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會吃人嗎,鯊魚都吃人嗎?

2023-01-12 11:05:09 字數 4741 閱讀 8214

1樓:念菡車森

不會,鯊魚受到驚嚇才會攻擊人,它們並沒有把在身邊游來游去的人類當美餐。

鯊魚都吃人嗎?

2樓:漫閱科技

世上的鯊魚有幾百種,但真正對人產生威脅的鯊魚不到十種。在這不到十種的鯊魚中,最危險的、真正能叫吃人鯊的,只有兩種:一種就是有名的大白鯊,另一種就是老虎鯊,它們都擁有相當多的吃人紀錄。

鯊魚會吃人嗎?

3樓:司空曼華郎霜

看在什麼樣的情況下

因為鯊魚的好奇心比較強

除了大百鯊其他鯊魚一般不會攻擊人類的

4樓:委芮堂巧蘭

你如果招惹了他,他就會吃你

5樓:蔣茗孫慕悅

不是的不要讓它們聞到血腥味就不會了

6樓:佘果續春柔

你去遊太平洋就知道了

鯊魚會吃人嗎?

7樓:_憪

一旦有動物在水面或水下位置高於鯊魚的地方與水面平行遊動或做逃跑姿態,都可能被鯊魚認為是獵物。此外,發現血腥氣味和攻擊鯊魚(或鯊魚認為遇到威脅)時,也會遭到鯊魚的攻擊。 鯊魚基本不吃人,遇到鯊魚要沉著冷靜,遠離海岸或船隻的遇險人員建議設法使身體與海面垂直,不要急於逃跑,否則可能被鯊魚認為是獵物而追殺。

8樓:手機使用者

鯊魚會吃人啊!不過你要想啊為什麼吃人雖然和習性有關但最近紀念沒多少鯊魚吃人的訊息哦!倒是鯊魚被人吃倒是挺多!

什麼魚翅裡含水銀啦!什麼什麼都有!反正就一條!

再厲害的動物都別和人作對啊!!找死不揀日子啊!

9樓:黎約

鯊魚是冷血動物,但是在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咬人的.因為鯊魚不是用眼睛來便別東西的而是靠鼻子來便別的所以當有人從它身邊經過它是不會咬的,但是當有血的味道出現在鯊魚便會對人進行攻擊.還有一點要說明的是鯊魚的種類不同它們習性也不同.

在下知識還很淺有些地方說的可能不到位還請諒解.

10樓:懲搔紤

美國研究鯊魚食物的海洋生物學家認為,鯊魚並不喜歡吃人肉,而是偏愛吃肥肉。原因可能是人肉太鹹,而且不夠肥。正因為如此,大白鯊決不會放過捕食海豚、海獅甚至鯨的一切機會。

瘦弱的獵物,比如海鳥或海獺,它一般都“看不上眼”。正由於有貪吃油膩食物的習性,這就可以解釋為何在某些時候大白鯊將人咬了一口後棄之而去的現象了。油膩食物由於含熱值高,對大白鯊來說具有重要意義,因為在能量上,肥肉的意義要大於肌肉。

在鯊魚大啖死鯨的錄影帶上,可以明顯看出它們只吃鯨的肥肉。人們在加拿大海岸邊也曾發現500只死海豹,海豹只剩屍骨,身上的那層肥肉沒了。2023年,一條大虎鯊被人活捉後,就在澳洲一間水族館裡供遊客觀賞。

突然從虎鯊口中吐出一條人臂,頓時把遊客嚇壞了!但經法醫鑑定,手臂不是鯊魚從人體上咬下來的。**聯想到兩個星期前發生的一起失蹤案,迅速偵破了這宗奇案。

原來是一個業餘拳擊師參加了一個陰謀集團,事敗後被同夥所殺,肢解後拋入海里滅跡,被虎鯊吞入肚中。虎鯊剛吞下人臂便被俘獲,正因為它對人肉不感興趣,便把它吐了出來。這件事很能說明鯊魚的確是不吃人的。

11樓:小凱児

有人在澳大利亞進行了一次調查,看看哪些字最能激起人們的強烈震撼。結果“**”“死亡”“熱戀”和“投毒”等詞都被提出來了。可沒有想到的是,最後名列榜首的卻是一個海洋動物的名字--鯊魚。

不久,影片《大白鯊》上映,裡面的恐怖鏡頭使得許多人當年夏天都沒敢下海游泳,只是待在岸上晒太陽。 其實,害怕鯊魚襲擊的恐懼心理與這種危險性本身是相差很遠的。據統計,平均每500萬個游泳者當中,只有一人有可能受到鯊魚的傷害。

然而,至今有關鯊魚吃人的恐怖傳說仍然廣泛地流傳著。 為了弄清鯊魚襲擊人類的真相,美國科學家大衛·鮑德里奇查閱了《美國海軍鯊魚襲擊人類卷宗》,集中研究了1165次鯊魚傷人的記錄,針對人們的恐鯊心理,得出了一些不同尋常的結論。首先,“鯊魚襲擊人類每年約有100次,而且大部分後果都很嚴重”。

這種說法是不對的。根據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記錄,從2023年至2023年的10年間,遭到鯊魚襲擊者只有32人。近年來,全世界有記載的鯊魚傷人事件平均每年只有28次,死亡率也在逐步下降,從2023年的46%降至目前的10%~20%。

其次,“鯊魚是由於飢餓才傷害人類的”。對此,鮑德里奇認為,僅有少量鯊魚傷人是由於飢餓所致,而大多數鯊魚在襲擊人時,僅僅是咬上一口就離去了。這種行為如何解釋呢?

他認為,假如是在混濁的海水裡,這可能只是出於誤會。另一種更為可信的解釋是,鯊魚把它的受害者視為一種威脅。也許是游泳者無意中打攪了鯊魚的求愛追逐,侵犯了它的地盤,或是切斷了它的逃跑路線,因此這個人就理所當然地遭到了鯊魚的攻擊。

12樓:愛潔哥

鯊魚不管是什麼, 只要 流血 讓他聞見了 ,它就會攻擊, 還有 就是不要亂動,

13樓:一個人挺好

大部分鯊魚不會主動攻擊人,他們是覺得人有攻擊性才會吃人,其實他們一點也不覺得人好吃 但就像人看見大怪獸一樣,害怕,就殺死對方保護自己,算一種自衛吧~~~~

14樓:罪惡王冠

世界上一共有200多種鯊魚,目前有襲擊人紀錄的只有17種,但真正吃人的鯊魚並沒有紀錄。

15樓:丶市丸銀丶

大多都不會,人肉對於鯊魚很難吃。除非它餓瘋了

16樓:嬤嬤

一般情況下,鯊魚不會主動攻擊人,只在觸犯它之後才回攻擊

鯊魚會吃人嗎

17樓:諸事可言

部分鯊魚吃人。

傷人的鯊魚僅有20多種,最凶猛的只有噬人鯊(又叫食人鯊)、助鯊(又叫觸魷)、低鰭真鯊(又叫公牛白眼魷)3種,它們廣泛分佈於暖溫帶海域,有時可進人河口。傷人的事例也不多,如2023年全世界發生了59起有記錄的鯊魚攻擊人類的事件,僅有10人死亡。

這些攻擊人類的事件多不是鯊魚主動攻擊人類,而通常是人類進入鯊的活動範圍內干擾了鯊魚的活動或者翻船事故後海水裡有大量人血時招引所致。鯊魚獨特的牙齒,可切割、撕扯、壓碎食物,其鋒利無比。外行齒脫落,內行備用齒向外移,真像一把尖刀鋒利無比,能輕而易舉地咬斷手指般粗的電纜。

18樓:0澤國a網盤

大部分鯊魚並不襲擊人,這些鯊魚一般生活在海洋底層,以小蝦、小魚等海底動物為食。吃人的鯊魚只有幾十種,包括大白鯊、藍鯊、虎鯊等。其中以大白鯊最為厲害。

它們可以長到一輛公共汽車的長度。除了人類,沒有任何動物能捕到它們。大白鯊的撕咬力相當於人類的300倍,可以輕而易舉地將獵物咬成兩半。

由於喜歡獵食人類和其他動物,因此被稱為“食人鯊”。

19樓:小弟愛跳舞

鯊魚真的有那麼可怕?鯊魚真的會吃人嗎

20樓:武漢新東方烹飪學校

被鯊魚咬死的人比被自動飲料機砸死的人還少~

21樓:不會發不了言

很負責任地告訴你鯊魚完全不吃人!他們有固定的食譜,而且可以說只吃海洋裡的海鮮,而且還比較挑食,也就是說你扔一塊不對口味肉下去它都會感興趣,所以不要被電影給騙了,並不是鯊魚見到什麼都咬的那種,新聞上的那些鯊魚咬人也是誤傷,因為鯊魚的視力比較差,容易把人看成其他的魚類。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多數種類的鯊魚都不吃人,只有大白鯊、虎鯊等

二、三十種鯊魚會吃人。所有吃人的鯊魚,它們的嗅(xiù)覺都特別靈敏,對腥(xīng)味反應更是敏銳,一旦有人在海中受傷流血,鯊魚會迅速游來準備飽餐一頓。

23樓:韋合瑞

世界上有約有380種鯊魚,只有只有約30種會主動攻擊人類,所以會攻擊人類的鯊魚很少。鯊魚的食譜主要是魚類,海龜,鯨魚島,但是如果人類主動攻擊鯊魚,鯊魚就會好不留情地進行反擊

24樓:廖熹茆堂

鯊魚是冷血動物,但是在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咬人的.因為鯊魚不是用眼睛來便別東西的而是靠鼻子來便別的所以當有人從它身邊經過它是不會咬的,但是當有血的味道出現在鯊魚便會對人進行攻擊.還有一點要說明的是鯊魚的種類不同它們習性也不同.

在下知識還很淺有些地方說的可能不到位還請諒解.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的鯊魚見了人只打個招呼就走,小部分的鯊魚咬人。

26樓:旅客可可西

鯊魚的種類很多,世界海洋能分辨出的鯊魚種類至少有344種,有的會鯊魚會吃人,有的不會。

鯊魚,被一些人認為是海洋中最凶猛的動物。

我們經常提到的,攻擊性很強的鯊魚分別是:大白鯊,虎鯊,公牛鯊。他們之所以如此危險是因為:

它們分佈很廣

它們體型巨大,時常把人類當成獵物

它們力量很大,它們的咬合力何以造成巨大的損傷它們處於食物鏈的頂層,它們沒有天敵

但是在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咬人,但是當有血的味道出現在鯊魚便會對人進行攻擊

鯊魚會吃人嗎?

27樓:

好像很少吃人

鯊魚都吃人嗎,鯊魚會吃人嗎?

世上的鯊魚有幾百種,但真正對人產生威脅的鯊魚不到十種。在這不到十種的鯊魚中,最危險的 真正能叫吃人鯊的,只有兩種 一種就是有名的大白鯊,另一種就是老虎鯊,它們都擁有相當多的吃人紀錄。鯊魚會吃人嗎?鯊魚是海洋裡最凶猛的動物。一身厚厚的 滿嘴鋒利的牙齒,敏捷靈活的動作,令許多海洋動物望而生畏。海洋裡生活...

狐狸吃人不吃人,狐狸會吃人嗎?

狐狸吃肉,對它來說人肉也是肉,你說它吃不吃呢。狐狸吃肉,對它來說人肉也是肉,你說它吃不吃呢。狐狸吃肉,對它來說人肉也是肉,你說它吃不吃呢。狐狸吃肉,對它來說人肉也是肉,你說它吃不吃呢。狐狸會吃人嗎?狐狸吃人嗎 狐狸的食物以動物性食物為主,植物性飼料為輔。在野生狀態下,主要以齧齒類的鼠類 野兔 鳥類 ...

吃人樹真的會吃人嗎,樹是怎麼吃人

食人樹到底有多可怕?食人樹真的存在嗎?看完就知道了 不是真的吃人,只是給這種植物起了一個誇張的名字。植物中的確有一類食肉植物 carnivorousplant 因為它們主要捕捉昆蟲,所以也叫食蟲植物 insectivorousplant 截至到2013年全世界發現的食肉植物共有13科20屬600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