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因為現在是初三的學生快要中考了,成績是中等偏上,應該讀職

2021-04-08 20:09:58 字數 3720 閱讀 1896

1樓:sea在陽光下

有利有弊!高中學習氛圍好一點,考大學專業沒有限制。職高提前進入專業學習,以後也可以考大學(專業選擇受職高專業限制),進了大學,學習專業知識會比普高的輕鬆。

但是,一定要選一個學習氛圍好的職高。

我是一名初三的女生,成績屬於中等偏上一點,請問我是讀高中還是職高好?

2樓:風f生s誰s起

首先,不能因為擔心考不上重點高中而放棄,任何事在結果沒出來前都只是猜測,當初我也沒想過自己進入重點高中,只是自己努力了,結果就進了。對於普高與職高,個人意見普考有利於個人全面發展!相信自己,努力就有希望!!!

3樓:匿名使用者

妹紙,我跟你很像,我覺得吧,如果考不上重點高中的話,還是去讀職高,畢竟現在有才的人都太多了,人家大學生都還沒找到工作誒。別說我們這種半吊子了,現在的社會需要的是建設性人才,我是不行了。不過不管怎樣,你還是遵循自己的意思,畢竟自己的人生是自己走

4樓:徹夜雨注

要去讀高中,再讀大學,人生如果沒有大學這一段旅程,將是一段遺憾

我是初三的學生 成績中等 你覺得我讀普高好還是職校好?

5樓:燦燦的北極星

又被班主任迷惑了吧,我以前幾個同學,情況和你差不多,聽班主任說,覺得職校不錯,有工資學技術出路廣什麼的,果斷去了職高。

結果在那根本學不下去,學習氛圍沒有。意志不堅定的根本學不下去太多東西。若你自認意志堅定不受外界干擾,可以去職校認真學技術,一技傍身走**都不怕。不過學好的可能性不大。

最後還是接受教育比較好,學習知識在次,主要是學會學習的方法和掌握人脈。高中三年,縱使北大清華學子也不敢保證三年知識一點不忘,但知識沒了,只要會學習,還可以再學。而不會學習,就看看那些搬磚打工的真屌絲吧。

最後,不管你選擇那條路,都要學會交流,與各式各樣的人處好關係。大學,無論如何,能上必須得上。為什麼,主要還是人際關係。

無論在**,都要結交有才能的人。但這一切的前提,是你有這個機會。而有才之人集中在**?高中,大學。明白?

6樓:sky我若安好

普高,初中畢業普高出路,高中畢業就不好說了。

7樓:吢綬

普高好,只是就是力量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普高的話,你去職校吧

我是一個初三學生,正糾結到底上職中好,還是普高好!還有三個月中考了!

9樓:創剋貼

同學你好,我是同廣東省深圳這邊14年的中考考生,自己經歷中考以後給的建議是這樣的。

一、同分數段要選普高還是職高?

我的建議是儘量選擇普高,如果上不了公立的普高那就花錢上私立普高。

可能你在上高中之前已經聽其他人說過讀普高會很苦,讀職高會很輕鬆。的確是這樣,讀職校的話就會輕鬆很多,幾乎都沒有什麼作業,我就是一個14年的中考落榜生,因為落榜了分數不夠,又沒有我們這邊的證件優勢(深圳戶口),所以選擇讀的職校,我在的職校算是我們這邊比較好的,選擇的專業也是熱門專業,但是始終是職校,還是避免不了在學習氣氛十分差勁的氛圍裡學習,上課學生當著老師的面睡覺,抽菸喝酒打架的很多,在這種環境下除非你有長遠的目標,否則你就會和周圍的人一樣,慢慢的鬆懈自己,最後覺得學業也沒什麼重要的了。

相對起來,普高的學習氛圍會更加好,競爭壓力激烈,但這也是促使你逼迫自己努力從而進步的動力。

而且你要知道,如果你選擇了職校,大部分的職校你讀完三年以後給你的是中專學歷,不給你直接考大學本科,而是給你考大專學歷。 你讀完大專以後再專升本,才能讀大學本科。 這就意味著你如果要上大學的話,你要花的時間比別人多得多。

在職校讀三年中專 然後再讀三年大專 然後才再能升大學本科。 而你上普高的話 只要讀三年高中 就可以直接考大學本科了。

我從學習氣氛和你將來要花的時間的方面建議你儘量選擇普高。

二、哪個前途更好?

一般比較可靠的公司招收員工,都是要收學歷在大學本科或本科以上的人的,在我們廣東省經濟是比較發達的,中專和大專學歷佔據的優勢的很少的,學歷固然是要重要很多的。哪怕最後你選擇了去讀職校,然後就出來打工了。打工幾年了,你最後肯定還會再回去讀大專,甚至專升本,因為在我們廣東省找工作學歷真的很重要。

三、選擇什麼專業好?

還是建議你堅持下去,努力拼命的去熬3年普高,不要選擇去讀職校,讀普高雖然辛苦,但是讀職校將來要走的彎路、要花的時間真的要很多很多,我就是一個典型的職校生。

我是在2023年在深圳這邊參加了中考,後來落榜了,實際分數和自己在學校模擬考試的分數降了七十多分,活生生的從外國語學校被打退到一個職校去,實在是沒有辦法才去讀的職校。在我們這裡學習氛圍真的就是爛到,甚至學生都沒有學生應該要有的樣子,學校雖然有學生會,但是那些學生會幹部自己都染髮,然後去製造證明說那是天生的,什麼東西都黑暗到爆。

我現在讀的是英語專業,因為國家也是加入世貿的時間不長,就在學習商務那一塊的東西,大專以後就學政治經濟這一塊的東西,然後專升本了之後我還會再學,慢慢上去,我們年級有八百多個人,我的成績排名是在前五十名以內,我之所以這樣是因為我有長遠的奮鬥目標才能有這麼好的成績,是因為我知道自己要繼續上大專、上本科才有這樣的成績。假如說我沒有長遠的目標那我就真的會像我周圍的人一樣,上課睡覺,喝酒抽菸唱k,認為學業都不重要了,最後慢慢鬆懈自己,到頹廢掉,所以說除非你有一個長遠的目標,否則你來到職校真的就很容易被同化掉的。

如果說你真的是要去讀職校的話再追問我,真心希望你可以堅持,成長的路上沒有吃過苦,怎麼能體會得到甜。

我成績中等偏上,是讀職高好,還是普高?

10樓:考若谷暨庚

如果你覺得你讀普高能夠考個好的大學,或者是你理想中的大學,那麼就可以去讀普高。不是就讀職高,學一門職業技能。現在職高專業也有很好的。

初三快畢業了,成績差,不知道是讀職中還是讀普高,你們有好的建議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讀職高,可以早一點選擇一個專業進行學習。

12樓:zyx陌言兮

還是建議你讀普高,這樣等於又給了自己一次考大學的機會,我以前中考才考300多,擇校到了普高,經過努力,還是有希望的,若讀了職高,就再也沒希望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看你對自己將來發展的定位咯,如果想早點學技術出來賺錢養家餬口,那就讀職高,如果想要在高中混個文憑再混個大學生頭銜,那就普高。不過說實話,有些好的職高比有些普高都好很多,門檻也挺高的

14樓:小太陽與大蘋果

讀普高。我也是初三要畢業了,讀職中,職中去純粹就是混日子。

15樓:愛很痛啦

職高,現在技術性的比較吃香

16樓:誰說女子木有男

成績差,就算是到普高也是墊底的學生,更沒有信心學習,如果是職高的話,選一個好專業,職高的學習內容非常簡單,稍微用點心,可以考一個好大專。甚至重點。推薦你讀職高。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職高?呵呵,那是什麼

18樓:手機使用者

不管你讀什麼,-定要把學習搞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幹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不然就算去了也沒興趣

20樓:亞亞

學職業,電腦,日語什麼的

21樓:-卑微的承諾其實一文不值

什麼都不要,要麼復讀,要麼就不要讀

我現在是初三的學生。不知道初三畢業後幹什麼有前途?路都是有很多。什麼3 2大專或

首先,初中生 高中生肯定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本來現在大學生就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一個技術工人。第二,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自己創業。對你來說,學...

我現在是初三的學生,想讀完初中後去讀職高,就是不曉得讀什麼學

一定要選自己喜歡擅長的方面 不然你會越讀越辛苦越來越不想讀的。硪就是職高生在杭州 讀的是國際酒店與管理。進了才意識到以後可能吃的是青春飯。所以勸你選擇技術的。學校不如專業重要,建議讀機械方面的專業,這是西南地區新的經濟增長點 讀職高還是要靠自己想不想學的。我就是職高畢業的。我們班很多人都是在混日子。...

我現在是個初三的學生,當然我成績不好,我發現我現在太不會說話!敘述一件事情都敘述不清楚,讓別人產生

我們不是演講家,很多事情不管是對朋友還是工作只要講清楚事情的本意重點就可以了,生活上多運用一些詞語來修辭的話那還說得上是幽默風趣又或者是生動,也不是人人都愛聽那樣的話的,如果是想讓自己的口才更好一些的話,那除了見多識廣和博覽群書以外,那就要多與各種各樣的人溝通,取長補短,時間長自然就可以口若淵河了呵...