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不能系統還原

2023-01-12 11:10:11 字數 3440 閱讀 491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windows xp系統中,我們可以利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功能,通過對還原點的設定,記錄我們對系統所做的更改,當系統出現故障時,使用系統還原功就能將系統恢復到更改之前的狀態。

一、實戰系統還原功能

1.準備工作

使用該功能前,先確認windows xp是否開啟了該功能。滑鼠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系統還原」選項卡,確保「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核取方塊未選中,再確保「需要還原的分割槽」處於「監視」狀態。

2.建立還原點

依次單擊「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執行「系統還原」命令,開啟「系統還原嚮導」,選擇「建立一個還原點」 /「下一步」按鈕填入還原點名,即可完成還原點建立

這裡需要說明的是:在建立系統還原點時要確保有足夠的硬碟可用空間,否則可能導致建立失敗。設定多個還原點方法同上,這裡不再贅述。

3.恢復還原點

開啟「系統還原嚮導」,選擇「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一個較早的時間」,點選「下一步」,選擇好日期後再跟著嚮導還原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恢復還原點之後系統會自動重新啟動,因此操作之前建議大家退出當前執行的所有程式,以防止重要檔案丟失。

二、系統還原功能高階操作

1.設定系統還原

系統還原功能會佔用大量硬碟空間,可以通過「設定」功能來保證硬碟空間。要想取消「系統還原」功能,只需按上文所述方法操作,取消「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核取方塊刪除系統還原點,釋放硬碟空間。若只對某盤的還原設定,取消選擇「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核取方塊,選中「可用的驅動器」項中所需要分割槽,點「設定」,選中「關閉這個驅動器上的系統還原」可禁止該分割槽的系統還原功能。

另外還可給分割槽限制還原功能所用磁碟空間,選中需設定的分割槽,點「設定」後,在彈出設定視窗中拖動劃塊進行空間大小的調節

2.釋放多餘還原點

windows xp中還原點包括系統自動建立和使用者手動建立還原點。當使用時間加長,還原點會增多,硬碟空間減少,此時,可釋放多餘還原點。開啟「我的電腦」,選中磁碟後滑鼠右擊,選擇「屬性」/「常規」,單擊「磁碟清理」選中「其他選項」選項卡在「系統還原」項單擊「清理」按鈕,單擊y即可。

3.系統還原功能失敗的處理

上文所講系統還原功能是windows xp中操作的,如果不能進入windows xp系統,可以通過如下方法解決:

(1)安全模式執行系統還原

如果windows xp能進入安全模式的話,則可在安全模式下進行系統恢復,步驟同「恢復還原點」。

(2)dos模式進行系統還原

如果系統無法進入安全模式,則在啟動時按f8,選「safe mode with command prompt」,用管理員身份登入,進入%systemroot%\windowssystem32restore目錄,找到rstrui檔案,直接執行rstrui檔案,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3)在丟失還原點的情況下進行系統還原

在windows xp預設了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資料夾,通常是隱藏的,它儲存了系統還原的備份資訊。開啟檢視「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屬性,取消「隱藏受保護的系統檔案」前有選擇,會在每個盤中看到「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資料夾。利用這個資料夾可以進行資料恢復。

滑鼠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系統還原」,取消「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核取方塊,單擊「應用」按鈕。這樣做是為了重建一個還原點。再開啟「系統還原」命令,就可以找到丟失的還原點了。

上面的敘述是針對fat32分割槽,如果系統分割槽為ntfs,那麼在啟動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資料夾時會遇到一點麻煩。因為你可能並沒有被加入到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安全屬性中,訪問不到該檔案。滑鼠右擊該資料夾,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屬性」,開啟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屬性對話方塊,選中「安全」選項卡,單擊「新增」按鈕,開啟「選擇使用者或組」視窗,點選該視窗右下角的「高階」按鈕,然後單擊「立即查詢」按鈕,這時會列出計算機上所有的使用者和組,選中自己當前的賬戶或賬戶所在組的名稱後「確定」。

這樣選中的賬戶被新增到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安全屬性中,就可以訪問該資料夾了。

2樓:酒偉允琳瑜

一、建立系統還原點

建立系統還原點也就是建立一個還原位置,系統出現問題後,就可以把系統還原到建立還原點時的狀態了。點選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命令,開啟系統還原嚮導,選擇建立一個還原點,然後點選下一步按鈕,在還原點描述中填入還原點名(當然也可以用預設的日期作為名稱),單擊建立按鈕即完成了還原點的建立。

小技巧:

快速啟動系統還原

進入c:windowssystem32restore目錄,右鍵單擊rstrui檔案(這就是系統還原的後臺程式),選擇傳送到→桌面快捷方式,以後只須雙擊該快捷方式便可快速啟動系統還原。在命令列提示符或執行框中輸入rstrui後回車,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

二、還原點還系統健康

當電腦由於各種原因出現異常錯誤或故障之後,系統還原就派上大用場了。點選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命令,選擇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一個較早的時間,然後單擊下一步按鈕選擇還原點,在左邊的日曆中選擇一個還原點建立的日期後,右邊就會出現這一天中建立的所有還原點,選中想還原的還原點,譬如圖2中的拯救者還原點(這個名字當然是我自己取的了)。單擊下一步開始進行系統還原,這個過程中系統會重啟。

如果無法以正常模式執行winxp來進行系統還原,那就通過安全模式進入作業系統來進行還原,還原方式與以正常模式中使用的方法一樣。如果系統已經崩潰連安全模式也無法進入,但能進入帶命令列提示的安全模式,那就可以在命令列提示符後面輸入c:windowssystem32restorerstrui並回車(實際輸入時不帶引號),這樣也可開啟系統還原操作介面來進行系統還原。

三、區域性的系統還原

在預設情況下,系統還原將針對所有驅動器的變化儲存相應的資訊和資料,然而這樣必然會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耗用驚人的磁碟空間。如何使系統還原更好地執行而不佔用太多硬碟空間呢?其實,只要僅對作業系統所在的分割槽開放系統還原功能就可以節約大量的磁碟空間。

進入系統還原設定視窗,就可以對系統還原的分割槽進行設定了。在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項前面打上鉤,點應用,這樣winxp就會刪除備份的系統還原點,釋放出硬碟空間。

隨後,再取消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前的鉤啟動系統還原,然後挨個選擇非系統分割槽,點設定,選中關閉這個驅動器上的系統還原,這樣該分割槽的系統還原功能就禁止了。另外,還可以給分割槽限制還原所使用的磁碟空間,選中要設定使用空間的分割槽,點設定彈出設定視窗,拖動其中的滑塊即可進行空間大小的調節。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沒有開啟吧,這樣的話就不會有還原,不過個人認為做為還原的話還是用ghost的一鍵還原更好,你可以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gpedit.msc開啟組策略,依次點選「本地計算機策略→計算機配製→管理模板→系統」,雙擊右方策略視窗中的系統還原

然後自己設定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你方便的話,再從做一次系統然後做一個ghost還原。

怎樣系統還原,電腦怎樣還原系統

系統還原是一個類似於還原精靈的系統關鍵資訊恢復工具,其實早在winme時代,windows就引入了這個技術,只是限於winme基於win9x核心,其系統還原功能還不夠成熟罷了。到了winxp時代,系統還原得到進一步加強。如果你誤裝了驅動程式 誤刪了系統檔案或電腦出現了各種奇怪故障,利用系統還原就可以...

關於系統還原,關於系統還原說法正確的

說對了一半,系統還原就是把系統還原到你之前所設定的還原點,如果沒有還原點,就無法還原,要看你還原點在什麼時候,一鍵ghost就看你備份系統在什麼時候就還原到什麼時候,而不是把電腦恢復到沒出問題的時候,如果之前的備份就有問題,當然還原了也有問題,一般裝好系統後馬上備份系統,這樣還原後就是你剛裝系統的時...

求助!!!關於系統還原的!!!

win7或8怎麼還原系統 有乙個前提,如果您的電腦宕機 藍屏 開不了機,還原的方法基本無效,這時就需要重灌了 如果您開啟了系統的還原,如果您備份了映像備份,如果您 了還原軟體軟體,如果您預裝的是正版系統,如果全沒有,衡歷汪您就不能還原系統就重灌後在做上面的準備,下次在出事就可以還原了。1 右擊計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