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初三了,現在的語文基礎題每次扣分太多,閱讀答題沒有思路,有什

2023-01-12 11:05:10 字數 3181 閱讀 2287

1樓:石蘭山鬼

這個問題 說起來簡單 其實也不是太簡單首先 是要多閱讀 要帶著清醒的頭腦讀 就是讀書的時候不能處在昏頭昏腦的狀態

一句話 就是讀書時候的效率

然後 就是多思考 閱讀的同時要想 作者為什麼要這樣寫 他的目的是什麼 他想表達什麼

還有一條屬於捷徑 就是有針對性的去提高

也就是 按照現有教科書中的文章進行分析 專攻教科書中的所有文章 這樣可以在短期內看到效果

孩子語文閱讀理解釦分多,答題說不到重點,該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閱讀題,掌握語文閱讀的技巧和套路。

時間久了語文閱讀的分數就上來了。

初三語文閱讀題都有什麼訣竅呀,怎麼才能不被大量扣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恩……要找到得分點。閱讀題無非分成以下幾類(自己總結的莫拍磚~):

4樓:珊瑚釉

初中閱讀首先看是什麼文體。一般考試是先一篇科技文,在一篇記敘文。科技文可以像英語內

閱讀那樣,先讀容題,在文中畫出相應的原文句子,將要點加以概括。對於一些詞的用法分析,要從內容和結構兩方面分析。內容上可以寫表明~~的觀點,當然,要具體文章具體分析。

結構上比如承上啟下,引出下文,總結全文之類用的比較多。還要寫出呈上寫了什麼,起下寫了什麼。說明文初中的還比較簡單,讀時注意細節,拿滿分都不是問題。

比較難的是記敘文。讀記敘文切記不可先看題。否則會限制你的思路,記敘文不像說明文那麼有規律,是需要你理解,答出採分點的。

讀時要在文中畫出能表達人物情感的詞或句子。可以幫助你尋找情感脈絡,理解主題。記敘文中也有一些分析詞類用法的題,方法和科技文差不多,格式上我可以教你一個公式!

~這個詞是~的意思(寫這個詞原意,像詞典解詞一樣),在文中是~的意思,這個詞生動形象的寫出了~的狀態,表達了作者~的思想感情。在文章理解方面就要看你自己能力了。但一般記敘文答題只要遵循我教你的思路拿個基本分沒問題。

最後強調一點,在答內容題上,最後落腳點要在人物情感上。這些都是中考複習時老師教的經驗

5樓:匿名使用者

填的越多,扣分越少,歸納越全,扣分越少,我也是初三,語文成績還不錯,基本就這些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吧!反正我在讀初三的時候,沒感覺多麼困難。

要麼你就邊看問題邊讀文章

孩子上初中語文很頭疼,尤其閱讀理解這塊,扣分比較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上學,語文這個情況的話,孩子是語文閱讀技巧不知道,你找課外輔導老師教一下就好了

8樓:我努力的方式

多做閱讀題,掌握語文閱讀的技巧和套路。 時間久了語文閱讀的分數就上來了。

語文選擇題有沒有階梯扣分啊,全扣太可惜了

9樓:迪卡迪卡勞

有,但是屬於極少數,因為作文給滿分再評卷過程中會有嚴格的審批程式,所以優秀的作文一般是59分,但是也有極優秀的作文會給滿分,你可以去搜尋一下各省的語文滿分作文

孩子初三,現在語文只能靠67分,想了很多方法都沒有提示,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分析一下他的分數都丟在**,這點很重要,分析之後,才能知道他需要在哪方面需要訓練加強,一般**弱的話,需要分析下原因,丟分的原因,是不會,但是沒有用心記憶,還是粗心,看是通過做題提高,還是通過加強認真的程度,這些做到,我覺得成績還是很容易提高的,我之前語文很差,因為本人喜歡理科的東西,喜歡數學,喜歡數字,不喜歡文字,文章書什麼的不喜歡看,所以理解能力差,所以需要後期的一些訓練和提高,以及老師教的一些做題技巧,成績就提高了.

11樓:罐裝快樂

請問貴子弟主要的扣分點是哪一類的題目?語文知識、閱讀理解還是造句寫作?

孩子的閱讀理解老是扣分很多,到底怎麼回事

12樓:我是小妮子家的

1、閱讀不仔細,2,、無法理解,3、理解不透徹,在這種情況下,千萬別罵孩子說他笨,要耐心的跟他一起理解閱讀的內容,千萬別直接告訴他你的理解,你也一樣說,這個地方我不明白,我們一起查資料吧,養成習慣後,孩子會慢慢的養成仔細**,不懂查資料的習慣,就會好起來了,教育孩子是需要巨大耐心的

馬上初三了,語文成績一直不好,120我只能考70-90分。主要是在閱讀題扣分多,有什麼技巧嗎?

13樓:禾夕水餘歌

網上查,有方法的,我查過了

14樓:洋與潔

多做一些題目,就會好很多,當然不要拖了其他的科目

15樓:邪月清風

多看些內涵段子,只要理解能力上來了,就行了,閱讀題主要就是理解。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課外閱讀的書,另外可以寫寫日記,等日記寫好了就可以挑戰**,總之想辦法提高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你理解能力差,多看多做,從作者的角度去想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基礎扣分多還是作文

19樓:lol啦啦啦啦啦了咯

多閱讀閱讀課外書,理解閱讀題的意思

20樓:快樂在角落裡丶

多讀書,多看報,少吃零食,多睡覺。

孩子初三了,語文一直70多分,拉低總分的很,有什麼好的辦法快速提高呢?

2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家長,您好,根據您的提問,能感覺到您特別著急,擔心孩子語文成績拖後腿,我簡單談一下個人的觀點和看法:

1、語文是個日積月累的過程,您孩子基礎差,肯定和以前沒有連續性學習有很大關係的,所以您首先要明白孩子的薄弱環節,弱到什麼程度,然後根據孩子自身實際情況制定合理的學習計劃;

2、簡單談一下我個人的學習方法,基礎知識部分,比如課文或常識方面,是需要理解記憶的;閱讀理解方面是需要多做多練習,掌握技巧和方法;文言文閱讀方面,是需要平時積累,多掌握文言文的常識;作文方面,多閱讀優美的文章和句子,記憶並靈活應用到寫作中去;

3、語文學習急不得,慢慢來。

一道初三的語文題

1.聯產責任制 用 搞 太口語化了,把 搞 改成 實行 2.巨大 不能搭配 勇敢 改為 巨大勇氣 3.面對評委設定的一個小小的故意錯誤 改成 面對評委故意設定的一個小小的誤 4,病句就找出上面3處了,不知道是你不小心還是原文如此,錯別字也有幾個。帥先 應是 率先 開僻 應是 開闢 直截了當的 應為 ...

我馬上就要初三了,可現在還在戀網,每次放假都要要整天的遊戲,每次玩完都很後悔,誰能教我怎麼戒網

這個其實很簡單,說明你還小,這個也是人生所要經歷的,你可以有時間幫家裡做些家務,或者出去找朋友玩。其實就是自己找事做。第一 去看有益的書籍 手機聽聽歌 第二,可以去多運動,第三多參加集體活動,你可以多邀朋友出去打球 爬山 游泳 唱歌 去公園玩 等等 上網你依賴遊戲就把遊戲刪除,依賴聊天就多找朋友見面...

孩子現在初三了,成績一直不好,補習會提高麼

建議copy家長先溝通 現在的小孩都很叛逆 如果他是不自願的去參加補習 可以效果不會太好 所以建議溝通好了 孩子自願去學習 主動學習 效果就會很好初三也是很關鍵的 好好複習應該是能趕上去的當然 基礎不好 可能要比其他學生更佳努力 才行了學習疲勞 推薦試試三勒漿 記憶力不好 來點天天向上片補補腦預祝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