的4g記憶體顯示只有3.8g可用呢?是整合顯示卡吃了記憶體。我自己用790主機板,分配了128m給顯示卡,在系統屬...

win764位系統4g記憶體只有196g可用怎麼解決

肯定不能全部利用,可用多少根據pc機配置不同也不一樣。原因如下 可能系統會 吃掉 一小部分的記憶體 眾所周知,電腦中二進位制中的換算關係是 1gb 1024mb,實際生產時,硬體廠商廠商的換算單位是1gb 1000mb,當電腦廠商告訴您,電腦中的記憶體是1gb的時候,其實記憶體是1000mb,系統識...

我的筆記本式win764位系統4g記憶體只顯示2g可用

既然魯大師已經顯示是4g了,說明可以使用的記憶體應該就是4g了。個人覺得我的電腦中看到的2g可能是因為之前你用2g記憶體條時對電腦評分,換了之後沒有重新評估的結果,你可以檢查一下你的工作管理員中效能選項裡顯示的是多少,如果是4g左右的話,在我的電腦中點windows體驗指數進行重新評分,他應該就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